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出社會 結果共557筆

  • 赴詐欺嬤靈位鞠躬挨批作秀!鳳梨不忍再槓酸民:管好自己

    網紅鳳梨(吳泓逸)10多年前走歹路,冒充檢察官騙走阿嬤的47萬棺材本,即使他已付出社會責任與代價,網友依然忿忿不平。日前鳳梨在臉書透露,已經找到阿嬤的家屬,並鞠躬道歉,卻又被酸作秀,對此,鳳梨25日就再度於社群上分享心聲。
    2023/08/26 10:45
  • 住盟問「總統繼續蓋社宅?」選前拜訪藍綠白候選人 提6大主張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住盟)在今(24)日辦記者會,提出社宅六大主張,啟動拜訪藍綠白三黨總統候選人,直球對決,並將於世界人居日,10月2日公布拜訪成果!
    2023/08/24 17:20
  • 昔11輛貨車搬家!李岳一改年輕金錢觀 藉「繳房貸」逼存錢

    藝人李岳說,自己剛出社會的金錢觀真的很「毋湯」,直到買了房才改變浪費行為,也藉由繳房貸的方式逼自己存錢。現在他雖不再是西瓜哥哥,卻斜槓更多身分,而他總結自己的投資作法,「除了努力賺錢,也努力投資自己。」
    2023/08/24 08:52
  • 女星剛出社會遇離奇「水流屍命案」 赴殯儀館驗屍嚇傻

    由張鈞甯、阮經天合演的新片《查無此心》,18日釋出幕後花絮,新生代女星項婕如在片中飾演菜鳥女警,與女神張鈞甯搭擋辦案,兩人從開拍前就一起接受動作特訓,拍攝後期還培養出革命姐妹情。一場法醫驗屍戲讓項婕如印象深刻,劇組不僅找來真人扮演水流屍,還實際到殯儀館取景拍攝,宛如上了一場「震撼教育」。
    2023/08/19 10:22
  • 用ChatGPT寫作業是作弊? 美大學教授反向操作

    夏威夷野火肆虐,罹難者突破百人,在加州,消防員正在試驗用AI來定位野火,結果已經出現成效;隨著開學倒數計時,該不該讓AI成為教學工具,反對聲浪還是占多數;但在美國的愛荷華大學,有一位教授反向操作,打算將ChatGPT,納入所有的寫作作業中,他認為,學生出社會後早晚都要用到!
    2023/08/17 19:58
  • 早餐店領33K!妹子滿足曝3優點 過來人搖頭:寧做超商

    許多人大學畢業後對於未來一片茫然,不知自己該做什麼工作才好,有的人選擇繼續攻讀碩博士,有的人選擇多方嘗試到處去打工。一名女網友分享,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選擇到早餐店上班,每天工時9小時、月領3萬3,還有「3大優點」。只是文章曝光後,網友卻直接點出此工作的致命傷,直言「寧可做超商」。
    2023/08/16 19:33
  • 爸媽只跟女兒要孝親費…她心寒「被當搖錢樹」 過來人給建議

    許多人出社會後,會定期給父母「孝親費」,有人是自願上繳,有人則是被家人要求,後者就經常引來糾紛。一位女子發文,表示自己從畢業後就被要求每個月給孝親費5000元,但父母從未和已畢業3年的2位哥哥拿錢,讓自己內心感到不平衡。文章曝光後,網友點出是傳統觀念使然,並分享類似經驗,建議原PO直接「裝窮」。
    2023/08/16 17:59
  • 搶救生育率!陸專家建議:縮短學制加上「強有力」的補貼

    中國生育率持續下滑,專家建議對二孩以上的家庭每月發現金補貼及減稅,另將中小學基本教育自12年縮短到10年,認為網路時代很多知識不需死記硬背,且早點出社會可減輕家長負擔。
    2023/08/15 16:18
  • 大學放榜!分發缺額創10年次高 「管理學群」缺最多

    112年大學分發入學今(15)日放榜,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共有29校、399個系組缺額,名額達6464人,寫下近10年次高。若以學群區分,缺額人數最多的是管理學群1273人,其次依序為資訊學群1006人、財經學群763人及外語學群703人。對此,考分會執行秘書、成大教務長沈聖智分析,學群缺額狀況反映出社會的就業氛圍,建議各大學要經營出自己特色,提供學生跨領域課程。
    2023/08/15 11:38
  • 父親節送禮最愛現金 一成上班族當「靠爸族」:仍需金援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不少人忙著採買禮物、規劃慶祝活動,求職網調查,上班族最想送給父親的禮物首選是現金,其次包括保健食品、按摩椅等。另調查也發現,超過半數上班族平時會給父親孝親費,金額約占月薪的兩成左右;不過也有一成人自認是「靠爸族」,即便出社會仍需要父親金援。
    2023/08/07 09:06
  • 賴清德承諾百萬社宅!蔡政府僅蓋6成 賴辦:會延續政策

    媒體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喊出社宅目標百萬,且蔡總統卸任前「20萬戶社宅一定兌現」,但「政府直接興建社宅」目前達成率僅60%,讓外界質疑賴清德提出的目標,真的能達成嗎?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5日)表示,賴清德日前所提出的政策是,將延續蔡英文總統的政績,加碼推動13萬戶的社會住宅、 17萬戶的社宅包租代管,以及提供租金補貼到每年50萬戶。
    2023/08/05 11:41
  • 努力五年「僅加薪5千元」! 外媒揭台灣低薪高物價困境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日前在YouTube發布了一則「深陷低薪困境,台灣年輕的畢業生如何面對高成本時代」的影音專題報導,探討當今台灣年輕人如何在低薪環境中努力打拚。影片上傳至今已累積63萬人次觀看,獲得大量國內外民眾關注。影片呈現當代台灣畢業生一出社會即面臨薪資成長緩慢、生活成本昂貴、人才不被重用等問題;受訪者大多需要身兼多職才能負擔基本的生活所需,更遑論存錢。即使是畢業多年,擁有4、5年工作經驗,且為了提高薪資不斷學習以增強自身技能的年輕人,其薪資「五年僅增加5千元」。
    2023/08/04 16:42
  • 8年級生「能買千萬房」做什麼職業?網點名這1行:新鮮人就買了

    現在年輕人苦嘆房價太高,自己的薪水根本無法負擔,不過仍然有八年級生脫穎而出,出社會不久後就買房,成為超前部署的人生勝利組,讓原PO好奇「他們是做什麼職業?」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2023/07/31 15:53
  • 月薪3萬給「孝親費」他喊吃不消! 網曝1關鍵作法

    不少年輕人出社會打拼後,會給長輩孝親費,不過現在物價高漲,有許多人常哀嘆薪水太低,光是自己生活就過得很拮据了,直呼根本吃不消,最近就有名網友問,自己月薪大約3萬元,他好奇這樣的經濟狀況下,「孝親費給多少合理?」引起網友熱議。
    2023/07/27 15:16
  • 私事全跟同事講…結果讓她後悔莫及 過來人勸:職場險惡

    對於出社會的人們而言,一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公司,因此與同僚間的人際關係,也至關重要。不過,近期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是新鮮人,但最近和同事透露太多私事,對方卻在被後說三道四,讓她不知道如何處理;貼文引發討論,就有網友認為,職場險惡,最好是少說話多做事。
    2023/07/25 22:41
  • 北漂領35K卻「不回老家」省房租 網點「這誘因」:不用努力了

    許多民眾出社會後,會選擇北漂前來尋找工作,而北部因工作機會相對較多,吸引不少人前來打拚。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認識一名女子月薪35k、房租12K在北部生活,不懂為什麼不回南部老家就好。許多網友紛紛點出自身看法,其中竟有不少人認為「找另一半」才是主要關鍵。
    2023/07/21 09:30
  • 從小到大住家裡!她遭諷「不知民間疾苦」:不算出過社會

    所謂的出社會應該指的是心態上的磨練,而非環境生活對人造成的影響;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因為從小到大都住在家裡、沒有在外租過房,竟因此被同事嘲諷「不知民間疾苦」,甚至直言這樣跟沒出過社會沒兩樣,讓當事人超無奈、也掀起論戰。
    2023/07/17 21:12
  • 幫同事訂便當職場新鮮人嘆「找店家找到心很累」 過來人說話了

    每天要煩惱午餐要吃甚麼是一件很懊惱的事情,何況是幫大批人訂便當,更是一大考驗。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抱怨,他剛出社會工作,負責幫同事訂便當,但常常都要花上1小時找到合適的店,無形中成為壓力,讓他直呼「真的找不同店家找到心很累。」
    2023/07/13 13:47
  • 100元吃三餐!15歲嫩妹「瘦到像骷髏」泣訴:沒錢不要生

    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指出,她此前與一名鄰居妹妹聊天時,得知對方從小就沒受到長輩們的疼愛,每天上學時的餐費只有100元,導致她在長期缺乏營養的困境下「瘦到像骷髏」。此外,隨著她逐漸長大,父母不但要求她要自付學費外,還提前預告未來出社會要給孝親費,令她忍不住泣訴:「沒錢不要生!」
    2023/07/08 16:53
  • 《麻辣鮮師》布丁妹久違現身! 挑戰新角色曝心聲:要催眠自己

    女星陳立芹出演《麻辣鮮師》爆紅,飾演高中生布丁妹深植人心,最近她演出愛情輕喜劇《機智職場生活》,挑戰媽媽一角,而她透露這次演出的角色性格,和自己幾乎沒有共通點,還坦言得說服自己有一個出社會的兒子。
    2023/07/05 22:33
  • 好鬱卒!新鮮人找嘸工作 網揭公司「這原因」不錄取

    暑假的開始也是許多社會新鮮人找工作的好時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剛畢業,投了履歷卻始終遭到公司已讀不回,或是面試後完全沒有消息。並表示公司職缺上都寫著「歡迎社會新鮮人、應屆畢業生前來面試」,且自己已經各方面的工作都投遞過,對此感到懷疑人生。有不少網友表示找工作須慢慢來,也有網友不理解公司對於新鮮人「需要有經驗」的要求。  
    2023/07/05 16:08
  • 黃柏峰豁出去!穿「可愛圍裙」幻想求婚情節 萌到馮容潔給滿分

    LINE TV、TVBS共同推出愛情輕喜劇《機智職場生活》,以幽默方式詮釋出社會後的酸甜苦辣,還有面對愛情的下一步成長,由黃柏峰所飾演的「劉川楓」就動了「想婚」的念頭,不僅買好鑽戒,甚至親自穿上可愛的「愛心圍裙」煮了一桌子菜,製造浪漫氛圍,沒想到女友「咪寶」馮容潔,完全沒發現,讓這一場「求婚」成為未知數。
    2023/07/05 15:54
  • 不想找正職!他「畢業後還想打工」 過來人曝優點:工讀真的好

    畢業季之後,不少剛踏出社會的新鮮人難免困惑,該尋找一份理想的正職工作,或是繼續當工讀生,甚至一連上2、3份兼職工作,還有機會賺取將近4萬元月薪。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因厭倦辦公室環境、想轉換跑道,但卻擔心畢業了還打工不太好,掀起網友熱議,且給予不同看法。
    2023/07/03 20:35
  • 孝親費竟被這樣對待 母「一舉動」慘讓他變不孝子

    自從出社會工作開始賺錢後,許多人的支出便自然而然的多出「孝親費」一項。看似孝順的行為竟可能被認為不孝?一名網友在匿名公設貼文指出兩兄弟每月各給母親兩萬元、再加上勞退費用,可花用空間應綽綽有餘。不過母親卻東省西省,搞的兄弟倆人像是「不孝子」。
    2023/06/29 13:42
  • 出社會才知道!新鮮人嘆「30k工作難找」:以為隨便都有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社會職場也將迎來一批新血,從學生時代轉換到職場人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找工作」的問題;在工作的考量上,除了常見的個人專長、喜好之外,最實際的就是薪資方面的考量,一名網友無奈發文表示,自己曾經以為找工作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沒想到真的「體驗一回」後才意識到不僅找工作不簡單,甚至月薪要破3萬都有難度。
    2023/06/26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