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六月 結果共1,778筆

  • 「不確定因素」嚴重影響南韓經濟前景

    根據南韓官方最新統計顯示,南韓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連六個月下滑,並降至25個月新低。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南韓統計廳公佈今年七月份的消費者物價上升率來到2.3%,創下2021年6月以後的最低紀錄,但觀察南韓近期的消費者物價上升率,就可以發現從今年一月起,數據就有不斷降低的趨勢,其中最大的助力就是國際油價大幅的下滑,不過不安定的因素還是很多,不管是過去幾週的豪雨成災或是酷暑,極端化天氣嚴重影響到農作物的收成,導致七月份葉菜類的價格比六月份的上漲約有六到八成,預估接下來還會繼續上漲。」
    2023/08/03 15:03
  • 30女受害! NONO遭控性騷首應訊50萬交保

    藝人NONO被指控性騷、性侵,受害人多達30人,網紅小紅老師六月底提告,檢方今天(2日)首度發動搜索,到NONO家中帶回手機、筆電等證物,經過一個多小時複訊,諭令50萬元交保,NONO全程不發一語,由他的經紀人出面辦保,離開前還對法警大吼,把媒體推開,讓NONO順利上車。而小紅老師在得知交保消息後,表示無法接受。
    2023/08/02 19:28
  • 中美關係一觸即發 王毅回任外長成關鍵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秦剛上個月底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由前外長王毅回鍋擔任,對於今年六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時,對秦剛提出的華府訪問邀約,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指出,已經移轉給王毅,不過目前中方還未回應是否接受邀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王毅回任外長對於現在的中美關係是關鍵,因為現在中美的緊張局勢,雖然看起來有溝通,但恐怕還沒有實質進展,所以必須要有一位有經驗的舵手來重新處理美中關係,對此,王毅就很重要,或著說王毅有特別的經驗,儘管現在有中國駐美大使謝鋒、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和正在美國訪問跟美國國務院進行溝通的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這些在中國外交部內處理對美事務的重要人物,但他們的資歷跟王毅相比都差距蠻大的,導致中國外交部現在負責對美事務的經驗相對有限。」
    2023/08/02 14:56
  • Meta拒付錢給加拿大媒體!已封鎖臉書.IG新聞內容

    加拿大議會六月通過《線上新聞法》,要求Meta、Google等科技巨頭應向提供內容的新聞媒體支付對應的報酬。對此,Meta表示平台上的一切內容都是新聞媒體「自願發布」,拒絕支付款項,並宣布「封鎖」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平台上的所有新聞內容。加國政府痛批Meta「不負責任」且「危害民主」。當地記者昨(8/1)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現在加拿大地區的臉書跟IG「已經看不到新聞媒體發布的內容」。
    2023/08/02 14:22
  • 受害人達30女!NONO遭控性騷 檢首度約談

    藝人NONO被指控性侵、性騷30名女性,網紅小紅老師六月底正式提告,案由是妨害性自主,北檢今天首度約談NONO到案,婦幼隊先到NONO家中搜索,帶回筆電、手機等證物,釐清到底有多少人受害。
    2023/08/02 13:26
  • 坦承提供!補習班餵「聰明藥」 負責人緩起訴

    宜蘭縣一家補習班六月時也爆發,老師疑似提供「聰明藥」給學生服用,因為這是屬於治療過動症的管制藥品「利他能」,家長反映後才被揭發,現在地檢署全案偵查終結,靳姓負責人獲得緩起訴處分,因為檢察官認為她是為了讓學生上課更專注,也不知情藥物含有毒品成分,都是出自善意。
    2023/08/01 20:15
  • 美GDP優預期.PCE兩年新低 拜登:用通膨降溫彈劾我?

    上星期,美國股市漂亮收尾,除了科技巨頭財報亮眼,還有多項新出爐的經濟數據,都顯示通膨降溫徵兆,從六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第二季薪資增幅、到七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通通繳出兩年來的最佳表現,讓市場對經濟軟著陸的信心大增,預測聯準會九月不會再次升息。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也大談經濟政績來拚連任,更不禁調侃共和黨,或許要以通膨降溫為由來彈劾他!
    2023/07/31 20:00
  •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日自衛隊擴軍、強化西南諸島部署防解放軍

    今年六月中,淡水沙崙海灘上的三座鮮紅色導標格外引人注目,戰車登陸艦在外海待命,準備施放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搶灘登陸。這是國軍針對敵情作出的應對措施,首次在大台北地區針對容易遭中共解放軍登陸的紅色沙灘,進行驗證操演。而在地緣現實上,共軍的三棲登陸能力,同樣足以威脅日本。
    2023/07/29 22:51
  • 跟朋友打招呼「衰遭醉男砸酒杯」 !藝人Teddy縫針治療告傷害

    藝人Teddy陳向熙在六月的一次IG直播中,與臧芮軒跟粉絲。然而,在直播結束後不久,發生了一場意外事件。當晚凌晨,Teddy與友人在台北市市民大道的酒吧相遇,卻遭到疑似酒醉的30歲蔡姓男子莫名攻擊,致使Teddy面部濺血,嘴角撕裂傷。情況危急,Teddy緊急送醫救治。
    2023/07/26 12:57
  • 明天公「天門開」必拜!4供品旺整年 錯過就沒了

    當運途不順、身體欠安時,有些民眾會祈求神明幫忙來加持、保佑,農曆六月初七是「天門開」,在這天許願、祈福會特別靈驗!因為這天是向上天祈求下半年的第一個願望,願望特別容易實現。
    2023/07/23 16:12
  • NBA球星專程去朝聖! 貴州「村足球賽」瘋狂

    貴州每年舉辦的「村足球賽」,規模越來越盛大,六月港星陳百祥就曾經前往朝聖,七月換NBA球星專程過去,讓收視和網路點閱率原本就相當不錯的比賽,更加瘋狂。
    2023/07/22 14:04
  • 招財絕佳好日!明「虎爺公生日必拜」超靈驗求錢母絕招一次看

    明(23)日是農曆六月初六,除了是大暑節氣與玉皇大帝開天門出巡人間的「天貺日」之外,也是虎爺公的生日,命理專家不約而同指出明天將是招財求財、轉運補運的超旺吉日,也分享最靈驗的拜拜方式,讓財神爺坐騎幫你咬錢來!
    2023/07/22 08:52
  • 升息壓力緩!英國六月通膨再降 年增7.9%

    搶攻電動車市占,繼特斯拉的中型休旅車Model Y,成為歐洲今年第一季最暢銷車款後,這間美國電動車大廠,正在申請擴建德國柏林的超級工廠,目標年產100萬輛。與此同時,印度塔塔汽車也宣布要在英國蓋超級電池工廠,這項消息讓英國首相蘇納克喜出望外;另外,最新出爐英國六月通膨率繼續下滑,降到8%以下!
    2023/07/20 19:55
  • 零售新趨勢?外送員年收入破百萬 員工可穿短褲上班

    衡量整體消費支出的重要指標,美國六月零售銷售數據出爐!雖然月增0.2%,仍持續攀升,但增速已經出現減緩。全美各家零售商,除了要適應民眾消費習慣改變、員工改「外送」的趨勢,還必須適應高溫熱浪加劇,讓零售大廠Target最新宣布,員工可以穿短褲來上班!
    2023/07/19 19:48
  • 大陸上半年GDO增長5.5% 低於市場預期

    大陸公布上半年經濟增長為5.5%,其中第二季的經濟增長為6.3%,有比較高的拉升;但是因為去年同期上海封城關係,所以基準較低,而市場原本預測會衝上7%,顯然不如預期。大陸房市危機未改善,內需疲軟,現在又遇上青年失業率問題,六月再創新高,來到21.3%。
    2023/07/18 19:58
  • 陸外長秦剛神隱傳言四起 外媒高度關切

    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從六月下旬以來,持續消失在公眾視線之中,雖然大陸官方指出,他是因為健康因素缺席國際場合,但因為像他這樣位居重要職務的大陸高官,長時間神隱,並非正常情形,連日來,受到國際輿論高度關注。
    2023/07/18 19:35
  • 《TVBS國際+談全球》克里米亞大橋又被炸俄夫婦喪命 MIC的印尼高鐵當地人怎麼看

    連接俄羅斯跟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又爆炸了,大橋路面斷裂傾斜,俄羅斯稱是烏克蘭的無人艇對克里米亞大橋實施恐怖攻擊,這是繼去年10月後克橋第二次遭攻擊,俄方會做出什麼反擊?印尼的雅萬高鐵是中國大陸一帶一路的指標工程,本來說今年六月要通車,現在延到八月,但被質疑搶著通車是有政治考量,當地民眾對這條Made in China的高鐵有什麼看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18 17:17
  • 諸事不順!快把握玉帝開門「2023天赦日轉運」1招爽旺到年底

    每年農曆六月初六為「天貺日」,相傳這天玉皇大帝會「開天門」出巡人間賜福百姓,今年天貺日在本月23日,有民俗專家教戰想求財、補財庫、轉運甚至是求健康長壽,這天會特別靈,也是求赦罪的好時機。
    2023/07/18 10:45
  • 改運求財靠這天!專家教1招「吃掉不如意」:下半年翻身

    24節氣當中的「大暑」將在農曆六月初六、也就是國曆7月23日報到,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明,由於今年的大暑恰好與玉帝開天門曬龍袍的「天貺日」,以及虎爺的生日同天,因此也是民眾翻轉自身運勢,擺脫過往的不如意、甚至改運求財的大好日子。
    2023/07/18 05:40
  • 控父騷擾! 少女被安置半個月:想趕快回家

    近期台灣MeToo風波延燒,新北也有一名女高中生,六月底時控訴小學的時候被爸爸騷擾,校方通報後,當天女學生就被社會局帶走安置,她的父母認為,這一去就是半個多月,女兒明明想回家,卻無法如願,雙方還只能透過書信往來,對此,社會局表示,一切都要以少女的安危為最高原則,進行評估、調查。
    2023/07/17 19:38
  • 囂張!偷錢還敢上門恐嚇 嫌犯落網身分曝光!大家都嚇到

    高雄小港一間鹽酥雞店,六月份遭到一名穿雨衣的男子,假裝借廁所,卻趁機偷了櫃檯內近六千元,店員報警後,還把過程PO網提醒大家注意;沒想到嫌犯1個月後,竟然大膽再次上門,還遞給業者恐嚇紙條,要讓他們生意做不下去,這次警方很快就抓到人,而且一查身分,連被害人也嚇一跳。
    2023/07/15 17:52
  • 大陸復甦力道不足 六月出口表現3年半來最差

    各項指標都在顯示大陸經濟復甦力道趨緩,官方公布上半年外貿超過人民幣20兆,創歷史新高;但分析六月的進出口表現,以美元計價進口、出口雙雙下跌,其中出口跌幅更是三年半以來最大;分析指出中美關係緊張持續推累大陸出口,第三季可能會延續負增長。
    2023/07/14 19:2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俄情報官通話一小時聊啥?溫網喬帥.謝淑薇屢創佳績

    俄羅斯對外情報機構SVR的局長和美國CIA局長在六月下旬進行通話,兩人聊到了瓦格納叛變跟烏克蘭的局勢,而美方則強調美方並沒有涉入瓦格納兵變,美俄關係雖緊繃但還是維持一定程度的對話。溫布頓網球賽即將告一段落,喬科維奇能否再拿下一座冠軍盃?最專業的分析請看國際+體壇動態。
    2023/07/14 17:38
  • 上半年超衰?快把握「玉帝開天門」補財庫轉運 1招旺到年底

    每年農曆六月初六為「天貺日」,相傳這天玉皇大帝會「開天門」出巡人間,為黎民百姓賜福。而今年「天貺日」在本月23日,民俗專家提醒在這天求財補財、補運轉運,或是求健康長壽都特別靈,還教戰1絕招,只要備妥印章必有奇效!
    2023/07/14 05:50
  • 美通膨再降.荷包解放? 亞馬遜大促銷.營收上看120億

    限時兩天,電商龍頭亞馬遜的折扣活動Prime Day登場,根據最新統計,今年Prime Day的線上銷售,比去年大增近6%,又以家電和玩具成長最多;不過消費者也許暫時不用再怕荷包縮水,因為美國通膨數據再降溫,全美六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創下兩年以來最小增幅,從食品、汽油到二手車價格通通下滑,唯獨房價依舊居高不下,根據一份最新分析,通膨對租客的衝擊,比屋主還大!
    2023/07/13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