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切片 結果共336筆

  • 快伸手!指甲冒黑點恐「皮膚癌」 出現2異狀快就醫

    一名R先生,2年前發現右手小指的指甲下方冒出小黑點,起初不以為意,半年後黑點仍未消失,進而求診請醫師移除指甲並切除黑點;然而,他的指甲傷口一直沒有癒合,且持續增生肉芽組織,才到大醫院進行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2/12/30 15:29
  • 男子臉頰狂破皮!切片一驗竟是癌 醫:皮膚5異狀快就醫

    皮膚癌近年發生率不斷上升,近期皮膚科醫師就分享案例,一名男子長期曝曬在艷陽下,某天左眼下方長了一顆黑色凸起物,原本不以為意,後來在親友建議就醫,竟檢查出基底細胞癌。
    2022/12/29 12:19
  • 78歲翁噴血尿!竟是「泌尿道癌症」 台灣3區發生率最高

    78歲胡先生喜歡戶外運動到處爬山,3年多前突然發現尿裡有血絲,左後腰部隱隱有不適感。起初以為是爬山太累,而且多喝一些水,吃了自備的止痛藥,尿液中帶血和腰痛等情況就改善了,因此不以為意。未料2個月後類似情形再度發生,這次胡先生到泌尿科就醫,經詳細檢查發現左側輸尿管內有癌細胞,切片診斷為上泌尿道上皮癌。
    2022/12/28 15:45
  • 老菸槍鼻塞沒在管!竟是鼻竇腫瘤 醫曝危險病徵「和鼻炎超像」

    一名56歲長期抽煙男性,長期有右側鼻塞症狀,還不時會流鼻血,但他不以為意並未就醫,沒想到,某次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意外發現右側鼻竇腫瘤,經內視鏡下切片確診為右側鼻竇神經內分泌瘤,發現時已侵犯至顱底,醫師指出,鼻腔及鼻竇惡性腫瘤的症狀和一般常見的鼻科疾病症狀差不多,包含鼻塞、流鼻水、口臭、疲憊、牙痛、耳痛、流鼻血等,若症狀長期未見改善,就要格外注意。
    2022/12/12 10:38
  • 八點檔男神「驚罹巴瑞特氏症2年」!恐癌前病變現況曝光

    出道23年的本土劇男神沈世朋,曾演出《台灣龍捲風》、《娘家》、《世間情》等膾炙人口的八點檔,2011年他與從山東來台發展的李新結婚,兩人育有1子生活甜蜜。然而家族有胃癌史的他,日前透露其實已罹患「巴瑞特氏症」2年,有醫師也警告倘切片高度分化不良,與癌症就僅一線之隔。
    2022/12/08 07:49
  • 霧煞煞!「石喬」冒充「土魠」賣 價差5倍以上

    現在是澎湖土魠魚肉質最肥美,價格最好的季節,但竟然有不肖業者把「石喬魚」充當土魠魚賣,因為這兩種魚同體型的價差超過五倍!土魠石喬外觀、肉質有些微不同,但一般民眾買的都是切片,根本看不出來,農漁局也表示,目前漁業法也沒有相關規定,只能呼籲業者。
    2022/12/02 13:33
  • 台灣石斑魚挺進「藏壽司」 明年進軍日本市場

    農委會國際處表示,栗煬國際公司、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及日本藏壽司公司今天在東京簽署採購備忘錄,藏壽司明年將採購台灣冷凍石斑魚切片,在日本連鎖門市推出台灣石斑魚料理。
    2022/11/30 21:35
  • 日本德仁天皇攝護腺出狀況 今赴醫院進行病理組織檢查

    日本德仁天皇日前驚傳攝護腺出問題,進行全身磁振造影等檢查,健康狀況受到外界關注。宮內廳後來宣布,檢查出攝護腺肥大,雖然沒有太大問題,為了以防萬一,德仁仍於今(27)日前往醫院,接受病理組織切片檢查。
    2022/11/27 14:24
  • 日本德仁天皇患「攝護腺肥大」 月內再做細胞切片檢查

    日本現年62歲的德仁天皇於2019年繼任父親明仁上皇之位,日本從此由平成進入令和時代。就位第4年的德仁天皇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血液中前列腺特異抗原(PSA)高於正常數值,並於本月6日進一步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日本宮內廳今(10日)發表確認德仁天皇有「攝護腺肥大」症狀,為了保險起見,要進行病理組織檢查。
    2022/11/10 12:44
  • 開腦史無前例!團團重病「恐剩不到半年」:可能就這樣沒了

    臺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且因癲癇2度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最新消息是,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但因無法以侵入性切片檢查,考量團團身體狀況,決定以舒緩照護、相當於人類安寧治療方式來照顧團團。至於團團能撐多久?有獸醫師坦言連中國都沒有大貓熊的開腦經驗,不樂觀預估團團壽命「恐剩不到半年」。
    2022/10/27 11:37
  • 病況惡化!團團2次MRI病灶區擴大 腦惡性腫瘤率提高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2022)年8月底身體出現異狀,甚至因癲癇而赴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然而卻無法確定是何病因,近來訓練時病況再度惡化,動物園安排團團本月22日再度接受腦部MRI等檢查,今(26)日結果出爐,顯示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病程進展快速,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然未能進行侵入性切片檢查,仍無法百分之百確認。
    2022/10/26 11:01
  • 嘻小瓜也被騙!踢爆芭樂嬤「誇張話術」:看準人性1點

    這幾天藝人許明杰於西門町和一名賣切片芭樂水果的阿嬤發生爭執,甚至場面一度失控,對方還下跪道歉。不料,許明杰返家後竟酒後失態,公開飆罵員警。然而,就在輿論壓力都倒向許明杰時,藝人嘻小瓜也站出來指控芭樂阿嬤惡劣行徑。
    2022/10/06 07:54
  • 邁向更好的生活!日本進入AI醫療時代

    日本將數位發展列為國家戰略,重點推動人工智慧、尖端醫療等高度科技。日本醫界積極投入「AI醫療」,目前已研發出人工智慧義肢,透過電腦即時感應腦電波,讓義肢做出精細動作;也讓AI學習從病理切片中判斷癌細胞,準確率達98%。AI被期待能緩解醫療壓力,更能讓患者享有優異的醫療品質。
    2022/10/05 19:52
  • 疫情恐慌不敢就醫 兩男子延誤到口腔癌末期

    今年五月開始疫情升溫,單日確診人數每天都破萬,民眾害怕到醫院會感染新冠肺炎,即使身體出現不舒服也遲遲不敢就醫,在彰化彰基最近就有兩個頭頸癌案例,一名51歲新竹周姓男性,年初開始有舌頭潰瘍,久未痊癒,但因擔心新冠肺炎的疫情,不敢到醫院或診所求診,直到今年八月,腫瘤吃穿皮膚及下巴骨頭,才由新竹某醫院切片後,轉介到彰基就診,才驚覺已經口腔癌第四期。 彰基醫學中心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頭頸癌好發於40-60歲的青壯年,這個年齡層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也相當低,症狀就像感冒,而且發現是頭頸癌相關症狀,只要及早就醫、及時治療,就可以提升存活率。
    2022/09/24 12:56
  • 28歲女「無遺傳基因」卻罹乳癌!恐與6大壞習慣有關

    一名28歲的女生,在一次洗澡時摸右側乳房有一個10元硬幣大小的硬塊,經醫師切片檢查確診為乳癌第二期,但後續進行癌症遺傳基因檢測,卻發現未帶有任何遺傳基因,在醫師的追問下才發現她不運動、很晚睡、少吃蔬果、愛吃煙燻燒烤肉品、愛喝手搖含糖飲料,檢驗還發現體內還有許多環境荷爾蒙塑化劑等汙染!
    2022/09/16 15:41
  • 比蟑螂還噁!牛肉麵吃半碗才發現「被加料」 女崩潰狂嘔

    牛肉麵是台灣人氣美食,每間店家也都有各自的獨門美味秘方。然而有民眾日前竟然吃到「加料」牛肉麵,乍看之下宛如香菇切片,仔細一看才發現居然是整隻「無殼蝸牛」,網友們看到後直呼「比蟑螂還噁」。
    2022/09/14 11:33
  • 正子造影檢查 精準找出忽略的乳癌病灶

    苗栗市一位46歲的劉小姐因在乳房攝影檢查時,發現右乳上方有一小顆腫塊,再進一步做病理切片化驗,證實為乳癌;同時電腦斷層也顯示,右乳房還有2公分大的不規則病灶,懷疑也是乳癌,因此進一步安排正子造影檢查,赫然發現不僅右乳有腫瘤,左乳也有類似的腫塊,切片確認也是乳癌。幸好發現得早,腋下淋巴結尚未有轉移或遠處轉移的情形。經過乳房外科醫師手術治療後,劉小姐已經順利康復出院。
    2022/09/09 12:50
  • 「西瓜切好很久」吞下肚恐引敗血症!專家示警4類人當心

    炎炎夏日許多人會選擇吃清涼的西瓜來消暑,在超市和傳統市場中常常可見攤商販賣已切片或切好的西瓜,也有民眾會選擇購買整顆西瓜回家自行處理,這時該如何保存切好的西瓜是一個重要課題。毒物專家招明威在臉書貼文分享「關於吃切好很久的西瓜,有沒有可能會引發敗血症?」他說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西瓜屬於糖分很高的水果,是微生物的最愛,因此容易滋生細菌或黴菌,食用的人如免疫功能不全或是老年人,都可能因細菌侵入而引發敗血症。
    2022/09/06 05:30
  • 老翁濕疹看2年治不好!崩潰衝醫院檢查「竟是癌症」

    夏天天氣悶熱,容易長濕疹,不過要是長期擦藥治療無效,那就要特別注意了!一名70歲的老翁因為濕疹2年內不斷復發,太過困擾決定求助醫院,沒想到切片檢查竟發現罹患「皮膚T細胞淋巴癌」,外觀就和濕疹無異,相當難分辨。
    2022/08/31 09:36
  • 杯底冰塊加水大口喝 「吸管口切片」也吞了

    飲料插入吸管,杯蓋上圓形切片也可能掉入飲料中,南投一名女子,飲料喝完,發現杯底還有冰塊,又加了水大口喝下去,結果連這圓形切片也吞了,卡在食道就醫。
    2022/08/20 12:54
  • 逾40歲試管療程成功懷孕率僅2成 醫籲先做染色體篩檢

    去年試管嬰兒補助計劃開跑後,吸引不少夫妻積極投入做人計劃。但有一名40歲婦女,成功取卵11顆,最後得到5顆胚胎,卻在胚胎切片篩檢階段,染色體全數異常而失敗。
    2022/08/17 15:28
  • 疊滿12顆水蜜桃!宜蘭「超狂冰沙」 只賣到8月底快衝

    有見過這麼浮誇的冰沙嗎?宜蘭這家「三合院老宅咖啡廳」,近期配合水蜜桃產季,推出巨無霸「3層水蜜桃冰沙」,新鮮水蜜桃切片堆得跟小山一樣高,根本吸睛度破表,而且沒預約可是吃不到的喔!冰沙預計將供應至8/21,想嘗鮮的朋友趕緊手刀預約吧!
    2022/08/10 16:12
  • 別這樣吃西瓜!專家:挖幾口吃後冰冰箱「恐中毒」

    天熱吃西瓜消暑,但有護理師分享,大陸有人拿湯匙挖西瓜吃,吃了幾口後又冰回冰箱,口腔細菌加溫度變化,最後感染李斯特菌誘發敗血症死亡。原來切片西瓜買回家要把保鮮膜撕開,表面那層也要接除後切塊裝保鮮盒,另外西瓜買回家後最好2到3天內就要吃完,才能避免食物中毒。
    2022/08/07 14:40
  • 醫師教你2步驟看懂乳房攝影報告 「這情況」需切片確認

    藝人朱俐靜、朱芯儀都驚傳罹患乳癌,朱俐靜更在日前不幸過世,國民健康署雖然有提供45歲以上婦女、2年1次的免費乳房攝影篩檢,不過民眾可能因為看不懂報告而擔心焦慮,醫師建議,可以善用「BI-RADS分級」,乳房攝影報告都會顯示,1~3級都可能是良性、追蹤就好,如果是0級或4級以上就要注意,可能需要進一步切片。
    2022/07/19 16:14
  • 蓮藕食療功效大不同!醫師曝3挑選要點:孔大更多汁

    夏季是蓮藕的產季,也是吃蓮藕清暑解熱的當季食補材料;蓮藕含有豐富營養素,也可以用來涼補、溫補,中醫師說,蓮藕打成汁、切片涼拌,或煮熟各有不同性味,食療功效也不同,分別適合口乾舌燥、長痘痘火氣大的人,以及女性朋友調血、補血,還有安神健腦的妙用,對於各年齡層都有不同的食補功效。
    2022/07/17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