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出社會 結果共558筆

  • 畢業起薪48K?交大生喊話「沒到不如簽下去」 全場看完秒點頭

    許多大學畢業生在離開校園後,都會對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起薪感到煩惱。近日就有一名網友透露,他在看到某部街訪影片後,發現有一名交大生認為,畢業起薪應要達到48000元,若沒達到不如「簽下去」成為志願役。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2024/02/03 15:30
  • 紅包「錢越多越好」現實上 民眾笑:有600就好

    過年前準備新鈔包紅包,但金額要給多少,每年都頭痛,有個行情價提供參考。包給爸媽、公婆六千起跳,祖父母三千六,別人的小孩至少要六百。雖然包多少錢,每個人狀況不同,沒絕對標準,但有年輕人說,才剛出社會不久,目前只包給長輩,小孩子先不包,不然壓力太大。
    2024/02/03 15:25
  • 中川雅也詮釋腦麻患者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身障者勇敢追愛

    電影《不完美的愛情革命》描述一名腦性麻痺作家,與人格障礙女子發展出的愛情故事,改編自日本著名身障倡議家熊篠慶彦的親身經驗,凸顯出社會對身障者不必要的異樣眼光;劇中大尺度描述身障者和一般人一樣都有性需求,以幽默風趣的角度,加上日本男星中川雅也內斂細膩的表演方式,身障者追愛的勇氣,令人動容。
    2024/02/02 19:49
  • 給2000元壓歲錢「被小孩亂丟」 一票人曝原因:根本無感

    小時候每逢新年最開心的就是收紅包,不過長大出社會,成了包紅包的大人,紅包怎麽包、該包多少成了不少人的過年煩惱。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小時候收到200元就非常高興,但現在包1、2000元給小朋友,對方也不會感覺開心,甚至隨便亂丟,讓他不禁納悶,現在小孩是不是沒有過年收紅包的喜悅感?問題抛出後引發討論,網友認為現在的小孩衣食無缺,拿到幾千紅包也無感。
    2024/01/31 18:29
  • 想退實驗室遭威脅「傳給外校系主任」 全網安慰:沒空理他

    大學畢業要繼續升學還是出社會,成為大學生們面對到的問題,若是要繼續升學,常見管道有推甄升學及考試入學,推甄入學的話不只看成績,還要看備審資料,所以不少人會在大學開始累積經驗。不過,一名女大生透露,原本想使用推甄的方式,故加入了一間以推甄為主的實驗室,不過後續因種種原因,最後選擇考試入學,就在29日與教授說明先想離開實驗室時,對方竟在實驗室群組公布她的個人私事,令她無法接受。
    2024/01/31 15:31
  • 第1次包紅包!38K男「爸媽各給6000」 怕沒破萬恐不孝

    大部分人踏出社會工作後,每到農曆春節都會給爸媽包紅包,至於金額多寡則視能力而定,多少皆代表一片心意。不過,一名網友表示,剛畢業給爸媽6000元是不是有點太少,甚至擔心紅包沒有破萬元就是不孝。
    2024/01/30 13:37
  • 出社會後「住家裡or租屋」? 過來人吐選擇關鍵

    現代許多人出社會後的共同目標就是「存錢買房」,不僅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也不必跟家人擠在一塊居住。近期有名網友在網上詢問,稱自己剛從大學畢業,目標是希望能盡早買房。不過,由於不喜歡家中不自由的風氣,但又想快點存錢,因此想問住家裡跟租屋會怎麼選?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
    2024/01/29 23:17
  • 出社會仍住家裡!母討每月2千孝親費 他拒付:養我是義務

    究竟該不該給長輩孝親費,又或是該給多少,一直以來都是頗具爭議的話題。一名網友抱怨,自出社會以來,因為都住家裡、吃家裡,最近被媽媽討要孝親費。但他認為父母將他生下來,本來就有撫養的義務,「我自己花都不夠了,為什麼要給孝親費?」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對於他的理由也直言不買單,更要他有本事「滾出去試試看」。
    2024/01/22 19:13
  • 女友媽求包「10萬元紅包」!30K男一聽臉垮 她怒喊:窮酸

    過年包紅包是華人的常見習俗,大部分人出社會都會包紅包給長輩,以示孝順。不過,就友一名網友抱怨,男友不願意包紅包給她的父母,讓她傻眼「不至於窮到連十萬都包不出來吧?」,還奉勸大家要遠離差勁的男生,貼文PO出後,引起不少網友的關注。
    2024/01/14 11:51
  • 大學畢業好迷茫?出社會vs.讀研究所 過來人:斜槓才不被淘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直接就業vs讀研究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於選擇直接就業或讀研究所的看法。
    2024/01/13 10:55
  • 下班被告知「部門裁了」!他過年前失業哭慘:沒多少存款

    如果突然失業,你會怎麼辦?近日,就有一名網友難過表示,下班前才臨時收到通知,「部門被裁了」,感嘆自己出社會才2年多,沒多少存款,即使公司承諾會給補償金,也能領取失業輔助,但根本撐不了多久,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12 11:11
  • 過年包1萬2給父母被嫌少 他一招反制在場晚輩全笑翻

    農曆春節即將在下個月登場,按照過往的習俗,大家出社會後會在除夕這天包紅包給父母。不過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社團po文抱怨,提到自己有一年包了1萬2給父母,結果被長輩臭臉說,「至少也要3萬6起跳」,從此之後原po就固定縮減1/10變成1,200元,當有長輩納悶嫌少時,原po就回應,「今天不是只有我的老闆考核我而已,你們也是我考核的對象…不要的話,以後都沒有!」結果讓晚輩們全部都笑了出來。
    2024/01/05 19:33
  • 遇金融危機又有疫情+通膨 7年級生嘆:根本倒楣世代

    1980年後出生的千禧世代,出社會遇上金融風暴、低薪時代,接著又碰上新冠疫情和大通膨,基本生活成本連帶提高,財富累積困難度提升,也讓這群人挫折感更顯著,專家也說千禧世代更容易出現「集體怠倦」現象。
    2024/01/04 22:47
  • 男客狂邀「高空激戰」!正妹空姐揭工作黑暗面:壓力超大

    許多女性都希望在出社會後能夠成為空服員。不過,美國就有一名空姐拍攝了一段短片,坦言空服員雖然看似是個光鮮亮麗、充滿成就感的工作,但實際上每個人都承受非常巨大的壓力,甚至還會經常被男性乘客邀請「高空激戰」。影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1/03 20:24
  • 19歲男「月賺94K」身兼3職 過來人嘆:拿錢換命

    Dcard上一名19歲網友透露,自己18歲畢業出社會工作,考上清潔隊,月收入最低就有4.2萬元,接著在早餐店兼職和跑外送,每月總收入高達9萬4千元,直呼是「用命在拚」。
    2023/12/31 22:08
  • 自住買公寓or大樓?爸勸「年輕人不用電梯」 過來人吐真心話

    買房動輒幾百、幾千萬,對多數人來說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筆投資,在考慮過程中,很可能因為地段、樓層、新大樓或舊公寓而有所動搖。一名剛出社會不久的網友分享,最近跟爸爸討論到買房議題,對方建議他先從總價較低的公寓入手,並提出「年輕人不需要電梯」的看法。這讓還是房市小白的他提出質疑,只能請教前輩們「各位覺得我爸講得有道理嗎?」
    2023/12/31 21:53
  • 校園命案發聲了 總統:建社安網需不斷努力

    新北國中生校園命案震驚全台,也引起新北市議會藍綠黨團隔空開槓,民進黨議員要侯友宜回來坐鎮召開檢討會議,而國民黨議員則是把矛頭對準總統,指出社會安全網具體作為到底在哪,總統蔡英文今(28號)傍晚在臉書說話了。
    2023/12/28 21:21
  • 校園命案發聲了 總統:建社安網需不斷努力

    新北國中生校園命案震驚全台,也引起新北市議會藍綠黨團隔空開槓,民進黨議員要侯友宜回來坐鎮召開檢討會議,而國民黨議員則是把矛頭對準總統,指出社會安全網具體作為到底在哪,總統蔡英文今(28號)傍晚在臉書說話了。
    2023/12/28 19:32
  • 被笑不會投資!定存200萬「想靠股票賺錢」 過來人說話了

    有些人除了定存之外,還會選擇投資等理財方式,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表示,她出社會後只有將薪水放在銀行裡面領利息,不過卻遭表弟酸「投資理財的等級比阿公那輩還不如」,讓她決定要改變。
    2023/12/24 17:33
  • 一輩子過勞?過來人狂勸別讀「這科系」:曾30個小時沒睡

    大學讀的科系往往會影響到出社會的工作,最近就有名網友說,自己讀醫學系畢業,現在是住院醫師,必須要值班,因此睡眠時間大受影響,曾經連續30多個小時沒有闔眼睡,讓他大力奉勸「真的不要唸醫學系」。
    2023/12/16 08:07
  • 入職4天被討厭!怨同事「不將心比心」 全場聽原因不挺:誰要體諒

    育兒和工作如何兼顧是不少雙薪家庭的煩惱。有媽媽抱怨,剛進入新職場第4天,就被全公司同事討厭,她透露爲了趕4點接小孩下課,於是麻煩同事幫忙收尾剩下的工作,也因此被主管罵,她認爲同事、主管都沒有家庭或小孩,才不懂得「將心比心」,貼文曝光立刻引來網友留言怒轟「你的同事好可憐」、「第一天出社會嗎?」
    2023/12/14 21:12
  • 他傻眼公司前輩「不會用Excel」!一票人喊正常:學校沒教

    不管是在大學,或是出社會工作,最常用到的軟體是Word、Excel、PPT。但是,就有網友發文抱怨,他有個前輩請教他如何使用Excel換行,除此之外,他發現很多人連在文書軟體中用ctrl+F尋找文字的功能都不會,於是好奇詢問「不會使用文書軟體人多嗎?」
    2023/12/12 14:10
  • 國立大學畢業3年!他「月薪比保全低」崩潰 網見職業勸:接案才賺

    現在工作難找,即使擁有高學歷也未必能夠如願找到高薪工作。對此,就有一名從某國立大學設計系畢業的網友透露,自己自從出社會後曾在家具工廠、百貨公司、補習班擔任美編行銷,但就算每天努力工作,月薪仍不到37K,「沒一個大樓保全的月薪高」。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同時也給予原PO一些建議。
    2023/12/12 13:09
  • 台北商旅「住一晚2000元」女友臭臉嫌棄!兩派戰翻:快逃

    國旅價格飽受詬病,不少民眾認為出國玩都比在台灣玩划算,有網友訂了台北的一晚2000元商旅,卻遭另一半擺臭臉冷言冷語,讓他不解「出社會後情侶出遊還住平價小商旅很不ok嗎」?掀起兩派討論。
    2023/12/09 11:39
  • 家長會爸爸大讚「我兒子是學渣」原因曝光 眾人全服了

    許多父母都希望小孩的成績優異,不過最近有一位爸爸公開稱讚「兒子是學渣」,他首先肯定了孩子的心態「心理強大」,接著佩服他還能吃能睡,未來出社會,相信這等心理素質,能夠獲得成功!
    2023/11/21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