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前瞻基礎建設 結果共461筆

  • 前瞻2.0!曾銘宗:蔡政府超誇張、才執行1/3又要全重改

    國發會昨(8日)公布前瞻計畫後續四年的經費,當初列為重中之重的軌道建設經費,從原本四千兩百多億腰斬剩不到兩千億元,外界因此批評「政策大轉彎」。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新聞大白話》表示「蔡政府超誇張,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才執行三分之一,現在全部又要重來,『這根本不是前瞻,就是2016年的綁樁』。而對比這次編列,我嚴重懷疑『數位建設只是陪襯,他真的想增加的是城鄉預算,要用於2022選舉綁樁』,蔡政府的前瞻計畫只想綁樁,我們嚴正抗議」。
    2020/09/09 18:03
  • 讓路輕軌台鐵不進基隆?! 謝國樑:台鐵直達車更便捷

    蔡政府3年前宣布將「輕軌捷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並承諾「絕對會讓捷運進基隆」,沒想到基隆市民沒有等到捷運,反而面臨「台鐵消失」的危機,消息一出,基隆市民湧入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地方民代的臉書留言抗議。《新聞大白話》今(29日)也接受民眾call-in,基隆劉小姐表示,更加複雜、麻煩的交通,怎麼會有人願意前來,若無法兌現當初承諾,至少應該保留原本的,怎麼會越來越退步呢?對此,前立委謝國樑今(29日)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民眾並不曉得爭取輕軌會讓台鐵基隆站作廢,輕軌計劃中,南港到基隆經12站,且同捷運「站站都停」,預估得花1小時左右才能抵達,而許多大台北地區或是中南部的民眾想到基隆,就得在南港站轉車,十分不便。謝國樑也提到,八年前他就爭取過「台鐵直達車」,從基隆到南港僅需23分鐘,與其讓輕軌取代台鐵,為何不大量採用直達車的方式,省去一半的通車時間呢?
    2020/07/29 17:57
  • 紓困3.0與前瞻預算 蘇貞昌下週起聽報告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起將聽取各部會報告總預算案、「紓困3.0」追加預算案及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的籌編情形;紓困3.0將於23日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院審議。
    2020/07/16 14:22
  • 立院通過前瞻續編4200億 特別預算舉債「破兆」 

    立法院今(2)日臨時會中表決「前瞻後續4年籌編同意案」,同意行政院辦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後續4年預算籌編新台幣4200億元預算籌編,併同前期所餘900億元編列特別預算,共計5100億元。
    2020/07/02 12:26
  • 前瞻後續預算5100億 蘇貞昌指示7月中編列完成

    立法院今天通過同意行政院辦理前瞻基礎建設後續共5100億元特別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務必在7月中旬完成預算籌編,送立法院審議。
    2020/07/02 12:23
  • 立院初審 同意前瞻預算編列後續4年4200億經費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後續經費編列同意案,雖然民眾黨立委起初發言反對,不過最後處理討論事項時,現場沒人均無異議。召委邱議瑩裁示,委員會同意編列前瞻後續經費4200億元。
    2020/05/14 12:24
  • 前瞻基礎建設二期 計畫經費執行率達94.4%

    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國發會今天指出,今年截至10月,計畫經費執行率已達94.4%。其中在提升偏鄉衛生所及巡迴醫療點網路方面,預計建置191處衛生所及巡迴醫療點的頻寬達100M,已全數完成,提早達成預定目標。
    2019/12/05 15:07
  • 新竹大車站計畫! 林佳龍視察允諾支持

    新竹大車站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當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8日)也前往新竹視察,由新竹市長林智堅一一介紹,而林佳龍表示改造後不只能成功串連車站前後站,交通部一定大力支持。
    2019/11/08 23:50
  • 新北規劃玫瑰停車場 余天:協助爭前瞻經費

    新北市三重區玫瑰立體停車場正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審核中,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支援興建。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余天今天前往會勘,盼望公路總局加速審核滿足地方停車需求。
    2019/11/08 16:19
  • 又改口? 韓國瑜:挪前瞻500億有條件補助交換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6日)透過新聞稿回應,大學生免費到國外當交換生的費用議題,並非全額補助,還有排富條款等條件,目前可挪用前瞻基礎建設新台幣500億經費,不夠再由政府負擔。
    2019/10/26 17:39
  • 大學生出國1年經費哪來? 韓國瑜:可挪500億前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5日)提出當選後,會鼓勵所有大學生、研究生都出國交換1年,費用他會想辦法解決,引發各界討論。今(26日)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對此發出聲明,表示經費由政府負責一部分,加設排富條款,並考慮挪用500億前瞻基礎建設經費。
    2019/10/26 16:11
  • 22年首次平衡預算 總統:史上最遵守財政紀律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批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總統蔡英文今天除舉例說明中央與地方合作共享資源外,也強調,明年的預算是22年以來首次的平衡預算,這個政府是有史以來最遵守財政紀律的一個政府。
    2019/08/06 17:31
  • TVBS民調/小英施政空汙改善最不滿意 經濟發展第二

    蔡政府施政屆滿3周年,TVBS民調中心針對蔡政府上任以來推動的12項重大政策或施政面向,包括一例一休、長期照顧、國防自主、年金改革、司法改革、黨產處理、南向政策、前瞻基礎建設,以及經濟發展、兩岸關係、政策溝通、空汙改善等,調查民眾的滿意度。
    2019/05/17 15:57
  • 《與惡》是國家建設一部分?網讚:首次覺得納稅錢沒白繳

    公視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以社會案件為主軸,描寫「無差別殺人事件」中,被害者與加害者家屬的心理狀態,融入人權、媒體等議題,一播出後就大受好評,觀眾反應熱烈!而近期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上網查了發現,這部戲的預算竟全部來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他不禁直呼「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覺得納稅錢沒有白繳」。
    2019/04/11 12:27
  • 都更式加工區動土 韓國瑜與陳其邁同框互動佳

    全國首座都更式加工出口區「前瞻基礎建設-高雄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工程今天動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框互動良好,並允諾中央地方攜手為高雄拚經濟。
    2019/03/11 14:49
  • 前瞻遭疑「卡藍」 林佳龍:補充資料後加速審查

    媒體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卡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沒有「卡藍」,鐵路平交道、土地開發預算,有一致性審查要點,地方補充資料後,交通部會協助儘早完備、加速審查。
    2019/02/22 10:16
  • 台中山手線 交通部要求一個月內檢討報部

    前瞻基礎建設交通相關公文往返問題引發各界關注,交通部今天表示,近日已陸續確認地方首長意願,也呼籲台中市政府若有意願推動「山手線」,得於一個月內重新檢討後再報部。
    2019/02/20 16:25
  • 憂水保區開放養豬 環團籲撤銷曾文溪專管計畫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指出,前瞻基礎建設中編列新台幣25億元,要在台南玉峰堰建工業引水專管,恐解編曾文溪水質保護區,將可養豬、興建污染性工廠,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撤銷計畫。
    2019/01/22 17:59
  • 2019壞消息環伺 台灣上半年景氣「繫緊安全帶」

    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英國脫歐等連鎖效應拖累,台灣明年景氣一片黯淡,從台經院最新公布的1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來看,國內包括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景氣都在下滑,尤其製造業更創10年來新低,政府為了搶救景氣,陸續祭出政策工具,像是鼓勵台商回流行動方案、補貼國內旅遊、繼續執行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等等,希望能對明年景氣挹注暖流。
    2018/12/31 22:58
  • 交長一問三不知 黃國昌怒:還在對社會撒謊講幹話

    立法院今(30日)進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備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於日前普悠瑪翻覆釀18死事故質詢交通部長吳宏謀,但吳對問題一問三不知,讓黃國昌氣得當場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把吳換掉,痛批吳直到今天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繼續對社會撒謊講幹話。
    2018/10/30 13:53
  • 「找溪望.救水路」系列專題報導

    2018年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是由聯合報「「找溪望.救水路」系列專題報導」獲得。報導指出,政府歷年來從治山防洪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先後斥資四千多億元整治河溪,但台灣的河溪環境卻越整越糟,水泥化的河道、奄奄一息的生態,讓各地水路陷入垂死掙扎。城市中的河川在前瞻建設大旗下,各地正掀起水岸復興運動,但城市水岸的整治先鋒「水泥化的開放空間多、河川的生命力少」,讓環境生態界憂心前瞻水環境將引發複製潮,扼殺城鄉還有生命野性的溪流。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洪敬浤、郭政芬、余采瀅、賴香珊、陳雅玲、黃仲裕投入半年的時間,直擊河川整治現場,也帶讀者看見都市河川以「醫美」手法整治帶來的衝擊。此系列報導希望促成正向改變,把河川生命力找回來。刊出後,也已陸續獲得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水保局及台中市、新竹縣等政府機關的正面回應。
    2018/10/30 11:48
  • 台鐵翻車怪馬政府 張善政:蔡政府2年半在睡覺?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意外發生後,有名嘴和綠營人士把矛頭指向前總統馬英九,直指他任內採購普悠瑪有弊。對此,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今(24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蔡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其中和台鐵有關少得可憐,現在出事就推給前朝,「這2年半在睡覺嗎?」
    2018/10/24 19:49
  • 姚文智提首都大環線 解決台北交通問題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當選台北市長後,會把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嚴重延宕的捷運南、北、東環段,整合為「首都大環線」,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2018/09/17 17:49
  • 前瞻開發在地產業園區 3年釋地逾500公頃

    經濟部依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已完成四階段審查,核定補助115案、經費共新台幣135億元,將在2020年底前活化146公頃閒置產業用地,並新增396公頃用地。
    2018/09/03 14:16
  • 轉型非核家園 酈英傑:美將助台滿足能源需求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說,美國希望能協助台灣前瞻基礎建設,協助台灣在轉型非核家園時,能夠滿足能源需求,並成為台灣不可或缺的數位經濟夥伴。
    2018/08/28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