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分隊長 結果共293筆

  • 神隊友!外出辦案目擊魚販砍女 2刑警持棍hold場面

    魚販砍殺女友,從市場追逐到大馬路邊,嫌犯之所以能即時被逮捕,神隊友是兩名刑警,他們是刑大偵八隊,第24分隊的小隊長和偵查佐,原本是要外出辦案蒐集情資,路過案發現場,發現男子持刀子攻擊女子,他們當機立斷停車上前,抽出包包內警棍,直接打嫌犯手腕,尖銳的魚刀噴飛落地,一旁民眾上前協助圍捕。
    2023/03/16 19:56
  • 新造35噸級巡防艇抵花蓮 提升東部執法能量

     2月13日海巡署新造35噸級巡防艇,舷側編號PP3509,首航進入花蓮港,由花蓮海巡隊巡防艇及花蓮港務分公司港勤拖船噴水迎接,並駁靠於花蓮港7號碼頭,舉行首航及成軍典禮。首任艇長由資深分隊長林玉奇擔任,正式宣告PP3509艇加入海巡行列。
    2023/02/14 13:15
  • 台鐵員工兼差17年賺703萬元 遭判休職及罰款

    台鐵局徐姓施工分隊長涉在二家民間公司兼差多年,收取逾703萬多元。懲戒法院日前認定他嚴重影響政府機關聲譽,難謂其未影響公職工作,判決休職1年,併罰款60萬元。可上訴。
    2023/02/14 12:51
  • 消防車結合救護 CPR Coach 拯救心肺停止患者

    上個月7日,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在中正區有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子突然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不過當下離事發地點最近城中分隊的救護車已經出勤,為了把握救援的黃金時間,消防局立即指派消防車帶著電擊器AED前往急救,由消防車帶隊官林姓分隊長擔任CPR Coach(指導員)持續監控壓胸深度、速率、心律波形,幸好在送醫之前就將男子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2023/02/06 14:34
  • 女學生運動會昏倒命危 消防員及時挽回一命

    目前正值許多學校舉辦校慶,高雄市前鎮區一所高中,上個月校慶運動會,在大隊接力時,一名參賽女學生突然倒地抽搐,還好瑞隆消防分隊小隊長前往參加兒子的運動會,他第一時間衝上前幫忙救護,發現學生失去呼吸、脈搏,當場實施CPR及電擊,緊急挽回一命,讓女學生及家屬萬分感激。
    2022/12/10 17:29
  • 搶救量能UP!強化溪谷搜救 三棲義消特搜今日開訓

    新北市幅員廣大災害多元,近年來水域救援案件大幅增加,尤其疫情逐漸趨緩,民眾嚮往大自然,每到假日戶外溪河總是有不少遊客造訪,有鑒於此,由秀峰義消特搜分隊長黃錦蘭所發起,結合秀峰特搜隊的水域救援專長,今(3)日上午在石門區老梅里青山瀑布區域進行溪谷搜救訓練,期許未來可以拯救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
    2022/12/03 18:16
  • 男控專勤隊副隊長持甩棍恐嚇 移民署反擊:斷章取義

    移民署苗栗分隊,移送一名逾期居留非法打工越南女子,沒想到有男子上門,要求移民署在筆錄中,寫下越南女子欠款12萬,移民署拒絕,請男子自己到法院辦理,過程中跟男子發生口角,甚至一度拿出警棍、手銬,要法辦男子,結果全部被男子錄影還把影片PO上網,指控專勤隊副隊長威脅,對此移民署反擊了,對男子提告妨害公務,同時強調影片經過斷章取義,是惡意剪輯。
    2022/11/05 15:05
  • 父挨撞成植物人求償2380萬!子控肇事警不理 新北警澄清

    去年11月,新北市永和警分局盧姓交通分隊長,休假騎機車載著老婆外出,行經重新堤外便道時,不慎撞上一名走在路上的72歲康姓老翁,雖然老翁被緊急送醫,不過卻成了植物人。康翁兒子向議員陳情,控訴肇事員警態度消極,且警方提供的事故初判表、照片也與事實不符,對此,新北市警方也出面回應,表示今年1月便已和傷者家屬於新莊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當時家屬求償2380萬元,雙方調解未果,對於本案發生深感遺憾,強調沒有調查過程並未有任何偽變造行為,誤植刮地痕的部分,已責令補正,不影響肇事責任鑑定結果。
    2022/10/03 12:52
  • 謝謝幫滅火!民眾私下送2萬酬勞 消防急婉拒:我們該做的

    新北市三重三和路一段附近,日前發生住宅火警,好在警消及時到場搶救撲滅,才沒造成人員傷亡。事後民眾相當感謝,主動前往重陽分隊找尋當時在場的邱姓小隊長,並拿出2萬元現金說想慰勞辛苦的消防同仁。邱姓小隊長見狀急忙婉拒,並和民眾說「救災救護是我們該做的」!
    2022/09/09 16:00
  • 交通小隊長下班騎公務車代步 耗油錢29元、還國庫5千 

    任職於台北市警察局某交通分隊的歐姓小隊長,日前遭控騎乘公務機車跑私人行程,隨後又騎車返家休息,事後經追查發現前後行程約42公里,換算下來耗費公帑油錢約29元,台北地檢署認為其違反公務車使用規定,今日依照公務員假借職務機會背信罪,給予緩起訴處分,而處分期間1年、需繳庫5000元,並接受法治教育4小時。
    2022/07/14 17:00
  • 請假被打槍!役男怒爆隊長黑歷史 網酸:把長官當細漢?

    一名在新竹市服替代役的男子,其外公日前過世向長官請喪假,臨時想再多請1天,獲得小隊長同意,但分隊長以「班表已排好」不准假,他氣得向役政署檢舉,甚至揚言爆料分隊長的「黑歷史」,對方終於批准。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們卻毫不客氣地狂酸男子,「你現在當自己是長官在交代下屬?」
    2022/03/22 19:35
  • 國道連撞車禍頻繁 避開車道躲護欄保命

    車禍發生,要嚴防二次事故,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尤其是國道上,如何防範,警方提醒,車子能動就要盡快移到安全的地方,車子不能動的話,打警示燈,後方100公尺放警示牌,等待救援,人要避開車道,在護欄後方避難。 第四車駕駛:「真的是一片黑暗然後最重要的是,你開到眼前的時候才看到看到,因為這個路段沒有路燈嘛,所以我開上來的時候,其實他們已經撞成這樣了。」 國道3號連撞車禍,最後一個撞上的駕駛,表示實在太暗了,才會反應不及撞上去,高速公路類似的連撞車禍頻繁。 根據警政署跟高公局統計,國道最常發生車禍的主因,第一是沒有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占42.53%,第二是未注意前方,駕駛狀態19.26%,第三是變換車道,或變換方向不當占12.08%,人為因素占大宗。 其中佔多數主因的,是行車安全距離,依照交通法規,在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限速100公里的話,轎車的行車距離,必須50公尺以上,大型車輛則是80公尺。 物理老師鄭典:「以高速公路超過100公里以上的話,我們的安全距離盡量保持70公尺以上,但是如果到了晚上的時候,因為視線比較不良,人的反應速度會比較慢,所以會造成我們踩煞車的時間會加長,加長的話那我們滑行距離會更遠。」 依照每個人反應時間,安全距離也會所不同,再加上夜晚行車,能見度大約只剩1/8,所以距離最好再拉長,那應該如何預防,發生二次車禍。 國道二大隊後龍分隊長楊宗哲:「車輛真的沒有辦法下交流道的話,路肩也是可以但是在路肩的時候,人員要下車在護欄外面等待警方到達。」 除非車子嚴重毀損,完全無法移動,發生事故當下,盡速把車移置路肩,人應該遠離車子,到護欄後方避難,千萬別站在車道,或事故車輛後方,並在車輛後50至100公尺,設置警示燈等待救援。
    2022/03/06 20:27
  • 新官上任抓人心!彰化消防局長推勤二休二 基層叫好

    彰化消防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破格升任彰化縣消防局長,消防資歷長達29年,上任後首要任務就是傾聽基層弟兄的心聲,針對超過9成同仁的心聲,希望勤二休二,施順仁表示,他都聽到了,也已經主動請同仁規劃,將配套措施做好, 在過年後分區分隊來試辦,希望能紓解同仁上班的壓力,以及真正照顧到家庭。
    2021/12/27 18:05
  • 男毆前女友又嗆引爆瓦斯 警勸:像個男人

    今天(12/23)早上台東更生路上一處民宅附近,瀰漫濃濃瓦斯味!因為一名黃姓男子酒後到女友家討證件,雙方爆發口角,他先是動手痛毆對方,又威脅要引爆瓦斯,鄰居嚇得立刻報警。警方到場後,在外跟他對峙約半小時,員警最後破門攻堅逮人,把他拖出門外,分隊長還苦勸喊話「請你像個男人!」
    2021/12/23 18:52
  • 高市刑大爆出走潮!「三大原因」18人請調 高層頭痛

    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爆出走潮!27個分隊有多達9名分隊長請調,再加上偵查員、警務員也有9人,共計18人請調。高雄市警局了解原因,發覺升遷慢功奬少、加班費少、繁重加給少是3大主因,高層對人才流失也相當頭痛,目前刑大正積極展開慰留,高市警局也承諾會將行政獎勵、超勤加班費納入通盤考量,盡量做到公平。
    2021/12/22 17:16
  • 精神轟炸!2員警被罵進醫院 分隊長遭記過處分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一名賴姓分隊長遭人指控,只要心情不好或是沒睡飽,就會拿下屬出氣,3個月內陸續將2名下屬「罵」進醫院,甚至還在分隊中到處和人說,是因為下屬吃減肥藥、沒吃午餐等理由才會住院,整件事遭人PO上「爆料公社」才因此曝光,警方知情後也著手介入調查,認定賴分隊長言詞失當、違反紀律,將上報警局核予記過處分。
    2021/10/06 14:35
  • ​​​​​​​交通分隊長遭控言語霸凌3個月 2員警送醫分局急調查

    高雄市一名交通分隊長,在臉書遭人爆料對同仁霸凌謾罵,導致三個月內就有兩名員警昏倒送醫,雖然雙方當事人沒有出面,不過分局展開調查,並沒有發現有言語霸凌,也沒有對同仁送醫置之不理,懷疑可能是雙方對管教認知不同,將會由高層來訪談溝通。
    2021/10/06 14:22
  • 警車違規!騎士怒控耍官威逼車 交警:不慎越線超車

    高雄市1名騎士怒控,綠燈要右轉時,禮讓行人走斑馬線,卻遭到跟在後方的警車按喇叭,這警車後來甚至跨越雙黃線違規超車,差點撞上機車,騎士表示,警車還緊急煞車逼車,把他嚇壞了!交通警察公然違規,警方已對這名分隊長開單告發,並採取行政處分,不過,他坦承超車不慎違規,卻否認有逼車的行為。
    2021/10/06 13:51
  • 先逆向超車再急煞!騎士控警逼車 分隊長遭記申誡

    高雄一名機車騎士日前在路口右轉時,因禮讓行人遭後方警車按喇叭催促,騎士一開始沒特別在意,右彎進入下條馬路時,後方的警車竟直接跨越雙黃線超到騎士前方,甚至還急煞減速,騎士氣得控訴警方根本是惡意逼車、耍官威。高雄市交通大隊經調查指出,當天駕駛的是一名拖吊隊的林姓分隊長,目前也以已對其開罰並祭出申誡,但否認有逼車行為。
    2021/10/06 11:07
  • 稽查農地回填垃圾 環保局員工竟遭議員爆打

    嘉義縣環保局昨(14)日配合縣政府水利處通知,前往一處農地會勘回填廢棄物的陳情案件,現場包括環保局、水利處和多名警員都在場,環保局蘇姓分隊長勘查過程中,疑似因為溝通問題,遭議員邱銀海動手架脖、毆打,造成蘇身上多處擦挫傷,在場的員警當場將相關人員帶回製作筆錄,並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將現行犯將邱送辦,檢方諭令他10萬元交保。
    2021/09/15 09:59
  • 喬友火警殉職消防員追晉分隊長 15日辦追思告別會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造成消防隊員陳志帆因公殉職,縣府核定追晉為分隊長,15日舉辦追思告別典禮,頒授褒揚令,消防局人員將集結列隊向靈車致敬,送陳志帆最後一程。
    2021/07/10 13:51
  • 居檢遇火災! 罹難傳教士生前錄影:逃出會罰錢嗎

    這起火警意外,造成四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陳姓傳教士,他的朋友是嘉義義消特搜分隊長,當晚收到他的求救電話,也趕到彰化,無奈還是沒幫忙救到人,不過他也轉傳一段影片,是陳姓傳教士生前錄下火災一開始,消防車到場時的畫面,他說一開始警報器響了,卻有人說是誤傳,但濃煙一直往上竄,他們在旅館居家檢疫隔離,不知道能不能逃出去。
    2021/07/01 20:35
  • 殉職消防員「打火使命感」 曾跟父一起當義消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中,不幸殉職的消防員陳志帆,在考消防員之前,曾經跟爸爸當5~6年義消,在生前跟同事相處融洽,還有打算要考試,替自己爭取分隊長的位子。
    2021/07/01 19:38
  • 北捷警染疫! 西湖站隊員確診、小隊長「快篩陽」

    雙北各大警分局,連日傳出確診消息,現在就連台北捷運警察大隊,也淪陷。負責西湖站業務的第三分隊,一名小隊員因為女兒發燒,27日自行採檢,PCR確診,同隊的小隊長,則是從16日開始,就身體不適請假,直到27日回診,竟出現嚴重肺炎情況,快篩也呈現陽性反應。
    2021/05/28 23:20
  • 樹林交通分隊長倒地昏迷 搶救26日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警界又傳出令人哀痛的消息,新北市樹林分局交通分隊長徐久富,上個月14日上班期間,突然覺得身體不適,正走出辦公室打算求救時便昏厥倒地,其他同仁立刻上前做CPR搶救,但送醫後仍舊沒有甦醒,今(10)日辭世,讓家屬、同袍都相當不捨。
    2021/05/10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