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共諜 結果共486筆

  • 快訊/軍情局3退役將校 涉共諜案遭搜索約談

    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和調查局聯手追查共諜案,軍情局三名退役軍官,包括一名前少將、和兩名前上校,從2013年到2017年,陸續前往大陸和國安人員見面,檢方今天(10/20)展開搜索,約談3人到案,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等罪偵辦。
    2020/10/20 20:12
  • 涉洩情報給陸國安人員 軍情局3退役軍官遭約談

    軍情局岳姓少將、張姓上校、周姓上校退役後捲入共諜案,涉嫌多次引介民間人士認識大陸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北檢今天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岳姓少將等3嫌到案。
    2020/10/20 16:44
  • 大陸央視曝「台諜認罪」連續劇? 陳揮文:招致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連3天報導「台灣間諜案」,除公開4位涉案人對鏡頭「認罪自白」,還通令大陸所有院校師生必須收看,由於話題聳動,引發兩岸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新聞大白話》分析,北京當局此番作為,目的在搞「大內宣」、非常不可取,讓所謂的台諜「公開認罪」,是集權政府才有的表現,台灣民眾看了只會徒增對中共政權的反感。 而在這種「保密防諜」、草木皆兵的氛圍下,會否兩岸民間交流形成「寒蟬效應」?陳揮文表示,以往兩岸或許官方存在敵意,但民間交流是存在善意的,現在「台諜、共諜」弄得人心惶惶,也許以後兩岸人民彼此都不敢到對方境內交流,商政、學術、文化、藝術等,效應所及,恐怕是全面停滯。
    2020/10/14 18:39
  • 共諜案疑雲 向心夫婦再延長限制出境4個月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涉嫌違反國安法,遭台北地檢署限制出境。由於限制出境8個月的期限即將屆滿,北檢日前向法院聲請延長限制出境4個月獲准。
    2020/10/10 15:52
  • 退役中校涉共諜案判2年 二審逆轉撤緩刑

    陸軍退役中校藍彥逸涉共諜案,一審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和為大陸地區公務機關發展組織未遂罪遭判2年和6月,緩刑5年。高雄高分院撤銷緩刑,改判2年和3月,全案可上訴。
    2020/09/25 18:06
  • 內政部擬「連坐罰」 黨職犯國安法可廢黨

    擔心政黨淪為對岸在台情報組織,內政部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政黨選任人員,像是黨主席、中常委、中執委等,如果違反國安法遭到判刑,那內政部可以廢止政黨備案,而且草案還增訂,如果政黨財務申報不實,負責人要跟著連坐處罰。
    2020/08/28 12:36
  • 台轉寄不明包裹 綠委:疑為涉共諜案助理

    近來世界各地都出現許多從大陸寄來的不明包裹,打開一看不是不明種子,就是用過的口罩,近來更出現從台灣轉寄的不明包裹,民進黨立委就爆料,根據他們從日本國安單位得來的消息,傳出這個中間人就是曾經涉入共諜案的前國會助理,要國安單位趕緊徹查。
    2020/08/25 20:56
  • 台灣成不明包裹中繼站?綠委疑與共諜有關

    全球各地陸續傳出有中國的郵政包裹夾帶不明土壤與種子,立委王定宇今天指出,日本安全單位透露,有從台灣轉寄出去的不明包裹,郵政信箱登記的持有人與關係人,疑似涉及共諜案嫌疑人,呼籲檢調徹查。
    2020/08/25 15:10
  • 3前國會助理涉共諜 情蒐賣大陸2人交保

    三名前國會助理疑似淪為共諜,他們從2012年開始協助大陸國安人員蒐集台灣情資,按件計酬,還曾企圖駭進健保資料庫,取得總統蔡英文的病歷。三人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其中兩人今晚(8/13)以10萬和6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2020/08/13 23:28
  • 健保署及北榮:總統病歷特殊保護 不可能竊取

    前國會助理涉蒐集總統蔡英文病歷等資訊遭起訴。健保署說,總統病歷有特殊管理,健保資料庫上週遭駭客攻擊但立即攔截;北榮說,總統病歷有特殊保護也未連接網路,不可能竊取。
    2020/08/13 17:54
  • 快訊/國會助理共諜案 2被告10萬、6萬交保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3人,協助大陸國安人員蒐集台灣情資,被依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等罪起訴,今天移審台北地方法院,剛剛裁定陳惟仁10萬元交保,李易諴6萬元交保,並限制兩人出境、出海。
    2020/08/13 17:53
  • 3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遭訴 企圖蒐蔡英文健保資料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涉嫌為中國對台情蒐人員發展組織,企圖蒐集國民黨、總統健保資料、民進黨總統選舉等資訊。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3人。
    2020/08/13 11:29
  • 監委調查認定于非共諜案審判有違失 糾正國防部

    原內政部調查局在1950年偵破于非、蘇藝林共諜案,審判被告高達116名,雖對國安有貢獻,但當中刑求逼供、未依法釋放、不當裁罰造成賠償新台幣2億多元,監察院通過監委高鳳仙、楊美鈴所提調查報告,糾正國防部。
    2020/07/24 12:35
  • 公督盟:非公費員額應造冊 避免便當助理遊走兩岸

    3名前國會助理日前被控涉共諜案,引發外界關注。公督盟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訴求,指立法院應公告各立委辦公室聘僱的公費助理資訊,非公費助理或服務團隊,應造冊送立法院備查,避免便當助理出事後就被切割。
    2020/06/23 14:10
  • 快訊/立委助理共諜案! 北院裁准2被告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名,曾經擔任過立委助理的共諜案,其中林姓被告,10萬元交保;另外,李姓跟陳姓,兩名被告則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定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裁准兩人收押禁見。
    2020/06/18 17:21
  • 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遭聲押 張麗善澄清無相關

    陳姓、李姓及林姓前國會助理涉及共諜案。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李男是志工性質,無接觸或處理相關法案。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說,陳男、林男涉案時,已停聘多年。
    2020/06/18 14:53
  • 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外交部:無人員遭約談或移送調查

    陳姓、李姓前國會助理涉嫌為中共國安部發展組織,交付外交部、陸委會等資訊。外交部今天說,據初步掌握,並無外傳有外交部人員涉案,或遭約談、移送調查等情形。
    2020/06/18 13:04
  • 共諜在國會? 前助理涉洩密外交情報給對岸

    又爆共諜案!這回被北檢偵辦的,是曾經當過雲林縣長張麗善國會助理的李易諴,以及其他兩名前立委助理,檢方調查發現,三人透過關係蒐集外交部跟陸委會的資料,再交付給對岸,但資深立委助理透露,真的想從立院拿到機密資料,其實沒那麼簡單。
    2020/06/18 12:55
  • 國會助理涉共諜案監聽5年 檢調「秘密基地」曝光

    今(18)日爆出國安漏洞,曾於立法院擔任立委主任或助理的李、陳、林等3人,遭大陸情報部門吸收,在我國黨政與警政記者間「找下手」,負責將各機關內密件等級公文「PASS」給對岸。檢調監聽4年多後,兵分多路帶回10多名涉案者,在烏來深山某「偽裝」為雜誌社、網上也查不到的「秘密基地」訊問10多小時後,當晚將一干人移送北檢複訊。李嫌等2人遭檢方聲押禁見中。
    2020/06/18 11:25
  • 國安再爆漏洞 2前立院助理涉共諜案聲押禁見

    立法院爆出有前國會助理涉入共諜案!檢調接獲舉報,陳姓、李姓2名前國會助理,涉嫌長期幫助中共國安單位蒐集我國外交部、陸委會等攸關兩岸發展與國際政策等重要相關資料。今(18)日凌晨依照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將陳、李2人聲押禁見、林男則是10萬元交保。
    2020/06/18 07:18
  • 5人被當共諜辦 前資通電軍喊冤:執行命令

    國軍最神秘的網路作戰部隊「資通電軍」,曾經在3年前的漢光演習中,被下達命令偽裝成共軍成功執行駭客任務,近期其中五人卻被依內亂外患罪偵辦,原因是漢光後還持續駭入各單位。有前資通電軍出面喊冤,說分明就是執行每個月的攻防演練,一切遵照命令。最扯的是,傳出向調查局提告他們的人還是參謀本部的人事次長室,國防部對此回應,部分情節與事實不符。
    2020/05/27 19:59
  • 軍士官涉網攻軍方電腦 調查局:非以共諜罪法辦

    調查局今天表示,媒體報導國防部資通電軍人員於漢光33號演習期間,因扮演紅軍駭客身分遭調查局以共諜罪法辦,並非事實,本案已依刺探收集國防秘密等罪嫌移送高檢署。
    2020/05/27 17:56
  • 前空軍防砲參謀長涉共諜案 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前空軍防空砲兵指揮部上校參謀長辛澎生被控接受招待出國,替中國發展組織,一審被依違反國安法判6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今天以一審定罪關鍵證據無效,改判無罪,可上訴。
    2020/05/13 17:44
  • 共諜案共犯曝光! 向心豪宅2租客遭境管

    王立強共諜案疑似又有新共犯!向心夫婦在台北市信義區,買下三戶豪宅,被懷疑是「在台發展基地」,當中兩名租客,也遭到限制出境出海,其中一人是香港萬卓集團創辦人林旭,否認和向心夫婦熟識,另一個則是陸籍的科技公司老闆蘇劍鋒,兩人日前要求解除境管,身分才因此曝光。
    2020/03/05 13:56
  • 談王立強案 駐台代表:澳洲絕不介入他國選舉

    澳洲媒體揭露「共諜王立強案」在台灣引發政治風暴,部分人士猜測澳方試圖藉此影響台灣2020大選結果。對此,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強調,澳洲政府絕不介入他國選舉。
    2020/01/22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