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分身乏術 結果共88筆

  • 放對位置就能發揮價值 台灣高齡勞參率待提升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不過中高齡勞動參與率卻沒有因為老人變多而跟著提高,顯示職場對銀髮族的接納程度還是有待提升。近年來政府用政策鼓勵企業多聘用中高齡員工,例如祭出薪資補助以及投入職務再設計等等,不過專家認為,許多中高齡求職者會因為家庭照顧的問題分身乏術,無法到離家太遠的地方工作,因此如何做好相關配套,也是重要課題。
    2020/02/17 16:29
  • 偷遍北市百貨!賊溜員工休息室 竊近百人

    女竊賊偷遍台北市各大百貨公司!一名葉姓女子,觀察東區百貨公司內的餐廳,用餐時間員工分身乏術,沿著送貨走道,闖進員工休息室,搜刮置物箱內所有的包包,帶到廁所竊取信用卡跟現金,再轉往台北車站周邊消費,短短一年近百人受害,女竊賊出庭時,辯稱有偷竊癖,法官判拘役得易科罰金,被害人擔心她放了又繼續犯案。
    2019/12/31 21:08
  • 25歲年輕媽媽生三子 兩夭折僅剩2歲男童

    女嬰到底是怎麼死亡,媽媽自己也不搞不清楚,這位年輕媽媽25歲,生過三個小孩,三年前老大疑似心臟疾病,七八個月大就死亡,老二是2歲男童,這一次夭折的的是老三,姚姓女子是全職媽媽,丈夫大她兩歲,打零工扛起家計,一家四口住在娘家,生了三個,夭折兩個,是照顧經驗不足,還分身乏術,有待釐清。
    2019/11/14 20:40
  • 育兒臨時外出救星! 照顧者不再分身乏術

    高雄市開辦定點臨托服務,並調整增加例假日托育時段,成為育兒爸媽臨時外出的救星。輔育人員今天表示,想不到反應熱烈,也希望有助於解決年輕夫婦不敢生兒育女的困擾。
    2019/10/25 16:46
  • 韓競辦:從未限制韓國瑜發言 不排除提告黑韓

    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團隊擬調整韓國瑜發言,避免成為「黑韓」素材。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今天表示,團隊從未要限制韓國瑜發言,但在韓國瑜分身乏術時,就會由發言系統幫忙回答問題。
    2019/09/30 13:59
  • 你是我的眼! 防汛志工第一線掌握豪雨災情

    受到地理環境影響,台灣容易遭受颱風豪雨威脅,但每逢大雨來襲出現積淹水的情形,單靠公家單位人力卻是分身乏術,為了建構更為綿密的防汛救災網絡,水利署從民國99年就在各地招募「防汛志工」,目前已達到1600人左右的規模,但不只河川週遭需要人力巡檢,市區排水路同樣重要,因此新北市也創地方政府之先,組成「偵水志工」,期盼在地居民,能作為第一線即時掌握資訊的眼睛。
    2019/08/11 21:29
  • 你是我的眼! 防汛志工第一線掌握豪雨災情

    受到地理環境影響,台灣容易遭受颱風豪雨威脅,但每逢大雨來襲出現積淹水的情形,單靠公家單位人力卻是分身乏術,為了建構更為綿密的防汛救災網絡,水利署從民國99年就在各地招募「防汛志工」,目前已達到1600人左右的規模,但不只河川週遭需要人力巡檢,市區排水路同樣重要,因此新北市也創地方政府之先,組成「偵水志工」,期盼在地居民,能作為第一線即時掌握資訊的眼睛。
    2019/08/07 20:08
  • 高雄市府「競選總部化」? 藍綠決戰南台灣

    藍營新共主韓國瑜7月28日正式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開始啟動競選模式,不過高雄市長身分,恐怕他分身乏術;面對危機的處理能力和具體政績,將成為選戰焦點,甚至變成藍綠勝負的關鍵。
    2019/07/30 00:06
  • 市、國政怎切割? 韓聯訪不談國政 專訪侃侃談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平日不談國政,聯訪一聽到問選舉的事,立刻跳下一題,但接受媒體專訪卻侃侃而談,這當中怎麼做切割,引發爭議,韓國瑜自己分身乏術,傳8月2日美國舊金山全美台灣同鄉會活動,李佳芬考慮代表韓國瑜赴美,拉攏僑胞選票,而在台灣的韓國瑜拚市政,其中小內閣改組,韓國瑜證實,副市長洪東煒確定轉任「土開公司」總經理一職。
    2019/07/23 14:00
  • 保母超收一次顧6個 3月女嬰吐奶窒息

    桃園一對領有丙級保母技術士證照的保母夫妻檔,前年8月間因疏於照顧3月大女嬰,導致女嬰吐奶窒息。檢警調查後發現,他們2人在自家同時照顧6名幼童,疑似因分身乏術導致悲劇發生,桃園地院日前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2人各9個月徒刑,但事後2人已與女嬰父母達成和解,故予以緩刑4年。
    2019/05/14 07:49
  • 休息耽誤接診? 全綠島僅1醫師分身乏術

    離島醫療資源缺乏,是長久存在的問題。日前,台東綠島一名媽媽生氣的PO文,說女兒額頭撞破,鮮血直流,到衛生所掛急診,醫生竟然說是休息時間,叫他們先回家。事後縣府回應,從去年7月底開始,島上只有一名醫生,而且要負責輪3班,真的分身乏術,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
    2019/04/01 15:01
  • 出席音樂會挨轟作秀遲到 韓國瑜:準時

    高雄市長韓國瑜10日出席「草地音樂會」,卻遭網友質疑遲到又作秀,留言灌爆春天藝術節的粉絲專頁。韓國瑜感嘆「酸言酸語太多了」,他說自己沒有遲到,應該要體察事實。不過他也坦承行程實在太滿了,讓他分身乏術。
    2019/03/12 18:04
  • 韓國瑜夫婦大馬放閃 晚宴後合唱情歌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首日,和馬來西亞乾糧總會簽署MOU,許多台商都是他的]粉絲,但韓國瑜分身乏術,由李佳芬代打,夫人幫忙拚外交,而因為替高雄搶進一億元台幣訂單,晚宴和台商一起用餐,韓市長心情好,飯後還和夫人李佳芬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9/02/24 23:35
  • 韓國瑜取消4場發紅包 韓冰救援臨時代打

    高雄市長韓國瑜四場發紅包行程,因為工作滿檔分身乏術,改由女兒韓冰臨時代打,雖然有副市長和局處首長負責發送紅包,韓冰沒有官職身分,只是陪在一旁和民眾握手,但人氣很高,儘管民眾等不到韓市長本尊,也開心見到韓冰,不至於太失望,而韓冰也說,自己只是兼差幫爸爸分擔行程,暑假過後,八月份就要回加拿大繼續念書了。
    2019/02/18 19:15
  • 邊修邊開!通訊差、要求探頭 司機員忙翻

    普悠瑪關鍵通聯記錄曝光,讓外界看到司機員尤振仲在事發前,到底有多分身乏術!一般司機員,駕駛正常列車不但得指叉確認、呼喚應答,就已經忙到不可開交,但尤振仲開到這班故障普悠瑪,疑似無線電收訊差、溝通不良,檢查員還3度叫他探頭,讓他忙上加忙,恐怕連串故障失誤,造成出軌翻覆。
    2018/10/26 12:32
  • 機器人代勞!餐廳訂位省人力 分散2成作業

    遇上節慶或週末,餐廳常常湧入大量訂位電話,不過對餐飲人員來說,平時業務分身乏術,接到訂位電話根本無暇兼顧。現在臉書興起機器人行銷模式,幫你自動回覆粉絲頁訊息,處理好訂位,省去不少人力作業時間;甚至機器人也能客製化,針對不同品牌的需求,打造情境式、圖像化的對話模式,拉近和消費者之間的距離。
    2018/05/13 20:18
  • 5歲小姐姐疼幼弟讓座位 天天跑2公里

    嘉義水上一名才讀幼稚園5歲大的女童,因為媽媽一個人帶3個小孩,騎單車又要載2個弟弟已經分身乏術,貼心的姊姊沒有抱怨,直接跟在車子後面用跑的,只是這趟路程足足有2公里,要跑40分鐘,看在其他家長眼裡覺得相當不捨。
    2018/04/30 18:52
  • 1人做2人工!「詢問處」僅1站務 機捷:人力調整

    機捷宣布明年要進行招考,但在這之前,站務員反映因為「離職或同仁請假、調單位的關係」,像是A7、A9、A10等站,現在某些時候早上只有一名站務員獨守詢問處,要是碰上站內、站外窗口都有旅客同時上前,根本分身乏術,降低服務品質,對此機捷表示,是視運量進行人力調整。
    2017/12/04 18:42
  • 離譜!男童曾燙傷 20歲母僅自行包紮

    1歲多的男童居然被媽媽獨自丟在房間,死亡還超過1天才發現,警方了解後,原來20歲的媽媽跟男友同住,但29歲的男友因竊盜案年初入監服刑,她才會一個人帶著小孩投靠友人,沒想到月初又生下第2胎,由於一個人邊坐月子邊照顧2名小孩,根本分身乏術,才會疏於照顧老大,造成悲劇發生。
    2017/10/08 18:55
  • 分身乏術被指不敬業…暖心毛孩司機嘆「我只有1人」

    自願投入專載「毛孩」的友善計程車司機歐陽先生,因曾經歷過朋友的大型犬生病,卻在緊要關頭被小黃拒載的悲劇,讓他決定投身運載寵物的工作,暖心的舉動累積不少粉絲,也感動不少毛爸毛媽;不過近日他在臉書上分享,由於只有自己1人經營,分身乏術卻遭到客戶指責,讓他無奈感嘆「我只有1個人,希望大家能夠互相體諒」,讓許多網友不捨抱屈。
    2017/09/01 21:29
  • 馮德倫、舒淇閃婚 小S竟是「關鍵人物」

    現年41歲的女神舒淇,擔任老公馮德倫執導的「俠盜聯盟」女主角,馮德倫日前到「姐姐好餓2」做宣傳,驚爆他原本是想找小S擔任女一。但當時小S已經答應蔡康永拍要「吃吃的愛」,所以分身乏術!小S:「你承不承認,如果今天是我,去演這部戲的女主角的話,你就沒有機會跟舒淇拍婚紗了耶!」馮德倫回答:「有這個可能性!」
    2017/08/04 17:25
  • 拍戲難免受傷 溫昇豪用這招讓家人無憂

    採訪伊林男神—溫昇豪,得早1個多月前敲時間,因為近幾年他將演藝重心移往中國,返台總是只有3、5天,「待在台灣的時間很緊湊,幾乎把工作都塞在一起,還要抽空陪女兒,分身乏術。」男神的語氣有些無奈,但似乎也已習慣這般步調。
    2017/07/14 06:00
  • 分身乏術!結帳、煮咖啡、寄包裹 店員好忙

    超商服務五花八門,客人也百百款,店員不單單只有站在收銀台就好,有時候要忙補貨,有時候也要協助客人,操作超商電腦購票繳費,甚至也要幫忙收送洗衣物,如果排隊客人沒耐心,情緒一上來,付款時把錢丟在櫃檯上,店員也很無奈,只能希望客人原諒,1天上班8小時,遇上尖峰時間,可能連喝水上廁所都沒時間!
    2017/06/04 18:33
  • 超商開賣手搖珍奶 網酸:領22k做55k,老闆賺翻

    現代超商的功能十分多元,除了能讓你購買零食等物品外,甚至還多了寄貨、繳費等功能,讓店員分身乏術,而7-Eleven日前更宣布,旗下CITY CAFÉ現萃茶品牌,將在今(19)日開賣「現沖手搖珍奶」,讓不少網友開酸「領22k做55k的工作,老闆物超所值」。
    2017/04/19 10:12
  • 小黃陪就醫免煩惱 運將領有醫院證照

    台灣大車隊4月正式推出陪同就醫服務,提供分身乏術陪老人就醫者一個選擇,台灣大車隊說,目前陪同就醫服務限雙北市,73位有資格陪同就醫駕駛都通過馬偕醫院專業訓練並取得證照。
    2017/04/12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