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出資 結果共884筆

  • 進口雞蛋老闆出資1千元獲補助上億 徐巧芯爆:恐致癌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國民黨質疑,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日再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
    2023/09/03 10:20
  • 進口雞蛋獲上億補助 藍委爆「一人公司」出資1千竟可做6億生意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此案是「高登生醫」進口快篩試劑的翻版,不僅超思董事僅一人,且只有出資1000元,卻能從最遙遠的巴西進口8千多萬顆雞蛋,這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出來向國人說清楚。
    2023/09/02 13:37
  • 美首度對台「外國軍事融資」加強台灣後勤補給

    拜登政府在29日通知國會,將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方式提供台灣軍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通過新的軍援計劃是透過FMF的企劃,首先FMS是一個對外軍售的大架構,在這個架構之下,它包括了FMF就是對外的軍事援助,差別在於FMS是對外的軍售,就是用出售的方式、軍售的方式,但是FMF是在FMS大的計劃下,有一個計劃是由美國來出資協助盟國,尤其是當盟友需要的時候給予協助,只是比較引人注意的是,這次的8000萬從FMF這樣的計劃之下支應,過去FMF主要針對主權國家,所以透過FMF計劃,很多人就在質疑是不是美方調整他們對台灣的態度,尤其是這樣的計劃主要是針對主權國家,對此,美國國務院特別出面澄清,指出過去歷史上曾經也給予過非主權的盟國,也就是像是非洲共同體,且再次重申給台灣的軍援計畫雖然是透過FMF,但是不影響美國的一中政策,也就是並沒有支持台灣獨立。」
    2023/08/31 14:59
  • 「美女正妹」都假的!角頭經營詐欺水房 關人頭戶狂洗錢

    日前刑事局掌握情資,指稱在高雄市一名27歲的許姓角頭,經營詐欺水房配合境外機房洗錢,集團由許嫌出資成立人頭公司及申請銀行公司戶,再把因求職廣告上門的被害人拘禁在民宅,使用其帳戶直到遭警示。警方歷經數月偵查,總計發動4波拘提搜索行動,查緝許姓角頭等26人到案,初步清查發現被害人財損超過上千萬元,訊後將犯嫌等人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送辦。
    2023/08/30 16:14
  • 嘉義打卡景點+1!布袋漁港彩色屋 媲美基隆正濱漁港

    基隆市正濱漁港彩色屋是打卡熱點,嘉縣布袋漁港也出現類似景觀,不同於正濱港灣由藝術家發起的創作,這裡是公部門出資幫漁港旁老房子換新裝,在南台灣的陽光照映下景色更豔麗。
    2023/08/28 17:14
  • 拋金門和平倡議!郭董宣布投入6億 喊話對岸正視中華民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2)日前往金門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席開80桌盛大造勢,藍委陳玉珍、副議長洪允典同坐主桌。郭台銘致詞表示,他要嚴正地提醒北京當局,「請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認清楚持續以武力脅迫台灣接受統一的選項,只會適得其反。」郭台銘承諾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並出資2000萬美元(約6.3億多元)推動8大事項。
    2023/08/22 12:01
  • 參選意味濃?郭台銘「副手名單」頻傳 媒體人搖頭:恐自傷

    2024總統大選剩5個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未宣布參選,但他動作頻頻,舉辦多場活動,遭指「獨立參選」意味濃厚。然而,郭台銘可能的副手人選近日也備受關注,先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被點名,隨後遭否認,今(17日)也傳出資深媒體人沈春華、陳文茜被多方推薦。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郭董副手點兵叫戰,亂點鴛鴦恐自傷」。
    2023/08/17 18:27
  • 瓦格納傭兵集團人數龐大 白俄羅斯要求離境

    英國國防部13日指出,克里姆林宮可能已經不再資助瓦格納傭兵集團的活動,出資者恐換成白俄。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國防部長期監測俄烏情勢的情資表示,現在瓦格納傭兵集團可能由白俄羅斯政府接手供養,因為之前普里格津發動一日政變後,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關係已經回不去,加上當時居中斡旋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和普里格津有非常深厚的交情,所以就有路透社報導,白俄羅斯政府已經雇用瓦格納傭兵集團來訓練白俄羅斯的正規士兵,且在白俄羅斯境內很多個軍事基地進行。」
    2023/08/14 14:48
  • 被針對?「陸工程車隊」經巴基斯坦遇襲 俾路支解放軍犯案

    巴基斯坦境內的俾路支解放軍宣稱,俾路支解放軍武裝人員今天襲擊一支載有中國工程師的車隊,這支車隊正前往巴基斯坦西南部由北京當局出資營運的瓜達爾港(Gwadar Port)。
    2023/08/14 09:49
  • 俄羅斯恐不再資助瓦格納! 英國防部:金主可能變白俄羅斯

    英國國防部13日表示,俄羅斯實際上有可能已不再資助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活動,出資者可能換成俄國的盟邦白俄羅斯,而非克里姆林宮。
    2023/08/14 09:15
  • 傳台積電決定在德建廠 德政府出資1738億台幣

    德國商報7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台積電董事會將在8日決定,支持在德國德勒斯登建廠。
    2023/08/08 15:27
  • 零碳成新商機!碳權交易所來了 最快明年啟動交易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7)日於高雄正式掛牌,由證交所、國發基金共同出資成立,主要業務包括碳諮詢、國內碳權交易、國外碳權買賣等,根據證交所規劃,初期將為企業提供業務諮詢及教育訓練,待企業減碳步伐穩固,再進一步成立不同業務體系,最快於明年啟動交易,董事長林修銘受訪時表示,對象排除自然人,僅限法人。
    2023/08/07 15:04
  • 賴清德前瞻計畫爭議 徐巧芯轟綠營愛將受賄:成性招待工具

    蔡政府超過8000億的前瞻計畫爆出資源分配不均爭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4)日再揭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期,申請的「沙崙科技園區」竟成犯罪溫床,不但43億元經費遭審計部評為「沒有發揮計畫預期」,甚至還被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利用當受賄、接受性招待的工具,「民進黨的騙術,你還信嗎?」
    2023/08/04 17:45
  • 鼓動示威.加劇社會分裂!CNN揭中資影響美國輿論

    北京當局對海外社會的滲透與宣傳,幾乎無所不用其。Google旗下的資安公司揭露,北京當局透過大外宣白手套,曾多次出資策動美國民眾在華府等地示威,目的是為了影響輿論,並加劇美國社會分歧。CNN獨家訪問到當初接受中資,策畫示威的自由接案人,他稱雇主一開始開價約4.7萬台幣找人採訪宗教自由,後來改為策畫示威,因為雇主匿名,始終不知對方的中資背景。除了鼓動示威外,中方還利用「冒名炸彈恐嚇信」,脅迫騷擾海外異議人士與家屬。
    2023/07/28 19:48
  • 牛角代理商捲吸金爭議! 高雄逾480名員工丟工作

    擁有8個品牌的「捷利餐飲集團」傳出資金周轉不靈,原來捷利的母公司,就是捲入吸金案的「五互集團」,員工透露,陳姓女總裁召開視訊會議,證實公司資產被扣押,無力籌措資金,高雄勞工局統計,餐飲品牌底下約有480名員工,已接獲10多人向勞工局申請勞資調解爭議,也在FB社團組成自救會。
    2023/07/25 19:19
  • 牛角代理商捲吸金爭議! 高雄逾480名員工丟工作

    擁有8個品牌的「捷利餐飲集團」,傳出資金周轉不靈的消息,原因是母公司「五互集團」捲入吸金案!員工爆料指出,陳姓女總裁召開一場視訊會議,證實公司資產被扣押,無力籌措資金。高雄勞工局統計,餐飲品牌底下約有480名員工,已有10多人向勞工局申請勞資調解爭議,同時在FB社團組成自救會。
    2023/07/25 14:59
  • 魏德聖捲債務風波! 《看見台灣》齊柏林兒揭「一切開端」:沒說贊助

    名導魏德聖近日遭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控訴欠債4500萬元,甚至傳出資產恐怕也被查封,魏德聖則兩度發聲明,反控中影失信在先,且設局誘簽本票,兩方各持說法,讓許多網友霧裡看花。然而,《看見台灣》已故導演齊柏林的兒子齊廷洹對此也發文表達意見,認為魏德聖恐怕將投資人挹注的資金視為「贊助」,而非投資,糾紛才會爆發。
    2023/07/23 11:22
  • 兩年虧2.5兆台幣!恒大債務黑洞終曝光 萬達也傳違約風險

    中國房地產龍頭「恒大集團」爆發債務危機將近兩年後,如今終於願意面對自身的債務泥沼以及破產清算的可能。集團周一(7月17日)一口氣發布延宕多時的財報,證實過去兩年虧損高達810億美元,也就是2.5兆元台幣,數字打破香港上市公司紀錄。集團總債務約10兆台幣,遠超出資產。而恒大之外,另一個房地產巨頭「萬達集團」也傳出有債務違約風險。分析指中國房企債務未爆彈比率高達2成、房地產信心不足,投資轉向保守,政府推出的刺激方案,難有實效。
    2023/07/19 19:57
  • 遭郭台銘弟追討4500萬! 魏德聖發聲明反擊「郭董出來說一下」

    知名導演魏德聖以《海角七號》一戰成名,之後順利募得下一部電影《賽德克·巴萊》資金,中影董事長、也是郭台銘胞弟郭台強參與投資,不料最近卻指控他積欠4500萬元,並透過法律向魏德聖旗下「果子電影」、「米倉影業」發出強制執行命令,魏德聖近日推出最新作品《BIG》,忙著與田中千繪、范逸臣跑宣傳,卻突然傳出資產恐被查封,對此魏德聖透過聲明反擊了!
    2023/07/19 15:59
  • 鳳梨年繳5百萬稅「低調喊小本經營」 飲料店插旗台北:希望細水長流

    網紅鳳梨(吳泓逸)去(2022)年2月開始經營手搖品牌「19.5 Tea」,今(8)日他出席台北店開幕記者會,透露全台已拓展20多家分店,有些是直營店,有些是半營、加盟,並不是全部由自己出資。被問到今(2023)年的繳稅額,鳳梨低調否認沒有1000萬,但可能有500萬,此金額跟藝人曾國城有得比,他謙虛地說:「就是小小的經營啦!」
    2023/07/08 18:33
  • 沙國首位女太空人 到太空站研究乳癌 國家出資

    又一艘太空船出發,搭載乘客到太空旅行,這次是由Space X火箭,送四名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其中包括首位沙烏地阿拉伯女太空人,她是一名幹細胞研究人員,計畫到太空站進行乳癌研究。4名乘客當中,其中一名是前NASA資深女太空人,她曾在太空中停留665天,這次的飛行任務由她帶領,其餘三名乘客都是自費上太空。
    2023/05/22 19:51
  • 朴敏英衰捲前男友詐欺案 沉寂4個月曬「絕美自拍」回歸

    南韓女星朴敏英去年11月爆出熱戀富豪姜宗賢,不料卻被踢爆有詐欺前科,還涉及炒股、不當交易和連鎖空頭公司出資等犯罪行為,她因此被以參考人的身分傳喚,前往接受調查,後來她宣布和男方分手,但經歷一連串事件也讓她形象大傷,沈寂相隔4個月才再更新近況。
    2023/05/22 12:40
  • 電子發票平台爆資安漏洞! 財政部:弱點已改善

    立院三讀修改法案!要保護消費者個資,未來只要企業沒把顧客個資保護好,最高可以被罰到1500萬,不過就被立委酸說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因為最近財政部才剛出資安包,加上之前也有政府機關外洩民眾個資,直言政府沒事,就企業有事。
    2023/05/17 13:04
  • 青年返鄉改造老屋 創業 「巷弄長壽」 獲補助80萬

      懂得申請政府補助,對於青年第一次創業,會有很大的幫助。彰化青創青年楊雅婷選擇隱藏於傳統市場內老屋,創立「巷弄長壽」咖啡館,除了申請彰化縣政府的青年創業獎勵補助30萬,也向彰化縣文化局「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申請補助最高50萬元,加上自己積蓄出資百萬元,將隱藏在巷弄裡的古宅翻新整修,打造成咖啡館,也替自己圓了創業的夢。
    2023/05/11 17:53
  • 超商店員墜樓!曾嫌同行時口袋鼓疑藏槍 女店長臉書被起底

    台南超商店員墜樓案,主嫌女店長臉書被起底,超商在2020年10月開幕,是她加盟由親戚幫忙出資開的,這次懷疑丁姓死者侵占超商款項,向劉姓友人抱怨,結果對方幫她出頭,號召眾人把人囚禁凌虐,甚至朝死者開槍,鬧出人命,現在涉案的2嫌遭聲押,但女店長和其它3名嫌犯全被交保,讓死者媽媽無法接受。
    2023/05/05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