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冰芯庫 結果共2筆

  • 見證西藏無字天書 TVBS獨家前進亞洲水塔

    地球暖化除了造成北極浮冰減少,也導致高山冰川融解。TVBS 新聞台探索冰川危機,派出記者陳相如與攝影記者謝賢禧,獨家前往素有「亞洲水塔」的青藏高原(原名青康藏高原),親眼目睹冰川崩裂的瞬間,更獨家進入海拔四千多公尺的拉薩納木錯科學考察站,一探冰芯庫的樣貌。採訪團隊耗時八個月申請「入藏證」,這是自2006年青藏鐵路通車、台灣媒體在隔年受邀前往西藏採訪後,11年來首發的第一張台媒「入藏證」,其間國台辦未曾發過任何一張給台灣媒體。從北京搭乘青藏鐵路挺進「亞洲水塔」,高山空氣稀薄導致團員高山症發作,陳相如描述「採訪全程都在喘。」而謝賢熺更因為高山症的關係,出差12天幾乎都沒睡,堪稱TVBS近來最難受的外景專題。
    2018/09/25 11:00
  • 飛越3000公里 獨家探「西藏科考站」冰芯庫

    中國大陸是世界上少數屈指可數的「冰川大國」,80%的冰川都集中在青藏高原!由於人類對冰川的歷史數據得知得很少,難以預測這片「亞洲水塔」未來的變化,因此大陸在西藏海拔4700的地方設置了一個科考站,長期蒐集高原上的冰川數據,中美科學家甚至聯合上山鑽取冰芯,TVBS採訪團隊跟著大陸中科院的科學家前往西藏拉薩,獨家拍攝珍貴的「冰芯庫」,看科學家如何結合青藏高原和南北極,全方位了解全球氣候暖化的原因!
    2018/09/22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