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刑事責任 結果共223筆

  • 追消失的143分鐘 藍委揚言咎責1922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不幸確診身亡,恩恩爸爸卻發現,致電1922求救,卻花了143分鐘才將案件轉到北區管制中心,讓他難以接受,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聽過錄音帶,未來將增加1922派案權限,但爭議的143分鐘,指揮中心聲稱1922管不到119,國民黨立委秀出4/20案發後CDC發出的指引怒轟部長陳時中根本是出事就甩鍋,不排除追究1922的刑事責任。
    2022/06/09 13:03
  • 出生就遭媽拋棄 男在母親節前夕「被告遺棄」:她憑啥?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他提到自己一出生就遭母親拋棄,從小就是由父親撫養長大,沒想到前幾天在母親節前夕突然收到法院傳票,生母竟然控告他遺棄。更讓男網友傻眼的是,檢察官從暗示到明講,他可能還是得承擔扶養母親和背負遺棄的刑事責任,讓男子崩潰地問「怎麼辦?」
    2022/05/10 16:33
  • 華視誤播戰爭快訊 蔡清祥:若涉刑責檢調會介入

    華視新聞台近日快訊誤播台海戰爭資訊,引發各界議論是否涉及國安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相關單位會進行了解,如果涉及刑事責任,檢調會介入。
    2022/04/25 10:04
  • 靠張庭5年海撈19億!女星急切割 官方證實已進入調查

    藝人張庭、林瑞陽夫婦在上海成立的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去年(2021)驚傳涉嫌傳銷,名下26億資金遭凍結,日前又傳出夫妻名下96套房產被查封。而張庭的閨密陶虹也被爆出從張庭夫婦經營的公司,5年分紅收入高達4.2億人民幣(約合台幣19億)。對此,官方證實已進入調查,若屬實恐得承擔刑事責任。
    2022/04/22 10:41
  • 怎會爆炸?工安意外釀1死 揪食品廠2疏失

    樹林一間食品工廠,發生壓力鍋爆炸,勞工局抓出兩大違規!這起意外釀成一人死亡,新北市勞工局第一時間派人勘查,發現廠商沒有依規定,申請許可,邱姓死者也沒有參與訓練、取得執照,已經涉及刑事責任,就算最後不起訴,最重也可以開罰30萬!
    2022/04/13 13:32
  • 不只一輛!輪胎被破壞 駕駛怒:是殺人行為

    愛車好端端停在停車場,輪胎卻被人破壞!宜蘭有車主上月28日把車停在國道下方的七張共乘停車場,結果30號取車發現,輪胎竟然被放氣,而且不只他受害,現場還有2輛車也遭殃,駕駛痛批根本是殺人行為,盼警方能夠儘快抓到嫌犯,員警也說如果是蓄意破壞輪胎,將構成刑法的毀損罪,而單純放氣導致車輛行駛時發生危害,同樣得負刑事責任。
    2022/04/06 13:25
  • 桃園平鎮男狠砍46刀弒母! 桃檢起訴求處重刑

    桃園市曾姓男子向母親要錢被拒後,狠砍母親46刀致死。桃園地檢署認為,曾男精神病症未達法律上無刑事責任能力程度,今天依涉犯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起訴、求處重刑。
    2022/04/01 19:53
  • 俄國女子闖直播宣傳反戰後閃辭 否定逃亡稱「我是愛國者」!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一名女編輯在14日亂入正在直播新聞的攝影棚,手持標語高呼反戰,目前她只被罰款3萬盧布,但今後可能還會面臨其他刑事責任,最重恐被關15年。她近日接受BBC專訪,闡述俄羅斯人對這場戰爭的想法,而她也已經向電視台提出離職,並否認是要逃亡,她堅稱自己是一名「愛國者」。
    2022/03/18 10:55
  • 全台大停電 黃偉哲:應追究刑事、民事及行政責任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昨天停電事件,不論是疏失、掉以輕心或其他原因,檢方已介入調查,該有的刑事、行政與民事責任絕對要追究。
    2022/03/04 12:08
  • 致電關心高嘉瑜 陳其邁怒批:暴行天理不容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施暴,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他有致電給高嘉瑜,替她加油,施暴者應該要從重追究刑事責任,這種暴行「天理不容」。
    2021/12/02 13:04
  • 依法嚴懲台獨分子! 國台辦: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大陸國台辦針對「台獨分子」又有新動作,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芝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會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且終身有效,並強調這不影響台商投資,反而有利促進兩岸經貿正常往來。   
    2021/11/10 11:26
  • 陸點名蘇游吳台獨份子!他曝這「3大咖」才是元凶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被大陸國台辦點名為「台獨頑固份子」,除本人、家屬禁止進入大陸及港澳地區、關聯企業和金主不允許在大陸謀利,並將終身追究刑事責任,不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真正元凶並非這3人,而是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及現任總統蔡英文。
    2021/11/07 12:33
  • 3高官列台獨頑固份子!吳子嘉曝他麻煩大了:沒錢選舉

    大陸國台辦日前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為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不僅本人和家屬禁止進入大陸、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也將終身追究刑事責任,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出1點,直言「蘇貞昌麻煩大了」。
    2021/11/07 09:26
  • 遭國台辦點名「台獨頑劣份子」 吳釗燮推特超嗆回應!

    大陸國台辦昨(5)日下午發出新聞稿公開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將實施懲戒,其本人和家屬禁止進入大陸、香港、澳門。大陸將依法對名單上人員,追究刑事責任,且「終身有效」。稍早吳釗燮也透過外交部官方推特(Twitter)用英文回應,「在被國台辦列入終身黑名單和制裁後,我收到了無數的恭喜。有很多人因為不被認可而感到嫉妒,還有些人問說他們可以去哪裡申請。為了配得上這項殊榮,我將持續為台灣的自由和民主奮鬥。」
    2021/11/06 10:45
  • 陸禁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人入陸、港、澳

    大陸國台辦下午發新聞稿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將實施懲戒,其本人和家屬禁止進入大陸、香港、澳門。大陸將依法對名單上人員,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2021/11/05 17:47
  • 促轉條例修正草案 將追究加害者刑事、行政責任

    促轉會委員陳雨凡今天表示,已規劃在促轉條例修正草案中設置專章,處理加害者的刑事或行政責任,若當年加害者的行為符合刑事責任,便移請檢察機關處理,若屬公務人員的責任,就走公務人員懲戒。
    2021/10/23 09:11
  • 好先進的修法!滾床單時「偷摘掉保險套」澳洲立法視為「犯罪」

    澳洲首都特區(ACT)日前正式將「偷拔套」行為認定為犯罪,若是在滾床單過程中另一半偷偷摘掉保險套,恐怕將面臨刑事責任。這個法律的制定旨在打擊那些在性行為時「假意戴套」的人,該立法在澳洲國會一致通過,將女性置入更安全的環境之中。
    2021/10/08 17:51
  • 機械車位升降要平衡! 20年合格技師竟遭配重塊奪命

    持續追蹤,這名慘死工人,從事機械停車維修,至少有20年資歷,也領有合格證照,原來,車子加上停車平台很重,上下拉抬過程,需要平衡,因此停車塔內,都有重約一到兩噸的配重塊,如今發生工安意外,勞檢處也要求立刻停工,如果有相關刑事責任,後續也將交給檢警釐清。
    2021/10/07 18:38
  • 撿皮夾送警局!失主稱「少四千」 電眼還熱心女清白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皮夾掉落後四分鐘,被一名女外送員撿走,但她中途沒停留,直接送到派出所,排除偷錢的嫌疑。不少民眾擔心,拾獲遺失物,可能被失主提告,但警方呼籲,第一時間送到派出所,在警方見證下清點財物,不會有刑事責任。
    2021/09/17 19:54
  • 名嘴爆「法官喬事收費100萬」司法院盼提證據 雄檢分案查

    65歲的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日前在《這!不是新聞》節目上指出,行賄法官有基本行情,「公定價一個100萬」。對此,司法院昨(13)日發布聲明強調,已函請高雄地檢署針對黃越宏所稱的法官貪汙行為,進行分案調查,但是也希望他能提出證據,協助司法自清,如果黃所述並非真實,司法院也將表達最嚴厲譴責,並研議追究民刑事責任。
    2021/09/14 12:45
  • 酒駕撞死機車騎士 肇逃1個半小時後自首「獲判緩刑」

    屏東光復路和大同路,去年5月一名男子酒駕,撞死機車騎士還肇逃,事發1個半小時後,才跟里長一起到派出所自首。法院認為,肇事者符合自首要件,積極和家屬談賠償,家屬也不追究刑事責任。原本酒駕撞死人,最重可判10年有期徒刑,法院決定減輕量刑,判緩刑5年。
    2021/09/10 20:05
  • 調查局筆錄遭證人竊走 法務部:速查真相

    調查局南機站遭證人夾帶攜出筆錄資料事件,法務部今天表示,要求調查局儘速查明事實釐清相關行政、刑事責任,並檢視詢問程序環節改進。
    2021/09/06 11:45
  • 網傳台南疫苗不足 黃偉哲:假訊息追究刑事責任

    網傳台南市CVO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不足,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這是謠言、假訊息,台南疫苗按階段及步驟接種,沒有特別多或少,市府將追究相關刑事責任。
    2021/08/02 11:29
  • 快訊/好心肝診所偷打疫苗 檢方啟動偵辦究責

    針對好心肝診所,涉嫌違法施打疫苗,臺灣高等檢察署,今晚(6/9)責成臺北地檢署,透過「防疫處理小組」,立即指派檢察官,偵辦相關人員的刑事責任。
    2021/06/09 21:53
  • 誰遮眼?松山之亂黑衣人砸電腦 4警同聲:沒看到

    黑衣人大鬧松山分局,警方公布關鍵的96秒影像,嫌犯砸毀值班台電腦還對員警挑釁,外界質疑第一時間為何不依現行犯逮捕,當天值班的前副所長,表示自己被屏風擋住視線,沒看到黑衣人砸電腦,事後也沒追究刑事責任,不過台北市警局長,卻認為副所長壓制嫌犯,盡忠職守,將他依「疏縱人犯」移送,相當不捨。
    2021/05/03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