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分解 結果共512筆

  • 「台灣製造」超夯環保吸管、餐具 連美國白宮、蘋果公司都愛用

    什麼環保餐具這麼特別,讓星巴克、遠在美國白宮的環保紙杯,以及蘋果公司員工餐廳環保餐具,都愛使用這家公司的產品。原來這家公司來自台中,專門研發可分解材質的吸管和餐具,標榜對環境不會產生負擔,連海龜都能使用,究竟有甚麼特別?帶您來看。
    2021/04/15 22:56
  • 「蘑菇」也能製作棺木 可生物分解不傷害地球

    您知道嗎?舉辦葬禮使用的棺木,上頭的防腐劑和金屬,最終都會滲入到土壤和水源,有危害環境疑慮。荷蘭一位生物設計師,研發了一款不傷害大自然的環保棺木,而它的製作原料來自於「蘑菇」。
    2021/04/06 14:59
  • 睡前習慣「滑手機」醫師:褪黑激素分解 引起這「可怕症狀」

    現在3C產品使用廣泛,智慧型手機幾乎是人手一支,往往長時間使用之下,造成身體健康影響難以想像,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您來探討「睡前滑手機」為什麼會失眠?請專科醫師帶您了解。
    2021/04/01 23:00
  • 野生蘆葦製環保吸管 一根可用40次

    全球興起減塑風潮,歐盟要求成員國,最晚從今年7月3日開始,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歐盟成員國之一的愛沙尼亞,就有廠商運用當地自然資源,以野生蘆葦製成環保吸管,比起紙吸管更加堅固耐用,也具有生物可分解性,一根要價約台幣兩塊錢,至少可使用40次。
    2021/03/18 14:41
  • 森林保育新未來! 無人機大軍加入植樹行列

    無人機的應用愈來愈廣,近年來也開始加入植樹造林的行列,以往植樹要先要培育樹種,然後上山挖開土壤,一棵棵種下去,不但費時費力,成本也高,現在交給無人機大軍,直接從空中播種,把種子連帶可生物分解的養分灑在地面上,大幅提高存活率,一天之內就能種好幾萬棵樹。
    2021/03/15 15:22
  • 太陽升溫地球2氣體消失 NASA:現有物種將滅絕

    受太陽愈趨高溫影響,地球將面臨生態浩劫!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與日本東邦大學、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學者於《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發表研究指出,地球大氣層受太陽升溫影響,除二氧化碳分解殆盡外,另一種氣體也將不復存在,導致現有物種完全滅絕。
    2021/03/14 09:17
  • 越減越回去?綠色和平調查量販超市塑膠量 相較兩年前「不減反增」

    近年來大家都在提倡減塑活動,但似乎越減越回去。根據綠色和平組織調查,今年針對全台67家量販超商做研究,發現塑膠包材使用量,還比2019年多了4%,使用率達到九成,其中用來分裝水果的PLA袋用量最多。但其實這類號稱可分解塑膠的材質,回收條件相當嚴苛,包含溫度跟濕度都必須要有一定標準,而且只要混入其他塑膠就很難回收,到最後變成廢棄物,仍舊增加的環境負擔。
    2021/03/11 23:11
  • 一支可分解吸管 化工博士拿下蘋果、星巴克訂單

    海洋生物學家從海龜鼻子緩慢夾出一根長達15公分的吸管,海龜顫顫巍巍、張嘴哀號模樣,讓人怵目驚心。
    2021/03/08 09:25
  • 嚴重堵塞下水道!南韓京畿道擬禁「濕紙巾」

    新冠疫情爆發後,能夠消毒、清潔用的「濕紙巾」,成為全民愛用品,南韓的濕紙巾銷量就因此成長五成;只是濕紙巾原料其實不是紙漿,而是塑膠,並無法在水中分解,如今也成為南韓地下水道的天敵。首爾市汙水處理中心,一天能在下水道當中,過濾出重達10噸的濕紙巾,工作人員為了防止管線阻塞,必須以人工的方式,挑出堆在汙水中的濕紙巾,一天就要進行四到五次的清理。京畿道政府最近就研擬,考慮限制濕紙巾的使用,亡羊補牢,避免地下水道遭濕紙巾吞噬。
    2021/03/05 19:57
  • 快訊/波音777引擎故障 128架同引擎機型停飛

    美國聯合航空先前一架波音777客機起飛後,其中一具普惠發動機故障著火,造成零件分解掉落到地面。如今波音公司表示,全球128架使用同款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已經暫時停飛,而繼日本全日空和日航後,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韓亞航空已經自行宣布停飛9架配備同款引擎的波音777客機,大韓航空預計也會跟進。
    2021/02/23 10:08
  • 吃排油減肥藥不再腹瀉、拉油便 國衛院找到解方

    肥胖是現代文明病,目前雖有能夠抑制脂肪分解吸收的減肥藥,但常伴隨腹瀉、解油便等惱人副作用。國衛院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可吸附油脂的特殊材料,可望緩解減肥藥物的副作用。
    2021/02/22 15:32
  • 武陵櫻花季將起跑先驅猴! 5天共驅離524隻

    武陵農場櫻花季即將起跑,為了避免台灣獼猴艘饒遊客,造成人猴衝突,東勢林區管理處進行驅猴巡護工作,利用對猴群無害且可以分解的漆彈槍威嚇,在5天內總共驅離524隻,成效非常良好。
    2021/02/03 17:47
  • 垃圾變黃金! 酪梨果核回收製成生物塑料

    環保意識抬頭,各國都在減塑、研發塑膠替代產品,墨西哥有一間公司,回收廢棄酪梨果核,利用獨家專利技術,製成可分解的生物塑料,應用在盤子和咖啡杯蓋等食物容器,和傳統塑料相比,生物塑料在製造過程中使用較少石油,含有較少的有毒化學物質,對環境的傷害也比較小。
    2021/02/03 16:00
  • 魷魚下鍋竟「溶化成湯」 陸婦傻爆眼:連渣都不剩!

    大陸一名女子原先興沖沖地買來魷魚,想要大展身手料理一番,豈料燒了滾水下鍋煮,魷魚竟然直接分解成殘渣,甚至化成一鍋粉白色的湯,離奇事件讓她相當傻眼。直到隔天她再度買來魷魚烹煮,結果鍋內的食物又一次神奇消失。對此專家給出答案,認為「1情況下」,新鮮魷魚也可能產生如此情形。
    2021/01/30 20:19
  • 防疫神器慘淪動物殺手 企鵝胃袋挖出「纏繞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口罩成了人們生活中的必備品,但隨意拋棄淪為垃圾,數量龐大的口還侵入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傷害許多鳥類和水中動物,日前更傳出有企鵝屍體的胃裡發現口罩,廢棄口罩對大自然的傷害正逐漸浮現。
    2021/01/13 17:01
  • 廢塑膠也能發電! 日本化工廠研發「低碳氫氣」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後,宣示要在2025年達到零碳排,加速了企業對綠能的開發與應用。神奈川縣川崎市的化工廠以氣化方式,將廢棄塑膠分解後製造低碳氫氣;並與飯店合作示範氫能農園,以氫氣供應LED燈發光,打造了廢塑氫能水耕菜園。福島縣則從核災縣轉變為綠能縣,設置了全球最大的氫氣製造所,利用太陽能產生的電力完成氫氣的水解手續,達到以綠能產綠能的目標。
    2020/12/31 20:00
  • 買到重組肉?「牛排」一煎分解 網秒打臉:看清楚

    一名男子透過網路買「牛排」,拆了包裝後丟下鍋煎,卻發現原本一整塊的牛肉,隨著煎的時間越久,開始自動「分解」成一塊塊如骰子大小的肉塊,他驚訝地問「不知為何…是最新科技不用切嗎?」結果秒被網友笑說「連自己買了什麼都不知道」。
    2020/12/21 21:21
  • 戰略性數學對奕 中亞.吉爾吉斯「播棋」妙

    全球的傳統工藝文化,要怎麼傳承下去,並帶動當地觀光發展,很多地方都希望藉由申請世界遺產的方式,來得以傳承下去,並取得國際認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從14日到19日,召開為期五天的線上會議進行評估,目前期望能夠入選的,有塞爾維亞一度失傳的製陶工藝;威尼斯潟湖的古老琉璃珠製作技術;以及中亞,有著兩千四百年歷史的「吉爾吉斯播棋」。
    2020/12/16 19:55
  • 全球大當機45分鐘 Google:內部儲存配額出包

    Google今天說明,14日晚間7時47分起由於內部儲存配額發生問題,導致Google身分驗證系統中斷約45分鐘,需要使用者登入的服務出現高錯誤率,驗證系統問題已於14日晚間8時32分解決。
    2020/12/15 15:09
  • 日本橋綠能特區 「能源中心」電力自給自足

    東京的「日本橋」是座有400百年歷史的古城,經過都更後,新舊融合更顯老城區的魅力;但是你知道嗎?在日本橋的地底下竟藏有一座能源中心。知名建商將日本橋一帶打造成智慧綠能特區,在22公尺深的地底設置三台巨大發電機,供應周邊20棟商業大樓用電,達到電力自產自消。天災時,更能穩定供電,維持區域機能運作,讓城市不至癱瘓。
    2020/11/25 19:15
  • 女拆塵封多年網購衣 「化為灰燼」臉秒綠:別亂省錢

    因無需付店租費及水電費,網路上賣的衣服往往會比實際店面更便宜,不過透過網購買下的實品,與網站上照片落差極大的情況也層出不窮!一名女子透露自己多年前上網買了衣服,但因種種原因,她沒有退貨也沒有再穿,直到近日,她再將那些衣服翻出,竟發現衣服全都「分解」了,文章曝光後嚇壞不少網友,直呼「這是灰吧!」
    2020/11/23 23:21
  • 醃肉撒鹽還是抹油? 軟化肉質「7大技巧」揭密

    烹調成軟嫩肉品的要點,並非只有加熱的溫度與時間,調味料在軟化肉質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舉例來說,即便使用相同的肉,只要鹽和糖的使用方式不同,就會產生變硬或變軟的差別。此外,使用可幫助分解蛋白質的酵素的食材,也具有軟化肉質的效果。
    2020/10/17 20:25
  • 面膜丟馬桶15秒分解 台灣新技術搶環保商機

    小小的一片面膜,一年為台灣創造10億出口商機,台灣製造的面膜,在全球美妝市場有高達17%的佔有率,據英國歐睿市調預估,2021年全球面膜市場規模可達上千億台幣,台灣不織布廠商,首創『可水力沖散』的布料耗材,運用在寶寶擦拭巾上,親膚且具備強大吸水力,未來還可運用在面膜布料上,搶攻國際環保商機。
    2020/10/15 19:16
  • 首創"可分解"!不織布大廠鉅瑋 國際訂單增三成

    今年新冠肺炎,讓台灣許多口罩中上游業者打出漂亮一戰。像是台灣不織布大廠"鉅瑋",長期以來提供國內外醫療廠商,不織布相關原料,這波疫情讓營收增加逾三成,而企業更趁機轉型,從醫療耗材領域轉做口罩,跨越「醫療、美容、專業擦拭」三個領域,品質備受肯定,因此,國外不少客戶紛紛取消跟大陸訂貨,轉單到鉅瑋,讓台灣品牌躍上國際。
    2020/10/10 18:29
  • 台「美學便當」180元! 被爆盒撞款「淘寶貨」

    台鐵新竹快閃美學便當,被民眾踢爆餐盒跟淘寶貨一模一樣,實際上網找,確實出現不少相似款,大陸製最便宜一個13元,都主打環保紙漿材質,台鐵解釋便當盒是貿易公司進口,可以自動分解,也有通過衛福部檢驗標準,但此標案9/29決標,隔天就開賣,被質疑內定,台鐵也回應這是第二次招標,廠商都知道開賣日期的出貨時間。
    2020/10/06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