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初勘 結果共48筆

  • 機場捷運搶年前開通? 學者憂:系統不穩

    行政院長林全下令桃園機場捷運必須在農曆春節前後營運,方便民眾出國遊玩,但交通學者表示初勘到開通時間不長,少說要開通後3到5個月系統才會穩定,要是出問題,桃園捷運是否有應變機制。
    2016/12/13 17:32
  • 還是要走!機場捷運和台北火車站、北捷不相連

    機場捷運通車倒數!目前機捷已順利完成初勘,並且可望在2017年農曆年後通車,且提供台北站先預辦登機和行李托運服務,讓不少人都很期待,不過有網友發現,機場捷運和台北火車站並不相連,出站後還得走6分鐘才能轉乘台鐵,想到北捷,甚至要走將近10分鐘。
    2016/12/08 18:42
  • 台北就能預辦登機!機捷開放這2家航空 前2年免費

    機場捷運通車倒數!4日機捷順利完成初勘,可望在明年3月底前正式啟動,而桃園捷運公司總經理陳凱凌也宣布,日後民眾可在台北站先預辦登機和行李托運,讓出國程序變得更加便利!
    2016/12/05 15:17
  • 機捷初勘完成! 高鐵局:12項須履勘前改善

    蓋了20年的桃園機場捷運,高鐵局和桃園捷運在昨天和今天,連續兩天找來18名學者初勘,針對設備做測試,也丟出考題,模擬人為縱火,考驗人員的應變能力,不過、委員也提出一些小缺失,像是車站內外的指引標示不夠明確,希望能盡快改善。
    2016/12/04 23:18
  • 機捷2日初勘完成! 「多重災害演練」考題難

    蓋了20年的桃園機場捷運,高鐵局和桃園捷運在昨天和今天,連續兩天邀請18名學者專家初勘。
    2016/12/04 21:38
  • 機捷通車前奏曲 3日起2天初勘

    桃園國際機場捷運終於順利通過各項系統測試,並獲得公正機構認證,做好通車前準備,並依規定將在明天及4日辦理初勘。
    2016/12/02 15:33
  • 車頭機械故障釀禍? 火調人員晚間初勘

    桃園火燒車造成26人罹難,警消初步研判起火點在車頭,消防局晚間派員持續鑑識。
    2016/07/19 20:58
  • 快訊/車頭機械故障釀禍? 火調人員晚間初勘

    最新消息,桃園火燒車造成26人罹難!對於事故原因,初步研判起火點在車頭,可能是儀器或機械故障釀禍,桃園消防局火調科人員晚間將進入遊覽車內初勘,進一步釐清起火原因。
    2016/07/19 20:05
  • 北捷頂埔站初勘 科技感「油桐花光牆」絢爛

    捷運板南線頂埔站馬上要通車,站內結合土城區特色,設置整片油桐花LED光牆,金屬銀等冷色調的閃爍燈光充滿科技感,呼應工業區風格,讓初履勘委員眼前一亮,但也發現有螺絲沒鎖緊等小瑕疵,此外因應近年捷運屢傳意外,安排爆裂物演練,捷運人員充當歹徒引爆,模擬過程很到位。
    2015/06/06 18:09
  • 北捷路網底定! 松山線最快11月通車

    台北市捷運最後一塊拼圖,完工到數計時中!捷運松山線10/5要進行初勘,順利的話11月就能通車,不只方便上班族通勤,對觀光客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因為從西門町只要花15分鐘就能抵達饒河夜市,只不過已經有10幾年歷史的淡水新店線,確定分手,以後將變成淡水信義線以及松山新店線,也就是說新店未來不能直達淡水!
    2014/10/03 15:06
  • 郝為連拚選舉利多? 松山線超前通車

    原定年底啟用的北捷松山線,現在通車時間可能大幅提前到10月!捷運局連周末都在趕工,目前8站站體幾近完工,剩下零星道路回復工作,預計下個月就能辦理初勘,有議員質疑北捷快馬加鞭,是郝市長為了幫連勝文創造選舉利多,對此,連勝文回應,松山線通車對所有民眾都有好處,倒不一定只為了選舉。
    2014/09/13 13:42
  • 信義線拚11月底通車! 101到北車16分

    歷經長達8年施工,台北捷運信義線,在脫離「交通黑暗期」之後,可望在11月底通車營運!未來從台北車站到101大樓,只要短短16分鐘!今天,北市府舉行初勘作業,將來完工後,將跟「淡水線」直通營運,直通信義區黃金地段,讓很多通勤族跟觀光客,都引頸期待。
    2013/10/13 18:15
  • 「車未通先飄香」 新莊線初勘啖美食!

    正在進行初勘的新莊捷運線,預定明年3月通車,系統穩定度超過99%,甚至有機會在「年底前」通車,從輔大到民權西路只要17分鐘,沿線商機加溫,賣小吃的搶先賺到捷運財,像是輔大的刀削麵、冰淇淋,還有大橋頭站飄香半世紀的鮮肉湯圓、筒仔米糕,都是吸引饕客追尋的好滋味。
    2011/11/26 18:28
  • 〈快訊〉六輕火災無毒! 台塑初勘:管線遭擊

    台塑晚間針對六輕發出聲明稿。
    2011/07/27 19:37
  • 小火車翻車究責 檢初勘「斷樹惹禍」

    昨天中午,嘉義阿里山發生小火車翻車的重大意外,造成5死百傷。這根長約10公尺、直徑將近100公分的枝幹目測大約1噸重,從高處落下不偏不倚得砸中第七節車箱,專家計算重力加速度,就像是被一輛時速50公里的小客車撞上一樣,今天上午檢察官到場勘驗,初步認定小火車沒超載、沒超速,而把矛頭指向枝幹斷裂的50年大樹,讓人不禁要問,難道旅客的安全,只能靠每天開車前的目測來保障嗎?
    2011/04/28 08:14
  • 蘆洲線2勘順利 通車時程諱莫如深

    蘆洲線到底何時通車,有消息傳出要提前到11月底,有利郝龍斌選情?捷運局仍舊不肯鬆口,而連續2天的初勘,為了考驗臨場反應,委員還當場出狀況題-「隧道發生積水」,結果從廣播故障、疏散乘客,到關防水閘門,委員都表示肯定,只保守批評說,似乎缺乏對乘客的安撫,初勘後,還得經過複勘,只是,就連第一次考試有沒有信心過關,捷運人員也都很低調。
    2010/09/05 16:05
  • 「沒票價標示」捷運蘆洲線初勘 糗!

    之前一度傳出11月就可以通車的捷運蘆洲線,今天進行初勘,但記者前往採訪時,北市捷運局遲遲不肯給出「明確通車時間」,只說最慢12月底前通車,似乎是怕萬一跳票,會再次拖垮郝市府的團隊形象;隨行記者採訪也發現問題一籮筐,除了民權西路站標示字體太小,蘆洲站3個出口通通都在同一個廣場,甚至在蘆洲站內想買個票,居然找不到任何票價標示。
    2010/09/04 19:40
  • 捷運蘆洲線12月底前通車 初勘亂!

    之前一度傳出11月就可以通車的捷運蘆洲線,今天進行初勘,但記者前往採訪時,北市捷運局遲遲不肯給出「明確的通車時間」,只說最晚12月底前通車,似乎是怕萬一跳票,會再次拖垮郝市府的團隊形象,不過隨行採訪記者發現標示問題一籮筐,除了字體太小,顏色相近看不清楚,甚至軌道裡還有水漬,不過捷運公司強調,10月底之前會全面改善。
    2010/09/04 12:21
  • 「當白鼠還掏錢」 消基批內捷未驗收

    捷運內湖線狀況頻繁,消基會質疑,就是因為急著要通車,縮短測試時間,連工程都還沒有驗收,消基會甚至氣的大罵,根本就是把民眾當作白老鼠,還要民眾自掏腰包!不過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譚國光倒是反駁,這是依照合約規定,而且捷運局初勘、交通部履勘時,系統都正常才通車,目前發生的瑕疵市府保證會盡力解決。只是內湖線沒有通過驗收就營運,還拿出合約當擋箭牌,被當成白老鼠實驗的乘客,安全誰來負責?
    2009/07/13 12:23
  • 〈快訊〉通車前體檢 北捷內湖線7日初勘

    下午最新消息,預定在6月通車的捷運內湖線,即將在7日跟9日凌晨,辦理通車前初勘,北市捷運局預估,如果初堪順利,很快就能正式公佈通車時間。
    2009/05/06 15:07
  • 高捷通車二度跳票 店家難掩失望

    原本預定今年年底通車的高雄捷運紅線,確定跳票!高捷公司說,因為沒辦法如期完成初勘作業,為了安全,必須再把通車時間往後延!從10月延到12月,還是無法通車,議員痛批高捷公司從頭到尾都在欺騙市府,把市長蒙在鼓裡;而原本期待通車的沿線店家,希望再度落空!
    2007/12/07 18:27
  • 武陵墜溝/交部初勘:右後輪先離開路面傾覆

    這次翻車意外,公路總局表示,初步判斷,在起霧的狀況下駕駛轉彎不夠,右後車輪先離開路面,又因為速度慢,所以傾斜到菜園;檢視駕駛和車輛沒有重大違規,不過有超速和闖紅燈等紀錄,司機就是車主,靠行在台北市的麗都通運公司。
    2007/11/01 12:33
  • 火車對撞/檢方初勘:ATP未失靈 駕駛誤判釀禍

    宜蘭龜山車站,發生火車對撞意外,造成5死17傷的慘劇,今天檢察官會同台鐵人員和負責安全系統的廠商,一起到現場會勘,經過一個早上的勘查,檢察官認為,當時撞上電聯車的試運轉車頭,在當時自動防護裝置並沒失效,是司機員連續判斷錯誤,將案件朝「人為疏失」偵辦。
    2007/06/17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