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共伴效應 結果共250筆

  • 奈格「更偏西」恐週日轉中颱 氣象局:海警機會低

    奈格颱風路徑預測再往西偏,可能在週日增強轉為中颱,但氣象局說要發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很低,不過對台灣的影響還是在,因為外圍環流和東北風有共伴效應,從週日晚間開始,雨勢就會明顯轉大,週一、週二兩天雨勢最劇烈,整個北部和東半部,從今天算起雨會連下五天。
    2022/10/29 12:31
  • 路徑神似「象神颱風」!奈格撲台機率曝 專家:這2天是關鍵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部海面上的輕度颱風奈格,有機率會在下週侵襲台灣,但路線詭譎多變,仍無法確定是否會直撲台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對此分析,奈格颱風的路線與2000年的象神颱風類似,當時除了帶來強烈共伴效應外,更引發了新航空難,呼籲民眾不容小覷。
    2022/10/28 15:57
  • 汐止工建路地層下陷今早搶修 市長侯友宜緊盯復原進度

    上週颱風引發共伴效應,北台灣降下豪雨後,新北市汐止區日前就傳出道路坍陷!位於汐止工建路137號,有民眾反映柏油路面出現數道裂痕,且地面有嚴重高低落差,經查道路地層下陷約10公分,相關單位研判應是大雨連日沖刷,導致土石流失所致,警方昨(22)日晚間21時連夜將該路段全線封閉,禁止通行,相關單位今日上午緊急開挖、灌漿,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赴現場視察搶修狀況。
    2022/10/23 15:43
  • 鬆口氣!TD26減弱「熱帶擾動」雨勢緩 東北季風增強晚降溫

    本來位於鵝鑾鼻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環境不力於它的發展,就在昨天(22日)晚間已經減弱為"熱帶擾動",因此外圍環流沒有預想中的強勁,不會跟南下的東北季風形成共伴效應,今天(23日)的天氣將漸漸好轉,但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水氣仍多,像是宜蘭山區還有基隆北海岸,以及花蓮還是有會有局部大雨,或是豪雨等級出現,提醒民眾山區活動還是要盡量避免。
    2022/10/23 08:59
  • 快移車!百齡橋下恐積水 士林疏散門周遭開放紅黃線停車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22)日晚間表示,因應熱帶性低氣壓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工務局水利工程處預估明(23)日上午百齡左右岸堤外停車場有積水可能,為紓解堤外停放車輛臨時停車需求,即起開放士林區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同時該區域路邊停車暫停收費,提醒民眾儘速移車。
    2022/10/22 22:15
  • 伯爵山莊居民超慘!又一波大雨 家門仍被土石泥流淹

    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其實從昨天晚上雨又開始一陣一陣在下,目前熱帶低壓TD26正位於巴士海峽朝西前進,好在這次東北季風禮拜日才下來,而這個熱帶系統強度又沒有尼莎強,才讓共伴效應弱一點,可是經歷上週惡夢的汐止伯爵山莊,我們今天實際看,有住戶依舊有家歸不得,還有人是知道今天大雨又要來,決定先住外面。
    2022/10/22 14:43
  • 防豪雨! 侯友宜赴「伯爵山莊」盯災後復原

    日前因尼沙颱風及東北季風帶來的共伴效應,讓新北市汐止的伯爵山莊傳出土石流災情,而就怕即將到來的豪雨再釀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0/21)也特地前往現場,緊盯災後復原進度!
    2022/10/21 20:04
  • 10/22雨若釀災 柯文哲撇作秀、台南輔選將喊卡

    台北市長柯文哲周末又要到台南輔選,這次又有熱帶低壓引發共伴效應可能下大雨,這次柯文哲可能台南行程喊卡,要返回台北坐鎮,尤其上次關水門被罵爆,北市府也修訂拖吊SOP,不管水門關不關,都要民眾先移車,否則不只被拖吊,還要挨罰。
    2022/10/21 19:47
  • 熱帶低壓生成!今晚明白天最近 北東晚起變天

    菲東擾動已經在周四下午,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朝巴士海峽往南海方向前進,周五晚到周六上午最接近台灣,加上周日東北季風增強,仍不能排除有共伴效應的機會,但熱帶系統的強度跟季風強度,都沒有比上一次強,因此雨勢相對較小,不過在大台北山區、東北部仍要嚴防致災降雨。
    2022/10/21 09:07
  • 今晨17°C!週末颱風恐生成 北部「共伴轉雨」又連炸4天

    天氣冷颼颼!今(1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早晚較涼,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宜蘭縣三星、五結17°C。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本週六至下週一(22至24日)熱帶擾動恐有發展成颱趨勢,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有雨天氣。
    2022/10/19 07:48
  • 水岸第一台!車主在家安穩睡 愛車遭沖刷變「水冷引擎」

    受到尼莎颱風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為台灣北部和東半部帶來暴雨,尤其是雙北市,許多地方都傳出災情。日前北市士林百齡橋堤外停車場,不少車輛來不及移出受困泡水,引發眾人熱議。最近有網友分享,有一輛白色轎車停在百齡橋旁邊,結果被瀉出的滾滾黃水澆一整夜,網友們笑稱,「它在修行啦!」
    2022/10/19 05:15
  • 兩樣情!北部豪雨南部缺水 台南市長黃偉哲靠這招「抗旱」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造成北部豪雨成災,北部水庫都被餵飽,南部卻幾乎滴水未進,曾文-烏山頭水庫集水區17日降雨量僅2毫米,2水庫蓄水率47.8%,是今年下半年以來新低點,南區水資源局調撥高雄地區300萬噸清水支援抗旱,並啟動防旱整備。因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多找水」策略,以多元管道向民間穩定供水,尤其是回收污水變淨水,讓每滴水至少使用2次。
    2022/10/18 18:21
  • 民進黨小編製哏圖諷林姿妙 王世堅砲口對內轟「幫倒忙」

    尼莎颱風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為北部地區帶來豐沛雨量,但也釀成災情,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訊連線時,面對蘇貞昌3度追問台7線坍方在何處,竟回答不出,也讓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作圖酸林臉上三條線。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8)日將炮口對準黨內,表示問題舊式旁邊這些小編,「我覺得這些人是在幫倒忙」,都刻意挑起,當然每個政黨都一樣,恨不得效忠主子、挑起戰爭。
    2022/10/18 17:36
  • 侯家軍批淹水不知人在哪 林佳龍酸:應找在新竹的侯友宜

    受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台灣北部地區在16日起下起滂沱大雨,造成不小災情,「侯家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戴湘儀、吳訓孝與呂家愷等人,17日在臉書貼出尋人啟事,酸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沒勘災。林佳龍今(18)日表示,侯家軍應該找錯人,因為他一直都在新北,反而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是防災指揮官,卻在新竹輔選不在新北,此舉是「鬧了笑話」。
    2022/10/18 15:27
  • 周三前北台有雨 周末可能成颱!劇烈雨恐重演

    上個周末的這波大雨,好不容易稍微趨緩,北台灣周二周三,還是會有陣雨,清晨低溫在桃園只有16.5度,而周四跟周五,會稍微回溫,不過,周末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甚至氣象專家分析,又有熱帶擾動發展成颱風機率,路徑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一旦成颱,不排除再造成共伴效應,劇烈降雨有可能重演。
    2022/10/18 12:36
  • 陳時中穿皮鞋勘災被抓包後「照片裁掉腳」 徐巧芯:心虛了

    尼莎颱風16日起與東北季風造成共伴效應,造成北部傳出災情,其中在台北市,有多處發生淹水、土石流。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17)日前往萬華區及陽明山勘查,網友抓包陳時中穿皮鞋前往災區,對此,陳時中臉書照片就立刻將腳部部分裁切掉,還秀出其他穿雨鞋的勘災照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這就是心虛了、會讓人家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自己都覺得這樣做不對了,那別人怎麼會覺得你對呢?
    2022/10/18 10:48
  • 逼問林姿妙藍批耍官威 蘇貞昌:比病毒還毒的口舌是非

    受到輕颱尼莎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北部地區發生豪大雨,包含台北、宜蘭都有災情傳出,蘇貞昌在16日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宜蘭縣長林姿妙視訊,林姿妙稱希望台7線加速搶通,但蘇揆詢問台7線哪個路段,林姿妙卻語塞答不出來,而此舉被批為蘇揆耍官威。蘇貞昌今(18)日受訪時表示,過去地震他不知道花東縣長在線上,沒連線,被說讓人白等,這次連線被說官威,「這就是我說的,比病毒還毒的口舌是非,但我見怪不怪」。
    2022/10/18 09:47
  • 認真?宜蘭求助搶通台七線 蘇揆問哪個路段林姿妙回「道路中斷」

    尼莎颱風的共伴效應衝擊宜蘭,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坐鎮災變中心,第一個先視訊宜蘭了解狀況,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彙整災情報告,但就在蘇貞昌詢問都還好嗎,林姿妙突然說希望台七線盡速搶通辦理,蘇揆追問哪個路段,數度跳針才回應蘇揆問題!
    2022/10/17 20:29
  • 入秋最低溫來了!明晨下探1字頭 又濕又冷「這天」才放晴

    週末因受到尼莎颱風外圍及東北季風漸增強的共伴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都有顯著的雨勢出現,且累積雨量也很相當驚人,從週六至今總累積雨量在宜蘭山區約七百至一千初毫米、大台北及桃園普遍也都有五百至八百毫米,甚至台北擎天崗累積至一千六百多毫米為全台之冠。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持續偏多外,仍有地形降雨發生,不過隨著颱風更為遠離,雨勢已不如昨天共伴效應顯著,今晚起就大幅降低影響。
    2022/10/17 20:13
  • 超大豪雨來了!下班注意雨彈狂轟9縣市 這裡再「紫爆」

    受到中度颱風「尼莎」的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共伴效應持續發威,今(17)日下午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北市的山區恐出現超大豪雨,警示再度「紫爆」。
    2022/10/17 18:05
  • 共伴效應持續影響北台灣!週二、三才趨緩

    週一一早,北台灣的雨還持續下!儘管颱風開始遠離台灣,但共伴效應持續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預計明後天降雨才會趨緩!不過,受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苗栗以北、宜蘭地區,週三以前,低溫會在20度以下。
    2022/10/17 14:52
  • 風雨大還不停課!文大學生怨:必修得上、騎車危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跟東北季風影響,這兩天北部地區還是大雨不斷,台北市府宣布,平地未達停班課標準,但山區學校,可視狀況決定,位在陽明山的文化大學16日深夜宣布,正常上班上課,讓學生罵爆,今天(17日)一早上山,不少學生還是冒著風強雨驟上山,因為必修課也不得不上。
    2022/10/17 14:52
  • 好嗆!批視察作秀 柯P嗆蘇揆:E化時代還坐鎮防災中心給人看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台北市昨(16日)多處暴雨成災。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中部輔選,引發民怨炸鍋。行政院長蘇貞昌暗批,希望每一個首長都能知道人民的生命財產比選舉的輸贏重要,能夠堅守崗位,讓災害減到最小。對此,柯文哲今(17日)視察堤外停車場視察水門開啟狀況時,嗆蘇貞昌,平常不訓練,災害發生才趕快跑到應變中心作秀給人家看。
    2022/10/17 13:38
  • 外出注意!超大雨彈開炸「台北市紫爆」 7縣市慎防豪雨

    超大豪雨狂瀉!今(17)日同樣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又加上東北季風吹拂,出現了共伴效應導致北台灣出現強降雨。原本雨勢已經比較緩和,不過氣象局稍早再度針對7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為超大豪雨,包含基隆市、新北市及宜蘭縣則為豪雨,其餘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則為大雨特報。
    2022/10/17 13:36
  • 新竹輔選遇新北豪雨挨轟 侯友宜還原過程:全天掌握災情

    受到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外圍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新北市昨大雨不斷,其中汐止區伯爵街3巷、6巷「伯爵山莊」發生土石流,但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在新竹為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輔選,雖隨後便調整行程立刻回新北坐鎮防災,但仍有批評聲浪出現。對此,侯友宜今(17)日受訪表示,全天都完整的掌握整個災情的變化。
    2022/10/17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