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前國務卿 結果共263筆

  • 有片/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再訪台 機場高規格維安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時隔半年再度訪台,不過抵達台灣前,桃園機場收到恐嚇信要放爆裂物,所以機場不敢大意,高規格維安,還出動防彈板,立委透露龐佩奧此行,是為了參加台商經貿年會,預計還會見到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台南市長黃偉哲。
    2022/09/26 23:19
  • 明與龐佩奧舉行早餐會 陳其邁:他一定會愛上高雄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睽違半年再度訪台,預計明(27)日參加「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除了論壇上的專題演講,也會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一同共進早餐,陳其邁上午表示,龐佩奧來高雄一定會愛上高雄、喜歡高雄,至於是否會和龐佩奧遊高雄,陳其邁說,尊重主辦單位安排。
    2022/09/26 14:47
  • 尋找解方?大陸外長王毅會見美前國務卿季辛吉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9日在紐約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王毅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台灣政策法案和美國總統拜登的衛台言論,都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並強調,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當務之急是妥善管控台灣問題,否則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是開啟『中美溝通橋樑』的關鍵人物,回顧70年代,當時中美之間是沒有溝通橋樑的,但季辛吉身為美國國務卿大力敲開大陸大門,使中美之間開始有聯繫管道,這也是王毅在參加聯合國大會之餘,還特別去拜會季辛吉的原因,要釋出中美衝突正在升溫的同時,希望喚起當初為何要開啟友誼大門的訊號,就是希望雙方『保持溝通』或『互相交流』,這對中美雙方都是有利可圖的,也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2022/09/22 15:41
  • 王毅會季辛吉 稱中美應妥善管控台灣問題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9日在紐約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王毅強調,當務之急是妥善管控台灣問題,否則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
    2022/09/22 12:43
  • 台灣問題為中美當務之急!王毅會美前國務卿 籲制止台獨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美國會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時表示,中美關係當務之急是妥善管控台灣問題,否則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美方要明白反對與制止台獨。
    2022/09/20 17:22
  • 女王「高衣Q」招牌色票式穿搭 如會走路的調色盤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除了留給後世睿智的處事態度外,她優雅鮮明的造型,還有招牌的「色票式」穿搭,也深植人心。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在接受專訪時回憶起女王的高時尚品味,她認為女王不管在什麼場合,都能看起來很完美。
    2022/09/12 13:36
  • 芬蘭總理派對影片惹爭議 希拉蕊發文秀跳舞照聲援

    芬蘭總理馬林先前參加派對的影片外流,近來遭到外界批評,但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今天在推特發文聲援馬林,貼文寫「繼續跳舞吧」,並附上她擔任國務卿時的跳舞照片。
    2022/08/29 09:29
  • 美指控伊朗密謀買凶殺害波頓 傳龐佩奧也列為目標

    美國今天指控伊朗菁英「伊斯蘭革命衛隊」密謀殺害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此外,傳出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也被列入暗殺名單。
    2022/08/11 10:14
  • 龐佩奧挺裴洛西訪台 稱拜登「對盟友傳達糟糕訊息」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訪台,力挺她訪台的前國務卿蓬佩奧批評美國總統拜登的發言,稱拜登的發言對日本、韓國和澳洲等區域盟友傳達很糟糕的訊息。
    2022/08/01 21:06
  • 拜登不挺裴洛西訪台 龐佩奧轟:別學好萊塢「向共產黨低頭」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啟程展開亞洲行,先前傳出可能順道造訪台灣的消息,引發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政府高層反對;不過,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倒是力挺裴洛西訪台,不僅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砲轟拜登政府不該學好萊塢「向共產黨低頭。」
    2022/08/01 12:06
  • 傳拜登勸阻裴洛西訪台 龐佩奧:我和你一起去台灣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該不該訪問台灣?成為美國政壇爭論的焦點。紐約時報報導,拜登私底下勸說裴洛西取消訪問,但白宮國安會強調,他們只是告知議長,可能出現的台海風險。不過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還發文說,「我和你一起去台灣」。不過美中領袖即將通話,裴洛西的訪台行,預料會在雙方通話後,才有結論。
    2022/07/26 22:15
  • 美軍方阻裴洛西訪台!龐佩奧自告奮勇:我跟你一起去台灣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據報可能8月訪問台灣,恐造成美中緊張。多位眾議員近日接連鼓勵裴洛西勇敢訪台,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也表示願與裴洛西同行。
    2022/07/25 10:59
  • 觀點/龐佩奧如果當選美國總統 中國還要繼續制裁他嗎?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表態,將角逐2024美國總統大選。外傳川普有可能在9月宣佈參選,這意味著龐佩奧將和前老闆川普先在共和黨內一決高下。
    2022/07/20 17:23
  • 再談台海局勢 季辛吉:陸若攻擊台灣、將直接引爆中美衝突

    現年高齡99歲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日前接受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專訪時,在討論烏克蘭局勢期間,突然被提問台海兩岸未來發展,這位曾一手促成中美建交的政治人物表示,台海與烏克蘭局勢大不相同,「倘若北京選擇直接攻擊台灣,那將引爆中美兩國直接的衝突。」
    2022/07/19 09:49
  • 「最挺台國務卿」龐佩奧有意選美國總統 將先與川普爭提名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告訴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他已準備好為了2024年總統大選,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較高下。
    2022/07/17 22:31
  • 重塑日外交戰略 安倍成印太戰略推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東京致哀,並轉交拜登弔唁信給家屬後,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也將訪日悼念。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關係一向良好,日本算美國在亞太地區最親密的同盟國,因此安倍遇刺身亡的消息震驚華府。安倍在位時的地緣政策與美國看法接近,對中國抱有戒心,因此美日國防安全政策理念基本是一致的。印太地區概念與四方安全同盟都是安倍先提出,美國後來才跟進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明投書《華爾街日報》寫到,安倍在2007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就已經提出印太地區概念,把東亞以中國為中心擴大到印太,包括印度和東南亞,因此他提出澳洲、印度、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同盟概念。安倍2017年第二次當首相時,終於有機會正式實現同盟高峰會。」
    2022/07/12 15:42
  • 希拉蕊:俄國帶來短期威脅 真正長期威脅是中國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接受法國媒體專訪,談及當前國際衝突表示,俄羅斯的威脅是短期的,真正帶來長期威脅的是中國,並認為拜登軍事介入台海的言論很聰明,讓中國三思。
    2022/06/12 08:24
  • 俄軍又占3城鎮 烏為俄軍收屍以換囚.堅不割地換停戰

    俄羅斯猛轟烏東頓內次克區,近日又占領了三個城鎮,還摧毀6個兵工廠,大批烏東居民也開始撤離。烏克蘭軍方在各地收集俄羅斯軍人遺體,檢驗DNA和遺物確認軍人身分,軍階越高的人,對於未來與俄換囚就越有價值。周三,俄羅斯總統普欽前往莫斯克的醫院探視傷兵。烏克蘭不放棄以外交達成停戰,但對於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建議,以割地換取停戰,十分不以為然;烏國外長庫列巴親赴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也再次重申不割地的立場。
    2022/05/26 19:51
  • 季辛吉勸烏割地求和 烏外長:讓步必敗

    日前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建議,烏克蘭應該割地換取和平,烏克蘭外交部長是相當不以為然。TVBS記者劉亭廷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建議烏克蘭向俄羅斯割地求和,這番說法引發外界抨擊。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也公開給出回應,他說烏克蘭是絕對不會讓步的。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這8年來烏東相關的戰事,烏克蘭是一再地讓步,但可以看到強權沒有就此善罷甘休,而是會得寸進尺。所以他喊話,烏克蘭絕對不會對外示弱。」
    2022/05/26 16:16
  • 世界經濟論壇/美前國務卿季辛吉籲烏克蘭 割地換和平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目前正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也在會議上發表演說,引起全場熱烈迴響。不過,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23日卻表示,烏克蘭應該「割讓」自家國土,來與俄羅斯交換和平。
    2022/05/25 12:58
  • 澤倫斯基演說 引馬歇爾名言籲全球助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23)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式,發表視訊演說,他呼籲全球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還引用二戰後美國前國務卿「馬歇爾」的名言,說烏克蘭不是反對哪個國家,而是反對飢餓與貧窮,演說後滿場掌聲持續約一分鐘。
    2022/05/23 22:19
  • 美前國務卿歐布萊特癌症病逝 享壽84歲

    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女政治家之一,前國務卿歐布萊特傳出病逝消息,享壽84歲,歐布萊特的家人在推特發表聲明指出。
    2022/03/24 14:31
  • 美國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癌症逝世 各國政要紛致哀

    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今天與世長辭,享壽84歲。各國政要紛紛致哀,緬懷這位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女政治家之一。
    2022/03/24 11:29
  • 美前國務卿希拉蕊確診新冠肺炎 白宮發言人也採陽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今天說,她的COVID-19採檢結果再度呈陽性,因此不會隨總統拜登赴歐訪問。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也確診,症狀輕微。
    2022/03/23 09:10
  • 談台海局勢 龐佩奧:若不幫台灣只會助長習近平氣焰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警告,在俄烏衝突爆發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關注」美國如何應付海外局勢,主張美國若不幫助台灣人民做好自衛準備,只會助長習近平的氣焰。
    2022/03/14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