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划龍舟 結果共160筆

  • 不畏雨 國小畢業生划龍舟奪標

    受到颱風影響,台北市已經開始下起漸歇雨勢,對於這群畢業生來說,差點畢業典禮就要泡湯了,原來台北市洲美國小所屬的地區,有全台唯一一座供俸屈原的屈原宮,因此每年他們畢業典禮就是畢業生划龍舟,用奪標方式舉辦,讓畢業生度過難忘的畢業典禮。
    2012/06/19 12:55
  • 綁繃帶戴彩球搞笑 龍舟慢划爭最後

    端午節就快到了,許多縣市開始舉辦龍舟比賽,不過嘉義這一支隊伍卻非常奇特,有人綑著繃帶把自己變成木乃伊,有人則是把彩球當成爆炸頭,每個隊員都以誇張造型划龍舟,但外型顯眼,不過速度卻是出奇的慢,因為他們的目標是倒數第一名,連隊友都把加油說成漏油,相當搞笑。
    2012/06/17 17:43
  • 練划龍舟翻覆! 國中生未穿救生衣溺斃

    下個月23日端午節,龍舟賽一向是重頭戲,遺憾的是有學生因此喪命!宜蘭吳沙國中12名學生,上午為龍舟錦標賽進行練習,卻疑似轉彎幅度過大翻覆,其中吳姓國一生不幸溺斃;離譜的是,學生在河面上練習,居然沒穿救生衣,教育處還說,划龍舟練習本來就沒規定得穿救生衣,如今學生喪命,才緊急修正規定,讓2年前丈夫病逝,如今面臨喪子之痛的死者母親,悲痛欲絕。
    2012/05/15 09:56
  • 威凱訪加拿大 龍舟比賽互別苗頭

    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訪問加拿大,在東岸的愛德華王子島,參加了一場划龍舟比賽,2人分屬不同隊,最後威廉的龍舟贏了凱特的龍舟,另外,曾經受過直升機駕駛訓練的威廉王子,還露了一手,把救難直升機精準的降落在湖面,這一天威凱2人玩得相當盡興。
    2011/07/05 17:21
  • 〈獨家〉國外端午也競賽! 台百萬龍舟送南非

    端午節划龍舟是華人傳統習俗,而南非隊每年都來台參賽,本來在當地算是龍舟沙漠,台北市政府去年特地打造2艘龍舟,造價百萬,送給南非練習,今年他們終於在當地舉辦比賽,其他還有像加拿大、泰國等地也都有划龍舟比賽,龍舟已經成為一種運動,出現在世界各地。
    2011/06/06 19:23
  • 套泳圈模擬力士 河濱辦端午相撲賽

    端午節除了划龍舟、吃粽子和立蛋,還能做些什麼?
    2011/06/06 17:53
  • 端午逗熱鬧 包粽立蛋划龍舟

    端午節全台各地還是有許多應景的慶祝活動,台北有移民署邀請新移民跟外籍人士一起到爭艷館包粽子、做香包還要立蛋,中部則有鹿港龍舟賽,今年政府單位由台中、彰化、南投3個縣市政府派4隊參加,最後由彰化縣長卓伯源領軍的彰化縣政府隊拔得頭籌。
    2011/06/06 13:25
  • 雨後慘!布袋蓮卡漁船 愛河湧現垃圾

    高雄連日大雨,山上溪床的布袋蓮全都被沖刷到外海,在林園汕尾漁港,就出現布袋蓮塞滿港口,船筏動彈不得的景象,加上天氣放晴,布袋蓮腐爛,臭氣沖天,讓民眾邊撈邊罵,至於高雄愛河,也被雨水帶來許多垃圾和樹葉,划龍舟的選手只能在臭水中訓練,十分辛苦。
    2011/05/19 17:49
  • 划到落水!龍舟翻 24人幸無傷

    今天是端午節,按習俗一定要划龍舟,不過記得一定要穿救生衣!今天在台東有一場活水節錦標賽,其中一隊原本划得好好的,沒想到一不小心偏離航道,龍舟翻覆,24個人全撲通掉進水�,無一倖免,還好大家身上都有穿救生衣,再加上救生艇立即前往救人,沒人受傷,只有虛驚一場。
    2010/06/16 21:24
  • 〈獨家〉端午取「午時水」 居民無奈井水乾涸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划龍舟,你還會想到什麼呢?台東縣鹿野鄉,過去都會舉辦取出「午時水」的活動,吸引不少遊客;沒想到在八八風災之後,井水居然完全乾涸,居民表示,這池井水對他們來說,不但有靈性,還有治病的功效,但現在水源枯竭,讓他們只能暫時停止舉辦這項具有民俗文化意義的活動。
    2010/06/16 18:50
  • 「少奶奶隊」 乳癌患者「划龍舟」復健

    台灣出現第一支,由乳癌患者術後組成的龍舟隊!台北婦幼醫院的醫師發現,划龍舟時的手臂運動,能幫助淋巴腺循環,就邀請了10多名媽媽組龍舟隊,一群媽媽積極練習,身體變健康,還和身邊的夥伴變成好友,把隊名取名為「少奶奶隊」,希望能在即將到來的端午節龍舟大賽,一舉奪標。
    2010/06/05 11:56
  • 鑿冰器當船槳 寧夏人冰上划龍舟

    您聽說過有人冬天划龍舟嗎?在大陸寧夏因為天寒地凍,地方政府特地利用結冰的湖面,舉辦「冰上龍舟賽」,參賽者一隊15人,坐在特製的冰刀龍舟,拿著鑿冰器當船槳,在冰面上練習划龍舟。
    2009/12/28 11:52
  • 天壇、龍舟、民族風 大陸國慶60花車爭豔

    大陸今年的十一國慶擴大慶祝,不僅有盛大的閱兵典禮,當然還有非常華麗的花車遊行!各省紛紛花盡心思來設計自己省分的花車,就是希望在10月1日當天,可以聚焦在自己的花車上,像是廣東省的花車,還特地找表演者來划龍舟,而北京花車,當然少不了著名景點天壇以及鳥巢。
    2009/09/18 22:22
  • 高雄龍舟總冠軍賽 競爭激烈!

    端午節的重頭戲划龍舟,總是吸引很多民眾共同參與!今天晚上在高雄愛河邊,是高雄市龍舟賽總決賽,包括女子組、男子組、男女混合組等等,其中獲得冠軍隊伍中,有個10歲小鼓手,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龍舟賽,5萬元的獎金,他打算存著,要繳學費。
    2009/05/28 23:15
  • 〈獨家〉老少龍舟! 10歲擊鼓、80歲划槳成焦點

    端午節要到了,重頭戲划龍舟已經開始陸續登場,在高雄有個很特殊的團體,他們是健身房的教練組成的龍舟隊,清一色結實肌肉的選手中,他們的靈魂鼓手,是個10歲的小弟弟;原來,團員們說在體重考量下,選了年僅10歲的男孩當小鼓手,也讓這支隊伍,在河面上格外醒目。
    2009/05/27 19:46
  • 賽龍舟奪標太用力 旗幟基座被拔

    下星期四就是端午節了,各縣市都陸續在舉辦划龍舟競賽,但今天台北縣萬里鄉的賽龍舟,卻出現個大烏龍!上午5百位選手進行初賽,有一隊選手在奪標拔旗時,竟然連整個基座都拔除,工作人員一修再修,弄了老半天還是修不好,直到2個小時後才修好,但是大熱天,選手等的不耐煩,頻頻抱怨肇禍的選手太用力,最後大會宣布,下午賽程從原本的3戰2勝,改成1戰決勝負,選手們更火大,直罵太扯。
    2009/05/23 17:43
  • 「聲勢」龍舟賽 郝向馬下戰帖

    端午節快到了,愛好運動的馬總統去年勤練身手,準備下場划龍舟,卻因為南部水患下鄉勘災,沒有參加,結果總統府隊慘敗,今年台北市政府又辦邀請賽,市長郝龍斌刻意秀出去年打敗總統府隊的照片,還指名向馬總統下戰帖。
    2009/05/05 12:47
  • 不滿新內閣 藍委砲口對內不留情

    馬政府上任後,不只綠營立委窮追猛打,就連自家的國民黨立委,也不滿認為劉內閣把立法院當立法局看,近來紛紛砲口對內、火力全開,像是延燒的綠卡爭議,國民黨立委就高分貝要求,行政院長劉兆玄限期查清楚,否則下台,連馬總統划龍舟,同樣也是遭自家立委猛烈砲轟後取消,甚至行政院長劉兆玄南下勘災,國民黨立委更是毫不留情當面開砲。
    2008/06/09 19:04
  • 慶端午 5縣市首長聚彰化划龍舟

    歡慶端午節,彰化縣政府在彰濱工業區的吉安水道,舉辦划龍舟競賽,邀請中部5縣市首長參加,立法院長王金平鳴槍開始比賽,經過激烈競賽,台中縣拿下第1名,地主隊彰化縣政府第3名。
    2008/06/08 13:39
  • 北市首創 10歲以上可體驗划龍舟

    端午節免不了的活動之一,就是划龍舟,以往只有選手比賽用的龍舟,今年很平民,台北市政府特地在大直橋下設立攤位,只要是10歲以上的民眾都可以報名,讓你免費體驗划龍舟的樂趣;不過這看似簡單的划漿動作,實際操作起來,可是很費力。
    2008/06/08 13:27
  • 緩頰! 吳伯雄:綠卡不等於忠誠度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晚間出席一場晚宴,對於劉內閣陷入綠卡爭議,吳伯雄替外交部長歐鴻練緩頰,說不該把綠卡跟忠誠度畫上等號;另外,針對馬總統決定取消划龍舟,吳伯雄也給予高度肯定!
    2008/06/06 20:28
  • 總統想划龍舟 國安局規劃3D保護

    原本馬英九總統,要親自帶著總統府龍舟隊,參加今年的台北國際龍舟賽,國安局為此可以說是全力動員,要對馬總統進行水上水下和至高的3層安全防護,國安局今天一早還派出特勤中心指揮關到現地勘查,只是忙了半天馬總統宣布不划了,也讓這群安全人員白忙一場。
    2008/06/06 18:54
  • 全民總統不好當 輿論下取消賽舟

    總統馬英九原本計畫,明天要參加台北市國際龍舟賽,不過南部地區這幾天大雨成災,朝野一致認為,總統在這樣的氛圍下歡樂划龍舟相當不恰當,國民黨立委也直言,這會讓民眾觀感不好,因此可以說是在輿論的壓力下,總統府上午緊急宣布,馬總統明天不划龍舟了。
    2008/06/06 17:52
  • 大陣仗划龍舟引反彈 馬緊急喊卡

    端午佳節,馬英九總統原本計畫明天下水划龍舟,國安人員也部署2百人在陸海空組成立體防護網,不過划個龍舟,動員這樣的大陣仗維安,在政壇也引發諸多反對意見,而總統府在剛剛決策大轉彎,緊急宣布馬總統取消划龍舟的行程。
    2008/06/06 11:17
  • 馬總統周六划龍舟 200特勤警戒

    馬總統週六下水划龍舟,為了確保元首維安,特勤人員動員2百人,佈下天羅地網,今天TVBS現場觀察,總統府隊練習時,特勤人員也在場,巡視並推演各種突發狀況,只是這回划舟,馬總統擔任左前舵手,在空曠的比賽場地中,目標十分突顯,加上沒穿防彈衣,維安警戒相當具考驗。
    2008/06/05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