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分辨 結果共938筆

  • 又熱又曬⋯有錢人為何都打高爾夫? 內行點破2關鍵

    先前曾有網友發起討論,認為光從一個人選擇的運動,就能分辨他是否為有錢人,其中「高爾夫」就被多次點名,認證為貴族運動之首。對此,就有鄉民好奇,高爾夫不像其他球類運動普及,打一次也不便宜,為何能成為有錢人的休閒運動?問題拋出後,內行也點出2大關鍵。
    2023/08/07 20:43
  • 接任部長倒數!紐乳零關稅措施挨批空洞 陳吉仲反駁

    紐西蘭乳品2025年進口將零關稅,打擊本土酪農業,即將接任農業部長的陳吉仲,日前特別前屏東萬丹與酪農座談,並且提出11項措施,卻被抨擊內容空洞不具體!酪農們建議,要教導民眾分辨本土鮮乳及國外進口「保久乳」的不同,酪農們紛紛提出建議,陳吉仲則是強調,農委會做了完全的準備,配套措施也會很具體。
    2023/07/30 20:28
  • 怎回事?美動物園「雄性猩猩」突生寶寶還哺乳 工作人員嚇傻

    美國俄亥俄州(Ohio)一家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過去4年一直以為園內一隻大猩猩為男性,沒想到近期牠竟然意外地生下寶寶,讓工作人員大吃一驚,並解釋道大猩猩其實不容易看出懷孕、分辨雌雄性的生物特徵也要一定年紀才會顯現,這才造成誤會。
    2023/07/22 11:58
  • 鼓勵詐騙集團抓耙子!北市警提高檢舉車手獎金「現賺2萬」

    詐騙集團什麼都能騙,甚至還與時俱進跟上時事,時不時就換更換新話術,讓你難以分辨真假,這也導致全台詐騙案居高不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了有效提升查緝量能,於今(11) 日偕同金融機構和超商舉辦阻詐會議,連同市長蔣萬安也出席,並當場宣布,民眾若是檢舉車手並讓警方成功逮捕,獎金將提高到2萬元,呼籲民眾,當車手風險太大賺不多,檢舉車手才真的好賺!
    2023/07/11 15:36
  • 假幣換真幣! 兌幣機1枚換5枚業者氣炸

    基隆市近期遭遇了一連串假幣困擾,不僅娃娃機業者受到影響,連咖啡機台也陷入類似的困境。這些假幣外觀極為逼真,使得真假難以分辨,給業者們帶來了不小的困擾。業者們為了確認真假,進行了實際測試,結果令人驚訝,這些假幣竟然能夠通過檢測。業者對於假幣的出現感到無奈。
    2023/07/07 00:05
  • 純蜂蜜怎麼分?今起這些名稱才是100% 加糖全要標示

    甜甜的蜂蜜不少民眾喜愛作為糖的替代品,不過許多市面上的產品經常沒有標示蜂蜜純度,到底買到的是純蜂蜜還是有糖漿的蜂蜜,也讓消費者相當苦惱。衛福部公告,7/1起只有「純蜂蜜」才可以標示為「蜂蜜」,只要有其他添加物,都要套用其他標示,包括「加糖蜂蜜」、「蜂蜜口味」等,因此只有100%的純蜂蜜才能叫做「蜂蜜」。
    2023/07/01 12:21
  • 夾藏「假鈔」能知道? 銀行驗鈔機秒辨真假

    就怕真的有偽鈔流竄,多數銀行的點鈔機,都同時會有驗鈔的功能,一旦發現假鈔,機器就會發出警示音,且不只如此,如果中間混了不同幣值的鈔票,點鈔機也能分辨。銀行也說,通常會再用人工復驗一次,要是真的發現假鈔,會直接截流轉交給中央銀行,避免假鈔繼續流竄。
    2023/06/15 20:58
  • 平時玩生存遊戲有用!雨林求生40天 女童採野果、髮帶做帳篷

    哥倫比亞4名兒童在飛機失事後,於雨林求生40天後獲救。他們的家屬在受訪時,誇讚這次4人能夠存活下來,都是13歲大姊萊絲莉的功勞。萊絲莉平時就常與家人玩「生存遊戲」,能分辨哪些野果有毒。這次4人求生過程中,她不僅用髮帶製作帳篷,還磨麵粉、採野果給弟弟們吃。
    2023/06/11 17:47
  • 難分流感、新冠?「2大差異」秒辨別 醫授提升免疫力5招

    全台新冠疫情再次出現上升趨勢,在疫情升溫的同時流感也開始傳播,因此民眾都十分關心如何區分流感與新冠肺炎。中醫師指出,想區分流感與新冠肺炎可以從潛伏期與下呼吸道症狀來分辨,同時用5招提升免疫力,才能有效避免再次確診。
    2023/06/10 22:06
  • 大比目魚當鱈魚賣 鐵板燒「標示不實」遭罰4萬

    台中食安處日前稽查一處鐵板燒店,發現業者標示不實,賣的是比目魚,卻標示鱈魚,開罰4萬元,不過要怎麼分辨是不是真鱈魚,其他業者指出比目魚切片外型細長,鱈魚是大片圓形,價格也有2倍之差,所以民眾購買前,可以多加注意。
    2023/06/01 13:39
  • 你知道王菲就是王靖雯嗎? 問ChatGPT「怎分辨」一臉圓另一人較瘦

    AI時代來臨,不少網友也會利用ChatGPT進行資訊蒐集,但是有時候也有鬧笑話的時候!因為有年輕的香港網友,不知道王菲曾經用"王靖雯"的名字發專輯,有網友就因此問ChatGPT如何分辨兩人,竟然說王靖雯的臉比較圓,王菲的五官比較細膩。
    2023/05/30 19:49
  • 蘆筍防心血管疾病! 專家授1招辨「公母」:和時間有關

    蘆筍的鉀含量高,可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還可抗癌。隨著春天到來,蘆筍正值產季,在對的時間買到蘆筍,能攝取更多營養;網傳看「筍尖」可以分辨蘆筍公母,對此,農委會農糧署就透露,其實就是和「採收時間」有關。
    2023/05/26 17:31
  • 國泰航空歧視風暴整理包/毛毯開啟爆料 惹怒陸網關鍵看這

    業績起死回生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近日卻因為空服員歧視言論,慘遭大陸社群砲轟,還有網友爆料自己在國泰航空航班,無意間聽到機組員取笑乘客英文能力很差,甚至無法分辨地毯(Carpet)與毛毯(blanket)英文單字差異的言論,進而引起眾怒。即便航空公司緊急致歉,依然沒有緩解對岸網友的情緒,國泰航空隨後停職3位涉案空服員,但後續社群各種員工爆料,外加私下機艙錄音曝光,卻讓整個風波持續延燒。
    2023/05/25 10:17
  • 家中買除濕機怎選? 專家洩「黃金公式」省電又節能

    台灣氣候潮濕,不少人家中常備除濕機,有些家庭還需要好幾台!不過,若沒有考慮家裡的空間,除濕機選了錯的容量,那可能會造成除濕力太強又過於耗電的反效果。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就傳授1公式,方便民眾分辨,才不會買錯除濕機。
    2023/05/24 08:27
  • 國泰航空歧視英文能力與陸客遭砲轟 涉案空服已被停職

    靠著後疫情旅遊復甦,讓公司業績起死回生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近日卻因為空服員的言論,遭到大陸網友群起攻之。引述陸媒報導,有大陸網友在社群上抱怨,自己在21日搭乘國泰航空CX987航班,準備從成都飛往香港的途中,無意間聽到機組員不斷用英文與粵語交替著「抱怨」,但言談中明顯地在取笑乘客英文能力很差,甚至無法分辨地毯(Carpet)與毛毯(blanket)的英文單字差異。此報導曝光後,隨即引起眾怒,即便航空公司緊急致歉,依然沒有緩解對岸網友的情緒,國泰航空下午再次發出公告,聲稱風暴中涉及歧視的空服員已經停職,後續懲處將在3天內公告,希望能平息眾怒和抨擊。
    2023/05/23 15:28
  • 賴薇如秀名牌包「被問真假」尷尬笑! 原價3倍入手這款:很少找代購

    由主持人阿Ken、納豆和安心亞主持的《同學來了》最新一集邀請專家教學如何分辨真假包,同場來賓賴薇如分享蒐藏時強調:「我很少找代購。」似乎意有所指,在場來賓提醒她要小心,阿Ken趕緊澄清:「這是一個月前就喬好的通告。」
    2023/05/17 12:29
  • 陸「AI孫燕姿」爆紅 專家:涉侵權與倫理爭議

    「AI孫燕姿」近日在大陸極為火紅,不過相關情況因為法律規範不完備,也引起諸多討論。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近日中國大陸平台、甚至YouTube都在流傳歌手孫燕姿翻唱周杰倫、伍佰等經典作品的影片,實際上這些都是AI合成作品,並非孫燕姿本人的翻唱。根據北京清華大學AI專家分析,這些以假亂真的作品,是首先取得孫燕姿無伴奏合成的原始聲音後,將檔案輸入至模型進行訓練,再取得音色模型模擬演唱,其與真人版音色區別有限,因而難以分辨真假。」
    2023/05/15 16:56
  • 恐怖!偽造聲音只需3秒 AI詐騙電話:媽!我被綁架了

    AI技術突飛猛進!現在傳出只需3秒鐘,就能複製一般人的聲音,現在已經有歹徒,拿來打詐騙電話。美國一位媽媽最近就接獲詐騙電話,歹徒用AI偽造女兒的聲音,謊稱遭到綁架要求贖金。還好她及時確認女兒平安,沒讓歹徒得逞,只是AI聲音太逼真,媽媽說,根本無法分辨真假。
    2023/05/08 14:55
  • 越南蚵食安憂? 林俊憲:還有從陸轉換身分

    3月食藥署公布,從越南進口的牡蠣檢驗出無機砷「超標」,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牡蠣的來源分不清,甚至越南的牡蠣還有從大陸「轉換身分」來的,要求食藥署應該要好好為食安把關,但從肉眼有辦法辨識嗎,專家表示只能從檢測來做要從外觀上分辨很困難。
    2023/05/05 12:46
  • 都能增強體力!「牛樟芝、靈芝」不一樣 營養師一張圖就瞭解

    別再傻傻分不清楚!有「台灣紅寶石」及「東方蘑菇」之稱的「牛樟芝」及「靈芝」,除了極為珍貴之外,營養價值也非常高,更能增強免疫,但是有許多人會把兩者搞混,來看看營養師是怎麼幫助大家分辨及詳細介紹。
    2023/04/30 11:30
  • 200萬呢?丫頭峇里島換匯「控疑遭店家偷錢」達人曝最新扒竊手法

    藝人丫頭到峇里島旅遊,指控當地換匯店家疑似偷了兩百萬印尼盾,折合台幣約四千多元,她在Vlog影片中提標註,很多人在當地遇到相同狀況。對此,旅遊作家就建議,雖然從外觀無法看出換錢店家合法與否,但拿到錢一定要當場點清、分辨真偽。
    2023/04/29 20:26
  • 《TVBS國際+談全球》加入AI競賽!馬斯克推TruthGPT 南台灣「乾苦」拖累矽盾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在接受美媒專訪時,證實他將創立「TruthGPT」平台,正式加入AI競賽,目的就是要對抗ChatGPT。不過,隨著AI機器人在全球掀起風潮,也傳出越來越多起造假事件。民眾該如何分辨消息真偽,避免淪為科技受害者?
    2023/04/19 18:49
  • 正妹在網路販售裸照!真相曝光傻眼了 4招辨真偽

    AI科技越來越發達,尤其是AI生成式繪圖,只要打入關鍵字就畫得栩栩如生,日前還出現「假美女真斂財」事件,一名有著深邃大眼、烏黑中長髮的美女克勞迪婭(Claudia),在Reddit網站上講曖昧言語,不少網友被美色迷惑,克勞迪婭更大膽販售自己的裸照,事後證實是AI生成的假美女,以下整理出4大方向供民眾分辨真假。
    2023/04/15 14:11
  • 不是看顏色!2招分辨「木瓜熟了沒」 1喝法養顏又抗老

    農委會日前針對台灣當季蔬果進行營養價值排名,結果「木瓜」是維他命C含量最高的,每百公克果肉有58.3毫克;營養師也指出,吃木瓜對於維持皮膚及眼睛健康都有幫助。但你知道如何辨識木瓜熟了沒?只看顏色不一定能判斷!
    2023/04/10 15:46
  • 眼周出現小顆粒!快用顏色分辨 「黃色斑塊」恐血脂異常

    照鏡子時仔細一看,如果發現眼睛旁邊長出一些小顆粒,有人會誤以為是痘痘,但其實這是屬於皮膚組織增生,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邱足滿表示,有一些皮膚息肉會在眼睛周圍等皮膚皺摺處增生,如果平常過度摩擦,像是卸妝太用力或是揉眼睛等,也會刺激生長,而且不同顏色的小顆粒,也代表不同狀況。
    2023/04/09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