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前兆 結果共529筆

  • 疫情高原期 流感爆5死、35重症「最小個案未滿十歲」

    疾管署今(13)表示,上週新增5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年齡介於40多歲至70多歲,分別為4男1女,發病日介於4月18日至5月23日,皆具慢性病史,其中4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腸病毒與流感疫情均處在高原期,提醒民眾注意環境清消、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落實戴口罩及生病不上課、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或流感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
    2023/06/13 14:12
  • 背痛久未癒恐是胰臟癌前兆! 醫授從位置找出「背後病因」

    背痛的機制很複雜,常常主因都不在背部。醫師指出,許多患者會把「轉移痛」當成是機械式背痛而就診,但實際上內臟發炎甚至是癌症,都有可能透過背痛來表現,當民眾出現無法治癒的背痛時,千萬不要輕忽,要趕快去追蹤檢查。
    2023/06/08 21:53
  • 經常一人自言自語嗎? 醫提醒:有助思考也可能是「疾病前兆」

    不管是在家、辦公室或是公共場合,有些人會有自言自語的現象。不過,醫師就指出,自言自語可能是幾項精神疾病的前兆,但是,自言自語同時也是一種心理治療,能夠幫助整理思緒、降低孤獨感等,若是對生活造成負面影響,也應盡速就醫尋求協助。
    2023/06/07 21:48
  • 尪睡夢中狂揮拳!妻眼睛「被打到瘀青」 醫驚:恐是重症前兆

    一名人夫睡覺時不但會碎念,還會拳打腳踢,把妻子打到眼睛瘀青,前往就醫後,竟被診斷出是1行為障礙,醫生還提醒「恐是重症前兆」!
    2023/05/28 15:42
  • 侯昌明認想「暫離演藝圈」!曾雅蘭6病恐失智 長50顆腫瘤

    47歲女星曾雅蘭近年身體亮紅燈,長子宮肌瘤、甲狀腺結節、兩顆腎結石,以及全身近50顆毛囊纖維瘤,甚至出現失智前兆。怎料,曾雅蘭又爆出病況,老公侯昌明曝光近況,認了想暫停所有工作。
    2023/05/25 05:40
  • 責任感強要小心?專家列7性格「罹癌風險大增」:注意情緒問題

    作為眾所周知的10大死因,癌症一詞可以說是令人聞之色變;過去數十年來,癌症往往因為難以預估的病情變化,亦或是極難察覺的罹病前兆,成為最讓病患及醫護人員頭痛的「大魔王」。然而除了已知的飲食、作息型態會有影響之外,其實所謂的「個人特質」、「心理因素」也是容易造成影響的關鍵。
    2023/05/24 16:16
  • 現身必有天災!沙灘驚見「白毛巨屍」 惡臭沖天居民怕爆

    菲律賓東民都洛省(Oriental Mindoro)先前有民眾發現,某處沙灘上竟有一具長約6公尺、全身皆是白毛的「海怪」屍體,附近許多人更因為難耐刺鼻的屍臭味,決定前來圍觀一探究竟。當地居民見狀後非常緊張,更直呼很可能是「厄運前兆」。
    2023/05/23 15:57
  • 大地震前兆?千隻馬陸「蜷曲爬竄」 在地人驚:上次是921

    昨(22)日凌晨4時25分發生芮氏規模3.3地震,地震深度7.0公里。怎料,就有民眾在路上發現數以千隻的馬陸,超密集在地上猛爬竄,讓網友嚇得直喊「要有大地震?」
    2023/05/23 10:22
  • 普欽政權崩潰前兆?俄私人軍事公司激增 3大原因曝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也跟著受到外界矚目。像瓦格納這種私人軍事公司,近日在俄羅斯大量湧現。讓外界不僅好奇,這是不是普欽政權崩潰的前兆。針對私人軍事公司在俄羅斯激增的現象,日媒分析了背後3個主要原因。
    2023/05/20 17:37
  • 觀點/中國政策紛亂雜沓 經濟發展實況成謎

    近期中國官方政策紛亂雜沓,相互抵觸乃至扞格在所多有,不論對內對外都充滿矛盾;究竟是當局應對危局失了方寸,還是內部已瀕臨失控前兆,十分值得關注。
    2023/05/12 16:06
  • 肩痠恐是心肌梗塞!女性「死亡率高1.7倍」 7症狀注意了

    肩膀痠竟然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台北榮民總醫院許姓護理師因為做完瑜伽左肩痠痛不以為意,隔天竟呼吸困難,就醫發現急性心肌梗塞,還併發心律不整差點沒命。醫師表示,女性心肌梗塞症狀較不典型,尤其年輕女性更少胸痛,容易被延誤診斷。而且女性心梗預後比男性差,一年內死亡率高出1.7倍。提醒出現心悸、疲倦、下巴痛、肩胛骨中間痛等7症狀,只要中3個就要盡速就醫。
    2023/05/05 09:53
  • 災難前兆?2公尺「海怪屍塊」沖上岸 驚悚死狀超離奇

    大難前兆?澳洲網路近期流傳「利牙海怪」的照片,只見海怪身長2公尺,嘴巴巨大張開,露出恐怖利牙,而且離奇陳屍海岸,引來不少網友臆測是否會有大事發生。大事發生。
    2023/05/04 12:27
  • 中國調查貿易壁壘、ECFA恐中止 陳吉仲:已有準備

    中國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是否為中止ECFA的前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當然也有所準備,已盤點過約1000項農產,「不是都能進來」;且農產出口依賴中國大陸已大幅減少。
    2023/04/19 16:58
  • 便秘恐癌王前兆!1族群「猝死機率飆」 出現6症狀快就醫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全台超過525萬人飽受便秘所苦,平均每4人就有1人排便不順,國人排名前10大用藥中,便秘相關藥品就占了2項,用量至少4.6億顆。醫生提醒,便祕看似是小症狀,其實是腸胃異常的警訊,尤其對長輩來說,長期便祕可能影響大腦認知功能,增加罹患大腸癌甚至是猝死的機率。
    2023/04/09 05:30
  • 毛巾擰不乾?「肌少症」前兆別再忽視 6招檢測馬上試

    5天的清明連假才剛結束,週末又來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若一直當「沙發馬鈴薯」,當心「肌少症」找上門!瓶蓋扭不開、毛巾擰不乾、過馬路步伐不像以前快速,這些都有可能是肌少症前兆!
    2023/04/08 05:30
  • 你有嗎?「5現象」恐是禿頭前兆 髮線變高、頭皮出油都上榜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過去一年內「禿頭前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禿頭前兆有哪些。
    2023/04/02 21:58
  • 平日有「3習慣」恐罹癌!口腔癌4大徵兆 醫警告:快就醫

    口腔癌有4大前兆可以提前預警,越早發現存活率越高,戒掉檳榔、菸、酒還能減少10倍罹患風險。
    2023/03/31 15:06
  • 出現咀嚼、吞嚥困難!當心「口腔癌」4大症狀 醫:速就診

    台灣癌症發生人數逐年攀升,而「口腔癌」一直佔據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前五名,根據國健署公布的109年國人10大癌症,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排名第5,且男性口腔癌發生率是女性的10.6倍,早期發現口腔癌的症狀可以提高治療成功率和存活率,因此牙醫黃文龍列出口腔癌的「4大前兆」,如果有以下症狀,建議您及時就醫。
    2023/03/29 07:44
  • 強震將至?日海灘驚見大量烏賊「集體自盡」 末日景象網嚇瘋

    春天是許多海洋生物產卵的季節,日本新潟縣一處海岸卻有大量螢烏賊(又稱螢火魷)集體擱淺在沙灘上,目前仍無法確定是烏賊「自盡」還是因故迷失了方向,但整片海灘上布滿密密麻麻的烏賊,讓人看得有些毛骨悚然,也有日本網友評論:「這景象讓我想到世界末日」、「希望這不是地震的前兆,我好怕」。
    2023/03/27 15:01
  • 隱藏版癌王年奪7千人命!「4症狀」恐晚期 存活率不到5%

    難以發現、治癒率低的胰臟癌又稱「癌王」。此外,膽道癌(膽管癌)初期症狀令人輕忽,因而出現「隱藏版癌王」稱號。根據2020年癌症登記資料,初次診斷為肝及肝內膽管惡性腫瘤者共計10982人,當中有7773人死亡。因此,醫師提醒,尤其有4大症狀時,千萬別輕忽,恐怕已經膽道癌晚期。也有不少名人,因此病離世。
    2023/03/24 14:03
  • 不單純!半夜常醒可能是「6種病」前兆 睡眠疾病恐成憂鬱症

    你會不會在半夜一直醒來?多數人一開始可能會歸咎於睡眠環境不理想、睡前喝太多水導致整夜一直想尿尿的緣故而不以為意,雖然這些都是有可能造成半夜一直醒來原因,但醫師指出,半夜常常醒來也可能暗示身體患有疾病,其中包括有睡眠疾病、精神疾病如焦慮症和憂鬱症等、或是其他慢性疾病等,另外過度肥胖也可能是干擾睡眠的原因之一,應儘早就醫處理根本問題,才能解決睡眠干擾
    2023/03/23 14:06
  • 出軌有徵兆!網授5招辨別渣男 出現「1行為」要有危機感 

    不論是戀愛或婚姻,都可能面臨感情出現疲乏或是熱情不再的處境,你最近有發現另一半時常脾氣暴躁、心不在焉嗎?以往總是迫不及待相約見面,現在卻不再主動來找你?或是突然在意外表,開始打扮自己了?小心這些都可能是他出軌的前兆。
    2023/03/15 15:56
  • 麥當勞推「89元星級點」!饕客斷言:這組合下架前哨戰

    台灣麥當勞近日宣布今(15)日起調整菜單,包括5大類別的品項停售,但也加碼推出全新「1+1星級點」,5款明星商品搭配經典美式咖啡或中杯飲品,享組合價89元。對此,網友們在網上議論紛紛,認為CP值低,更有人預言,「1+1今年必下架,這個看起來是前哨戰」。
    2023/03/15 15:36
  • 《霹靂火》鄭文華癌逝!口臭也是咽喉癌前兆 快戒2大壞習慣

    經典台劇八點檔《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曾風靡一時,不少大人小孩都會模仿劇中台詞,不過這些經典戲劇幕後的重要推手編劇鄭文華已在去年12月因咽喉癌不幸病逝,享壽65歲,消息傳出讓不少粉絲遺憾,不過其實咽喉癌是耳鼻喉科常見的惡性腫瘤,也有前兆可循,平時就可以自我觀察留意、及時就醫,更能減低死亡風險。
    2023/03/14 16:50
  • 1週至少3次!醫曝「總半夜醒來」6原因:恐是疾病前兆

    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今(13)日在臉書發文,以「為何你半夜會一直醒過來」為題引起關注,他根據美國1項醫學研究指出,約有35%的人1週內至少面臨3次半夜起床的慘況。至於其中的原因則有6種,包括睡眠疾病、過度肥胖、精神疾病、身體疾病、起床上廁所以及週邊環境等。
    2023/03/13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