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冰島 結果共504筆

  • 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  將空氣CO2封入地底變石頭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瑞典新創與冰島公司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直接從空氣吸收二氧化碳再打入地底存放;該技術預計一年可以捕捉四千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790量汽車一年的排放量,不過目前價格仍然昂貴,待未來更普及來降低成本。而在德國,有研究員成功訓練乳牛在固定地點上廁所,將有助於減少一氧化二氮的生成;目前一氧化二氮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及甲烷,排名第三的溫室氣體。地球暖化加速冰川的融解,如今科學家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盡可能地多保存冰核;這些冰塊中紀錄著許多歷史資訊,將有助於了解未來氣候變化的走向。
    2021/09/14 19:53
  • 痛心!虎鯨被囚禁40年 孤獨太久竟崩潰撞牆尋死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Marineland」主題公園中有一頭絕望的母虎鯨基斯卡(Kiska),牠3歲時被人類在冰島捕獲,從那之後的40多年間就一直生活在窄小的水族館中,並已經過了10年的獨居生活。最近飼養員發現基斯卡開始有自殘行為,牠用頭頻頻撞牆,似乎想逃離牢籠,又似乎想徹底結束悲慘的命運,近日基斯卡的自殘影片也被放上網路,引起各界動保團體的注意。
    2021/09/11 14:46
  • 丹麥宣布與病毒共存! 9/10起取消防疫限制

    位在北歐的丹麥宣布,9月10日起,不再將新冠病毒,列為「危及社會」的流行疾病,將全面取消防疫限制,因為丹麥第二劑的覆蓋率也突破七成,決定與病毒共存。另外冰島因為疫苗施打率高達九成,已經連續三個月「零死亡」。
    2021/08/30 16:53
  • 呼吸道融合病毒+新冠夾擊 美國住院破10萬人.八個月新高

    Delta變種病毒在還沒打疫苗的美國人之間迅速傳播,新冠住院人數再次破10萬,兒童住院人數也創新高;根據美國衛生部,目前超過2千名孩童因新冠住院,當中加州、佛州和德州就占了整體32%。但侵襲兒童的不只新冠病毒,還有在美國通常到秋冬才會流行的呼吸道融合病毒,也在這個時候現蹤,且在全美都出現病例,而通常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的年齡層,是目前還沒有疫苗可打的幼兒,讓接下來的開學季和秋冬,成了美國疫情一大考驗。
    2021/08/27 20:02
  • 李秉穎揭3類疫苗保護力 「國產高端開打」預期數據曝

    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開打,不過各界對其保護力仍有所質疑,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節目專訪時也曝光相關疫苗保護力,其中預期高端疫苗以橋接方式差不多也能達85-90%。
    2021/08/23 10:05
  • 被Delta突破!4疫苗效用公開 冰島接種嬌生需再補打

    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發生第四波的大流行,就是因為Delta變異株的高傳染力,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18)日透過直播分析國際疫情,指出歐洲疫情因為暑期觀光潮、Delta變異株導致確診數增加,以外更以冰島的狀況發現,接種嬌生、AZ疫苗的人更容易遭到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將對只接種嬌生疫苗的民眾,再補一劑mRNA疫苗。
    2021/08/18 12:46
  • 快訊/疫情升溫 美CDC升四國疫情警戒至最高級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因為疫情升溫,美國疾管局9日將法國、以色列、泰國、冰島,列入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最高的第四級,除了這四個國家,另外位於南太平洋的「法屬玻里尼西亞」以及位於加勒比海的荷蘭海外屬地「阿魯巴」、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也同樣列入四級警戒,呼籲民眾不要到這些地方旅遊。
    2021/08/10 07:55
  • 冰島實驗「週休3日」大成功! 勞工幸福感、產能皆提升

    冰島實施「週休三日」已經行之有年,從2015年開始實施「每週工作四日」的政策,事實證明工作效率沒有降低,產能反而還提升,可說是「史無前例」的大成功!
    2021/07/09 10:00
  • 冰島週休3日實驗大成功 勞工幸福感和產能都提升

    冰島實施一項大規模前導實驗計畫發現,每週工作4天的人不僅更幸福,工作產能也更好。
    2021/07/06 17:17
  • 歐盟疫苗護照上路.27國放行 WHO警告第三波疫情

    歐盟電子疫苗護照7月1日正式上路,持有護照的人可以在歐盟27國自由旅行,納申根簽證的非歐盟國冰島、挪威、列支敦斯登和瑞士也適用。歐盟只認可「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所批准的4款疫苗,分別是輝瑞、默德納、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歐洲疫情出現潛在大破口,「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在11個城市舉行,歐洲地區近日感染數上升10%,WHO就警告,歐洲會爆發第三波疫情。
    2021/07/02 19:50
  • 加拿大提前5年禁售燃油車 最早禁售的國家居然不在歐洲

    電動車演進的速度在這幾年飛速般成長,技術提升的背景是來自各國紛紛頒布禁售燃油車年限。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也在近日宣布把當初提到2040年禁售燃油車年限,提前至2035年。目前北歐是電動車指標市場,因此像愛爾蘭、冰島、丹麥、瑞典等國家都將在2030年禁售燃油車,不過,第一個禁售燃油車的國家不是時程表提前的加拿大,也不是對電動車接受度最高的北歐,而是位於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已經於今年開始全面禁售燃油車。
    2021/06/30 14:03
  • 美向俄遞出橄欖枝 拜普會能「聯俄抗中」?

    拜普會的觀察重點之一,外界預期拜登打的如意算盤,就是拉攏俄國,聯俄抗中,5月下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冰島會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時,強調尋求美俄合作,就先埋下伏筆,兩國外長會晤期間,美國國務院突然宣佈,對德俄之間的北溪二號天然氣計畫,豁免相關處罰,專家認為,這就是美國向俄國遞出和談的橄欖枝。
    2021/06/17 14:28
  • 北極爭奪戰熱化 俄強化軍事部署 美.北約芒刺在背

    全球暖化冰融加速,北極的自然資源和北冰洋航道,成為鄰近國家爭奪的目標。俄羅斯近幾年就積極強化鄰近北極的「三葉草基地」部署,不斷擴充跑道,讓大型轟炸機能夠起降;同時也在北極海岸線部署防禦飛彈,射程直接威脅北約和美國的海上安全。20號,在冰島召開的「北極理事會峰會」,美國和俄羅斯也在北極軍事活動上,針鋒相對。
    2021/05/25 19:59
  • 美俄外長在冰島首碰面 「北極主權」仍存有歧異

    美俄關係緊張,終於稍微緩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長,在冰島首次會面,雙方都釋出善意要改善關係。不過在冰島會議上,俄羅斯強調在北極擁有主權,和美國仍然仍然有隔閡。
    2021/05/20 19:20
  • 美國務卿與俄外長冰島交手 拜登及普欽有望會面

    「北極理事會」(Arctic Council)在當地時間20日,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紛紛提前抵達當地,在19日首次進行會唔。兩人都不避諱強調彼此意見存在分歧,但稱雙方在部分議題上應該合作。拉夫羅夫也表示會與布林肯為兩國領導人未來的會面做準備,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後就會舉行雙邊峰會。
    2021/05/20 15:45
  • 美俄外長面對面會談 為兩國領袖峰會鋪路

    北極會議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登場,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兩人的面對面會談。
    2021/05/20 14:42
  • 美俄外長將會晤 5/20冰島首都一對一

    俄羅斯外交部12日表示,外長拉夫羅夫20日將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
    2021/05/13 16:01
  • 1個月內4萬多次地震 冰島休火山噴發

    冰島從二月底開始,發生了4萬多次的地震,其中還有規模達到5.7,讓許多民眾晚上睡到一半被驚醒;而頻繁的地殼活動,也讓人意識到要注意火山的動態。在3月19號,位於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在時隔約800年再度出現火山噴發;很幸運的,這次的噴發沒有大量的濃煙和火山灰,也沒有帶來災害,甚至在稍為緩和之後,當局還開放讓民眾在安全距離內觀賞。這樣難得的體驗,也有望讓這個距離首都只要一小時車程的火山區,成為冰島未來熱門的觀光地。
    2021/04/02 20:00
  • 性平倒退嚕!疫情拉大性別差距 平權得花135年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31號公布最新的「全球性別差距報告」(Global Gender Gap Report),顯示北歐國家性平發展最完善,冰島連續12年奪冠,依序為芬蘭、挪威;而日本排名120,比去年進步一名,但仍是G7工業國組織中性別平權最落後國家。調查報告指出,全球性平推動進度遭新冠疫情拖累,性別差距擴大了36年;平權目標達成時間由去年的99.5年,拉長到135.6年。
    2021/03/31 19:56
  • 冰島噴發熔岩旁打排球 網驚:真的不要命了

    冰島沉睡900年火山再度噴發,造訪遊客人數創下紀錄。只是繼火山烤熱狗後,現在又有人在不斷噴發的火山溶岩旁,打排球,喝啤酒。專家說,這真的是拿命開玩笑。
    2021/03/31 17:13
  • 沉睡6千年火山爆發 冰島遊客用岩漿烤熱狗

    冰島一座休眠6千年的火山,再度爆發。這兩天遊客和地理學家,爭相前往朝聖,近距離觀察這個自然奇景。還有遊客突發奇想,利用火山岩漿來烤熱狗,品嘗獨特口味的「火山熱狗」。
    2021/03/23 21:09
  • 冰島月震4萬次! 休眠6千年火山再度噴發

    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最近一個月內出現超過四萬次地震,讓島上一座休眠長達6000年的火山再度噴發。火山口出現了約200公尺長的裂縫,不斷流出火紅岩漿和煙霧;儘管火山噴發還沒對當地民眾造成生命威脅,但附近的國際機場一度完全停擺。
    2021/03/21 18:14
  • 數週內4萬次地震! 冰島火山噴發「染紅夜空」

    冰島氣象局表示,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最近幾週發生至少4萬起小型地震後,島上一座火山今天噴發,灰雲染紅夜空。
    2021/03/20 08:16
  • 火山恐噴發!3週狂震4萬次 冰島人無畏但想睡好覺

    冰島數週來發生4萬多次大小地震,屢屢驚醒睡夢中的人們,科學家說,這是史無前例的現象,近期可能出現壯觀的火山噴發。當地居民說不害怕,相信當局會及時通知他們撤離。
    2021/03/16 15:34
  • 酸台灣人很奇怪 黃偉哲:嫌疫苗來太慢、來又不敢打

    歐洲多國施打牛津AZ疫苗後,有部分接種者出現副作用、不良反應的情況,目前丹麥、挪威、冰島等國已宣布暫緩施打,如今首批AZ疫苗已抵台,不免引發外界擔憂。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談及疫苗一事時表示,人真的很奇怪,之後一直嫌台灣疫苗取得太慢,現在疫苗來了,卻互相推說「我OK你先打」,他非常不理解這種邏輯,直言抽菸、喝酒比疫苗風險性更高,很多人照樣屢勸不聽,為何講到疫苗反而就推縮了。
    2021/03/14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