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制度 結果共4,423筆

  • 巴西大法官要X平台封鎖部分帳號 馬斯克批違憲:「他應辭職」

    擁有社群媒體X的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今天表示,巴西最高法院大法官莫瑞斯應該辭職或遭革職,理由是他為封鎖涉嫌傳播假消息的帳號而實施審查制度。
    2024/04/08 11:37
  • 房子震倒「房貸還要繳?」合約1條件可理賠 内行曝關鍵解答

    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且後續餘震不斷,各地陸續傳出災情,造成不少大樓倒塌,鋼筋扭曲變形,對此有網友納悶,若是不幸房子被震倒或是變成危樓,房貸還需要繼續繳嗎?問題抛出後,有内行人指出「1關鍵」解答。
    2024/04/04 15:42
  • 13萬姓氏恐滅絕?日本1政策遭詬病 未來恐剩「佐藤」

    日本東北大學1名學者接受民間法人委託試算,結果顯示日本若不導入「選擇性夫婦別姓」(讓夫婦在結婚時可選擇同姓氏或不同姓)制度,約500年後日本人的姓氏可能均為佐藤。
    2024/04/02 22:52
  • 日本勞動新法上路 「2024問題」蔓延物流、醫界

    日本進入2024年度,許多新制度開始實施,也包括最新勞基法。2024年勞動新法保護物流業、建築業、醫師三大職別,嚴格規定加班時數,杜絕血汗勞工。不過,新制度使企業在成本與人事上進入黑暗期,因此勞動新法又被稱為「2024問題」。產業界擔憂,資本不雄厚的中小企業,恐怕出現淘汰潮;而醫療界配合新法,不得不縮減醫師班別,對醫療將造成巨大衝擊。
    2024/04/02 20:00
  • 日本菜市場姓是它?教授:若夫婦同姓制不改500年後全都姓「佐藤」

    台灣人第一大姓氏為「陳」,全台灣約有10分之1的民眾姓陳,而日本的第一大姓則為「佐藤(Satō)」,不過佐藤佔總人口的比例則不如台灣高。《每日新聞》報導,東北大學的教授吉田浩研究調查發現,倘若日本不推動「選擇性夫婦別姓」,繼續維持現行結婚後夫婦同姓的制度,那麼日本第一大姓「佐藤」佔總人口的比例將會愈來愈多,直到西元2531年,全日本都將姓「佐藤」,研究引發熱議。
    2024/04/02 13:55
  • 遊日新規! 闖「京都祇園私人道路」罰1萬日圓

    本週就是清明連假了,民眾想趁假期到日本旅遊要注意了,4月開始,台灣人最喜歡的東京跟京都,都有新制度,像是京都祇園,全面禁止遊客進入私人道路,否則會有罰金,另外,東京新地標麻布台之丘,位在33、34樓的免費觀景台,從4月18日開始,也不再免費對外開放。
    2024/04/02 13:34
  • 打不好要懲處遭炎上 籃協理事長謝典林維基被改「垃X一枚」

    中華籃協24日於彰化縣議會召開會員大會,《TVBS新聞網》掌握會議錄音檔,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在針對國家隊組訓相關事宜討論時反問球員「打不好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等言論,引發譁然。當天理事長謝典林並未出席,籃協回應「上週日理事長另有行程,請秘書長擔任主席」,不過球迷仍無法接受,痛批謝典林無所作為,還把維基百科改成「根本沒在做事,垃X一枚」。
    2024/03/30 12:11
  • 四月赴英國注意 倫敦希斯洛機場人員不滿排班擬罷工

    四月份可能前往歐洲與英國的讀者要注意,倫敦最大的航運樞紐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傳出機場員工不滿現有的輪班制度與工時安排,揚言如管理部門不設法改善,將發起大規模罷工抗爭,屆時將使機場在連假期間陷入混亂。《每日郵報》報導,這群不滿目前制度的工作人員,負責進行旅客護照檢查和管控移民業務,工會投票以決定罷工,如果未能達成共識,至少有600名機場人員,將從4月11日開始,啟動為期4天的罷工抗爭。
    2024/03/29 12:27
  • 你贊成漲健保費嗎?醫療服務被健保打折台灣醫療「急救中」

    衛福部前陣子宣布,取消醫療機構掛號費調整的備查制度,這個消息一出,有些民眾和團體擔憂掛號費無上限,不過醫界表示,本來掛號費在過去也就沒有上限,只是現在不用再報備地方衛生局,而這幾年,本來就有些醫療院所不堪負荷,調整掛號費,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就在於健保總額制度,健保總額成長率趕不上民眾醫療需求的增加,新藥、新科技、水電費也都在漲,醫療機構的財務缺口越來越大,但醫療院所向健保申報的費用,1點不等於1元,要被打到7折、8折,也讓部分醫療機構,藉由漲掛號費多少補貼一點。
    2024/03/28 23:03
  • 遊韓注意 首爾市公車工會罷工近98%停駛

    最近要前往南韓首爾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首爾市公車工會為爭取工資、制度調整,與資方協商破裂,從28日淩晨4點啟動罷工。
    2024/03/28 11:38
  • 高虹安為何決定採公積金制度? 「小兔」證稱和這事有關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傳喚高虹安、前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前公關主任「公衛文」王郁文等被告出庭。黃惠玟從被告轉證人,並證稱曾向高虹安說明辦公室零用金、立院正規加班費制度,以及其他辦公室作法供參考,而高最終選擇採零用金制度,和辦公室裝潢費用有關。
    2024/03/27 20:53
  • 中華籃協代表提「國家隊獎懲制度」惹議 職籃工會聲明反擊

    中華籃協24日於彰化縣議會召開會員大會,《TVBS新聞網》掌握會議錄音檔,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在針對國家隊組訓相關事宜討論時稱,球員只想談出場費,還反問「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等,言論引發譁然。對此,北市職籃工會昨(26)日聲明,對於籃協代表言論深感遺憾及不認同。中華籃協今(27)日回應,會議主席尊重言論自由,故同意代表暢所欲言,並非最後決議。
    2024/03/27 16:19
  • 想當東南亞第一國 泰國下議院今批准「同性婚姻合法」

    有意成為東南亞第一國,泰國下議院27日剛批准一項新法案,向同性婚姻合法化邁出歷史性的一步,按照該國制度設計,該法案接下來還需要上議院批准和國王簽署許可後,才能真正成為法律,但外界預料、最快將在2024年底,泰國就能完成修法,並成為東南亞地區「唯一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這將給東南亞各國的LGBTQ伴侶一處避風港,不再受到歧視或迫害。
    2024/03/27 16:19
  • 高虹安涉詐案 前主任「兔姊」證詞成關鍵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元,上午開庭,進入到證人詰問階段,其中綽號兔姊的前行政主任黃惠玟,在偵查時就全盤認罪,因此證詞相當重要,被排在第一位陳述證詞,她針對整個零用金制度,交代清楚,包還經費來源以及制度的建構,都一一交代。
    2024/03/27 13:49
  • 蔡英文車隊交管150秒!騎士「怒比中指」被告 下場出爐了

    2023年10月28日中午12時左右,一名56歲的王姓男子因不耐煩路口管制太久,對總統蔡英文的車隊比出中指,遭警方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王男子並未對當時在場執行公務的公務員侮辱,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根據判決書指出,王姓男子在行經民權東路、光復北路口停等紅燈時,見到總統車隊沿光復北路南往北分向行使並右轉民權東路,交通管制約2分半的時間,他就向總統車隊以右手比出「中指」,當場遭警方依侮辱公務員罪移送偵辦。王男到案後坦承有比中指,但堅決否認有侮辱公務員犯行,他辯稱只是表達不滿,對政治狀況不認同,民主國家不應該有這種交通管制讓官員車輛經過。地檢署認為,王男由於不認同管制交通讓官員先行通過,雖然態度不妥,但僅是對於交通管制的制度不滿,且沒有對當時在場執行公務的公務人員侮辱,無妨害公務犯意,處分不起訴。
    2024/03/27 12:06
  • 五月申報「綜所稅3變動」!成年認定下修至18歲

    民眾注意!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有三大變動,包括:成年認定門檻下修至18歲、基本生活費調高至20.2萬元、以及個人受控外國企業的營利所得需申報。這次變動是為了配合民法修正及我國接軌國際反避稅制度,並加強對於台商在海外設立公司的稅賦監管。
    2024/03/27 08:10
  • 白天烤麵包省4萬!推「時間電價」慘被酸 經濟部緊急回應了

    電價4月1日調漲,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協助店家節省電費支出,遭網友反酸難不成要「半夜烤麵包」。經濟部澄清,以台北市麵包店實際案例來看,門市加烘焙廚房,在日間營業時間烤麵包,1年也可節省電費約4萬元。
    2024/03/26 23:04
  • 美英紐罕見聯手控中方網攻 鎖定民主制度與國會

    當前國際社會對北京當局的防備,持續增溫。包括英國、美國與紐西蘭,周一起陸續指控由中國國安部支持的駭客組織,對政府與國會網路系統,甚至基礎建設展開網路攻擊,試圖癱瘓民主制度與國會。英美兩國因此共同針對一間中國公司與2名中國公民展開制裁。英國議員更呼籲當局,應該要把中國明訂為「威脅」,而不是屈服於經貿利益,只用「劃時代挑戰」加以應對。
    2024/03/26 19:50
  • 中華男籃爭取出場費!籃協反問「要不要獎懲」 名球評:選上場不該給錢?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全本土球員應戰,慘遭菲律賓隊血洗苦吞2連敗。中華民國籃協會員大會24日上午於彰化縣議會召開,《TVBS新聞網》獨家取得錄音檔,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在會中表示,「要出場費或是獎金」,「我們就用商業價值來談」,「要有獎勵,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等。知名球評、退休交通警員石明謹今(26)日在社群表示,既然球員選入國家隊,「他有上場,就應該給錢不是嗎?」大不了下次別選進來。
    2024/03/26 18:53
  • 「誰半夜烤麵包?」 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反被網轟爆

    電價確定在4月開始調漲,根據用電狀況級距進行不同程度調漲,平均漲幅是11%,不過自從調漲確定消息公布後,經濟部就在臉書用途卡宣導「時間電價」制度,可月省一萬七。不過貼文一出就被網友反酸,「我建議所有麵包店都在00:00~06:00烤麵包」、「怎麼不建議一半人改半夜上班不是更省電嗎?」。
    2024/03/26 14:13
  • 英國宣布對中制裁 卡麥隆稱曾與王毅談網攻干預民主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說,與中國官方有關的組織及個人針對性地攻擊英國民主制度和政治過程,這「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他曾「直接」與中國外長王毅談及此議題。
    2024/03/26 09:58
  • 女警請病假遭刁難「裝病」…就醫檢查竟罹癌 海山分局回應了

    新北市海山分局江翠派出所黃姓所長,日前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遭PO文指控,指稱所內1名女警因身體不適想請假,卻被他刁難、還要求須找人代班,甚至認為女警在「裝病」,結果女警檢查後竟是「癌末」,經開刀接受治療後現休假養病中。海山分局今日出面回應,表示黃姓所長雖然准予病假,但要求落實代理人制度,未具同理心,已嚴正告誡。
    2024/03/25 14:20
  • 藍委提案今年停砍公教年金 陳建仁憂恐造成軍公教更大風險

    年金改革實施將邁入第六年,國民黨多名立委最近提案今(2024)年起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停砍公教年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對於個別委員要提出的方案,都給予尊重,但也呼籲此舉不要破壞了現有很穩定的年金改革制度,造成波動,反而對於現任及已經退休的軍公教人員造成更大的風險。
    2024/03/25 10:39
  • 硬要截肢男出示身障證!武漢地鐵被罵翻

    大陸一名雙手截肢的男子,日前搭武漢地鐵走免費的無障礙通道時,被工作人員攔下要求出示「殘障證」。即便男子說自己因為沒雙手,不方便帶證件還是無法通行。畫面曝光後引發民怨,有人痛批地鐵只會守著死規定,管理制度僵化,沒有同理心。
    2024/03/23 11:11
  • 買房公設比35%起跳 虛坪改革方案出爐房價可降?

    不少買房族抱怨,公設比太高,內政部公布虛坪改革方案,主要有兩大方針,包含停車空間登記制度、管委會空間設計標準,上路後可將公設比降到25%至30%左右,但是否能抑制居高不下的房價,專家認為沒那麼簡單,還是要回歸市場機制。
    2024/03/22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