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凍漲 結果共652筆

  • 撐不下去了!百年南投戲院凍漲24年 6/7起票價調漲5%

    南投市碩果僅存且已有百年歷史的「南投戲院」,從熬過1999年921大地震重創恢復營業迄今,票價已凍漲24年,但因物價波動過於劇烈,致水電等各項成本負擔也更加沈重,遂透過戲院粉絲頁對外宣布,自7日起,全票、孩童票及愛心敬老票均將調漲,平均漲幅約5%,盼新知舊雨體諒及支持。
    2023/06/06 17:25
  • 凍漲26年撐不住! 北市動物園擬全票加40元

    台北市立動物園維持26年的票價終於要漲了,目前預計年底完成審查、明年就實施新票價,現在一般票沒有區分不同縣市民眾,均一價60元,不過之後非台北市民就會是100元,園方也說明,非台北市入園民眾大約占3成,但營收成長很難預估。
    2023/06/04 13:35
  • 薪水上限3.5萬 動物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

    公立動物園的保育員,有機會照顧瀕危動物,除了要餵食,還要近距離觀察並且記錄,工作存在風險,不過30年來,薪資沒調整過,由於他們的職稱是工友或技工,薪水上限3萬5770元,因此,北市動物園爭取,把本來的危險職務加給提高,另外再新增保育獎金,但都遭中央回絕。
    2023/05/29 16:18
  • 少子海嘯、學費凍漲、公校搶人 偏鄉技職、私立科大恐送入安寧病房

    台灣少子化海嘯全面衝擊教育界,尤其私立高中職和大專院校,勢必都得面臨退場和轉型的議題。專家點出,私校土地和建物並非董事會私有財產,而是來自教育部補助、免稅和創辦人捐贈等多方來源累積而成,因此私校若要退場轉型,必須要符合公共化目的。但有部分經營不善的董事會,為了保住校產,會提前依循《私校法》先停招停辦、號稱要轉型,藉此規避董事會解散,因此多年來私校轉型的成功案例極少,退場後對社會的好處根本看不到。
    2023/05/23 22:44
  • 蛋價回穩!降價承諾跳票 麵包店PO謝罪文

    之前蛋價漲,有部分店家調漲售價,現在蛋價回穩,台南就有一間麵包店,本來承諾要調回售價,近期PO出謝罪文,表示蛋價雖然回穩,但換電價漲,所以承諾跳票,不得已只好公開謝罪;不過其他烘焙業者也表示,其實蛋價漲時,還能苦撐凍漲,但原物料、人力成本,現在又加上電費漲,恐怕漲價勢在必行。
    2023/05/18 13:58
  • 今年凍漲! 30元肉粽餡料豐富、養生五穀粽宅配生意好

    台南的每處傳統市場內,幾乎都有肉粽攤,而市府經發局在端午節前夕,盤點出市場內的古早味肉粽老攤,製成一份名粽地圖,讓遊客可以按圖索驥,找到心儀的肉粽口味,因為每家各有特色,例如在東菜市的這家肉粽,餡料該有的都有,一顆只要30元,老闆娘沒漲價,說都是自家人包的,省去人力成本,因此今年還可以維持價格。
    2023/05/16 13:26
  • 凍漲7年撐不住!中市計程車8月調整費率 縮短起跳里程

    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考量現行計程車費率已近7年未調整,近年物價、油價上漲,8月1日起將調整費率,起程85元不變,將調整起跳里程與延滯時間,以合理反映營運成本。
    2023/05/09 17:46
  • 螞蟻人注意!國際糖價持續飆漲創11年新高 糖果可能變貴

    國際糖價飆升,受到市場需求攀升,加上氣候影響甘蔗收成,粗糖的期貨價創11年新高,分析師認為還有上漲空間,成本上漲,糖製品可能變貴,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這波漲勢,對國內會有影響嗎?台糖表示,國營事業肩負穩定物價責任,目前小包砂糖會持續凍漲。
    2023/05/03 22:37
  • 新竹城隍廟小吃漲5元 他截肢賣甜不辣凍漲:不捨大家多花錢

    新竹市都城隍廟內的小吃街,因為近期物價持續上漲,實在吃不消,因此公告「5月1日起將全面調漲5元」,引發外界議論。不過同樣在城隍廟商圈內、因意外10指截肢的甜不辣老闆卻逆風凍漲,暖心喊「捨不得大家多花錢」,讓許多網友大讚,同時也相當不捨。
    2023/04/30 14:09
  • 吃不消!新竹都城隍廟小吃全面漲5元 民眾哀號:不吃了

    近期物價不斷上漲,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然而新竹市都城隍廟內的小吃街,近日廟口管委會公告,廟內小吃已經凍漲5年,實在吃不消「5月1日起將全面調漲5元」,消息一出讓許多人相當錯愕,不滿表示「明目張膽公然聯合漲價」。
    2023/04/29 10:48
  • 北捷為抗漲票價也「賣菜」? 蔣萬安將向中央爭取不調漲

    台電4月調漲電價,民生住宅每月用電量在700度至1000度漲3%,若突破1000度以上則是漲10%,台北捷運公司營運成本約增加6億元,民眾關注票價恐調漲。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今(26)日質詢時關注北捷票價議題,並指,北捷現在竟出現「賣菜」的副業,關心票價能凍漲多久?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表示,會向中央爭取不要將捷運票價納入調漲範圍之內,北市府也會尋求開源措施。
    2023/04/26 18:26
  • 中橫「雲端肉粽」5月起漲價 網友一面倒支持:佛心價

    台灣中油關原加油站販售「雲端肉粽」聞名,每月銷量平均3000多顆,近期因原物料調漲,5月起調漲至每顆新台幣45元,消息一出獲網友力挺,認為漲價合理,凍漲多年已非常佛心。
    2023/04/14 18:06
  • 人口開倒車.競爭力新低 日本深陷「消失危機」

    日本高齡少子快速惡化,官方統計,2022年日本總人口連續12年下滑,65歲以上與14歲以下人口,分別創新高以及新低紀錄。日本的薪資凍漲環境,不僅讓年輕世代打消生育念頭,也衝擊日本競爭力。薪資條件不如東南亞國家,造成日本企業本國與外國人才流失;在全球競爭力評比中,日本從第一名滑落至第34,創歷史新低。日本競爭力、人才流失中,實體書店也面臨消失中的危機。
    2023/04/13 19:56
  • 早餐店沒蛋可吃?蛋價失控飆 高雄業者擬串聯全台拒賣

    國內雞蛋供應吃緊,儘管蛋價已連續兩週凍漲,但蛋商與蛋農交易早已超出報價許多,導致市場行情價混亂。高雄市30多家早餐店業者今(27)日站出來譴責蛋商不定期哄抬蛋價,原本一箱200顆雞蛋已漲至1200元,如今傳出一斤再漲4元,相當於一箱漲價80元,讓早餐店業者不滿,揚言串聯全台業者不賣蛋製品,抵制「沒有明天的蛋價」。
    2023/03/27 13:52
  • 本週蛋價暫不漲!無限期休市也暫緩 蛋農嘆:上面有壓力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原訂本周再調漲蛋價3元,但是稍早台北市蛋商公會證實,本週蛋價不會調漲,原訂的無限期休市也取消。一名不具名蛋商向《TVBS新聞網》無奈透露,「因為上面有壓力」,但是不是農委會施壓,蛋商不願多談。
    2023/03/26 15:08
  • 獨/進口蛋去哪了?蛋商槓農委會內幕曝光 消費者慘受害

    國內缺蛋問題嚴峻,蛋價評議委員會每週開會討論,上週卻傳出農委會介入要求凍漲,引發蛋商公會不滿,揚言休市、拒絕報價。就有業者質疑,首批進口蛋來台時,公會拿到蛋後應分配給蛋商,卻幾乎沒有人拿到,究竟當初的進口蛋去哪了?公會應說明清楚;同時也透露,蛋商公會之所以喊休市,是因為農委會規劃接下來的進口蛋直接進入超市賣場,公會拿不到蛋,因而反彈。產業界人士則認為,若雞蛋產業真的休市,恐讓行情價更混亂,引起消費者恐慌,更可能造成蛋價繼續飆漲。
    2023/03/25 16:16
  • 雞蛋再漲3元?明天揭曉 業者:黑市價格早就遠超過報價

    國內雞蛋供應吃緊,導致蛋價飆漲,目前產地價與批發價來到每台斤45.5元及55元,繼上週蛋價評議委員會開會後,蛋價凍漲引發蛋商公會不滿揚言休市,如今再傳出,蛋商公會將於明(25)日的蛋價委員會中強制通過調漲3元。對此,有業者透露,目前缺蛋問題嚴峻,明天勢必會漲價,但仍不足以因應市況,因為黑市價格早已超過原定的報價,行情價十分混亂。
    2023/03/24 10:31
  • 電價調漲各界受衝擊 王美花:這次的調整非常細膩

    電價4月起漲,租屋族共用電表若用電破千度則漲10%,夏月電費恐首見7字頭,使荷包大失血,引發社會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0)日受訪時表示,此議題去年就有出現,台電今天發布訊息,對此有更積極作法,只要房東申請智慧電表、台電做節能輔導就能凍漲;談及電價調整對工商業界的影響,王美花則評價「這次電價調整非常細膩」。
    2023/03/20 16:07
  • 傳施壓凍漲!蛋商公會揚言休市 陳吉仲:假議題

    國內雞蛋供需失衡持續延燒,昨天(19日)才傳出蛋商跟蛋農在開會時,遭農委會派產業界代表施壓,引發不滿,蛋商公會醞釀無期限休市,但對此,農委會主委強調,產蛋雞能陸續恢復,休市是假議題,不要刻意炒作,但目前市場上,一般白蛋零售價已經飆到一斤100到120元。
    2023/03/20 13:17
  • 蛋價凍漲1週蛋商怒:擬休市 委員會:官方出手

    雞蛋持續難買,還沒有緩解趨勢,產銷雙方週六開會,希望再漲蛋價2到3元,但最後決議凍漲一週,蛋價委員會表示,是官方說要先暫緩,對此北市蛋商公會很不滿,揚言下週如果再凍漲,將宣布無限期休市並不再報價,但農委會卻說沒干預沒施壓,雙方各說各話。
    2023/03/19 19:17
  • 蛋荒嚴峻!傳政府下令凍漲 蛋商爆雞農虧本恐「無限期休市」

    全台陷缺蛋危機,傳出原定本週蛋價再漲3元卻因政府施壓凍漲,令蛋商和蛋農感到不滿,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表示,產蛋都是老雞在支撐產能,蛋價沒有反映市場,蛋農會更缺,大部分都會虧本。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則不滿怒批,若下週再凍漲,打算宣布雞蛋無限期休市。
    2023/03/19 12:57
  • 缺蛋後雞肉也漲了! 攤商:飼料貴每隻漲約70元

    最近因為原物料上漲,加上禽流感,除了鬧蛋荒之外,現在雞肉也跟著漲價了,傳統市場就有攤商表示因為飼料太貴,每隻雞漲幅約6、70元,等於一台斤漲了10多塊錢,不過,台南明德外役監飼養的放山雞,響應政府凍漲,土雞維持330到500元一隻不漲價。
    2023/03/15 13:09
  • 藍委憂漲電價加劇通膨 王美花:台電也要不能倒

    電價議題延燒,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呼籲電價應凍漲,否則將加劇通膨,民生、企業首當其衝;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將以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原則,在月底前電價審議會決議電價事宜,「台電也要站得住不能倒」。
    2023/03/13 14:37
  • 《TVBS國際+談全球》日企終結30年不漲薪魔咒 凱特布蘭琪楊紫瓊影后大戰

    全球通膨飆漲讓民眾生活苦哈哈,如今就連日本也有企業打破30年「凍漲魔咒」,調高薪水,希望能帶頭讓其他企業跟進調薪,讓員工在萬物齊漲的情況下,能夠享受一點生活中的小確幸。
    2023/03/09 19:52
  • 農委會籲改建雞舍增產蛋 雞農:「先別凍漲」

    為了解決缺蛋危機,農委會力推雞舍改建增加蛋生產,但雞農抱怨,農委會推的雞舍改建,要砸5-6千萬,還有一年改建期零收入,很多雞農望之卻步,尤其農委會凍漲蛋價,讓很多雞農棄養,缺蛋危機短期恐怕很難停止。
    2023/03/08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