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再生能源 結果共550筆

  • 評郭董挺小核電廠非失言 柯P:核二、核三應繼續運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高雄美濃參訪長照機構,對於郭台銘挺蓋小核電廠,引發爭議,柯文哲不認為郭台銘失言,反批民進黨不讓核能廠運作,再生能源又跟不上,台灣需要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需要電,柯文哲認為核二、核三應該照常運作,等替代能源跟上腳步,才能避免未來缺電問題。
    2023/05/04 14:09
  • 郭台銘拋「1縣市1核電」 台電:核廢料要何去何從

    台電持續推廣節電,今(4)日舉辦節電啟動記者會,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會前受訪時,坦言夏月用電量絕對是最高,會在7月底至8月初來到最高峰,預估用電量4100萬瓦,與去年持平,更呼籲民眾如今是「再生能源時代」,能源使用方式必須有所調整,節電推廣主要對象是年輕人,建議冷氣重度使用者的濾網要每週清洗。此外,針對郭台銘「1縣市1核能」說法,王耀庭也直言技術問題,以及核廢料要何去何從。
    2023/05/04 12:34
  • 中保物流科技倉儲 打造太陽能光電屋頂減碳有成 年減碳量達42萬公斤 如同多種39萬棵樹

    中保科技以「永續 領航 新未來 」推動綠色科技,並響應「世界地球日」積極佈局智慧城市,且依循政府2050年淨零排放政策超前部署,旗下中保物流更積極發展減碳雲端車隊也繳出亮眼成績。 2021年開始,中保物流即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在物流倉儲屋頂全面裝設太陽能光電設備,經統計2021年發電量為644778(kwh)、減碳量為341088公斤;2022年發電量達796316(kwh)減碳量達422251公斤,發電量及減碳量均成長23%。
    2023/04/21 17:11
  • 德國全面停用核電 G7加速淘汰化石燃料

    德國核能發電走入歷史,15日最後三座核電廠正式停止營運,反核人士歡呼慶祝,但也有民眾認為,在綠能過渡期全面廢核,停止使用相比化石燃料排放量更少的核電,是不明智的決定,將加劇氣候變遷。至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則同意加快再生能源發展,快速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04/17 19:19
  • 蘋果供應鏈邁向脫碳 再生能源用量增至13.7吉瓦

    蘋果公司(Apple)今天宣布,其製造合作夥伴現在使用13.7吉瓦的再生能源,比去年增加近30%;總共有28個國家的250多家供應商承諾,將於2030年實現使用再生能源進行所有蘋果相關生產活動。
    2023/04/06 15:26
  • 扭轉能源危機 氫能經濟可能成台韓新藍海

    能源危機衝擊全球經濟,發展新能源在減碳共識與化石能源價格波動下成為各國要務之一,韓國貿易協會(KITA)副會長鄭晚基指出,對先天能源資源匱乏的台灣、韓國而言,氫能可能成為能源危機下的新轉機。
    2023/03/26 14:34
  • 燃油車一線生機!德義奧促歐盟放行「電子燃料」

    歐盟計畫在2035年,全面淘汰內燃引擎,但卻在最後投票環節遭到德國帶頭反對施壓,現在可能放行使用所謂「電子燃料」的燃油新車。電子燃料使用再生能源,從水中分解出氫,再與大氣中捕捉的二氧化碳結合,來製造燃料,宣稱可達成碳中和;不過目前這種技術還很新,也沒有被大規模生產;環保人士也批評生產方式太耗能,成本高,應該被保留用於難脫碳產業,像是航空業。
    2023/03/24 20:00
  • 勝過黃金!避險資金湧入 比特幣逆勢反彈

    來關注數位金融,繼2022年加密貨幣大崩盤後,各國加強監管力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近才起訴琳賽蘿涵等八位名人明星,指控他們非法兜售加密貨幣;另外,遭到全球通緝的南韓加密貨幣新創創辦人,也在周四傳出落網。儘管負面消息頻傳,但在銀行業危機爆發後,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突然又成了投資人的避險天堂,猛烈的漲勢,甚至打敗傳統避險工具的黃金!
    2023/03/24 20:00
  • 奇美實業汽電共生廠商轉 實現80%用電自主供給

    奇美實業今天宣布設於台南仁德廠的汽電共生廠正式商轉,採用天然氣為燃料,並回收發電過程餘熱產生蒸汽,供廠內製程使用,預估年發電量逾5億度,可達80%用電自主供給。
    2023/03/23 16:19
  • 電價漲!靠綠能分攤「核二2號機」 專家:成本太高

    核二廠2號機正式除役之後,引發缺電危機,雖然經濟部長王美花保證不會缺電,還說有大潭8號機來分攤,但學者分析直言,部長說的替代機組早該在去年就上線,如果想以再生能源補足這個缺電缺口,成本會太高,原本核電一度1.5元,再生能源,水力發電平均2.2元,風力發電最高,每度要7.14元。
    2023/03/19 19:18
  • 比賽開始!歐盟祭綠能補貼計畫 沙漠.野河拚永續

    周四歐盟正式公布了再生能源補貼計畫,內容包括簡化投資審、減稅等,以因應美中政府大量補貼綠能的威脅。而歐洲從國家到企業,也在積極發展永續,包括在游泳池、滑雪場多項公共設施上,採用更節能營運方式;丹麥的垂直農場業者,也計畫擴大到德國、挪威等其他歐洲國家。
    2023/03/17 19:52
  • 各國掀綠能大戰 歐盟祭再生能源補貼計畫

    歐盟執委會提出淨零產業法草案,以及歐洲氫氣銀行計畫,來因應美中政府大量補貼綠能產業造成的威脅。
    2023/03/17 15:31
  • 無視選前承諾 拜登批准阿拉斯加鑽油計畫

    美國拜登政府周一批准阿拉斯加一項新的鑽油計畫,受到石化業者和阿拉斯加州政府熱烈歡迎,表示將為當地製造無數就業機會和稅收;不過卻遭到環保人士痛批,與對抗氣候變遷的承諾背道而馳。為減緩暖化衝擊,各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西班牙巴塞隆納太陽能發電量大漲,而在比利時則打造重新利用工業冷卻水餘熱的新管線,為民眾供電。
    2023/03/14 21:06
  • 明天停機!核二2號機除役 王美花:130萬瓩新機確保供電

    核二2號機服役年滿將於明天停機,外界關注電力缺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夏季將新增機組共130萬瓩,大於除役供電量,加上太陽能、風力和水力等再生能源發電出力,可持續確保未來供電穩定無虞。
    2023/03/13 20:03
  • 核二廠2號機將除役 經濟部次長「3點掛保證」:不會缺電

    核二廠2號機將在3月停機除役,外界擔心缺電問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25)日表示,「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不會」,主要是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發電度數將持續成長,以及核電對台灣電力系統的影響力已經下降。
    2023/02/26 08:42
  • 華航永續發展6度入榜 2030地面作業用10%再生能源

    中華航空推動永續發展獲國際肯定,今年再獲殊榮,是台灣唯一6度入榜的運輸業者;華航也計劃2030年時,地面作業使用10%再生能源。
    2023/02/22 22:38
  • 4到6月恐缺電 傳4月將漲電價!改掉家中吃電怪獸 1期可省千元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暴漲,台電去年大虧2675億元,今年電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傳出4月電價漲幅可能3成,工商界首當其衝,而今年3月,核二的2號機將除役停機,但規畫登場救援的大潭電廠8號機,可能無法及時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可用水力發電因應,但最近水情不好,出現一大隱憂,專家評估,4到6月可能會缺電,而面對台灣供電不穩,工商界和學者都呼籲政府,重新盤點能源政策,再生能源發電目標還沒達到前,核能發電,不該全面廢除。
    2023/02/20 22:44
  • 德國能源轉型面臨挑戰 高技術人才嚴重缺乏

    俄烏戰爭釀成全球能源危機,尤其歐洲國家更是慘不忍睹,以往長期大量仰賴俄羅斯低價能源的德國,電價翻漲成長,為了緩解能源困境,當地政商界達成共識,認為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長期競爭力的能源,不過,高通膨的成本考量,不斷考驗著各個國家能源轉型的腳步,德國也不例外。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筆傅莞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上面臨到很大的挑戰,尤其在高技術人才方面,德國存在缺乏的問題,為了實現轉型,德國需要大量的投資,同時,德國仍需要保持其工業的國際競爭力,所以德國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在轉型的同時不失去其工業優勢,此外,德國重啟煤電廠和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決定也受到一些批評,這可能會讓德國更加依賴化石燃料,而遠見採訪團隊觀察到,德國短期危機在補給、儲備跟搶購液化天然氣的成果下,是暫時緩解的,但必須注意長期性、結構性的挑戰。」
    2023/02/15 15:45
  • 再生能源新發展!台電與中研院簽署MOU 推動氫能發電

    台電去(2022)年首度宣示「電力淨零」目標,並陸續與西門子、三菱等國際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既有發電機組結合新能源應用的燃氣混氫、燃煤混氨發電示範,今日又與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中央研究院簽署「減碳及綠能技術發展應用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底可將第一桶生產出來的氫氣,搭配興達電廠燃氣機組進行氫氣混燒測試。
    2023/02/02 13:15
  • 解能源危機!德企業捨天然氣 澳洲打造「氫」鎮

    2023年正要展開,歐洲不少專家已經擔心起年底的冬季,會不會再次上演天然氣短缺的危機,加上氣候目標逼近,不少國家都紛紛轉型氫能,像是目前還高度仰賴傳統燃料的澳洲,他們最近挑中了一座沿海城鎮,進行一場重大氫能計畫的試驗;另外還有德國,在能源價格飆漲下,讓許多企業、工廠開始捨棄天然氣,尋求替代能源來維持營運,目標也鎖定了氫能。德國經濟學者認為,這場能源危機,最終將引領更環保的工業生產!
    2023/01/27 19:59
  • 春節用電全年最低電壓升高 台電提醒出遠門拔插頭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台電表示,因工廠、商業用電減少,預估用電負載僅1750萬瓩,為全年最低;由於用電下降、電壓隨之上升,台電呼籲民眾出遠門時將電器插頭拔掉,台電也會祭出降壓運轉措施,確保用電安全。
    2023/01/15 10:45
  • 早知全球暖化 美石油巨頭續推銷化石燃料

    石化產業是氣候變遷最大的「貢獻者」,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超過75%。現在新文件揭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早在1970年代就準確預測地球暖化,卻刻意隱瞞。另外,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但阿聯卻任命國營石油部長作為大會主席,引發全球應對環境危機的隱憂。
    2023/01/13 19:57
  • 岸田表態「核能也是一種能源」 日媒:再度挑戰脫核潮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8)日談到日本能源政策時說,「核能也是一種能源,從正面來思考」,但也強調重視擴大可再生能源的態度。
    2023/01/08 23:07
  • 確保未來綠能供應 挪威與德國攜手合作

    挪威和德國5日簽署聯合聲明,將增加可再生能源生產並發展綠色產業,尋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使德國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2023/01/06 14:50
  • 女星念大學年收就破百萬 竟大放「超猛福利」一年給老師

    財富女神王宥忻在2023第一天帶著一雙兒女和萌獸麥可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也正式宣告啟動2023萌獸元年。王宥忻分享說:「正在精心籌劃建置中的萌寵樂園有3000坪,座落在淡水近郊,除了設置萌獸區和露營區之外,也結合了再生能源發展風力發電,融入永續綠能,為的是打造人與動物共生的友善環境,期待未來成為寓教於樂的熱門景點。」
    2023/01/0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