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出訪 結果共4,318筆

  • 英前首相卡麥隆復出!任外相後首出訪 允續向烏提供支持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本周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卡麥隆親中的政治立場、曾舉行脫歐公投等事蹟也被重新搬出討論;烏克蘭政府16日表示,卡麥隆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這是卡麥隆上任英國外相以來首次正式出國訪問行程,他強調英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外交支持、人道援助。
    2023/11/16 17:02
  • 尹錫悅出席APEC 將與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高峰會,訪問期間,尹錫悅還將出席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與各方謀求供應鏈多元化方案,至於韓中兩國領導人能否藉這次APEC峰會舉行雙邊會談,備受關注,不過能確定的是在此次APEC期間,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元首會談。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從15日到24日展開為期9天的超級外交之週,15日到18日先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16日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20日到23日會出訪英國,最後24日到25日前往法國為釜山申請世博,行程看起來相當緊湊。」
    2023/11/16 15:47
  • 日本.秘魯150年情誼 佳子公主親訪祝賀

    日本與秘魯在1873年建交,成為彼此在亞州與南美洲的第一個邦交國。今年適逢建交150週年,有「日本最美公主」的佳子內親王,代表日本出訪秘魯。慶祝兩國150年邦誼、參觀古蹟之外,佳子特別會見第一代移民,慰問遠赴他鄉的辛勞。佳子也參訪啟聰學校,跟孩童以手語交流。
    2023/11/10 19:54
  • 不滿美力挺以色列 布林肯出訪土耳其遭冷落

    布林肯中東行馬不停蹄,周一轉往土耳其。布林肯這次出訪,明顯要緩解土耳其,因為美國始終不表態支持以巴停火的不滿。
    2023/11/07 13:51
  • 以色列不停火.包圍加薩一分為二 布林肯斡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以哈衝突,二度出訪中東,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並提出區域性「人道暫時停火」計畫,但納坦雅胡拒絕,還重申絕不停火的決心。中東國家要求美國說服以色列停火,但美國持反對立場,認為那會讓哈瑪斯得到喘息空間。布林肯此行也無預警造訪伊拉克,目的是警告伊朗不要發動代理戰爭,攻擊美軍人員。以色列已經全面包圍加薩市,還將加薩走廊一分為二;周日,以軍又攻擊一個難民營,造成至少50多人死亡。
    2023/11/06 19:53
  • 布林肯訪中東斡旋以哈衝突 盼停火難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緩和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且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之後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稍早更抵達土耳其,預計將與土耳其官員進行會談。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此行先到中東地區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約旦等國領袖進行會面,這些領袖要求布林肯,應該要去要求以色列停火,隨後布林肯就追加行程,來到約旦河西岸,這也是布林肯自衝突爆發以來,第一次到約旦河西岸,但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會面已經是第三次,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這次布林肯提出,希望加薩問題可以原地解決,且之後如果把哈瑪斯完全殲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可以重新接管加薩主權,也希望以色列能夠想好退場機制,不要重蹈美國的覆轍,長期介入一個戰爭當中,至於美國的建議,以色列會不會接受,巴勒斯坦又願不願意接手,則是後續的問題。」
    2023/11/06 15:14
  • 防加薩衝突擴大 布林肯穿防彈衣突訪伊拉克

    布林肯為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他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他還被目擊穿上防彈背心、搭乘黑鷹直升機,而他中東行最後一站,轉往土耳其,所到之處都引來激烈示威。
    2023/11/06 12:46
  • 反以色列!諷刺拜登手染鮮血 美國白宮外牆現「血手印」

    以巴衝突即將屆滿一個月,包含英國倫敦、法國的巴黎,都出現一個月來最大規模的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美國華府也有上千人聚集在白宮前,用「血手印」蓋滿白宮外牆,表達對美國力挺以色列的不滿。儘管如此,出訪中東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依舊堅持,以色列現在停火,只會讓哈瑪斯重新集結,所以拒絕調停。
    2023/11/05 19:02
  • 中澳破冰!景氣低迷務實拚經濟 澳洲總理出訪大陸

    澳洲和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有了重大突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11/4)抵達中國大陸,除了將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針對貿易問題、南海議題與中方會談。自2018年中澳關係交惡後,大陸實施貿易報復,重創澳洲出口業,這次訪問可望讓雙邊關係更穩定,有利經濟發展。
    2023/11/04 18:53
  • 日本外相出訪中東 撥21億予加薩人道援助

    本次以巴衝突已將近一個月,人道問題也隨之浮出檯面,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為改善加薩走廊(Gaza Strip)所面臨極為嚴重的人道狀況,表明將增援約6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元)的人道援助。
    2023/11/04 12:46
  • 性騷零容忍假的? 副教授涉MeToo被校園封殺 竟成嘉市景觀顧問

    嘉義市有議員踢爆,市府團隊中的景觀總顧問,竟然曾捲入MeToo風波,在六月份時在景觀界延燒,甚至被任職的多所學校停職封殺,沒想到10月底卻陪同市府團隊出訪,甚至擔任景觀總顧問,認為社會觀感不佳,但對此市府澄清,副教授並非總顧問,而是由總顧問團隊聘請的顧問之一,對於性騷事件不知情。
    2023/11/02 18:48
  • 日本佳子公主出訪秘魯 轉機航班卻兩度故障被迫滯美一天

    日本皇室秋篠宮佳子公主11月1日從日本搭機啟程,原訂經美國休士頓轉機前往秘魯訪問,但在休士頓接連遇到兩架故障航機,將待當地天亮後再換乘第3架航機,行程被迫延遲一天。
    2023/11/02 17:56
  • 美韓同盟迎來70周年 布林肯下週訪韓

    南韓外交部1日宣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訪問首爾,這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布林肯首次訪韓。
    2023/11/02 11:24
  • 岸田週五出訪東南亞 有意聯手菲國大馬制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五將出訪東南亞展開三天的訪問行程加強區域性安全合作。
    2023/11/02 11:19
  • 哈瑪斯代表訪莫斯科 會外交官員談釋放人質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週四派出代表團前往俄羅斯訪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預計也將出訪莫斯科並且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
    2023/10/27 15:27
  • 以巴局勢持續升溫 日本外相上川11月擬出訪以色列

    以巴緊張局勢持續升溫,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正在研擬11月初訪問以色列等國。若訪問成行將是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攻擊以色列後,首度有日本閣員訪問以色列。
    2023/10/26 13:10
  • 澳洲總理赴白宮 訪問密談軍事合作與中國威脅

    澳洲總理到華府進行國是訪問,這是拜登任內,第四次接待的外國元首國是訪問,白宮表示,雙方討論議題包括科技創新、軍事合作,還會共同討論如何應對中國威脅。
    2023/10/25 17:36
  • 馬克宏平衡外交出訪以巴 籲組國際聯盟對抗哈瑪斯

    以巴衝突爆發2週後,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訪問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政府,展現平衡外交。馬克宏表示支持以色列,但也要求保護平民;支持兩國方案,同時疾呼國際合作,打擊哈瑪斯恐怖主義。
    2023/10/25 06:34
  • 為APEC拜習會準備? 大陸外長王毅本週出訪華府

    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下個月中在美國舊金山登場,而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有可能在場邊進行雙邊對話的機會,北京方面到現在還沒確認習近平是否出席,不過美國國務院宣佈,這個星期布林肯將接待大陸外長王毅訪問華府。
    2023/10/24 15:04
  • 11月將「出訪中國」!澳洲總理:期待會晤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證實將於11月初訪問中國,並表示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2023/10/22 09:54
  • 俄羅斯外長訪北韓 疑為普欽未來出訪打基礎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8日抵達北韓進行為期兩天訪問。
    2023/10/19 15:46
  • 普欽訪陸 「切格特」核按鈕手提箱意外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欽赴北京與習近平會面,各國高度關注。不過普欽在出訪時,經常都帶在身邊的「核按鈕手提箱」,也在這次行程中意外曝光。
    2023/10/19 14:02
  • 持續攻擊烏克蘭 普欽還想當以巴和事佬:談判化解加薩衝突

    激進組織哈瑪斯和以色列的武裝衝突,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商討停火適宜,不過一連兩度遭到西方國家還有美國否決。反觀俄羅斯在外交場合,除了力挺巴勒斯坦,同時一邊轟炸烏克蘭,飛到北京出訪的普欽甚至大言不慚願意當和事佬,呼籲以巴要談判來解決紛爭。
    2023/10/19 13:06
  • 多國挺巴勒斯坦集會 美德土斡旋.憂戰火外擴

    以巴衝突中,伊斯蘭陣營各國的角色與作用,備受關注。約旦、土耳其、伊拉克,甚至摩洛哥和突尼西亞,都出現力挺巴勒斯坦的遊行,就在以色列或美國大使館附近抗議。美國總統拜登緊急出訪以色列,希望阻止伊朗介入,並打開通往加薩的人道走廊,但10月17日加薩醫院挨炸,傷亡慘重,埃及、約旦與巴勒斯坦三國,都取消與拜登的會面,讓美國計畫斡旋停火的四方會談流產。土耳其則派外長前往也與以色列互相砲擊的黎巴嫩,希望遏止戰火蔓延。
    2023/10/18 19:50
  • 布林肯耐磨耐操 中東穿梭外交5天訪11地還躲空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是出了名地沉得住氣,這項特質可從他這次出訪中東進行穿梭外交,掌控哈瑪斯與以色列激烈交鋒餘波而於5天跑11地的行程一覽無遺。
    2023/10/18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