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利益迴避 結果共191筆

  • 川普事業違憲案遭裁決續審 財務紀錄恐曝光

    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後繼續持有一家和外國政府有商業往來的飯店,遭控告違反憲法利益迴避原則,美國法官今天裁決,本案得以繼續審理。這可能意味川普的財務紀錄將遭到檢視。
    2018/07/26 16:56
  • T怪客踢新聞/台大挺管還能挺多久

    拔管案似乎已經進入新一回合更激烈肉搏戰,教父級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已經跳出來公開批管,教育部長葉俊榮以及台大校方、管中閔這三方近日動作又多又大,尤其當台大代理校長以及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等已經分別和葉俊榮會面,管中閔則在美國受訪大罵民進黨「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種種跡象都顯示,葉俊榮「有溫度的溝通」,就是增溫打鐵,先爭取台大校方至少從挺管轉為中立,達到孤立與邊緣化管中閔的效果,再透與遴選委員綿密的運作、溝通,設法啟動重新遴選程序,一旦程序翻案成功,就算是管中閔仍在校長候選名單內,某些遴委由於利益迴避因素,將無法參與投票,有些本來挺管的遴委,則將被說服讓台大早日產生一位「沒有爭議」的校長,使選舉結果產生變化。
    2018/07/24 16:51
  • 台大校長遴選案 中研院重申:未介入

    中研院今天重申,有關台大校長遴選案,並沒有中研院勢力介入一事,中研院長廖俊智跟副院長周美吟也始終開誠布公,面對利益迴避問題。
    2018/07/19 18:08
  • 「多管齊下」 葉俊榮遭爆2度CALL管遭拒

    管中閔事件延燒,還傳出教育部長葉俊榮,2度致電想找管中閔聊聊被拒絕,葉俊榮今天也證實,的確有透過其他管道,想彌平台大校長爭議,但有沒有致電給管中閔,葉俊榮沒有否認,也說他知道利益迴避問題。 
    2018/07/18 19:50
  • 卸任後不接上市櫃公司委託 顧:乾脆叫我退休

    立委曾銘宗今天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卸任後,考量利益迴避,即便做為律師,不得接受金融機構委託、不得接受上市櫃公司委託,顧立雄直言:「乾脆叫我不幹律師,退休算了。」
    2018/05/23 12:11
  • 主導拔管論述? 蔡碧仲:不明就裡無稽指控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在管中閔案跨部會小組會議上,連連提及管中閔和蔡明興之間的利益迴避等相關問題,第二次會議上又率先提出不聘任管中閔的建議,被認為主導了整個「拔管論述」,今天(21日)他在風波後首度現身立院,批評指控的人不明就裡,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任。
    2018/05/21 11:50
  • 機密會議紀錄揭密! 3人主導拔管

    教育部召開2次拔管會議,內容被列為機密,本台掌握會議內容,與會的台大跟中研院代表都認為管中閔不管是登陸或兼職都沒問題,但列席的學者代表卻砲轟台大沒有認真查證。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提供見解,認定管中閔申請獨董程序違法,而且沒有利益迴避。
    2018/05/15 18:32
  • 教育部拔管函避獨董 趙少康:我全告看你怎麼辦

    怕引火燒身?教育部上月27日否決管中閔的台大校長當選人資格,台大昨日(7日)收到相關公文,但公文卻未提之前教育主打的獨董程序爭議,而是主打利益迴避,對此,《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怒批「今天我就去告那140個台大校長,還有那200多個國立大學教授,看你怎麼處理」。
    2018/05/08 22:27
  • 教育部拔管 TVBS民調4成5民眾指「政治考量」

    教育部日前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程序瑕疵,過程有利益迴避問題,及管中閔涉違法兼職疑慮,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的人事案,決定不聘請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並要求校方重新遴選校長。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對於教育部決定不聘請管中閔擔任校長,要求台大校方重新遴選校長,有37%民眾認為教育部的處理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16%,另外有46%民眾沒有表示意見。
    2018/05/04 15:56
  • 吳茂昆再遭嗆! 藍委包圍罵「小偷部長」

    教育部長吳茂昆再到立法院備詢,仍然被國民黨立委大罵,並且高喊要他下台,阻擋吳茂昆受訪,而吳茂昆的爭議一波接一波,他再被爆東華大學根本不知道他在美國申請專利,又被質疑教育部在處理陽明大學和台大案有雙重標準,因為現任校長郭旭崧也有涉利益迴避問題。
    2018/05/03 14:32
  • 「拔管」獨董燒顧立雄 財委會突襲要求說明

    「拔管案」教育部說是因為獨董爭議,今天立院財委會就突襲變更議程,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報告有無違法,因為國民黨立委認為,管中閔是先擔任獨董,台大才函覆,那這5個月的空窗期,不就是違法聘任獨董,不過顧立雄認為這和「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比較相關,根本不關他的事。
    2018/05/03 12:42
  • 拔管後現身 吳茂昆批:未利益迴避不公平

    宣布拔管後,教育部長吳茂昆終於現身,下午出席中央大學全大運開場活動,不過被問到管中閔一事,再度批評遴選委員會有瑕疵,台哥大副董蔡明興投獨董,明顯沒有利益迴避,不過管爺也在臉書開砲,洋洋灑灑千字文,認為教育部侵害了大學自治。
    2018/04/28 19:51
  • 駁府院「拔管」 總統:尊重教育部專業決定

    教育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外界也把矛頭指向是高層下令拔管,總統今天被問到這說法時,僅強調尊重教育部的專業決定,只是教育部不聘任的理由,是說因為管中閔獨董身分和遴委沒有利益迴避,但也被國民黨立委質疑,之前陽明大學校長也有類似情況但卻輕鬆過關,根本就是兩套標準!
    2018/04/28 18:03
  • 「高層」主導?拖109天「拔管」確定 藍批無恥

    教育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外界也把矛頭指向是「高層」下令拔管,今天總統和賴揆在高雄出席活動,被問到均無回應,而教育部不聘任的理由,是說因為管中閔獨董身分和遴委沒有利益迴避,但也被國民黨立委質疑,之前陽明大學校長也有類似情況但卻輕鬆過關,根本就是兩套標準!對此民進黨立委解釋,陽明大學校長和遴委間並沒有從屬關係。
    2018/04/28 12:56
  • 教育部拔管確定 曾志朗:台灣留下「dirty」惡名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3個多月,教育部27日晚間宣布,以利益迴避未揭露為由,駁回遴選會選出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決議,退回至推薦階段。對此,管中閔目前仍無任何回應;但中研院院士、前教育部長曾志朗表示,發生這樣的事,國際間將「為台灣戴上ugly(醜惡)和dirty(髒)的惡名」。
    2018/04/28 08:52
  • 被卡了!教育部不聘 管中閔無法任台大校長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遲遲無法上任,已經超過百日,教育部長前潘文忠因此下台負責,教育部終於在今天晚間作出決定,認為以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沒有做利益迴避的適法疑慮,駁回管中閔當選案。
    2018/04/27 23:56
  • 藍爆 吳茂昆妻獲合夥人轉百萬股票

    對教育部長吳茂昆的爆料爆不停!國民黨發現,加州官網資料,他是美國公司「師沛恩」的成員之一,「成員」就等於是共同經營者。另外國民黨還發現,吳茂昆前年1月離開東吳大學,4天後,跟他合開公司的負責人,轉帳百萬元的股票給他太太。
    2018/04/24 14:13
  • 又傳槍響!男偕友收帳 遭惡煞攔車打破頭

    台中選舉激烈開戰,親近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立委在監察院告發盧秀燕違反政治獻金,而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也選在同一時間地點,反指控林佳龍利用市府標案圖利自己朋友,沒有進行利益迴避,雙方團隊甚至爆發推擠衝突。
    2018/03/26 14:10
  • 台中盧、龍團隊監院互告! 兩派人馬爆推擠

    台中選舉激烈開戰,親近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立委在監察院告發盧秀燕違反政治獻金,而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也選在同一時間地點反指控林佳龍利用市府標案圖利自己朋友,沒有進行利益迴避,雙方團隊甚至爆發推擠衝突。
    2018/03/26 13:12
  • 台大開校務會議 「卡管vs.挺管」激烈攻防

    台大臨時校務會議,原定要討論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各種爭議,但召開2個多小時仍卡在程序問題,會議現場瀰漫火藥味。原本是下午才要討論的,包括管中閔涉及資訊揭露、利益迴避、違法兼職、學術倫理等,代理校長決定挪到上午集中討論。
    2018/03/24 13:31
  • 台大校長爭議 遴選會:31日一定有結果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捲入利益迴避、論文抄襲等爭議,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中午開會討論管中閔相關爭議,發言人袁孝維表示,今天開會一定會有結果。
    2018/01/31 13:52
  •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潘文忠:釐清疑義再聘任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捲入利益迴避、論文等爭議,教育部多次發函台大。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疑義釐清後再進行聘任程序,可避免校內因不同見解造成紛爭。
    2018/01/30 14:18
  •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教部:需遴選會確認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近期捲入利益迴避、論文等爭議,教育部今天表示,需由遴選會針對相關爭議進行確認,如最後決議無疑義,教育部會盡快審核。
    2018/01/29 14:07
  • 遴選校長風波不斷 管中閔臉書回莫須有

    台灣大學準校長管中閔近期捲入利益迴避、論文等爭議,管中閔今天下午再度於臉書發文,寫著「莫須有」,表達自己的心情。
    2018/01/26 17:25
  • 政治介入台大校長遴選 李嗣涔、龍應台齊轟民主倒退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日前從台大校長遴選中脫穎而出,不少監委和綠營立委都非常關切。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25日更是召開記者會,稱說接獲檢舉,指控管中閔的論文,內容不當引用暨南大學碩士班學生論文,有違學術倫理。對此前台大校長李嗣涔直指,立委介入台大校長的遴選實在太過分,此舉讓校園民主自治嚴重倒退。
    2018/01/25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