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出血性腦中風 結果共53筆

  • 寒流洗完澡少做1事!30歲男「腦血管爆開」中風 醫急示警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十分寒冷,氣象署近日皆發布低溫特報。不少民眾會趁寒流時,泡熱水澡暖暖身。但有一名30多歲男子在家泡完熱水澡後走出浴室,頭瞬間爆痛,腦血管爆掉,出血性腦中風送醫,住進加護病房,仍有生命危險。對此,義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德遠提醒民眾,寒冷天氣務必做一件事情。
    2024/01/24 11:04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恐怕是腦中風速就醫!

    您知道嗎?腦血管疾病是國人10大死因之一,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亡,腦中風更是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關鍵因素。腦中風分為梗塞性(缺血性)及出血性腦中風兩類,其中梗塞性主要是血管堵塞,會出現症狀手腳無力眼歪嘴斜。出血性腦中風是血管破裂,導致血塊殘留於腦中,包括一般血管破裂及動脈瘤破裂,病況嚴重會出現意識不清!
    2023/11/20 23:09
  • 中風年輕化!24歲男二度腦梗塞 「4習慣」釀血液黏稠

    大陸一位24歲男性工程師小方,身體一直很健康,但沒想到某天上班劇烈頭痛、口齒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所幸經過搶救後人無大礙,只是沒想到2周後卻二次腦中風,負責診治的醫師認為與「4大習慣有關」。
    2023/03/03 11:02
  • 出現「這幾種症狀」...出現血栓引起腦中風... 醫師:年輕人提高警覺!

    最令人害怕的中風,真的是要特別注意了,尤其是無預警發生「出血性腦中風」。根據健保署統計,臺灣腦中風患者有年輕化趨勢,關鍵在於31歲到50歲的就醫率逐年增加,50歲以後就醫率將會呈倍數成長,主要是飲食不忌口,、生活習慣變差,醫師提醒如果沒認真改善,腦中風情況會越來嚴重!
    2022/10/04 19:23
  • 夏天也易腦中風!醫曝9大危險因子 做好2件事預防

    夏天除了中暑也會中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7/11)因出血性腦中風緊急就醫,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表示,許多人認為冬天或氣溫驟降才會發生腦中風;但其實夏天氣溫炎熱,血管會擴張使得血壓下降,以及冷氣使用造成溫差過大,也有可能導致血壓波動,增加腦中風機會。
    2022/07/26 10:31
  • 腦出血後開口...只會講3音節 男靠「望春風」練回溝通力

    失語症需要長期抗戰!58歲的盧伯伯,日前因出血性腦中風住院、手術,因傷及腦部語言區,導致出院留下無法表達的後遺症,失語症讓他每次只能發出3個一樣、無意義的音節,愛唱歌的他運用「望春風」的旋律,把日常用詞套用在歌曲中,唱出來後再改用說的,經過1年時間復健,才慢慢擺脫無意義的音節發音。
    2022/07/24 16:59
  • 蔡炳坤腦出血開刀!專家揭4口訣辨別中風:3症狀速就醫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與台中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餐敘時,才吃沒幾口突倒地送醫,醫師診斷後認為是出血性腦中風,目前病況穩定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對此衛生福利部也親授「4口訣」辨別中風,並提醒一定要盡快送醫,把握3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
    2022/07/12 14:57
  • 蔡炳坤腦中風倒下!「右腦大片出血」術後回穩 未來一週觀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晚間進行餐敘,沒想到席間突然倒下,緊急送醫治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蔡炳坤當時就坐他旁邊,第一時間判定中風後立刻送醫,昨晚蔡炳坤已經完成手術並在加護病房觀察,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說明蔡炳坤最新病況。
    2022/07/12 10:19
  • 蔡炳坤餐敘突癱軟 疑出血性腦中風急手術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晚(7/11)在一場餐敘中,突然身體癱軟,整個人往柯文哲身上倒下,柯文哲當場判斷這應該是中風,情況緊急,立刻通報119,蔡炳坤緊急送往仁愛醫院,腦部斷層掃描發現血塊,情況危急,立刻開刀治療,疑似出血性腦中風,還好手術2個半小時結束,情況順利,及時救回性命,院方將在明天說明詳情。
    2022/07/11 23:22
  • 蔡炳坤情況不樂觀緊急手術 柯文哲趕赴仁愛醫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1)日晚間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餐敘時,出現了半邊無力、講話不清楚等症狀,緊急被送往仁愛醫院急救,後證實為出血性腦中風,情況相當危急、不樂觀,目前正在手術中。另名副市長黃珊珊和柯文哲稍早已經抵達醫院了解狀況。
    2022/07/11 21:59
  • 朱俐靜癌逝!4個月前才曝病況 喊話納豆:一起戰勝生命考驗

    以選秀節目《超級偶像》冠軍之姿出道的女星朱俐靜罹乳癌2年多,今(4)晚傳出離世消息,震驚演藝圈。事實上,藝人納豆今(2022)年3月出血性腦中風住院時,朱俐靜才曾向對方喊話,「相信我們能安然度過!」如今不敵病魔離世,令各界惋惜。
    2022/07/04 20:56
  • 出院1個月!納豆握「特製鑰匙圈」曬全身照 網淚:等你回來

    藝人納豆(林郁智)日前出血性腦中風,送醫後緊急安排引流手術,所幸治療過程順利,睽違3個月終於返家,如今出院滿1個月了,納豆除了積極持續復健,也開始更新社群網站的動態,近日他曬出久違的全身照,還有手握特製鑰匙圈的照片,讓大批粉絲感動直呼「期待你早日回歸!」
    2022/06/14 14:41
  • 才懊惱記憶消失!納豆又曝光小癖好發作 依依也曾抱怨

    男星納豆今(2022)年1月24日因頭暈不適緊急入院,檢查後發現是出血性腦中風,當時女友依依深知情勢不對,堅持要醫生幫納豆開刀,所幸並無錯過黃金搶救期;近日納豆除出院返家外,依依也在社群上發出納豆的復健過程,希望可以藉此幫助到更多人,即便納豆術後影響到記憶,讓他相當懊惱,但昨(6)日納豆在臉書曬出一張照片,眾人就秒對他的現況感到放心。
    2022/06/07 12:18
  • 納豆只剩片段記憶!揭復健過程「自卑痛苦」:我是滿弱的人

    藝人納豆(林郁智)日前出血性腦中風,送醫後緊急安排引流手術,過程中女友依依不離不棄陪在身邊,所幸治療過程順利,睽違3個月終於返家,這段期間依依將他復健的過程拍下,但納豆看著畫面卻只剩片段記憶,且大多都是痛苦的,怎麼也想不起來讓納豆相當懊惱。
    2022/06/06 18:33
  • 感動!黃子佼送禮納豆「藏驚喜」 依依暖哭:真的好幸福

    藝人納豆(林郁智)日前出血性腦中風,送醫後緊急安排引流手術,所幸治療過程順利,睽違3個月終於返家,而這段期間親友、粉絲的加油打氣,都讓兩人深深感動。對此依依今(2)日曬出藝人黃子佼送的禮物,超暖內容讓她直呼「真的覺得我們好幸福」。
    2022/06/02 22:28
  • 主播腦溢血病逝!醫警告「3狀況」快就醫 致死率僅次癌症

    以轉播體育賽事聞名的日本男主播河村亮驚傳腦溢血病逝,享年54歲。他3月份還轉播職棒賽事,之後也還錄製廣播節目,後來就感到身體不適住進醫院治療,日前因腦溢血病逝於東京都內某家醫院。醫師指出,出血性腦中風雖然乍看是急症,但其實有很高比例是因為長期「三高」控制不良,近年受飲食西化影響,有年輕化趨勢,預防腦中風要從控制體重、血壓做起,定期監控自己的健康狀況。
    2022/05/17 16:18
  • 納豆出院換新造型!依依見男友「開心挑眉」笑:自信爆棚

    藝人納豆(林郁智)日前突然出血性腦中風,送醫後緊急安排引流手術,所幸治療過程順利,睽違3個月終於返家,9日更和女友依依首度露面分享心情。昨(10)日依依帶著納豆去剪頭髮換造型,笑說「這個自信」,看起來相當開心。
    2022/05/11 08:10
  • 納豆持續告假!爆澎湖百萬民宿「4300萬出售」慘況曝光

    藝人納豆(林郁智)日前突然出血性腦中風,送醫後緊急安排引流手術,所幸治療過程順利,睽違3個月終於返家,昨(9)日更和女友依依首度露面分享心情。雖然納豆已恢復80%左右,但目前持續告假,演藝事業暫時停擺,如今又傳出投資的民宿副業疑似受疫情重創,屋主已委託出售。
    2022/05/10 10:34
  • 黃金時間搶命!依依中山醫畢業「機警2堅持」救回納豆

    現年41歲的男藝人納豆(林郁智)日前突然出血性腦中風,緊急救治後在醫院休養3個月終於回家,昨(9)日首度公開與女友依依拍影片,還原事發經過。依依透露,那天一早發現納豆口齒不清,驚覺有異狀,堅持帶他就醫,所幸機警掌握黃金時間,才順利保住納豆。
    2022/05/10 09:03
  • 納豆腦出血入院後「近照首曝光」! 剃平頭緊牽依依放閃

    藝人納豆(林郁智)今(2022)年前因出血性腦中風入院動刀,經過1個多月休養後,女友依依今(14)日白色情人節曝光小倆口近況,只見曬出和男友的合照中,兩人牽著手深情對望,納豆則是剃成平頭,是他入院後首次對外曝光近照。
    2022/03/14 11:42
  • 納豆傳坐輪椅出院!腦出血「影響右半身」拚復健現況曝

    41歲藝人納豆(林郁智)年前因出血性腦中風入院動刀,經過1個多月休養後,身體狀況也逐漸恢復,期間不僅許多星友送暖關心,他參與的節目製作單位也喊話會等他歸隊。如今納豆傳出已悄悄出院返家,將把握黃金復原期,積極展開復健。
    2022/03/14 08:18
  • 有片/出現頭暈、頭痛、臉歪嘴斜 醫師:這狀況恐怕要人命?

    如果頭部出現疼痛不舒服,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有民眾就醫檢查後,診斷出來是「出血性腦中風」也有人因為「突發性心肌梗塞」不幸過世。醫師提醒三高問題,像是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膽固醇,是國人常見的疾病,而這類病友本身就是心血管與腦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因此氣溫驟降及溫差大時,很容易出現血管堵塞引起重症。
    2022/03/04 23:05
  • 納豆出事前一天才見面!唐從聖曝「當時狀態」太震驚

    41歲藝人納豆(林郁智)今年1月因出血性腦中風入院動刀,日前女友依依透露好消息,指納豆目前已可以下床走路、吃飯,狀況非常好,只是右半身因動刀仍需時間復健。好友唐從聖近日上節目透露,納豆住院前一天兩人才見面,他也曝光當時他的狀態。
    2022/03/04 12:13
  • 撐過難熬期! 依依曝納豆近況「能下床走路」于美人打氣

    藝人納豆年前因為出血性腦中風入院開刀,休養一個多月,在2號傳來好消息,女友依依證實納豆已經可以下床走路,自己也會跟納豆打屁聊天,另外好友于美人也在臉書PO出跟納豆的合照,祝福早日康復。
    2022/03/03 12:41
  • 納豆入院27天!醫揭腦出血「4大徵兆」 這情況高風險

    41歲藝人納豆(林郁智)日前因「出血性腦中風」緊急住院,手術後目前仍在醫院休養,甚至一度傳出無法認人及說話,但隨即遭到經紀人駁斥,表示每天都有和納豆視訊。事實上,腦出血發病突然,病情十分凶險,死亡率也相當高,不過醫師也表示,若能提早注意到「4大隱藏地雷徵兆」,就有機會趁早發現治療。
    2022/02/19 0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