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再生能源 結果共550筆

  • 金臨天下/百億商機!三類建築物裝太陽能板 儲能股蓄勢待發?

    行政院政院日前通過經濟部擬具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建築物,屋頂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業界估計將引爆百億元太陽能內需新商機,前三大模組廠元晶、聯合再生、茂迪同步看好今年第4季以及明年出貨動能暢旺,而且訂單能見度至少直達明年上半年,產業前景樂觀。當中的茂迪曾經是台灣股王,可是受到大陸等業者的追趕,以及併購策略失誤,一度受重挫,這家太陽能產業公司又該如何面對未來的挑戰,不致變成西落的淘汰者!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2022/12/19 16:28
  • 「綠能」不失能! 揭密太陽能板革新技術達「真永續」

    發展節能永續能源,是美意沒有錯,但也不可忽視因廢棄物而延伸的問題,看到廢棄太陽能板的回收,已是全球當務之急,根據統計,2050年全球的廢棄太陽能板,將達到9.1億公噸,就怕綠能成了失能,台灣獨步全球,發展出高效回收技術,期盼能真正達到「永續」。
    2022/12/17 22:01
  • 離岸風機回收的最後一哩路! 國際大廠攜手本土企業發展可回收葉片

    再生能源是現在進行式,更是未來的趨勢,一座風力發電的風機,壽命是20到25年,但您有想過嗎,退役的風機,瞬間將變成大型回收物,其實整座風機有85%到95%是可以回收的,剩下的葉片回收,則面臨巨大挑戰,若風電發展下去,這些廢棄葉片將找不到地方來掩埋,因此,有廠商研發可回收再利用的原料,希望解決葉片掩埋或焚燒產生的污染問題,也實現綠色循環經濟理念。
    2022/12/17 21:48
  • 零碳排終極能源呼之欲出?美核融合研究重大突破

    美國核融合技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美東時間13號,美國能源部長將偕加州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正式對外發表,這項突破將開啟未來能源新道路,期望一天可產出近乎無限量、且零碳排的能源,來取代化石燃料和其他傳統能源。烏克蘭戰爭開打後,能源成了俄羅斯箝制歐洲一大武器,國際能源署警告,明年歐盟27國天然氣供應恐出現缺口,呼籲各國加速節約能源,同時讓更多再生能源進入市場。
    2022/12/13 20:00
  • 「新建物設太陽光電」拚修法!網憂房價飆漲 補助討論度超高

    行政院會8日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其中一項要點為「增訂規範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之建築物,應於該建築物屋頂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未來將請立法院審議。
    2022/12/11 10:23
  • 政院通拍板!新建物應設太陽能板 擴大推動再生能源

    行政院會今(7日)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建築物,屋頂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草案將送至立法院審議。
    2022/12/08 12:21
  • 中研院發布淨零建議書 籲速推5科技

    費時2年,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台灣淨零科技研發政策建議書」,建議儘速推動去碳燃氫、地熱、海洋能、高效太陽光電系統及生質碳匯5項科技,並舉例去碳燃氫具國際市場價值。
    2022/11/30 17:39
  • AI太陽能養白蝦 傳統養殖變身高科技產業

    對抗全球暖化,是全球首要議題,世界各國也紛紛以2050年淨零排放作為目標,Discovery頻道的全新節目,聚焦在台灣的再生能源產業,透過和金融機構合作,桃園的一間高中,建造了全台最大的太陽能球場,一年可以減少1100噸的碳排放量,另外嘉義的白蝦養殖場,也導入AI太陽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2022/11/26 11:15
  • 氣候大會里程碑 設氣候賠償基金.淘汰化石能源停滯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周日閉幕,這次達成歷史性的進展,富有國家和開發中國家達成共識,成立氣候賠償基金;不過詳細內容以及各國賠償金額,將留到下一屆氣候大會討論。這次在減排和淘汰化石燃料上,會議結果卻令人失望,聯合國和歐盟都認為做得不夠,尤其是在淘汰化石燃料上,甚至還走了回頭路,各國將天然氣列為「低碳排能源」,與再生能源並列,這勢必會增加天然氣的使用。
    2022/11/21 19:52
  • 英再流行燒柴取暖 全球再9年恐花光碳預算

    高漲的電費,讓英國越來越多民眾入冬轉向燒柴取暖,雖然省了開支,卻增加環境成本。最新一份研究顯示,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去年高出1%,其中歐盟的煤炭排放有所上升,美國的整體排放也比去年高1.5%。隨著人類步步逼近升溫煉獄,各行各業想方設法降低環境負擔,瑞典正在使用氫氣煉鋼,巴黎空中電動巴士預計2024年上路,至於智利則啟用了第一座混合再生能源發電廠。
    2022/11/11 19:50
  • 日本「阻風計畫」為颱風瘦身 減災轉再生能源

    全球快速發展,導致極端氣候產生,溫室氣體增加、海水溫升高,使颱風比以往更容易造成災害;且減碳腳步跟不上生態破壞,於是日本計劃用專業研究力,來轉換天災。研究團隊觀測並剖析颱風結構,試圖用人為操作削弱暴風威力,甚至加以利用,為生活造福,希望將可怕的颱風變為可用的資源。
    2022/11/08 20:03
  • 航空業永續燃料救星 全球爭搶「地溝油」

    全球大搶能源之外,也展開了「奪油大戰」。航空業發展永續經營,環保燃燒的救星就是永續航空燃料(SAF),這種燃料可從廢棄食用油中提煉,引爆全球性的廢棄食用油爭奪,也讓廢棄食用油市場價一年漲了三倍之多。
    2022/11/07 19:55
  • 《TVBS國際+談全球》「氫能」成能源危機解藥? BBC百周年面臨那些挑戰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逐漸受到全球多國重視,捨棄傳統化石燃料,投入再生能源成為主流,而氫能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它能應用在哪些產業,能否解決烏俄引發的天然氣危機嗎?
    2022/11/01 22:38
  • 電費五年來最貴!日本著急開發「國產綠電」

    天氣漸漸轉涼,日本氣象廳分析預測12月、1月氣溫將低於年平均;而歐戰造成全球能源供應緊縮,日本電費同樣高漲,民眾擔憂嚴冬難熬。日本政府也因此加速發展國產綠能,包括收購民間老舊太陽能電廠,延長使用年限;與地方企業組織在地供應網絡,提高離岸風電經濟效益,解決雇用問題且加速脫碳進度。
    2022/10/26 20:00
  • 跳電都因人為或外力!台電砸5645億強化電網 經長保證不缺電

    今年初爆發303全台大停電後,一直到下半年,區域性跳電、停電的事件依舊頻傳,尤其高雄可說是重災區。台電澄清,高雄跳電現象其實比往年都少了許多,近期除了投入30億完善配電系統外,台電也宣布未來十年將砸下5645億,強化全台電網韌性。但有專家認為,停電最大癥結在於缺電,政府恐怕高估未來數年的供電量,全台大停電就怕再度重演,不過經濟部澄清,台灣不缺電,再生能源和燃氣供應逐步提升,不會出現用電缺口。
    2022/10/07 22:5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歐洲能源危機

    俄烏戰爭使歐洲面臨能源危機,身為核能大國的法國在冬季還未到來前,已經出現核電供應問題,導致須向德國購買電力,甚至要求民眾要省電。今(5)日邀請到人在德國的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目前七成用電來自核能,而根據當地電網公司提出的2050年去碳計畫,可看到目標是在2050年達到三成的核能,七成的再生能源,這是個非常有野心的計畫,因為七成核電要降到三成必須大力發展再生能源以及依靠節能,而法國在歐盟當中發展再生能源的腳步算是慢的,所以很有挑戰性。」
    2022/10/05 16:05
  • 日本衝刺離岸風電 全球最大工作船亮相

    因應極端氣候與近來能源價格飆漲,日本迫切發展再生能源;多山、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讓日本將重心放在離岸風力發電。民間企業耗時一年,打造規模全球最大的海洋風電工作船,懸臂吊架伸展高度達40層樓,最大吊掛重量2500噸,比過去增加1.5倍,被看好能加速日本風電建設。
    2022/10/04 19:53
  • 風力發電悲歌! 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

    臺灣電力到底夠不夠用?2016年政府投入再生能源轉型,預計在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的占比,要達到20%,要有足夠發電量,前提是「裝置容量」也要達標。截至2021年為止,臺灣除了水力發電、生質能廢棄物,達到8成目標,其他包含地熱、太陽光電、還有離岸風電,都完成不到一半;已經發展將近20年的「陸域風力發電」,也只完成了68%。再生能源轉型這5年間,台灣如何從磕磕碰碰,逐漸走向完整規劃。民間、政府、業者三方,得有效合作,才讓再生能源,和人民、環境共存。由東森蔡依臻,林上裕,卓經國追蹤報導的「風力發電悲歌!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0
  • 穩綠電在哪裡?

    台灣超過98%能源依賴進口,再加上孤島電網,供電穩定又要減碳挑戰極大。本專題獨家提出「穩綠電」概念。要「穩」有兩大基礎,第一是穩定供應。儘管風電與光電為再生能源主流,但光電與風電不穩定,因此,儘管再生能源佔全台20.9%裝置容量,發出的電卻只佔6%。第二個基礎,是多元來源。日本2030能源轉型計劃,再生能源佔38%,穩定綠電比例近台灣3倍。封面故事出刊當週,經濟部就在部內召集了近60人的會議,探討地熱的政策與技術,顯見穩綠電已成為新趨勢。經濟部能源局最新公告的2022年再生能源躉購電價,也新增了「農業廢棄物」以及「海洋能」兩種穩綠電。本封面故事反映出全球前瞻趨勢與台灣政策的方向。
    2022/10/02 16:26
  • 冬季能源告急!英國立法解除「水力壓裂」禁令

    歐戰影響、通膨惡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周一警告,全球主要經濟體將因此步入衰退。隨著北半球冬季即將來臨,各國都在想方設法對付高通膨的元凶,那就是能源價格。西班牙最近就立法通過「能源社區」,開放民眾在自家屋頂上加裝太陽能板,集體創造再生能源;英國則立法恢復採用爭議十足、與地震有關聯的「水力壓裂」技術;至於美國,今年家戶供暖的平均花費,預計將比去年多出17%,也讓全美遲繳帳單的戶數再往上推,相關單位已經要求國會,額外再提撥50億美元,來幫助低收入家庭。
    2022/09/27 19:52
  • 募資綠能投資計畫 台電將發行153億元公司債

    為籌措綠能推動及電力開發所需資金,台電昨(7)日經常務董事會通過,預定於10月中旬發行今年度第5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153億元,其中7年期公司債32億元已取得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綠色債券資格認可,將用於「再生能源及能源科技發展」的綠色投資計畫。
    2022/09/08 13:24
  • 沒車位就不能買電動車? 國外推「電線桿」充電樁

    相對高昂的售價與充電基礎設施的不足,讓許多人有意入主電動車的人裹足不前!除非自家有車位可安裝家用充電,否則因喜好或潮流而購買電動車總欠缺一種踏實感。
    2022/09/02 16:27
  • 不只基隆水情拉警報!7月慣常水力發電創今年次低

    近期基隆水情拉警報,今年更創下颱風最晚發布警報紀錄,連帶影響台電水力發電;根據台電統計,7月的慣常水力發電僅剩3.4億度,不僅較6月大減逾一半,也只高於今年1月的2.2億度,寫下今年單月次低。
    2022/09/01 23:07
  • 強壓電價怎麼做? 看懂歐洲能源定價機制和各國補貼效果

    歐盟下週將討論如何聯手壓下飆高的電價,例如對再生能源業者課稅或對天然氣業者補貼,反對者認為這是妨礙能源轉型的長期財政無底洞,而西班牙率先補貼反讓法國搭便車,更考驗歐盟能否發揮集體行動力量。
    2022/08/31 16:36
  • 比利時熱旱!薯條餐漲3成 波蘭人日夜排隊.買煤防冬

    八月即將結束,對歐洲民眾來說, 代表冬季腳步更加逼近,也開始出現囤貨的現象,其中一個就是供暖的能源,像是在波蘭,有八成的電力都仰賴燃煤發電,如今當地煤礦廠的門口,天天出現排隊車潮,全是為了購買煤炭而來;而在比利時,這個有馬鈴薯大國封號的國家,則因為高溫和乾旱,未來收成只會越來越少,也使得薯條餐點價格今年以來已經上漲三成。
    2022/08/2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