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前國務卿 結果共263筆

  • 賀錦麗出訪刻意學法國腔 挨批「讓美國顏面盡失」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出訪法國,意在修補潛艦棄單風波後的雙邊關係。不過她週一(8日)參觀當地新冠肺炎實驗室時,與科學家交談時驚現「法國腔」,讓網友相當詫異,直呼真的太尷尬,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也說,她讓美國顏面盡失。
    2021/11/11 17:57
  • 宣傳戰開打!美「抗中」情緒高 中國「愛國」呼聲強

    在美中競爭持續白熱化下,多個美國準大使公開表達「加強盟友合作」與「抗中」的態度。例如已獲提名為美國駐中國大使的前國務次卿伯恩斯,周三就在聽證會上公開批評中方在新疆、西藏、香港的作為,以及對台灣的霸凌。準駐日大使伊曼紐更批中國透過分化來征服,強調美國盟友團結力量更大。在隆隆炮聲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緩頰稱,美方無意遏止中國,也不會要求友好國家選邊站。但中方不買帳,不但批美國炒作"中國威脅論",更透過官媒批評美方政客把中國當作美國政策失敗的代罪羔羊。兩國的宣傳與心理戰,持續對抗。
    2021/10/21 19:50
  • 效力4任總統 美前國務卿鮑爾 不敵新冠病逝 享壽84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罹患血癌又感染新冠肺炎,最終不敵併發症辭世,享壽84歲。鮑爾是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也是首位非裔的國務卿,他共效力過4任總統,帶領美軍打波灣戰爭。鮑爾在擔任國務卿期間,發生911恐怖攻擊,他也成為攻打伊拉克的「國際代言人」,在聯合國上指控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最後證實情報錯誤,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也成為鮑爾公職生涯中的大污點。
    2021/10/19 19:50
  • 白宮降半旗哀悼! 鮑爾60年前就開始玩「自拍」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因為新冠併發症逝世,享壽84歲,白宮特別降半旗哀悼。鮑爾一生服務過美國四任總統,根據美國ABC新聞報導,私下的他嚴守13條生活守則,還是自拍界的大前輩。
    2021/10/19 17:29
  • 曾喊「台灣無國家主權」 前美國務卿鮑爾染疫逝世享壽84歲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18日驚傳因為新冠併發症病逝,享壽84歲。鮑爾是美國首位非裔國務卿,曾是波斯灣戰爭取勝大功臣。鮑爾任內對台政策較為強硬,曾指出台灣不是獨立的,更不享有國家主權。
    2021/10/18 23:59
  • 美首位非裔國務卿「新冠併發症病逝」 享壽84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的家屬透過臉書表示,鮑爾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併發症病故,享壽84歲。
    2021/10/18 20:47
  • 快訊/美國前國務卿鮑爾 新冠併發症過世享壽84歲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驚傳染上新冠過世,享壽84歲,根據CNN報導,鮑爾是因為新冠併發症病逝,鮑爾是美國首位非裔國務卿,也在波灣戰爭中,擔任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他的家人稍早在臉書證實他的死訊,但同時補充,鮑爾先前已完成新冠接種。
    2021/10/18 20:34
  • 藍杯葛立院!遭美前國務卿疑「親中」朱駁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最近在智庫座談會說到台灣議題,她語出驚人,懷疑九月底在立法院杯葛蘇揆的行動,是北京跟台灣內部親中勢力勾結導致,這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覺得太扯,也酸,一定是民進黨傳給美方錯誤的資訊。
    2021/10/16 21:16
  • 朱立倫批「綠營亂貼標籤」:搞不好稱城中城大火是阿共陰謀

    立法院國民黨團因為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3+11」的專案報告內容,因此自9月28日就強力杯葛蘇貞昌的施政報告。不過,美國前國務卿萊斯質疑,矛盾的背後其實是來自中國大陸透過台灣內的「親中勢力」所煽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綠營給台灣反對力量都貼上「親中賣台」的標籤,更說「民進黨搞不好都會說高雄城中城大火是『阿共的陰謀』」。
    2021/10/16 13:51
  • 美前國務卿萊斯:應採行動警告北京 動武代價大

    前美國國務卿萊斯表示,美國和大陸不可避免的在一些領域必須對抗,像是在自由航行還有台灣議題,萊斯肯定日前美國政府釋放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的消息,她認為美國除了要繼續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也可以加強和台灣的訊息、情報交流,以及幫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增加和台灣的官方交流。
    2021/10/15 18:31
  • 氣候變遷全球有責 美中罕見共識.願合作

    美國前國務卿凱瑞,現在擔任總統拜登的氣候變遷特使, 14號晚上抵達上海,進行了3天訪問。近年總是處於競爭關係的兩國,在環境保護議題上達成了共識,18號發布了聯合聲明,表示要更積極達成碳中和,在巴黎氣候協定的框架下,讓目前全球暖化目前升溫逼近攝氏4度的紀錄,可以壓低到2度以下。美國總統拜登也邀請了40國領袖,要在22號世界地球日,參加兩天的視訊氣候變遷高峰會;不過,16號凱瑞人都還沒離開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搶先拉攏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先進行了3個人、由中國大陸領導的小型峰會。##
    2021/04/19 19:53
  • 力挺!前美國務卿龐佩奧 大啖「台灣鳳梨乾」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在個人推特發文,一手拿著台灣的鳳梨果乾,一邊下西洋棋,還寫說身為自由的擁護者,一定要品嚐,PO文力挺台灣,民進黨立委也間接證實,這包鳳梨果乾,就是駐美代表蕭美琴送的;而立委王定宇今早(12日)在立院質詢外交部,針對龐佩奧今年是否有機會訪台,政務次長田中光也鬆口,回應今年機率確實很大。
    2021/04/12 22:05
  • 行動力挺! 前國務卿龐佩奧大啖台灣鳳梨乾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在個人推特發文,一手拿著台灣的鳳梨乾,一邊下西洋棋,還寫下「自由的擁護者,一定要品嘗」,PO文一出外界解讀是力挺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證實,是他贈送給龐佩奧。
    2021/04/12 13:12
  • 美更新與臺交往準則 允官員訪代表處與雙橡園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卸任前,宣布全面解除美國和台灣往來的自我限制;拜登政府上任後,依據台灣保證法檢視與臺交往準則,並且在今天公布新版。國務院發言人指出,未來美國官員可以到雙橡園和臺灣經文處拜會,但不能出席在雙橡園舉辦的雙十國慶活動。
    2021/04/10 12:07
  • 福斯新聞聘請美前國務卿龐佩奧 擔任固定評論員

    福斯新聞(Fox News)今天宣布,他們已聘請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擔任固定的評論員。
    2021/04/09 15:13
  • 快訊/提供國際關係觀點 龐佩奧登福斯新聞平台

    美國前總統川普下台後,2024年共和黨的美國總統候選人角力戰,已經提前開打,繼前副總統彭斯宣布出版回憶錄,並成立政治組織後;前國務卿龐佩奧,也傳出接下福斯新聞的工作,在福斯新聞的平台上提供分析,福斯新聞表示,龐佩奧首度登台,將在當地時間週五的節目;龐佩奧也說希望能讓美國人更瞭解地緣政治和國際關係。
    2021/04/09 13:14
  • 嗆五眼聯盟像八國聯軍 華春瑩複誦習語:中國人惹不得!

    美中對抗持續升溫,針對大陸方面在阿拉斯加會談中質疑美國已經衰落,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痛批,這不是事實,陸方則是繼續火力全開,不但發表1萬5千字的「2020美國侵犯人權報告」,指控美國是全球最大麻煩製造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還說,歐美合作就像打群架,讓人想起當年的八國聯軍。
    2021/03/25 15:00
  • 臺灣是美嚴峻考驗! 希拉蕊:支持臺灣國防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在一場座談會上提到,臺灣不管是在戰略上、還是在關係上,都會是美國嚴峻的挑戰!她還提到,美國必須明確支持臺灣國防,這是因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臺灣問題沒有耐心,所以如果美國政府沒有小心處理,大陸將會對臺灣採取軍事行動。
    2021/03/23 13:53
  •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世界和平取決於美中互相理解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3月20日在北京舉行,論壇播出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預錄影片。他在片中表示,世界的和平與繁榮,取決於中美之間的理解。
    2021/03/21 05:51
  • 快訊/開會前不給面子? 美制裁24位中港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明天(3/18)就要跟大陸高層在阿拉斯加開會,在這之前國務院更新香港自治法報告,直接點名制裁24位中港官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安處、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的官員等等,稱他們損害香港自治,並指出在知情情況下,與被點名者有大量往來的外國金融機構,也會被制裁。
    2021/03/17 15:48
  • 英媒一面倒諷刺「流亡梅根」 希拉蕊:太不厚道!

    哈利與梅根的專訪播出後,英國媒體一面倒,對梅根大酸特酸,還冠上流亡梅根的稱號,不過超過六成的英國年輕人相信,哈利夫婦在王室,受到不公平對待,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也跳進來參一腳,痛批英國媒體對梅根,實在太不厚道。
    2021/03/10 18:34
  • 龐佩奧肯定拜登政府為新疆發聲 盼延續抗中路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將滿2個月,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現在要評論拜登政府對中政策還太早,但他肯定新任國務卿布林肯為新疆發聲,並希望現任政府能持續以「正確」方式對待中國。
    2021/03/10 10:17
  • 美前國務卿舒茲逝世 享嵩壽100歲曾改善與蘇冷戰

    曾在1980年代努力改善美國與蘇聯之間冷戰關係並為中東地區和平鋪路的前美國國務卿舒茲(George Shultz)於昨天去世,享嵩壽100歲。
    2021/02/08 08:51
  • 拜登就職! 北京反送「制裁龐佩奧」當賀禮

    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北京政府卻在就職典禮進行到一半時,宣布制裁前國務卿龐佩奧等28名川普政府官員!國台辦甚至指控龐佩奧,說他跟民進黨勾結反中,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只是北京至今,未曾向拜登發出賀電,甚至連駐美大使崔天凱是否出席就職典禮?都沒有消息。
    2021/01/21 13:25
  • 拜登甫就職 北京即宣布制裁28名川普高官

    伊朗才剛宣布對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等九人展開制裁,中國大陸也跟上腳步,宣布包括龐佩奧在內28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將禁止入境中國大陸,相關企業在大陸境內做生意也將受到限制。
    2021/01/21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