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公部門 結果共294筆

  • 公部門封殺抖音! 數發部列「危害資安產品」

    短影音平台當中,深受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抖音,近來成為資安焦點。數位發展部更把抖音列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禁止公部門資通設備下載使用,不過這樣的作法也引發質疑聲浪。
    2022/12/05 23:49
  • 機車格「限停15分」 小心超時恐挨罰600元

    台北市規劃了24處「限停15分鐘」的機車格,主要是為了因應外送員臨停,和民眾洽公需求,只要超時,就會被罰600元,但有民眾抱怨,晚上停車時,標示根本看不清楚,很容易就誤入陷阱,另外,如果到銀行或公部門洽公,15分鐘根本不夠,停管處則回應,會再收集各方意見,討論是否延長時間。
    2022/11/24 17:48
  • 藍控蘇揆小女兒藉白手套拿2千萬桃園標案 政院回應了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舒翠玲、梁為超、及立委洪孟楷今(31)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桃園市圖新建總館工程,違法轉包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的「二三設計」,而蘇巧純在2020年承諾「蘇貞昌行政院長任內不投標案」,如今卻疑似借牌得標,桃園市府應該對外說明清楚。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下午表示,二三設計公司的合作對象是得標廠商的下游廠商,簽約合作對象是民間廠商而非公部門,不應混為一談。
    2022/10/31 14:26
  • 毛孩是家人!陳時中推寵物長照 規劃日托「老有所終」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於競總舉行寵物政見記者會,提出「健康」、「樂活」、「共好」等3大面向政見內容,承諾未來將會全面升級狗公園品質,也要建立全台第一個公部門寵物活水樂園、加開寵物公車班次、強化收容所醫療水準。陳時中強調,寵物就是家人,政府照顧市民,對市民的家人也要一樣的照顧,因此,打造寵物的健康、樂活、共好的環境,將是未來上任重要的責任。
    2022/10/20 13:10
  • 南韓人日常停擺!Kakao機房大火 掀國安危機

    南韓人高度仰賴的通訊軟體KakaoTalk,周六(15日)因為機房發生大火,導致系統癱瘓,緊急修復十小時之後,才陸續恢復「部分服務」;但事故發生至今第三天,還是沒能完全恢復正常!這是Kakao公司過去12年來,最大規模故障。南韓KakaoTalk用戶今年已超過4700萬人,旗下移動支付、導航和叫車App也有上千萬使用者,服務停擺,除了無法傳訊息,還沒辦法付款消費、也叫不到車,民間大小企業業務和公部門服務都受到波及,全韓上下無不度過了一個混亂又崩潰的周末。
    2022/10/17 19:58
  • 真的有錢拿!檢察官拍片宣導反賄選 法務部:檢舉獎金已發11億

    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新北地檢署舉辦「全民來相挺、聯手反賄選」記者會,發表反賄選吉祥物及反賄選宣導影片。其中宣導影片有別於過去公部門拍攝的嚴肅、正經風格,走的是幽默詼諧路線,教民眾怎麼蒐證檢舉賄選,影片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漢章親自編劇,拍攝場景在家中,就連女主角也是自己的妻子,整支影片自掏腰包製作,讓民眾看完會心一笑。
    2022/10/14 01:06
  • 棄公職.轉投專業職 南韓青年現象級集體焦慮

    工作穩定、有保障,「公務員」在台灣常被視為鐵飯碗,而南韓在2011年,曾經掀起一股考公職的熱潮,當時經歷過兩次金融風暴,相對安定的公部門,超越三星、LG等大企業,成為南韓人心目中「神的職場」;公務員考試競爭率最高曾達122.7比1,大批考生湧入首爾鷺梁津「考試村」補習,但如今人潮不再。南韓今年公務員報考人數大減6.8萬,減幅創下歷史之最,青年們就業首選不再是公職,而是會計師、稅務師等,能夠立即發揮所長的「專業職」。
    2022/09/28 19:59
  • 佛州州長簽署命令防中國資安威脅 台官員見證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佛州公部門向中國等威權國家採購可能帶來資安威脅的技術、產品與服務。台灣駐邁阿密辦事處處長紀欽耀受邀出席見證。
    2022/09/24 10:23
  • 花蓮人注意!荷包恐縮水 新增「5路口」科技執法這時啟用

    9月18日在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與一系列餘震,在花東地區造成了不少災情,像是花蓮的玉里高寮大橋及卓溪崙天大橋就因強震而斷裂,玉里長富大橋也因此成為危橋!在產生一系列災情後各個公部門紛紛推出賑災措施,公路總局就提出交通罰鍰、車輛定檢與相關規費展延或是緩繳等措施;不過強震並沒有震倒花蓮縣警察局推動科技執法的決心,在9月26日又將在全縣五處啟用科技執法設備,下週起無論是在地居民還是前往花蓮旅遊的遊客,可得要多注意遵守交通規則避免荷包縮水了。
    2022/09/23 15:52
  • 被控抄襲牽連宏碁!張善政頻致歉 任獨董「超高年薪」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000年至2010年在宏碁擔任副總,隨後到Google並於2012年離職,進入公部門擔任政務委員,歷任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等。對此宏碁2017年選任張善政擔任獨立董事,年報登載其薪酬級距位於「500萬到1000萬元之間」,引起討論。
    2022/09/05 14:49
  • 北市府釋120職缺「月薪最高69K」 網路快報名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辦理北市府111年第9次就業徵選活動,共有38個機關參加,共釋出120個職缺,包括社工督導、研究員、心理師、工程師、分析師、護理師等多樣化職缺項目,薪資40K以上的職缺多達45個,月薪最高達69K。此次活動自即(26)日上午10時起至9月1日下午5時受理網路報名,預計9月24日、25日舉辦甄試。
    2022/08/26 10:47
  • 防駭客!社團籲行政院 強制公部門禁「對岸」通訊產品

    裴洛西訪台期間,全台多間超商、車站電視,都被駭客入侵,秀出統一中國、裴洛西滾出台灣等等字眼,就有社會團體呼籲,應該禁止公家機關,使用中國資訊產品,但類似心戰手段層出不窮,有18萬按數的臉書粉專,收到詢價私訊,疑似是對岸網軍想要收購!
    2022/08/10 13:51
  • 鐵飯碗不保!公部門冗員太多 南韓政府準備裁員省開支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任職期間,大幅增加公務員人數,5年內累積新增近12萬人。不僅導致人事支出暴增,也引發外界對公共組織作業效率的質疑。如今尹錫悅政府手舉改革大刀,宣布將精簡公共組織人力。目的不只是要幫政府省荷包,也希望藉此挽救不斷下跌的支持率。
    2022/07/29 12:08
  • 南韓單日破10萬例!北韓稱99.9%發燒者已康復

    南韓疫情來到近一百天最高點,單日新增超過10萬人確診,但防疫當局依舊未祭出限聚令,持續呼籲民眾「自律」,還從公部門帶頭做起,要讓防疫「生活化」。反觀北韓,單日通報僅18例,平壤當局甚至聲稱,累積至今共477萬多名「發燒者」,有 99.9%已經康復;當地缺乏檢疫工具、又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挺過疫情」的說法引發質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未露面,連重要的「老兵大會」都罕見缺席,是忙著發起核試?還是因為確診,健康狀況出問題?也引起揣測。
    2022/07/27 19:57
  • 印喊看護工「加薪3千」17%! 勞發署「擬」調漲挨轟

    印尼官方宣布,來台移工加薪3千,薪資調整到2萬元,甚至刪除6萬仲介費,同天台灣勞發署也發新聞稿,建議調高薪資,這讓雇主協會不滿,認為公部門被動發表,加上調薪幅度高達17%不合理,勞發署回應先前已和印方討論多次,確實和產業移工薪資有落差,調整金額會在審議評估。
    2022/07/08 13:26
  • 抗衡一帶一路!G7推五年6千億「全球基建投資」計畫

    一年一度的G7峰會,今年來到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的渡假勝地舉行。美歐領袖在會議第一天,就拋出「全球基礎建設與投資夥伴關係」計畫,要在5年內提供總額高達6千億美元的投資資金,與開發中國家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改善全球健康、性別平等以及數位化基礎設施。美國總統拜登強調,這個計畫的資金主要來源是私人投資者與捐款,公部門資金反而在少數;歐盟主席范德賴恩則表明要以「透明度和可持續性」作為賣點,吸引更多有共同民主價值的開發中國家一起合作前進。儘管在G7峰會上,各國都避免把全球基建方案與中國做出連結,但針對「一帶一路」的反制,已經是不言可喻。
    2022/06/27 19:50
  • 【今晚熱搜】金門大橋/賴清德/謝金燕/南美館/家欣樓

    今(26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金門大橋」。歷經10年波折的金門大橋預定10月通車,第3手承包商東丕營造董事長王銀和在公部門拜託下幾乎是賭命接下任務,一度也想放棄仍咬牙挺過,就是要證明台灣人可靠自己的能力建造這座難度高的跨海橋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26 22:06
  • 金門大橋終現身!第3手承包商「賭命接任務」 證明台灣有能耐

    歷經10年波折的金門大橋預定10月通車,第3手承包商東丕營造董事長王銀和在公部門拜託下幾乎是賭命接下任務,一度也想放棄仍咬牙挺過,就是要證明台灣人可靠自己的能力建造這座難度高的跨海橋梁。
    2022/06/26 13:08
  • 「丟鑰匙之術」無解 台大女研究生租屋處沒窗斷炊

    就讀台大的女研究生陳同學,日前接獲訊息陽性確診,但家裡只剩一塊麵包,讓她面臨斷炊危機。加上居住在老舊公寓,沒辦法使用陳時中口中「丟鑰匙之術」,又沒有公部門協助,家長害怕再這樣下去,小朋友「還沒病死就先餓死」,求助無門。
    2022/05/06 19:51
  • 快篩劑剩1.5天的量 侯友宜:已訂140萬劑陸續到貨

    很多民眾反應通路快篩劑難買,但這「快篩荒」也延燒到公部門,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新北市快篩劑庫存量只有16萬劑,一天新北至少需要10萬劑來看,只剩下一天半夠用,偏偏碰上「3+4」解隔新政策,需要的量更大,不過中央已經承諾會再撥補,新北也有自購140萬劑陸續到貨。
    2022/04/27 12:25
  • 《食農教育法》三讀 公部門、校園優先採用在地農產

    立法院今(19)日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明定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學校、幼兒園及政府捐助財團法人,應優先採用在地生產的農產品或以其為主要原料的食品,新法將於公布日施行。
    2022/04/19 10:18
  • 疫情燒北市府!1員工確診 局處「軟性封鎖」

    北市今天(12)新增115例,是今年以來新高,而疫情也燒進公部門,北市兩警局3名刑警確診,衛生局說還在疫調中,另外還有一名市府同仁,家住新北市也確診,市府實施「軟性封鎖」,也就是該局處其他同仁不能移動到其他樓層,還有駐衛警站崗禁止他人進出。
    2022/04/12 19:18
  • 新北市「我們都是女Leader」紀錄片上映 侯:鼓勵女性參與團體決策 朝4成邁進

    「新北‧女力無限!」新北市社會局21日在新光人壽新板大樓舉行「我們都是女Leader」紀錄片發表會。侯友宜市長表示,鼓勵私公部門組織保障女性擔任理監事、董事、主管至少3分之1,因為女性具有溫柔、細膩、包容等特質,在城市的發展中,具有進步的穿透力;新北市要朝4成的目標邁進。
    2022/03/24 10:00
  • 目標「台灣2050淨零排放」 蔡英文:往四大路徑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指出,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之路確實困難,但公部門、產業界、學術界三方合作,就是台灣成功的關鍵;蔡總統並提出,面對淨零挑戰,台灣要在能源、產業、生活等四大轉型路徑上,持續前進。
    2022/03/21 11:20
  • 葉元之轟政院公器私用上網帶風向 蘇揆:絕沒有養網軍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日前拍攝kuso影片反諷蔡政府停電不斷,卻引來網友在PTT批評,而網友IP竟來自於隸屬行政院主管國家未來發展的最高主管機關國發會。葉批,執政黨在公部門養網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重申,「政府絕對沒有養網軍」,政府的預算一分一厘都是立院審查同意,花的一分一毛都經過監察院審計通過,絕對經得起檢驗。
    2022/03/19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