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分解 結果共512筆

  • 台中飲料店10月起禁一次用塑膠杯 違者最高罰6千

    配合中央限塑政策將擴大執行,台中市環保局今天宣布,10月1日起,台中市轄內「飲料店」將不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包含生物可分解塑膠材質的PLA杯),違者將開罰。
    2023/05/03 16:25
  • 「阿罩霧培養土」夾雜塑膠玻璃 議員批垃圾送市民?

    台中市霧峰清潔隊利用回收廚餘發酵生產「阿罩霧培養土」,提供給民眾兌換或購買,不過卻有議員和里長,領取發現培養土裡面夾雜垃圾,像是塑膠、橡皮筋甚至還有玻璃,質疑市府編列預算委外處理,結果還回收垃圾給民眾,不過台中市環保局也表示,因為培養土是收運民眾的生廚餘,多少會有夾雜不可分解的雜物,會宣導也加強篩選。
    2023/05/02 20:27
  • 台灣每分鐘扔9.9件衣物 「聚酯纖維」難自然分解

    在快時尚的激化之下,衣物的價格變得便宜,民眾購買方式也便利,也提高衣物淘汰的速度,而台灣20-45歲民眾每年丟棄520萬件衣物,等於每分鐘丟9.9件,造成龐大的地球負荷,如何處理二手衣,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
    2023/04/21 23:27
  • 逐年增加!環保意識抬頭 樹葬去年達4161件創新高

    環保意念抬頭,這幾年環保葬比例也逐年增加,以台北市樹葬為例,36年來有近3萬多件,但每一年都在增加,去年更突破了4千多件,創下新高紀錄,採取樹葬的往生者家屬表示,樹葬儀式簡單,而且不造成污染跟後人麻煩,讓越來越多人選擇環抱葬,但有民眾憂心樹葬產生的骨灰分解疑慮,樹葬園區管理員表示,都會徹底檢查,完全分解後,才會進行後續動作。
    2023/04/14 23:15
  • 循環經濟再添一筆! 鳳梨葉、甘蔗渣變身多功能地膜

    農田覆蓋地膜,能維持土壤溫度與濕度,抑制雜草、減少農藥使用,全球地膜市場龐大,2020年總市值達35億美元,2027年預計成長到58億美元。但傳統塑膠地膜對環境有害,中興大學研發團隊,使用鳳梨葉、稻桿、蔗渣等農業廢棄物,製作出可分解的多功能地膜,獲得國家新創獎。
    2023/04/04 22:53
  • 真的明天見!「拉出金針菇」原因曝 醫籲5注意症狀:要小心

    金針菇為什麼總是明天見?農委會指出,由於人類腸胃無法完全分解消化的膳食纖維,因此前一天吃下的金針菇總是能夠在隔天排便後「重見天日」,但除了金針菇之外,不少人也曾發現前幾餐的食物殘渣出現在糞便中,營養師李婉萍過去就曾對此表示,糞便出現食物殘渣可能是警訊、提醒要留意5症狀。
    2023/04/04 18:13
  • 燃油車一線生機!德義奧促歐盟放行「電子燃料」

    歐盟計畫在2035年,全面淘汰內燃引擎,但卻在最後投票環節遭到德國帶頭反對施壓,現在可能放行使用所謂「電子燃料」的燃油新車。電子燃料使用再生能源,從水中分解出氫,再與大氣中捕捉的二氧化碳結合,來製造燃料,宣稱可達成碳中和;不過目前這種技術還很新,也沒有被大規模生產;環保人士也批評生產方式太耗能,成本高,應該被保留用於難脫碳產業,像是航空業。
    2023/03/24 20:00
  • 疫情後的回購率 超高! 肚子大被讓座好尷尬!酵素王解決百萬女性小腹婆困擾 內含綜合蔬果萃取物及多種益生菌,代謝順暢變年輕

    許多女性號稱背影殺手,骨架雖小且四肢纖細,但卻始終因為圓滾滾的小腹而苦惱!根據調查顯示,國人20至50歲中,約25%有排便的問題;而每10位上班族,就有5位有此困擾,比例超高達50%,其中又以女性比男性更為頻繁。品牌創立於1992年,品牌歷史超過25年的台灣保健食品龍頭保濟堂洞悉這市場趨勢,於2015年推出促進新陳代謝聖品「酵素王」,內含多種分解酵素、綜合蔬果萃取物及益生菌,上市至今獲得廣大迴響,已協助超過百萬女性
    2023/03/10 10:13
  • 豬腳補膠原蛋白?營養師憂「沒補到還易胖」:這樣吃更有用

    常聽爸媽說,吃豬腳、鳳爪等食物可以補充膠質,幫助傷口的復原,也因此坊間另有說法指出,上述富含膠質的食物同樣可以補充膠原蛋白,不過營養師蘇祺媛指出,其實無論是豬腳還是鳳爪,都沒有辦法達到補充膠原蛋白的目的,因為膠原蛋白就是所謂的「蛋白質」,吃進體內同樣會被分解。
    2023/03/08 11:36
  • 蔡天鳳案又逮捕一人 死者前夫男性友人涉嫌協助犯罪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日前被發現在大埔龍尾村身亡,不僅遭分解碎屍,屍身還疑似被烹煮,震驚社會。今(2)日案情傳出新發展。港媒報導,有消息指出,一名41歲男子涉嫌協助嫌犯遭警方逮捕,詳細狀況仍在確認中。
    2023/03/02 17:24
  • 減海洋垃圾!特殊細菌分解有機物 MWC現可分解「生物塑膠」

    人類大量使用塑膠製品,帶來的嚴重汙染,也對海洋生物帶來生存威脅。今年世界通訊大會上,有西班牙的生物科技公司,透過回收有機廢物,與特殊細菌交互作用,研發號稱可分解的生物塑膠。他們希望類似這樣的環保成分,能有效減少海洋生物,因為誤吞塑膠垃圾,導致死亡的悲劇發生。
    2023/03/01 15:10
  • 蔡天鳳遭碎屍烹煮今頭七 醫揭分屍者5特性:有1共通點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日前被發現在大埔龍尾村身亡,不僅遭分解碎屍,屍身還疑似被烹煮,震驚社會。對此,有醫師就分析,分屍者其實有5大特性,而共通點就是,被害人與加害人通常是認識或具有親密關係,所以「只要確認誰被分屍了,就會很快知道誰是分屍者」。
    2023/03/01 10:31
  • 香港28歲名媛遭碎屍! 網傳懸賞前夫「要活捉」金額曝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被發現在大埔龍尾村被殺身亡,不僅遭分解碎屍,屍身還疑似被烹煮,震驚社會。香港警方逮捕其前夫3名家人,分別是父母及哥哥,目前仍在追緝在逃的無業前夫中;網路上更有人貼出前夫照片,懸賞200萬港幣(相當於約781萬台幣)緝凶,還指定「要生人」。
    2023/02/25 08:12
  • 才申報失蹤!港名媛慘遭烹煮碎屍 疑與前夫家金錢糾紛

    時裝界名媛蔡天鳳Abby遇害身亡,被發現藏屍大埔龍尾村村屋,重案組逮捕其前夫3名家人,分別是父母及哥哥,疑似與本案有關。消息指出,Abby生前照顧前夫及其家人生活,懷疑雙方有金錢糾紛。死者遭分解碎屍,屍塊連頭顱被存放於村屋地下單位的雪櫃內,屍身疑曾被烹煮,屋內也發現烹煮工具。
    2023/02/24 21:29
  • 超商、量販店8類場所禁塑令擴大!八月起PLA「生物可分解」 免洗餐具禁用

    限塑令再擴大,未來塑膠免洗餐具不論可不可分解,在公部門、學校、百貨公司等八大場所,都將不得提供PLA材質的杯、碗、盤、碟、餐盒等一次性使用餐具,八月起開始實施。環保署表示,考量到近年來業者多以PLA作為限塑後的替代材質,不過PLA需要在特定環境才能被快速分解,為了響應環保,決定禁用。
    2023/02/13 23:28
  • 瘋搶春牛險釀踩踏!「下半身」卡台下 鹿耳門煙火湧入50萬人

    雖然5日才是元宵節,但台南聖母廟4日晚間已經先舉辦搶春牛以及高空煙火秀,由於疫情趨緩,加上今年遇到周末,除了湧入超過50萬人,熱度也更勝以往,結果搶春牛時,整隻春牛遭到秒殺分解,還搶到差點發生踩踏,嚇得警方及工作人員急忙將人拉上舞台,加上蜂炮齊射,總共有138人受傷。
    2023/02/05 13:11
  • 免洗餐具限制擴大! PLA材質8月起也不能用

    環保署今天表示,當初規定8大類管制對象不得提供塑膠類免洗餐具時未把生物可分解塑膠(PLA)材質納入,所以進一步預告修正限制使用,即日起彙整各方意見,預計8月1日實施。
    2023/02/03 23:31
  • 濃霧封鎖基隆港2小時 4船隻受影響

    基隆港在13號下午受到濃霧影響,能見度一度不足220公尺,於是在下午1點35分宣布,暫時停止船舶申請進出港之管制作業,並於下午3點35分解除管制,管制期間有四艘受到影響。
    2023/01/13 17:16
  • 白紙革命見效? 京滬廣鄭州閃電放寬防疫限制

    大陸北京、鄭州、廣州、上海等地,閃電宣布部分解封,上海24個高風險地區,今天(12/1)起解除管控,北京、鄭州、廣州都宣布,沒有外出需求的人,無需參加全民核酸檢測,而這幾座城市,也正是白紙革命抗疫最激烈的地方,顯示抗爭確實有成效。
    2022/12/01 14:58
  • 廢髮加工變時裝!全球首棟:生物基3D列印屋

    氣候危機當前,環保永續是各國與企業致力發展的目標。美國揭幕全球第一棟生物基3D列印屋;荷蘭紡織新創使用不要的頭髮製成毛線,預計在2023年推出第一季時裝;而在哥倫比亞則發現甲蟲幼蟲可以分解廚餘,轉化成有機肥料;至於土耳其,也正發展廢棄水果沼氣發電。而在報導中,最先要來看到的是,為減少能源浪費,西班牙推出的「生態溜冰場」。
    2022/11/23 19:51
  • 北市12/1起禁一次用塑膠飲料杯 循環杯新制明年上路

    北市環保局表示,12月1日起,北市轄內飲料店不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包含生物可分解塑膠材質之PLA杯,9成以上業者經輔導後都已準備得差不多。
    2022/11/23 13:27
  • 新生兒出生後父母若沒注意「這件事」 醫:死亡風險增!

    (龐貝氏症)是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就是GAA基因發生突變,導致GAA酵素無法分解(肝醣),使肌肉受損。(龐貝氏症)主要分為嬰兒型和(晚發型),尤其(晚發型)。
    2022/11/12 23:22
  • 夜闖憲兵廢棄營區!沙沙聲頻傳 保全一看他竟在鋸銅馬

    台北市中山區一處廢棄憲兵營區,這幾年借給國立歷史博物館存放文物,沒想到竟遭小偷光顧!康姓男子趁著凌晨闖入後,持電鋸和砂輪機切割一個馬型銅像,要將它分解後好拿著離開,沒想到聲音過大引起夜班保全關注,緊急報警。警方獲報到場人贓俱獲,康姓男子這時喊冤,說不知道這是博物館文物,只是為了替子女籌措學費,才會潛入行竊。
    2022/11/03 17:48
  • 海洋生態殺手 研究:藍鯨每天吞43.6公斤「塑膠微粒」

    人類日常生活中充斥許多塑膠製品,在丟棄後分解成塑膠微粒,流入海洋中對海洋生物造成極大危害,成為「生態殺手」。近日一項研究指出,地球上最大的動物藍鯨,每天都要吞下多達1千萬個塑膠微粒,相當於43.6公斤,在每年90至120天的覓食季節,更是相當於每年攝入超過10億個塑膠微粒。
    2022/11/02 16:50
  • 夏普SHARP任意門除菌冰箱    「冰進去,鮮出來」獨家科技升級健康力

    夏普SHARP任意門除菌冰箱一直是許多家庭的健康好夥伴,獨家第二代「自動除菌離子」水潤冰鮮室技術,分解冰箱內浮游黴菌的表層蛋白質,及清除附著細菌,經實測數據顯示,具備長時間除菌效果,並依據開關頻率、環境溫度等偵測釋放自動除菌離子,隨時保持冰箱內部清潔,更易保存食材新鮮度,實現「冰進去,鮮出來」 ,讓全家吃得更安心健康。
    2022/10/27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