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削皮 結果共46筆

  • 實用是王道!選舉小物「不求人」 民生用品夯

    要讓選民記得住自己,候選人「搏感情」的工具是選舉小物,在每件預算30元以下無所不用其極發揮創意,議員吳思瑤自己撰寫有聲故事書,李新和朋友合作推防蚊貼片包裝引遐想,引發討論一下發光光,另外像是婆媽實用的廚房小幫手濾水網袋、削皮刀,甚至民生消耗品刮鬍刀、濕紙巾應有盡有,還有候選人把自己的名字印在「不求人」上,替選民抓癢。
    2014/10/30 19:13
  • 最厚工最賣!水果類冰沙 手作1杯5分鐘

    茶飲中製作最耗時的,就屬冰沙類,有些因為冰沙打好、要加進現切水果,多一道程序;奶類冰沙,則是因為奶粉、鮮奶加進冰塊打碎,會產生泡泡,需要時間,讓空氣消去、再補上,免得客人拿到8分滿的冰沙。另外像是芒果、奇異果冰沙,加進新鮮水果,點了才削皮、切塊、打冰沙,從點單到拿到手,大約5分鐘,雖然耗時,卻通常是最熱銷。
    2014/07/21 19:57
  • 【好吃一點訣】江浙「砂鍋芋頭鴨」 鮮嫩清爽口感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看到的是江浙名菜砂鍋芋頭鴨。做法費時費工花上3個小時,先把鴨子去掉嘴巴、屁股和內臟,川燙後清理乾淨送進蒸籠蒸爛,芋頭則是選用高雄在地的甲仙芋頭,削皮切塊下鍋油炸,最後再用大骨高湯下去熬煮,就完成了,吃起來少了鴨肉的油膩感,多了芋頭清香和高湯濃郁的口感。
    2014/05/12 11:03
  • 「辣根」染色充山葵! 現磨「聞嗆」辨真假

    吃日本料理的必備咖「芥末」,也就是山葵,很多人就愛嗆辣這一味兒,但其實山葵相當貴,一公斤要價1300元,而且它還有一個特性,就是現磨出來後,辣味只會維持最多15分鐘,但市面上不少山葵醬,辣度可以維持很久,其實不是山葵,而是另一種植物「辣根」,削皮後是白色的,會變成綠色,其實是加了食用色素。
    2013/12/02 19:32
  • 〈獨家〉天然、養生!果汁打給客人看 辣木熬湯

    黑心食品連環爆,民眾都在問到底什麼能吃?業者抓住消費者的心理,都標榜天然、養生,像是飲料店,使用南瓜、芋頭、地瓜、山藥等根莖類的天然食材,從削皮、切塊到蒸熟,再「現打」給客人看,才吃得安心;還有火鍋業者,以「窮人的牛奶」之稱辣木,取其樹枝和樹幹,晒乾後熬湯,當火鍋湯底,宣稱吃得養生又健康。
    2013/10/31 19:16
  • 自動削皮好方便 彈簧刀片隨外型移動

    進廚房做好料理,越來越方便了,日本業者發明了自動削皮機,只要把馬鈴薯或水果固定住,削皮機就能從上到下,把皮削得乾乾淨淨,另外,要煮義大利面醬汁,最怕的就是鍋底燒焦,得不斷攪動,現在也有了料理好幫手。
    2013/08/26 21:25
  • 吃西瓜不削皮!縱橫斜刀法 網友狂傳

    夏天吃西瓜季節即將來臨,台中市一名退休老師,在網路上分享聰明切西瓜法,有別於傳統切片的方式,聰明切法就是把對半切的西瓜,從同一個切口,按不同角度把果肉斜切,如此一來,西瓜皮就成了現成碗公,西瓜汁也不會流得到處都是,就算吃不完,只要封上保鮮膜,就能冰到冰箱裡,這個教學影片一上傳,立刻有超過5000名網友分享。
    2013/04/24 19:26
  • 恐怖情人!酒後爭吵 砍女友兒出氣

    台中出現恐怖情人,因為酒後跟女友起口角,就拿她的2個小孩出氣,一名55年次的陳姓男子,不滿女友跟他爭吵後離家出走,於是拿水果刀、菜刀和削皮刀,刺傷女友15歲和12歲的兒子,手段兇狠,甚至連水果刀都被砍到斷掉,落網被捕後,他才懊悔的說對不起,還不斷推卸責任的說,因為酒喝太多,才會情緒失控。
    2013/03/30 12:09
  • 蒸煮好味道 名廚挑戰15分鐘上菜

    現代人生活忙碌,沒時間下廚,很容易變成飲食不均衡的外食族,重視原味料理的英國名廚奧利佛,就在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中,向觀眾介紹如何快速使用中式料理最常見的蒸籠,15分鐘內就能做出「海鮮醬蒸雞柳」跟「椰奶包子」2道主菜,等待的過程中還用削皮器快速做出涼拌小黃瓜,讓西方人大嘆,原來蒸煮料理不僅快速,還能讓人吃得健康。
    2013/02/25 22:53
  • 澳研究「芒果皮」助減重 抑制脂肪形成

    香甜的芒果很多人都愛吃,而且一般都是削皮之後吃果肉,不過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發現,部分的品種,像是台灣的愛文以及泰國的金煌,果皮裡有可以抑制脂肪細胞形成化合物,可以幫助減重,但國內醫師提醒,如果想靠這樣的物質減肥,量恐怕要相當大,得靠萃取才行,如果直接吃芒果皮,也可能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建議民眾不要輕易嘗試。
    2012/06/03 12:28
  • 【一步一腳印】專挑不討喜元素! 顛覆傳統的西點工廠

    在廖廷嶧的西點工廠裡,現在並沒有專業的大師傅坐鎮,5、6位工作人員都是附近社區二度就業的中年婦女,廖廷嶧帶著他們一起工作,已經1年多了。記者:「削皮輸媽媽耶?」西點工廠廠長廖廷嶧:「當然啊,怎麼贏得了,媽媽一輩子都在做家事,我們只知道說要做成怎麼樣,但是真的做得快、做得順,還是這些媽媽比較厲害。」
    2012/02/26 22:42
  • 切菜不怕切到手 神奇手套耐高熱

    煮飯的時候,一不小心在削皮或切菜時,會被菜刀劃到,日本業者研發出好用的廚房幫手,不但可以保護雙手,還保證絕對不會切到手,像是一種矽膠手套,耐熱度高達220度,戴手套可以直接拿滾燙的鍋子,還可以當成隔熱墊使用。
    2012/02/02 19:42
  • 〈獨家〉價差4倍!先削果後抬價 大賺「方便財」

    同樣是賣水果,切過的就是不一樣,不僅僅是因為先幫客人清洗削皮省麻煩,如果再經過排盤包裝,那賣相就會更棒。記者實際到水果攤測試發現,現切水果的價格跟一般市場賣的相比,足足多了4倍,這也難怪只要有夜市的地方,就一定少不了這種現切水果攤,市場之大,就連超商也推出類似產品搶商機。
    2011/09/24 19:08
  • 特製廚房剪刀 切塊攪拌多種妙用

    準備食材的過程總是複雜又費力,日本推出了幾種改良式廚房道具,像是特製廚房剪刀,不需使用砧板就可以固定好食材,快速將番茄切塊,另外還有震動削皮機和自動旋轉榨汁機,不僅縮短做菜準備流程,也省去料理結束後清洗廚具的功夫。
    2011/06/09 19:50
  • 多功能八合一廚具 餐後清洗更省力

    對家庭主婦來說,每煮一頓飯,經常得清洗一大堆廚具,非常辛苦。日本業者發明多功能烹飪道具,可以省掉不少麻煩,像是有葡萄酒瓶大小的彩色瓶罐,一次能變出8種廚具,還有能變換3種刀片的削皮器,削皮、切絲,只要一個廚具就能搞定。
    2011/01/17 19:37
  • 烹飪新法寶 2分鐘完成便當菜色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沒有時間煮菜或是嫌做菜麻煩,日本的商家發揮創意,設計出蘋果削皮器、省力開罐器等多種烹飪小法寶,讓你輕輕鬆鬆在2分鐘之內,就做出一個便當。
    2010/10/11 09:50
  • 【一步一腳印】用盡甘蔗每一部分 埋首研發甘蔗王

    一早8點鐘,邱文權開始榨甘蔗汁,既然榨甘蔗有機器,削甘蔗皮是不是也能以機器代勞?這是邱文權獨家研發的削皮機,把甘蔗放進機器後方的凹槽,油壓機一推,瞬間削好一根甘蔗,邱文權的點子來自兒子的削鉛筆機。
    2010/07/11 22:03
  • 柿子烘乾按摩 加鮮奶製成柿子冰

    占全台柿子總產量8成的嘉義番路鄉,最近推出柿子新吃法!就是把柿子削皮後,連續烘乾加按摩5天,然後灌入牛奶,冷藏後就變成柿子冰淇淋。
    2009/10/07 19:25
  • 新奇削蘋果器 輕輕鬆鬆削蘋果皮

    喜歡吃蘋果,又懶得削皮的人,現在有了好幫手,日本業者開發出一款蘋果削皮機,外觀與操作方式,都跟削鉛筆機很相似,只要把蘋果擺上去,再轉動轉軸就可以,就連剝柚子,也不怕剝到手指疼痛,因為有專用的果皮刀代勞,有了這些新發明,輕輕鬆鬆就能吃到果肉。
    2008/01/21 22:24
  • 甘蔗處理器 自動切割削皮一口吃

    吃甘蔗,總是要用力啃,有人甚至啃到牙齒斷,花蓮縣一個邱先生為了讓老人家能夠吃甘蔗,乾脆研發出一口甘蔗處理機。
    2006/08/02 14:54
  • 怪賊!籃球架綁電線 費工削皮被逮

    高雄縣警方抓一個奇怪的偷電線賊,他居然佔據整個國小籃球場,把電線纏在籃球架之間,一吋吋用刀削電線,大費周章要拿電線裡面的黃銅去賣錢,卻被剛好到學校運動的員警發現。
    2004/02/20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