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初審 結果共714筆

  • 擺脫行人地獄! 立院初審 恢復「人行道違停」可檢舉

    台灣交通亂象、車輛違停多,遭CNN認證為「行人地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2)日審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人行道、行人穿越道、快車道等禁止臨時停車處所,恢復民眾檢舉。
    2022/12/22 12:23
  • 打炒房衝擊!預售熱區「桃竹中南高」 恐掀換約逃命潮

    預售禁止換約通過初審後,過去一兩年預售越熱的區域受影響越重,市場可能出現一波讓利換約潮。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重劃區、房價飆漲區將會是壓力最大的區域,該政策對於房市「長痛不如短痛」,未來預售投資的特性將會消失,轉變為自用為主的市場。
    2022/12/22 09:49
  • 立院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 炒房最高可罰5000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草案也建立檢舉獎金制度。
    2022/12/21 17:59
  • 鹿谷鄉農會冬季茶賽 無人違反境外茶規定

    南投縣鹿谷鄉農會今年冬季茶賽報名件數,共有4930件,歷經約兩週時間的初審及複審後,今日農會公布評比結果,不但無人違反「境外茶」規定,且因物價波動,致「凍頂烏龍茶」品牌的售價,至少調漲1成,但預購率仍高達9成,呈現供不應求之勢,令農會欣慰表示,相信只要堅守品牌及品質,凸顯自己特色,便不用畏懼貨賣不出去。
    2022/12/12 17:11
  • 藍委擬刪600億台電購煤預算 立院初審送黨團協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台電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關注落實淨零碳排政策,主張刪減新台幣600億元購煤預算,但與會朝野立委對此未能獲致共識,經濟委員會決定保留此案送黨團協商。
    2022/12/07 14:57
  • 10月底未補件撤EUA 薛瑞元:未收到高端資料

    高端近期爭議不斷,先是實施補打方案,又再纏出高端公司,研擬替前往日本的民眾付PCR費用,只是都通過EUA,卻走上補打這一步,也遭質疑當初審核,都沒有考量到嗎,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並非所有打高端族群都要補打,而是因為有出國需求,未取得國際認證,不代表疫苗效果。
    2022/10/22 20:06
  • 林心如入圍金鐘影后「喜訊連發」 低調擁新身分

    「2022金片子大賽」於今(17)日公布入圍名單。本屆金片子大賽評審會議分為初審、決審,初審分兩組,每組從147件作品中評選出入圍一般獎、特別獎和個人獎項,入圍名單公布後將進行決審會議。評審團有以電影《咒》入圍金馬獎13項大獎的導演柯孟融、以《查無此心》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曾英庭、金曲獎導演比爾賈、《做工的人》金鐘導演鄭芬芬組成專業評審團,並於決審會議加入以《華燈初上》入圍今年金鐘獎視后的林心如。
    2022/10/17 18:45
  • 楊謹華狂看87部劇本「比演過的戲還多」 66萬獎金即將揭曉 

    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於今(30)日公布入圍名單,共計有16部作品脫穎而出,共同角逐總獎金66萬的獎項,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評審團陣容堅強,邀請到金鐘導演同時也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瀑布》監製的瞿友寧;金鐘編劇以及賣座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導演杜政哲;《華燈初上》、《民雄鬼屋》人氣演員楊謹華;《該死的阿修羅》導演樓一安、《南方小羊牧場》導演侯季然、知名影評人膝關節等,初審分為A、B兩組審查,每位評審都需審查87件劇本,閱讀量之大。
    2022/08/30 14:50
  • 客家禮服設計賞 「布可思異」發掘新世代創新元素

    高雄市客委會去年舉辦的禮服設計展獲得驚艷,為發掘新世代客家設計元素,今年主題「布可思異」,初審入選設計作品,將於10月16日在高雄新客家文化園區舉辦競賽成果展。
    2022/08/20 16:10
  • 英批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曝到貨進度

    英國成為全球首個批准美國藥廠莫德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二價疫苗」上市的國家,未來這款最新疫苗將可作為成人疫苗追加劑。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英國通過的這款雙價疫苗,就是所謂的次世代疫苗,不過這款疫苗包含的是原本的莫德納一般武漢疫苗株,還有專門針對BA.1病毒的疫苗株,目前食藥署也在審查相關資料,如果這款疫苗九月初審查通過,將有望在九月中進貨。不過莊人祥坦言,針對BA.5變異株的次世代疫苗目前還在臨床試驗,美國也堅持要等待這一款BA.5的莫德納疫苗。
    2022/08/16 14:38
  • 京阿尼縱火滿3年!嫌犯初審仍未開始 現場追悼36亡魂

    日本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在2019年遭青葉真司縱火,當時造成36死、32傷的悲劇,就連兇嫌本人也全身90%的三度燒燙傷。事件至今(18)已滿3年,在京都的第一工作室縱火現場也舉行追悼儀式,縱使慘案仍歷歷在目,但圍繞兇嫌青葉真司的初審卻遲遲未展開,相關人士透露,審判開始恐怕最快也是明年之後了。
    2022/07/18 14:46
  • 林智堅被爆論文抄襲 教育部:若獲檢舉4個月內完成調查

    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被指控涉抄襲另一位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林智堅今(5)日中午出面否認,反批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抹黑、將提告。對此,教育部回應台灣大學和中華大學如收到檢舉案,須於次日起4個月內,完成學校查處作業將結果呈報教育部,教育部初審及複審也須於4個月內完成。
    2022/07/05 19:40
  • 力推台中捷運時代 盧秀燕促藍、綠線延伸段、紫線進度邁進

    台中市政府全力推動捷運路網,接連傳出好消息,不僅綠線正式營運通車滿週年,藍線環評初審已通過,紫線(屯區捷運)可行性研究報告也已於20日提報中央審議,台中市長盧秀燕於21日YouBike2.0突破1100站活動記者會上受訪強調,市府一定會將各條捷運期程與路線確定下來,報部核定後盼盡速開工,提供更便捷舒適的交通服務。
    2022/06/25 09:00
  • 中捷藍線環評過初審 中市府盼儘速核定開工

    台中捷運藍線環境影響說明書日前通過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感謝中央通過環評,也拜託行政院儘速核定路線,只要行政院核定,市府就可以開工。
    2022/06/19 17:03
  • 7月邊境解封有望! 航空業搶人戰「狂徵百人」

    台灣邊境有望在7月解封,各大航空業也陸續展開招募計畫,今天(21日)有航空業進行空服員初審,吸引3千人投遞履歷,薪資也成為討論重點,人力銀行調查空服員一個月平薪資均達75K,不少考生坦言等徵才等了很久,業者也說各國邊境都鬆綁,對下半年航空業復甦很有信心。
    2022/05/21 13:18
  • 金曲特別貢獻獎 「丘丘合唱團」邱晨、「巨星推手」陳復明雙得主

    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18)日公布,本屆計有273家報名、1544張專輯及EP、20721件作品參賽,經83名評審委員以初審、資格審及複審三階段,歷時3個月的評審作業,決議本年入圍名單,計173件作品角逐27個獎項。其中,環球唱片入圍15項表現最亮眼,專輯作品則以蔡健雅的《DEPART》入圍8項奪冠,另本屆特別貢獻獎頒發予資深音樂人邱晨及陳復明。
    2022/05/18 17:45
  • 立院初審 微型電動二輪車須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微型電動二輪車應投保強制車險;未來車輛投保義務人在保險期間屆滿逾6個月,仍未訂立強制車險契約者,得註銷牌照。
    2022/04/28 14:25
  • 立院初審地制法 配偶不得代理地方行政首長職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減少地方行政首長代理人爭議,明定未來直轄市、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村里長的代理人,不得為被代理者的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的血親,以及三親等以內的姻親關係。
    2022/04/25 16:56
  • 控陳菊助國務機要費除罪 國民黨團怒轟:有收阿扁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團質疑是為前總統陳水扁1人修法、護航貪腐。傳出監察院長陳菊協助動員綠委支持,國民黨團質疑違反政治中立要求,今(2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陳菊曾致電立委關切修法、公然介入扁案,甚至還成立監委LINE群交辦相關案件,怒批陳菊做了最壞示範,完全糟蹋監察院長職位,「院長自我作賤,司法單位或是監察院本身有能力做調查嗎?」
    2022/04/22 12:35
  • 燒進國會?立院工讀生快篩陽 綠委服務處助理PCR確診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1)日初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會前藍綠立委爆發激烈口角衝突,就在眾人拳腳相向之際,立法院再爆出疫情,議事轉播一名工讀生因發燒、身體不適進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但後續仍待PCR檢驗;另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基隆服務處一名助理PCR篩檢確診,包括蔡適應在內,基隆、台北國會辦公室共17人PCR採檢,目前結果尚未出來,蔡適應為求謹慎自行快篩,結果為陰性。
    2022/04/21 14:03
  • 替扁開脫?立院推擠、撒假鈔 綠委強勢初審國務機要費除罪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1)日初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遭國民黨質疑是要替前總統陳水扁開脫。民進黨團提前一晚排隊,國民黨也祭出甲動,雙方在上午6點多爆發嚴重推擠,藍委陳玉珍、綠委王美惠還一度摔倒在地,隨後綠委進入會議室後成功搶佔主席台,目前等待9點開會。
    2022/04/21 09:32
  • 幫阿扁解套?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下週立院初審 綠邀藍營「來好好辯論」

    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排定下週四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強調,這是歷史共業,不要因為阿扁就汙衊、拿來當選舉提款機,請國民黨到委員會好好辯論,不必總是對立抗爭、撂狠話。
    2022/04/17 09:40
  • 傅崑萁幫爭取村里長補助加5千!立院初審村里長事務費調至5萬元

    考量村里辦公室服務處工作越來越繁重,且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已22年未調,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初審通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將每月4.5萬元的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調高至5萬元。
    2022/03/30 17:17
  • 阿美族男子心懷女友遺愛 赴芬蘭申請入烏克蘭傭兵

    曾為完成女友遺願騎單車勇闖世界的35歲台灣阿美族男子王芮緹,決心幫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他19日專程從台灣飛到芬蘭,今天(21日)向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國際傭兵申請書」,經初審面試,目前正等待是否錄取的通知。
    2022/03/22 09:24
  • 投票年齡下修? 「18歲公民權」修憲初審過關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在上個月通過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的初審,照這時間往後推,預計最快的話,2024的總統大選,在台灣只要年滿18歲就能投票,對民主進程上的里程碑,不過在這樣的推動下,也有不少學者儘管抱著樂觀態度,但仍點出這當中還是藏有政治算盤在裡頭。
    2022/02/14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