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塑膠袋日本淹水黃子佼暴雨害蟲氣象台北雷雨
  • 搜尋:

    公部門 結果共294筆

  • 泰國藥用大麻合法化 首間「大麻診所」開張

    泰國在2018年底通過法案,成為東南亞第一個藥用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一年之後,首家公部門的大麻醫療診所,正式在曼谷近郊營運,提供患者含有大麻成分的藥劑。1月6號開幕的第一天,許多癌症病友前來求診;診所最初提供的藥用大麻,主要用於治療偏頭痛、失眠、噁心與疼痛等症狀,能幫助減輕化療的副作用。泰國政府計畫未來開設77間大麻診所,並且分布泰國各大區域,除了看準大麻藥效,也看好龐大的經濟潛力。
    2020/01/07 20:05
  • 轉立委影片要關5年? 單親媽韓辦哭訴陳情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在臉書發布影片質疑民進黨要消滅故宮,遭警調應訊,引發「查水表」爭議,士林地方法院裁定出爐,蘇宏達並未違法,裁定不罰,事情暫時告一段落但藍綠之間的攻防卻是越來越猛烈,國民黨再拿出宣稱是國安局內部爆料影片,指控民進黨將黑手伸進國家機器,侵犯民眾言論自由,還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創立的新文化基金會,用公部門補助舉辦研習營,教人在網路反串假韓粉,面對藍營一天一爆料民進黨也展開反擊,一天召開兩次記者會,反咬藍營才是縱容包庇謠言的元兇。
    2020/01/06 18:42
  • 年改餘恨未消 百萬軍公教將影響大選勝敗?

    去年九合一選戰民進黨大敗,年金改革被視為主因之一,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毓蘭更批評,年改已衝擊到庶民經濟,也讓公教警消不敢退休,嚴重影響公部門新陳代謝。只不過藍營雖然在軍公教基本盤享有優勢,這次選戰卻不見太多以年改為主軸的論戰,原因為何?帶您了解。
    2019/12/23 23:11
  • 台商回流內需成長 台綜院估明年經濟成長率2.63%

    雖然美中貿易戰未歇,但台商回流加上公部門建設計畫持續進行,維持內需成長動能。台灣綜合研究院預估,202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2.63%。
    2019/12/17 15:39
  • 砂石場案關鍵人物徐享崑 逃20個月落網

    台水前董座徐享崑,1日在新北市被苗栗刑警當街上銬逮人,明明被台中地院發布通緝令,落網卻說自己不知情,還向法院申請提審,會突然抓徐享崑,疑似跟立委黃國昌,爆料李家採濁水溪砂石,跟當年水資局局長徐享崑有關,他被質疑能動用公部門資源,在暗中運籌帷幄。
    2019/12/02 13:37
  • 「返鄉」屏東看國慶焰火 公部門文宣搭上最夯國片

    繼美到要道歉的「屏東旅遊手冊」爆紅後,屏東縣政府又有新創意,搭上目前最夯的國片「返校」風潮,特別設計一款「返鄉」海報,「你是買不到車票?還是沒人揪你看煙火?」,邀大家來屏東看國慶焰火;二種截然不同的文宣風格,可以絕美也可以kuso,顛覆大家對公部門文宣的想像。
    2019/11/12 15:00
  • 柯P才罵完卡神 轉頭就補貼WTA台灣賽

    「卡神」楊蕙如曾替台北市長柯文哲輔選,又與民進黨關係良好,他曾連續三年風光主辦WTA台灣公開賽(WTA Taiwan Open),但去年突然喊卡,外界臆測是因辦活動虧錢所致。但前網協副秘書長趙安華告訴本刊,卡神拿公部門和國營事業補助辦活動,光北市府就大手筆補助千萬元,北市體育局賽前就先匡列補助,賽後驗收核銷更明目張膽放水,「一路開綠燈」令人欣羨,也讓苦候公費補助的運動團體大嘆「朝中沒人」。他更點名柯P應出面道歉、體育局長李再立下台。
    2019/11/05 15:50
  • 台美首次網攻演練 資安處:台每月遭攻擊3千萬次

    台美首度共同舉辦國際網路演練,聯合10國以上之力打資安戰,為台美網路合作立下新里程碑,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透露,台灣公部門每月遭受境外網攻次數平均達3000萬,但防禦率高達99.99%以上。
    2019/11/04 12:41
  • 華為、海康威視後!防竊密 美抵制陸無人機

    今年五月美國國土安全部警示美國企業,大陸製造的無人機可能有竊取機密之嫌,雖然目前尚未有任何證據,但美國內政部宣布停止公部門使用大陸製造的無人機,除了緊急任務使用以外。
    2019/11/02 12:24
  • 國慶英雄大遊行! 王建民領中華隊亮相

    108年國慶大會風光登場,今年的英雄大遊行,不僅有世大運及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好手,王建民也帶領U18冠軍和棒球好手亮相,和全民分享榮耀,而緊接著的花車大遊行,更展現公部門和企業巧思,每輛花車都十分有創意。
    2019/10/10 13:45
  • 「返校」海報KUSO!教育部、公部門展創意

    高人氣話題國片《返校》,全台票房已經衝破2億,熱度持續攀升,就連海報都引起KUSO風潮,包括教育部、新北警局、圖書館等都來P圖,搞笑台詞像是「你是忘記不能酒駕,還是不怕警察攔下」,相當有創意。
    2019/10/08 19:17
  • 吸不起來+破掉!怨紙吸管難用 竟引網友激戰

    環保意識抬頭,限塑政策今年上路後,公部門、學校、百貨公司、連鎖速食店四大場所,開始禁止提供內用顧客一次性塑膠吸管,但不少人反應使用紙吸管的不習慣及不方便之處。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了自己用完「紙吸管」的經驗,沒想到意外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2019/10/07 22:55
  • 「紙容器的不歸路」系列調查報導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平面組首獎作品《「紙容器的不歸路」系列調查報導》,由聯合報張裕珍、郭政芬、洪欣慈、林敬家、張雅婷、陳斯穎、許政榆、賴香珊、魏翊庭、范榮達、喻文玟、鄭朝陽拍攝。台灣紙餐具紙杯等紙容器用量驚人卻多數進了焚化爐,對號稱資源回收模範生的台灣是一大諷刺,斷了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之路。欲探索紙容器為何走了這條不歸路,聯合報記者調查報導回收體系的箇中癥結,從上游到下游追查每個環節,發現紙餐具回收難、減量難的雙重困境,連公部門帶頭減量也成效不彰。
    2019/10/01 10:47
  • 海洋垃圾增 桃成立環保潛水隊「海清道夫」 

    每年全世界大約會丟入海底8百多萬公噸的垃圾,這些垃圾要分解少則幾個月,多要幾百年才會消失,人類眼不見為淨的後果,早已嚴重破壞了海中的和諧,在桃園第一支由公部門成立的環保潛水隊,第一批20名接受潛水訓練的人員順利結訓,但相關詢問非常踴躍,下半年也開放一般民眾報名,需求80名,但卻來了超過3百多人,都是為了海洋生態盡一點力。
    2019/08/23 21:42
  • 台灣野溪被惡整!全面水泥化 矛頭指向僵化體制

    台灣長期以來都有河川整治水泥化的問題,雖然民間團體大聲疾呼,希望政府部門能正視野溪生態,但全台灣每年仍有上千個河川整治工程進行,對環境生態的評估也幾乎付之闕如,專家點出,主要原因之一,在於公部門只要預算編列,就有消化預算的壓力,加上政府單位容易各行其是、多頭馬車,也難怪野溪被惡整的悲劇不斷上演。
    2019/08/11 20:58
  • 高市議員服務處採大陸監視器 時力憂心

    繼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揭露台中市地下道,出現來自大陸海康威視的監視器之外,高雄市時力議員黃捷也表示,高雄市議員服務處的監視器,也是海康威視,她和同黨的林于凱,早在1月質詢時就提出國安疑慮,對此市議會表示,當初是公開招標,依約定由保全公司決定器材,如果中央修改法令禁用,會配合處理。而林于凱議員也指出,不只議員服務處就連議會還有公部門,都採用海康威視的監視器,甚至刻意以保全公司的貼紙掩蓋。
    2019/07/19 21:58
  • 內用餐飲禁塑膠吸管7/1上路 蘇揆推廣紙吸管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今天起公部門、學校、百貨公司等內用餐飲不得提供塑膠吸管,他日前是用紙吸管,證明紙吸管材質堪用,希望大家一起做環保。
    2019/07/01 13:05
  • 熱島效應「解城市的熱」 港都推「滯洪池、高雄厝」

    您知道我們的城市,正在發燒嗎?受到全球暖化跟溫室效應影響,加上都會區建築密集、熱出不去,都會區的溫度愈來愈高,南台灣的高雄,為了幫城市退燒,除了利用滯洪池,調節「微氣候」,也打造會呼吸的「綠建築」,學界也提出「都市水廊」構想,但,城市散熱,在公部門推行後,怎麼擴展到民間?政府還需要更多努力。
    2019/06/28 23:08
  • 農地工廠納管輔導 業務量是地方嚴峻挑戰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修正通過工輔法部分條文,一些農地上低污染工廠將就地納管輔導,據地方政府統計,農地工廠集中的中西部,各縣市未登記但列管的工廠約在2000到4000家,輔導業務量對公部門來說是嚴峻挑戰。
    2019/06/28 10:25
  • 智慧客服核心大腦 過半數來自這家公司

    從民眾常打的1999專線到金融業的智慧客服,甚至還有過半數的公部門,常見到的客服聊天機器人,核心大腦幾乎都是來自這間公司。其實他們早期是從語音信箱起家,轉型成功的關鍵除了搭上AI浪潮和雲端技術,就是精準掌握客戶需要的互動和溝通服務。
    2019/06/12 22:53
  • 郭台銘若當總統捐薪 朱立倫:我還要養家餬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若當選總統只領1元薪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被問到是否會比照捐薪時表示,「我還要養家餬口。」他認為,郭台銘現在要轉到公部門服務,應轉換心態,人民不是員工,也不是股東,而是老闆。
    2019/05/29 11:57
  • 禁「危害資安」產品! 政院:3個月公布清單

    行政院核定「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18日已正式發文各機關,要求公部門不得使用,雖沒有指定特定廠商,但未來恐怕連科學園區也得全面禁用,政院要求3個月內各機關整理清單,還會再對外公布,而專家解釋,包括無人機、網路攝影機,一旦資料回傳雲端系統,就可從其他國家伺服器盜取!
    2019/04/20 13:53
  • 6.1地震一級開設! 蘇揆急赴災變中心坐鎮

    下午1點1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搖晃程度劇烈,位在高樓的公部門,情況也很慘烈,有的天花板坍塌,有的是檔案櫃像骨牌整個倒下。而發生地震當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感受到強烈震度,擔心有大災情,第一時間就趕到中央災變中心坐鎮!
    2019/04/18 19:02
  • 開全球首例! 台灣麥當勞禁用「塑膠吸管」

    「限用一次性塑膠吸管」政策,將在今年7月上路,在這之前,台灣麥當勞開全球首例,搶先宣布,門市不再提供塑膠吸管,全面改成新型的「就口杯蓋」,評估最高可減少16%的塑膠使用量,環保署也樂見其成,希望四大場所,公部門、學校、百貨和速食店,都能響應推動。
    2019/04/12 09:00
  • 七月起取締內用塑膠吸管 「外帶改內用」竟可規避

    台灣每年產生30億根的塑膠吸管垃圾,為了減少汙染,環保署提出相關限塑草案,七月開始包含速食業者、學校、百貨、公部門四場所,不得提供「內用者」一次性的塑膠吸管。不過若是消費者外帶改內用卻不罰,業者憂心稽查難以認定,環團也批評是「開後門」,效果大打折。
    2019/03/14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