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判死 結果共1,115筆

  • 梁育誌殺馬國女大生「死刑撤銷」 她:我們的司法出問題

    2020年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命案,兇嫌梁育誌隨機擄走下課返回宿舍的鐘姓女大生後,加以性侵殺害,震驚兩國。梁育誌一、二審都被依殺人罪判死刑,但案件進入高院,認為二審的事實認定,兇嫌犯罪計畫不包括殺人,但判決理由又稱殺人也是計畫的一部分,兩者有矛盾之處,撤銷死刑發回更審;女大生母親得知消息,哭喊台灣司法黑箱作業。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更嘆,「我們的司法出了問題,我們的正義難以彰顯。」
    2023/06/15 17:35
  • 縱火燒死9人逃死刑 侯友宜:叫人如何信服

    五年前緬甸華僑李國輝,放火燒死無辜的9人喪命,法院雖然四次判死刑,但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因為這些罹難者不是縱火犯想殺的對象,就叫「非直接故意」不能判死,這叫人如何信服;更承諾如果當選就會執行死刑,因為公平正義,該做的事就要做。
    2023/05/26 18:58
  • 燒死9人逃死!當選總統執行死刑?侯友宜:該做的就要做

    6年前緬甸華僑李國輝潑汽油放火要燒死陳姓友人未果,卻造成9人無辜喪命,法院4次判死刑,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痛批,安居樂業是所有人民心中最深切的期待,只因為無辜9名罹難者不是行為人縱火對象,非直接故意,便不屬於「情節最嚴重之罪」,更不能判處死刑,這叫人如何信服?侯友宜今(26)日下午受訪被問到「當選後會執行死刑嗎?」他直言,絕對要讓被害者也要讓嫌疑犯能夠符合社會期待,「該做的事就要做」。
    2023/05/26 16:39
  • 縱火燒死9人逃死刑 侯友宜:叫人如何信服

    6年前緬甸華僑李國輝,放火燒死無辜的9人喪命,法院雖然四次判死刑,但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因為這些罹難者不是縱火犯想殺的對象,就叫「非直接故意」不能判死,這叫人如何信服,法院離人民已越來越遠。
    2023/05/26 14:00
  • 縱火犯李國輝免死無期定讞 侯友宜不滿:法院與人民距離越來越遠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李國輝事後遭移送偵辦,一審、更二審皆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三審今日上午改判李國輝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法院將『情節最嚴重之罪』僅限於殺人的直接故意,殺人的不確定故意則刻意排除」,他認為法院的見解與一般社會通念漸行漸遠時,「法院與人民的距離也愈來愈遙遠。」
    2023/05/25 23:07
  • 不滿遭取笑竟縱火「奪9命」 嫌犯無期定讞

    新北市中和在2017年發生一起火警,緬甸華僑李國輝不滿遭朋友取笑,竟買汽油縱火,造成九人喪命。案件經過近六年審理,李國輝四度遭判死刑,卻在更三審時,法官認為九人喪命,屬於間接殺人,不符合「情節最重大之罪」,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25號駁回上訴定讞。
    2023/05/25 21:05
  • 惡男公寓縱火釀9命 因「想燒的人沒死」判無期徒刑定讞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一審至更二審認為李毫無悔意、無教化可能,因此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認為李是「間接故意殺人」,且李辯稱案發時有幻聽情形,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去年12月改判無期徒刑,今(25)日上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無期徒刑定讞。
    2023/05/25 11:54
  • 影音/被判死刑不用改變他 白冰冰:陳進興沒機會

    2023/05/25 11:25
  • 康建生技4死命案! 槍手李鴻淵一審判死

    去年7月,南投康建生技公司發生4死1重傷命案,南投地院在18日一審判決結果出爐,槍手李鴻淵被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被害人兒子也首度對外發聲,認為就算判了死刑,拖著不執行也只是謊言,且槍手更對家屬放話,說絕對會想辦法申訴拖延。
    2023/05/19 16:10
  • 南投槍案/李鴻淵持槍血洗判死!倖存老總成殘障 其子:要速判速決

    去(111)年7月,在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生技公司「喋血槍擊案」,前員工李鴻淵挾怨報仇,到康建生技公司以行刑式開槍,造成4死1傷的悲劇,昨(18)日,南投地方法院一審判李男「死刑」。倖存的賴敏男老總因重傷,仍在恢復治療當中,但每日仍擔驚受怕,其子受訪時表示,死刑還沒有執行前都是謊言,犯人證據確鑿,也都承認了,有什麼好再審的?希望能速判速決。
    2023/05/19 12:53
  • 南投生技公司喋血案奪4命 冷血槍手李鴻淵一審判死刑

    去(111)年7月,在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生技公司「喋血槍擊案」,前員工李鴻淵挾怨報仇,到康建生技公司以行刑式開槍,造成4死1傷的悲劇,犯案後,李男一路向北躲到台中市的一處養生會館遭逮,後續南投地檢署檢方起訴李男並求處死刑,今(18)日下午,南投地方法院一審判李男「死刑」,併科罰金35萬,並褫奪公權終身。
    2023/05/18 16:06
  • 玉井縱火案害7命 更一審認「有矯正可能」曾文彥仍逃死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遭曾文彥縱火釀7死,一審判死,二審判無期,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台南高分院今天以部分死者家屬未堅持判死及服刑後降低再犯可能,更一審仍判無期。
    2023/05/10 12:00
  • 逆轉!陳福祥涉雙屍案5度判死 最高法院今改判無期定讞

    男子陳福祥犯下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命案,一審至更三審均遭判處死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自為判決,判處陳福祥無期徒刑定讞,褫奪公權終身。
    2023/05/02 15:47
  • 留美女碩士弒父棄屍沒判死 法官:有社會化可能

    台中一名江姓女子,因為不滿父親不再支付她留學美國的學費和生活費,竟然與男友謀殺父親,甚至還將人棄屍山中,案件經過一年多審理,台中地院判決出爐,法官認為,兩人並非完全沒有社會化可能,因此沒有判處死刑,而是無期徒刑,仍可上訴。
    2023/04/28 18:53
  • 快訊/前鎮漁港現男浮屍 「只穿一條短褲」漂水道

    上個月台灣周邊海域發現多具浮屍,疑似是越南逃逸移工偷渡來台遇難,震驚社會。今(2)日上午高雄前鎮漁港再發現一具浮屍。高雄港務警察上午8點半左右,接獲民眾報案,稱前鎮漁港水道內,有一名男性漂於水面,明顯死亡,港警將其打撈上岸,初判死者為台灣人,身體無明顯外傷,上身赤裸、下身著深色短褲,沒帶任何證件,目前遺體已送往殯儀館,由鑑識人員採集指紋辨識,做後續相驗。
    2023/04/02 11:36
  • 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重可判死刑

    烏干達國會以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反同性戀法」後,議員還高歌慶祝。非洲超過30個國家包括烏干達在內,明文禁止同性戀;不過烏干達這次的新法禁令更加廣泛和嚴格,凡是被定為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最高可判20年刑期;同性戀者若和兒童或是身心障礙者發生性行為,將被判處死刑。聯合國譴責這項法案嚴重侵犯人權,西方國家也警告,法案若是生效,將制裁烏干達。
    2023/03/23 19:12
  • 台南馬國女大生命案!二審仍判死 梁育誌聽判「皺眉」

    台南馬來西亞女大生命案,兇嫌梁育誌一審被判處死刑,高雄高分院將近一年的調查,23日上午視訊宣判,維持死刑判決,全案可再上訴。在看守所的梁育誌,聽到判決時,眉頭還皺了一下,而得知二審判死刑的女大生母親,透過訊息回應,「謝謝關心,正義得以伸張」。
    2023/03/23 13:06
  • 僅2人反對!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高可判死刑

    當歐美和亞洲逐漸解除對同性戀的歧視之際,東非烏干達卻是更加嚴格的打壓與限制,《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烏干達國會日前表決通過、新版反同性戀法案,整個國會389名議員當中,只有2人公開表達投下反對票,對抗這個充滿諸多爭議和問題的法案。根據報導描述,新法上路後,只要在烏干達參與、推廣、出資與同性戀相關活動,你將面臨最高死刑、無期徒刑,或是高額罰款,將LGBTQ視為一種犯罪行為。
    2023/03/22 16:51
  • 前十大槍擊要犯「瘋琴」遭仇殺!公司開4槍掃射 捲澎恰恰光碟

    前十大槍擊要犯、一度被判死刑、曾捲入藝人澎恰恰光碟案的黑道大哥「瘋琴」盧照琴,所創公司今(2)日在嘉義縣水上鄉遭人持長槍「連開4槍」掃射。
    2023/03/02 09:26
  • 夏玉順失控咆哮「我是老闆」 空服員:別手來腳來

    經紀人夏玉順,將劉文正判死後又判生,引發軒然大波,他本人被爆料1/29搭飛機,前往美國舊金山,在商務艙失控大鬧,機上畫面曝光,夏玉順對著空服員大喊,我是老闆,疑似座位被餐點或茶水弄濕,空服員極力安撫要他坐下,不當行為屢勸不聽,機師通報美國航警處理。
    2023/02/16 22:13
  • 夏玉順遭爆搭機飛美「失控咆哮」 華航:通報航警

    經紀人夏玉順,將劉文正判死後又判生,引發軒然大波,他本人也遭爆料1/29搭飛機,前往美國舊金山時,在商務艙情緒失控,對旅客和機組員咆哮,還要求空服員幫他穿襪子,不當行為屢勸不聽,機師通報美國航警處理,對此華航證實有滋擾事件,求證夏玉順他關機未回應,但先前問過他這件事,他馬上掛斷電話。
    2023/02/16 19:47
  • 沙國文字獄!網紅教授用推特轉發「某類」新聞 竟遭判死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自2017年上任以來,開始鎮壓異議人士,近日當地知名網紅法學教授卡尼(Awad Al-Qarni),因使用推特(Twitter)和WhatsApp分享被認為與沙國敵對(hostile)的新聞,竟遭判處死刑,他的兒子內瑟爾(Nasser)則已遠赴英國尋求庇護。
    2023/01/16 11:47
  • 被指為英國當間諜 前伊朗國防部副部長遭處決

    伊朗稱,擁有伊朗與英國雙重國籍的前伊朗國防部副部長阿克巴里(Alireza Akbari)被控為英國情報機關蒐集情報,1月14日被處決。
    2023/01/14 23:49
  • 西門町停車場雙屍案 陳福祥手段殘暴更三審仍判死刑

    陳福祥犯下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一審至更二審均遭判死。案經最高法院發回,高院更三審今天認為,陳福祥殺死1人後,不到3分鐘再殺1人,手段殘暴,今天仍判死刑。可上訴。
    2023/01/12 17:55
  • 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命案 陳福祥更三審仍判死

    男子陳福祥犯下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一審至更二審共4度遭判死刑,最高法院撤銷更二審判決發回。高院更三審今天仍判陳福祥死刑,可上訴。
    2023/01/12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