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前兆 結果共529筆

  • 突然變瘦恐罹「癌王」!胰臟癌3前兆曝光 醫籲:出現症狀已太遲

    根據衛福部先前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胰臟癌首度被列入十大癌症榜單當中,且因為胰臟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故又有「癌王」之封號。對此,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就提醒,有研究顯示胰臟癌有年輕化的趨勢,且出現症狀時多半已進入中晚期,呼籲若發覺自己出現「3前兆」時,務必儘速就醫篩檢。
    2023/11/23 09:10
  • 臉歪嘴斜疑中風!61歲資深男星「緊牽女歌手照」曝 瘦一大圈

    61歲資深男星馬景濤出道不久即在多部八點檔中擔綱重要角色,精湛演技受業內人士肯定,受邀擔任不少電視劇男主角,曾2次獲得金鐘獎提名「最佳男主角」,近年轉往中國大陸發展,憑藉《青青河邊草》、《梅花三弄》等劇集紅遍台港中三地,怎料,9月出席活動時被拍到「臉歪嘴斜」照片,遭疑中風前兆,15日現身朋友藝術展,近況曝光了。
    2023/11/17 14:34
  • 手腳還有力!6旬伯驚罹巴金森氏症 「臉部表情變化」是前兆

    巴金森氏症是國內第2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及早發現、治療可減緩退化速度。但醫師指出,巴金森氏症約3成患者早期並沒有手抖症狀,反倒是嗅覺減退、常做惡夢、嚴重便祕、情緒起伏不定、倦怠與嗜睡等5大情況,可能是警訊。
    2023/11/16 14:19
  • 腹脹、便祕驚罹「婦科癌王」!醫一看:末期了 現6症狀別輕忽

    卵巢癌因無篩檢工具,加上初期毫無症狀,在台灣有近5成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確診卵巢癌的家人,初期曾出現便秘、腹脹情形但不以為意,直到後來「肚子大到像水蛙」,且拍起來還有水波震盪,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第4期。對此,他就提醒女性,若出現「6大症狀」千萬別輕忽。
    2023/11/14 21:36
  • 起床頭暈恐中風!醫曝「自救3招」 1動作沒撐10秒快就醫

    最近正值秋冬換季之際,除了日夜溫差大外,氣溫變化也非常明顯,也會增加急性腦血管疾病發作的機率。對此,外科醫師江坤俊也特別提醒,若發現自己或家人出現頭暈、暈眩、走路不穩等症狀的話,就要小心恐是「中風」所致,建議可用簡單3招來自行評估,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3/11/13 14:45
  • 胰臟癌首列十大癌!「癌王2前兆」要警覺 存活率僅10%

    國健署今天公布最新癌症報告,因惡性度高、有「癌中之王」稱號的胰臟癌首度進入前十大。醫師提醒,血糖變高、體重減輕是胰臟癌早期徵兆,尤其50歲後罹患糖尿病者,務必提高警覺。
    2023/11/10 20:31
  • 都錯了!不是地震魚或地震雲 氣象署解答「真正地震前兆」

    台灣位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中,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板塊交界上,受到板塊擠壓影響,地震頻繁,而每當出現某些異象,諸如魚類反常、大量蚯蚓竄出等,都會有民眾開始提醒「小心有地震!」對此,中央氣象署解答了。
    2023/11/03 11:38
  • 名導陳慧翎子宮頸癌逝!醫:有症狀恐晚期 2前兆快篩檢

    金鐘獎導演陳慧翎昨(2)日驚傳病逝,享年48歲,震驚演藝圈。2013年罹患子宮頸癌後,持續復發抗癌,最終不敵病魔離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曾呼籲女性出現兩大症狀,務必立即就醫。
    2023/11/02 11:52
  • 官司狂燒561萬!夏克立「暴瘦8公斤」 控黃嘉千離婚有前兆

    51歲的男星夏克立與女星黃嘉千去年7月宣布離婚,不過兩人似乎還沒有達成共識,如今持續在打官司;29日夏克立現身聊起此事,說這陣子暴瘦8公斤,更說現在經濟能力也陷入危機,還回應了外遇疑雲。
    2023/10/30 13:34
  • 打嗝止不住?營養師曝恐是「1疾病」前兆 反覆打嗝原因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打嗝原因」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八大打嗝原因排行。
    2023/10/25 22:34
  • 演唱會上出狀況!樂團主唱送醫亡 醫曝腦出血前兆:頭痛無力當心

    歌壇又一巨星殞落!日本男團主唱櫻井敦司於10/19演唱會中感到身體不適,雖緊急送醫仍在當晚11點病逝,得年57歲,所屬的BUCK-TICK花火師樂團透過IG向粉絲證實他的死因為腦幹出血。醫師指出,腦出血死亡風險高,腦幹出血達60%是其中最危險。並提醒,引發腦出血的主因和三高長期血管發炎,導致腦血管容易因為情緒亢奮等原因而引起血壓高、血管爆破,因此務必控制三高。
    2023/10/25 22:31
  • 換季狂咳打噴嚏!營養師曝「秋冬必吃6食材」 感冒吃它超快好

    最近正值秋冬換季時間,善變的氣溫也容易導致人們出現感冒、過敏等不適症狀。對此,營養師張珮蓁就特別發文分享,其實民眾們平時可以透過食用「6食材」的方式,來提升自身的免疫力,若發現自己出現感冒前兆的話,不妨趕快嘗試一下,或許就能大幅改善健康狀況。
    2023/10/24 18:12
  • 富士山戴「巨大雪白斗笠」 專家:變天前兆

    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美景,總是吸引大批遊客爭睹風采。20日,富士山山頂罕見出現一個巨大「斗笠雲」,受到日本民眾關注。專家指出,民眾看到富士山上出現斗笠雲,出門最好記得帶傘,因為這是天氣變差的前兆。
    2023/10/21 16:12
  • 11個月大男嬰染流感死亡!醫揭4關鍵前兆 心跳快也是警訊

    疾管署昨日(17)日公布,流感上週新增8例死亡個案,年紀最小的是一名南部11個月大男嬰,本身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尚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發燒5天後出疹子,研判玫瑰疹,沒多久又發燒,活動力下降、食慾不振,檢查顯示心肌炎和肺炎,當日急救無效過世;醫師指出,流感有極少數會進入「重症」關卡,病毒入侵腦部、心臟或是肺部,引起腦炎、心肌炎、肺炎,如出現心跳加快、呼吸困難、胸痛咳血都是徵兆。
    2023/10/18 10:07
  • 50歲男「放屁卡卡」!醫一照驚:大腸癌了 2種味道是前兆

    放屁人體的自然現象,平均每個人一天會放10至18個屁。但你知道從「屁」也能看健康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科主治醫師錢政宏就分享,過去曾有一名50多歲的患者,因為「放屁中斷」就醫,經檢查後,果真確診大腸癌。對此,錢政宏就提醒,民眾可從放屁時的味道、次數及順暢度去判斷腸道健康,若有異常千萬得盡速就醫。
    2023/10/17 22:50
  • 臥室詭飄魚腥味!水電工見「焦黑一條」急警告:火災前兆

    蘇格蘭有一名人妻日前發現,家中的臥室不斷冒出詭異的魚腥味,而且味道十分濃烈,但由於她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尷尬的事情,因此她便強忍了數週後,才上網搜尋相關的資訊,並向擔任水電工的親戚求救之後,這才得知竟然是火災前兆!
    2023/10/15 21:48
  • 大腸癌9成有「這前兆」6症狀曝 醫警告1情況:病人難察覺

    大腸癌發生率連續15年居國人癌症之冠,有位60歲的李先生,因有腹痛、腹脹和血便的問題,經過檢查,發現罹患早期大腸癌,醫師警告有九成的大腸癌都是從「息肉」發展而來,不過只要及時發現並移除,就可以大幅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10/13 17:22
  • 穿鋼圈內衣造成「乳癌」?醫師破解5大迷思 這類食品並不影響

    穿鋼圈胸罩容易得乳癌嗎?乳房脹痛是乳癌的前兆嗎?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發生率逐年增加,且有年輕化的趨勢。醫師針對民眾對乳癌常見迷思釋疑,而了解乳癌、做好篩檢工作則是避免不必要恐慌的最好方法。
    2023/10/07 13:23
  • 資深演員「心臟病發猝逝」!醫示警「6危險前兆」 男性風險高

    馬來西亞籍資深藝人張詠華(SAM哥)驚傳9月27日於柔佛登山時,疑似心臟病發昏倒,同行友人緊急為其做CPR,緊消人員隨後也趕抵現場,不幸的是,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年51歲。對此,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洪暐傑示警,猝死前6大徵兆及高危險因子,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2023/10/07 10:00
  • 尿尿越淡越健康?泌尿科醫破迷思 6顏色恐是身體出狀況

    尿液的顏色反應身體健康狀況,但許多人都有一個迷思,以為顏色越淡越好,不過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卻指出,當尿液顏色過淡,很可能是腎功能不佳的前兆,千萬不能輕忽。另外他也整理了6種尿液顏色相對應的身體狀況,一起來看看!
    2023/10/06 17:53
  • 孫協志「舊疾復發」累癱痛一週! 發病冒出2前兆求救:想快恢復

    由孫協志、王仁甫、許孟哲、峮峮和蔡黃汝(豆花妹)主持的中視《飢餓遊戲》,今年入圍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5位主持人近日積極為人氣獎項拉票。孫協志今(5)到台中錄製《飢餓》外景,他曬出一張嘴唇長皰疹的自拍,大嘆:「每次只要累到某種程度,就會先有明顯的幾天嘴唇超乾且微癢,接著就發唇皰疹了。」
    2023/10/05 14:47
  • 男星突猝逝!7大猝死前兆快就醫 醫:第7點難逃最可怕

    馬來西亞資深男星張詠華(SAM哥)昨(27)日爬山時暈倒,經緊急搶救宣告不治,享年51歲,對此,兒子悲痛證實死訊,不過,確切死因仍待報告出爐。而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曾表示,猝死前有7種徵兆,叮嚀民眾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
    2023/09/28 11:18
  • 不祥預兆?「眼皮跳動」恐是缺2營養素 醫師曝這些方法可改善

    眼皮一直跳,是不祥的預兆?還是健康出狀況?醫師表示,睡眠不足、用眼過度或缺乏某些維生素、礦物質,都可能造成眼皮跳不停,除了適當休息、避免用眼過度,若出現長時間且大幅度的眼皮跳,要小心可能是疾病前兆!
    2023/09/23 10:26
  • 眼睛經常看3C出現「這症狀」!延誤就醫 醫師:下場慘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經常3C產品不離身,有許多人使用3C產品,一天使用超過8小時以上,再加上長期在冷氣空調環境下,容易使眼睛表面淚水蒸發,年輕個案為今年23歲的蔡先生,現在已經出現乾眼症前兆,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眼睛的確稍微比較乾,對水分泌品質也不好,右眼也有一樣的狀況,出現輕微的過敏。
    2023/09/21 22:56
  • 長期暴露有害環境!這行業女性卵巢癌風險激增 3職業也當心

    卵巢癌是常見婦癌之一,前美國芝加哥榮民醫院心臟加護病房主任謝安民表示,癌症幾乎是由遺傳和環境等混合因素引起,有些受不正常基因驅動,有些則被環境影響,最近有研究顯示,從事1工作女性罹患卵巢癌風險高3倍。
    2023/09/20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