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共用 結果共618筆

  • 擊劍運動由來已久 不同項目得分區各異

    擊劍分為銳劍、鈍劍、軍刀三個不同的比賽項目,除了使用的劍種不同,主要規則、得分區域也有差異,因此選手們所配戴的西洋劍和面罩不能在不同比賽裡共用。雖然擊劍從1896年第一屆奧運以來,就是正式比賽項目,不過在這屆的東京奧運上,才將全部的12個專案(男、女個人銳劍、鈍劍、軍刀和男、女團體銳劍、鈍劍、軍刀)列為正式賽。
    2021/07/09 10:10
  • 微解封「4矛盾」對決!可上山卻禁下海、健身器材不共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不過自13日起部分產業可有條件微解封,但其中有部分規定互相矛盾,讓人看了匪夷所思,例如開放國內小型9人以下旅行團,同時卻仍規定室內禁止5人,讓大家看了滿頭問號。
    2021/07/09 09:43
  • 三級新低「27本土」 陳時中:7/12後餐飲內用放寬

    本土再創三級新低,只有27例,但死亡數卻飆到17例,和前一天只有1例相比一下暴增太多,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可能是周末通報較少,才會造成這麼大的差距,另外,民眾關心的7/12後解封,「餐飲內用」陳時中也訂出規定,必須遵守「距離、隔板、非共用餐具」等規定,否則將只能外帶!
    2021/07/06 18:35
  • 枋寮果農夫妻感染源找到了! 曾與枋山嬤同候診區

    屏東Delta病毒群聚,果農夫妻確診,最有可能的感染源找到了!原來果農太太與枋山鄰居嬤,6月16日到枋寮醫院就醫時,曾在同一空間內,兩人就診只隔一個診間,而且共用候診區,很有可能因此染疫。為了防堵疫情,縣府決定篩檢延長到7月2日,枋寮醫院大清消也延長,枋寮鄉也要從7月3日開始,展開為期3天的全鄉大清消!
    2021/07/01 19:26
  • 高雄社區大樓5人染疫 疑共用電梯遭傳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30)日新增55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市新增2例,其中位在鳳山區的某棟社區大樓內,同棟樓包括今日新增的案例已經有5人確診, 5例皆為先前仁武群聚案例的延伸,高雄市政府下午也召開疫調記者會,公布今日相關的疫調,同時也對外詳述為何將該棟樓全數居民進行居家隔離,以及昨日該大樓的勘驗、清消情形。
    2021/06/30 16:26
  • 勞動部修正4項強制規範 移工:很難做到

    勞動部21日公布外籍移工最新指引規範,強制雇主或仲介,必須遵守4大項,包括讓移工的工作生活區域分艙分流分時使用,甚至不同雇主的移工不能住在同一層宿舍,但實際詢問苗栗某工廠移工,一間宿舍至少要住3至4人,洗衣間、衛浴都共用,要完全分流分時間使用很難;另外不同雇主的移工不能住同一層宿舍,但以實際移工宿舍擁擠的問題,哪來還有多的空房間來達到分艙,協助外籍移工發聲的神父表示,新規範宣布了但能不能監督落實才是問題。
    2021/06/21 19:36
  • 東吳大學「住宿生」確診 男大生、老師、清潔員「全面篩檢」

    東吳大學昨天(6/11)有一名住宿男同學確診,今天一早,校方就安排4輛防疫公車載60名住宿男同學,以及12名學校人員和兩名外包清潔工,共74人到剝皮寮進行篩檢,快篩結果出爐都是陰性,校方表示,這名同學自從三級警戒後,就自己一個住,也沒有和其他同學共用衛浴,而男女宿舍分樓層住宿,互不通行,所以暫時只針對男宿採檢。
    2021/06/12 13:48
  • 曾接觸確診者 移工一度失聯!專勤隊出動 租屋處尋獲

    桃園有一名越南籍丁姓移工,是確診個案的接觸者,但衛生局帶人時不見他的人影,只好請專勤隊協尋,回到龜山租屋處才發現他。不過這間房子還有與另外四名同鄉移工,而且都共用一組衛浴設備。5個人送醫採檢後進防疫旅館隔離,還好初步都是陰性。
    2021/06/12 12:41
  • 驚爆主播、來賓沒戴罩「共用內幕」 名嘴斥:拿命拚收視

    近日壹電視一名攝影師被發現在廁所猝死,PCR採檢呈陽性反應,確認生前染疫事後全體員工進行快篩,主播們播報新聞也戴上口罩。然而資深媒體人、名嘴粘嫦鈺痛斥早就該讓所有主播戴口罩播新聞,而非出事才戴,更指來賓、主持人都是一起化妝、共用器材,根本是「拿命在拼收視」!
    2021/06/10 12:18
  • 室內滿5人開罰!防堵「移工聚集」染疫 各縣市警強稽查

    苗栗電子工廠群聚疫情擴大,各縣市員警,針對外籍移工據點進行稽查,彰化埔心鄉就有5名移工,在宿舍內打牌,不但室內滿5人,還沒戴口罩,被警方查獲後,函送衛生局依法裁罰,高雄也有越南餐廳,5人共用一個桌子吃飯,被員警發現,通報衛生局,每人將開罰6萬。
    2021/06/06 12:05
  • 家戶感染多!柯文哲對付悶燒疫情:在家別共餐、共用碗筷

    雙北確診數沒有減少的跡象,家庭感染成為主因。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市民在家裡避免共餐、共用碗筷;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說,之前指揮中心說疫情趨緩,市民忍不住出來走動,但新北市沒有這個本錢,要大家端午連假用視訊拜訪就好。
    2021/06/03 19:11
  • 家戶感染比例高!柯頒布「4指令」:家人減少共餐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3)日總共新增新增364例本土個案、219例校正回歸,其中台北市新增本土案例,加上校正回歸共224例,確診人數創下近期新高,市長柯文哲指出家戶感染比例很高,因此發布新令呼籲,同住家人減少共餐、盡量使用隔板、避免共用餐具、經常使用的用品多消毒。
    2021/06/03 15:50
  • 文化大學男宿染疫!345住宿生快篩 200名校內篩、145名至剝皮寮

    文化大學宿舍大倫館累計四名學生確診,今天(2日)館內345名學生全面進行快篩,北市剝皮快篩特攻隊前往校內成立機動快篩站,200名學生會在這完成快篩,另外145名則到剝皮寮快篩站,預計下午五點前全體完成篩檢。
    2021/06/02 12:24
  • 憂與文大確診生共用衛浴 345名住宿生全面篩檢

    文化大學今天表示,近期有4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其中3人是留宿的僑外生,校方憂心宿舍學生共用衛浴,已安排345名住宿生全面篩檢。
    2021/06/02 12:02
  • 不再與Defender共用平台 新世代Discovery搭載EMA電氣化平台

    Land Rover新世代Defender在去年繳出亮眼銷售成績,不過同平台打造的Discovery表現就顯得黯淡無光。根據外媒報導,Land Rover會讓新世代Discovery採用電氣模組化平台(EMA),新一代Defender而是改採與Range Rover相同的模組化縱置引擎平台(MLA)。
    2021/05/31 19:19
  • 到底有無確診?染疫嬤與孫同住 感染恐擴大

    一家三口都染疫,10歲的外甥女卻還是跟確診的外婆同住!住在新北市的林小姐,日前爸爸跟妹妹都確診,分別在加護病房跟檢疫所,家中只剩下年邁的媽媽跟10歲的外甥女。25日時,媽媽出現發燒症狀,到篩檢站採檢確診,但衛生局卻說沒有染疫,還找不到報告資料,兩邊的說法不一。現在跟外甥女各自待在房間隔離,但衛浴還是要共用,想帶外甥女去篩檢排不到,媽媽的病情越來越嚴重,求助無門。
    2021/05/31 18:46
  • 北捷「龍山寺站」保全確診!4員工快篩陽性

    高鐵一名「車安保全」人員,快篩陽性,因為5/14值勤列車載過確診者,被匡列自主健康管理,但後來身體痠痛去才做快篩,高鐵統計5/15到5/23該保全服務20班次,足跡都會大消毒,接觸過的員工暫停勤務,另外,台北捷運「龍山寺站」也有保全確診,123位相關同仁快篩,有4人呈現陽性,當中包含清潔人員、保全甚至站務員,目前已經通報隔離,研判這些人是共用休息室染疫。
    2021/05/24 18:50
  • 蝸居出現染疫者!20坪隔5間「共用衛浴」里長憂防疫破口

    台北市有「蝸居」居民,出現新冠肺炎症狀,送進集中檢疫所,但與他同住一層的租客,卻沒收到隔離單,這讓當地里長相當憂心,因為他們平常不愛戴口罩,加上蝸居居住環境狹窄,又共用衛浴,就怕隱藏感染危機。
    2021/05/24 12:16
  • 防疫一度不同調 高雄公廁遭誤封 養工處急撤封鎖線

    高雄市本土疫情近期持續擴大匡列採檢,高雄市政府日前加強公園防疫,將公  園遊樂設施和籃球框全部「封印」以外,又因左營區的串門子海鮮燒烤店因為共用廁所造成餐廳群聚,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在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被問到是否將全面關閉公廁,陳其邁表示,目前下令各局處轄管的公共廁所加派人力加強消毒,不會關閉公廁;不過昨(23)日開始,高雄市有部分公園公廁陸續拉上封鎖線,養工處表示,因市長指示公園設施停止,已關閉全市137座公廁。
    2021/05/23 11:52
  • 防疫破口?和確診者共用廁所染疫 醫師曝公廁傳染風險高

    新北案2336確診男子,造訪高雄入住寒軒飯店,飯店緊急消毒停業四天之外,其中在燒烤店餐敘,疑似因為共用廁所,連帶讓兩個包廂一共至少6人中標,也讓公共廁所被質疑是防疫破口,而醫師也提醒,公廁因為使用人數多,加上有些人會把口罩拿下來,都會增加傳染風險。
    2021/05/21 13:24
  • 歌唱班成擴散熱點 溪湖湳底快篩千人

    唱歌共用麥克風,不戴口罩的,彰化溪湖社區歌唱班確診率高達六七成,衛生局擔心從熱區傳染開來,在龍水宮成立快篩站,到湳底社區參加過社區活動的人都列為篩檢對象。綜合確診者的足跡,表列了18個點,提醒民眾注意。
    2021/05/19 13:33
  • 又一防疫破口?「摘星樓」爆混居 住戶憂心

    新北萬里摘星樓,傳出集中檢疫所跟住戶混居!摘星樓1到13樓為一般住家,14到18樓跟部分的1、2樓和地下室,是渡假飯店,飯店曾2度申請做為防疫旅館遭到駁回,1/20被指揮中心徵用為集中防疫所,只是裡頭的住戶跟旅客,地下室停車場樓梯跟電梯等空間,都是共用的,衛浴設備的通風管道也都相通,讓民眾擔心因此成為防疫破口。
    2021/05/13 21:50
  • 科興疫苗新包裝 藥瓶減量改「單支兩劑」

    大陸國家衛健委期望在今年底前達到8成的接種率,但隨著各地拚施打,疫苗的產能,能不能跟上?大陸的科興疫苗,最近就換了新包裝,理由是為了減少藥瓶使用,加快產能,原本單支藥瓶裝0.5毫升的疫苗,供一個人接種,現在改成「單支兩劑」,也就是一支藥瓶,裝1毫升的疫苗,分給兩個人打。有民眾質疑,「共用」一個藥瓶,劑量會不會分配不均?另外,剩下一半的疫苗,在等待下個人接種時,有沒有變質風險?
    2021/05/12 19:46
  • 速霸陸首款電動休旅終於要來了! Solterra預計明年中上市

    Subaru電動車終於要來了!官方今無預警發出預告推出一輛名為「Solterra」的中型純電SUV,用e-Subaru Global Platform打造,這輛Subaru首款電動車,與前陣子於上海車展發布的Toyota bZ4X概念車共用底盤平台,最快將在2022年年中量產上市。
    2021/05/11 18:49
  • 德基水庫蓄水率跌破3% 中市尋替代水源5月底供應

    德基水庫今天蓄水率跌破3%,台中市政府表示,配合中央找尋替代水源,包含新建工地地下水、緊急抗旱水井、伏流水開發、海淡廠等,5月底完工後,供水系統日增27.8萬噸公共用水。
    2021/05/11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