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公車專用道 結果共165筆

  • 「違停+公車道」夾擊!「新生南」機車驚險直擊

    台北市新生南路,尖峰時間機車非常多,但機車只有「最外側」車道可以走,偏偏路邊違停又多,另一邊還有公車專用道夾擊,機車騎士被迫和汽車爭道,因此i-Voting上有提案連署,希望將公車專用道挪到最內側,但北市府初步回應,下方有箱涵,施作有難度!
    2017/06/23 18:55
  • 比高雄快! 北市計畫8、9月無人巴士「試跑」

    台北市計畫引進無人巴士在公車專用道試營運,副市長林欽榮甚至透露,時程最快就是8、9月,比高雄還早,但公車專用道不是完全封閉的道路,停等紅綠燈、乘客上下車該怎麼做還要規劃,更多人擔心,要是發生交通事故,肇事責任、違規開罰,這些細節也還要討論。
    2017/05/25 16:20
  • 直擊!單車騎士違規 行駛公車專用道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淡水捷運站外的公車專用道經常有單車騎士違規;另外在往返大直與士林的自強隧道也常有單車騎士違規,由於雙向隧道只有單項設置人行道,騎車經過這得牽車走人行道,民眾貪快違規恐怕挨罰300-600元,警方提醒自行車屬於慢車,不能行駛在快車道與人行道上。
    2017/02/07 18:53
  • 小心騎士!公車急煞險撞 車上2韓客摔傷

    淡水捷運站外有一個公車專用道,有柵欄刻意圍住不讓行人通過,就是要分流,但有單車騎士偏偏看到有縫就鑽,這個月5日一名男騎士沒注意公車要進站,突然從計程車排班區竄出,公車駕駛緊急煞車,騎士發現沒有發生碰撞就直接離開,但車上有人因為他受傷了,是2名韓國籍女遊客,全摔成一團。
    2017/02/07 18:10
  • 汽車變換車道難 「公車專用道」周邊危險多

    台中市的BRT已經改為優化公車,但還是存在不少危險,有駕駛人說每次要轉換快、慢車道時,中間多了一個公車專用道,卻沒有專用號誌燈,因此為了避免撞到公車,為了等直行車通過再匯入快車道,車子卡在馬路中央的時間就會變得比較長,乘客、行人也有危險,要進入站體雖然有斑馬線,但有些地方不明顯,甚至上方的紅綠燈幾乎被樹葉擋住了!
    2017/01/31 18:09
  • 拆半套?僅拆忠孝西公車道 另一邊還在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全都拆光了,卻有民眾發現,還有一小段沒拆到,質疑工作做一半!公車專用道因為8年沒有啟用,影響交通,柯P一上任就拆光,不過只隔一個路口,另一邊忠孝東路還留下100公尺左右的公車專用道沒拆,也沒有作用,猶如無人島卡在車流中,甚至還擋到其他車道,交通局解釋並非忘了拆,而是目前整體規劃只有在台北火車站前,所以就暫時將「沒作用的公車道」先留下。
    2016/11/16 19:18
  • 獨家/疑闖紅燈! 行人遭客運撞飛5米遠傷重亡

    行人疑似闖紅燈,遭客運迎面撞上,傷重不治!住在捷運忠孝復興站的黃姓男子,日前幫太太去醫院拿藥,走路回家途中,沒注意到行人號誌燈轉變,遭公車專用道的客運追撞,人當場彈飛5公尺遠,送醫傷重不治,員警調閱行車記錄器和監視器,發現死者可能闖紅燈,但肇事司機沒注意到人行道的路人,這下撞死人,恐怕未來刑責還會加重2分之1!
    2016/09/17 17:39
  • 有警察! 疑攜毒遇警 賓士男撞公車落跑

    賓士車直接闖進公車專用道,只為了要躲警察!早上7點多,北市民權西路上,一輛賓士車往前衝,先追撞公車後,看到員警上前,駕駛竟然立刻從副駕駛座落跑,原來他是毒品列管人口,得定期回派出所報到,這個月沒出現,在路上恰巧被巡邏員警發現,才要上前盤查,就心虛落跑。
    2016/09/14 13:52
  • 騎哪?雙線道內側禁機車 外側公車占行

    缺乏公車專用道,是新北市一直以來難解的習題,如果再遇上尖峰時段,交通變的非常壅塞,像是在中和連城路和新莊中正路,雙線道設計,內側「禁行機車」,但外側車道也被公車、小客車、計程車龐大車流占據,讓機車族大嘆根本無路可走。
    2016/08/02 19:18
  • 未注意雙向行進? 美籍教授魂斷仁愛路口

    仁愛路單行道的設計,也許對國人來說已經很習慣了,不過對於外籍人士來說,道路的設計如果沒有英文告示輔助,可就相當困擾,尤其是在仁愛路八個線道中,其實唯獨有一道是合法反方向的公車專用道,但是意外車禍身亡的美籍教授布里吉曼,可能就是不了解這樣的道路設計,加上沒有英文告示下,遺憾才會發生。
    2016/07/29 18:23
  • 雨天視線差? 2車擦撞「爬」上BRT侯車亭

    嘉義昨天下大雨,2輛小客車行經高鐵大道附近,由於道路中間設置BRT公車專用道,沒想到2車發生擦撞後,一前一後車子分別爬上了BRT公車分隔島,其中一名女駕駛是懷孕2個月的孕婦,還好當時BRT候車亭沒有乘客在等公車,沒有傷及無辜民眾。
    2016/06/07 12:47
  • 快訊/北市公車偏離專用道 衝撞號誌燈桿

    最新消息,台北市一輛公車行經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時,駕駛疑似恍神,整台車偏離公車專用道,衝撞號誌燈桿,目前警消已經派車前往了解當中。
    2016/06/04 15:39
  • 搶救內湖交通再出招! 瑞光路設公車專道

    北市府打算在內科「主動脈」瑞光路規劃「公車專用道」,問題是現在路幅只有20公尺,雙向建專用道至少佔據3公尺,內科上班民眾單信塞上加塞,北市府這回把大眾運輸工具當靈丹,還想在港墘、西湖站設「快速巴士」,每5分鐘一班穿梭內科,企圖改變民眾用路習慣。
    2016/04/22 18:22
  • 忠孝西公車道將重現? 議員批柯:政策逞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剛上任時,鐵腕拆了忠孝西分隔島公車專用道展魄力,如今為了舒緩忠孝西路前公車和轎車爭道,交通局規劃再設置四條公車專用道,只是當時拆除作業花了505萬元,事隔短短一年得花6倍金額重建,公車道蓋了又拆,議員質疑市長是否為了展魄力逞一時之快。
    2016/02/03 18:41
  • 春節8天拆忠孝橋引道! 柯:會成為傳奇

    回顧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一年來的政績,大小計畫不斷,明年春節甚至還要在八天內把忠孝橋引道拆除!不過最讓民眾有感的恐怕還是,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以及各式漲價,從YouBike到巷弄停車費以及計程車和公車票價,柯文哲幾乎無一不漲,不過柯文哲強調,是因為這些東西很久沒漲,為了政府財政不得不漲。
    2015/12/25 19:32
  • 專用道當飛車道!司機急煞車 2女摔飛跌傷

    台中市原有的BRT路線,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但民眾投訴,有公車司機把專用道當飛車道,不但超速還任意變換車道,最後緊急煞車,造成2名女乘客摔飛出去受傷,交通局長看了畫面也覺得太誇張,當場就裁示將禁止這名司機再行駛公車專用道路線。
    2015/11/10 17:23
  • 優化公車上路第二天 市長搭公車探病患

    台中BRT成了歷史,優化公車取代上路新制第二天,交通志工進駐各站,不厭其煩的解說,指導民眾該搭什麼公車,連林佳龍市長跑公務行程都搭公車去,市府交通局評估,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對於慢車道上的機車來說,少了公車搶道感受最深,正面評價最高
    2015/07/09 14:41
  • 優化公車上路首日「撞」況 網友:破BRT紀錄

    BRT專用道昨天正式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新政策才上路第一天就出「撞」況!一輛小貨車在變換車道時,閃神撞上前方公車,畫面PO到網路上,被揶揄說BRT上路12天發生第一起車禍,優化公車第一天就被撞算是破紀錄,不過也看得出,優化公車雖然車班增加,但讓用路人在變換車道時危險,車多但也容易塞住,搭車時間變長。
    2015/07/09 12:29
  • BRT最後一天! 車站遭塗鴨「優化是騙局」

    台中市長林佳龍砍掉BRT專用道,7月8日開始正式更名為優化公車專用道,但卻有人跑到BRT車站塗鴉抗議,寫下「優化是騙局」等字眼,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是一名男子所為,已經將他逮捕到案。
    2015/07/07 17:04
  • BRT專用道掰掰! 7/8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

    台中市BRT專用道,在7月8日開始,正式更名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到時一天會有上百公車車次,開上專用道車班增加、市區直達海線地區,8公里免費改為10公里免費,讓乘客更方便。
    2015/07/06 15:26
  • BRT轉公車道設備拆除? 市府:全保留

    台中BRT,7月8日將轉型為優化公車專用道,當初建置的刷卡機、柵欄以及行控中心會不會拆除,市府表示,所有站體及設備都會全部保留,一切等待初期驗收後,修正缺失才會正式啟用,至於什麼時候會完成驗收程序,市府說沒有時間表。
    2015/07/05 19:19
  • 遭跟拍失神? 郭雪芙龜速撞小黃所幸沒事

    藝人郭雪芙開車出門,行經國父紀念館附近,卻以龜速撞上等紅燈的計程車,所幸只是輕碰車子沒大礙,只是途中違規事件不斷,包括差點開到公車專用道、佔用機車停等區,到目的地光華商場,看到貨車卸貨專用停車格,還想停進去事後經紀人說,其實郭雪芙拿到駕照很久了,當天只是發現有狗仔跟拍,才會不小心分神煞車沒踩緊。
    2015/07/03 20:18
  • 優化公車專用道將上路 模擬運輸效率

    7月8日BRT專用道就要走入歷史,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在上路前,為了解各路口的行車效率,台中市府交通局成立「行動監測隊」,會派人持續在假日與非假日,調查台灣大道上機車、汽車、公車、雙節公車的行車效率,並透過3D動畫模擬不同路口的順暢程度。
    2015/06/26 15:21
  • 台中市府「公車彩繪徵件」 首獎獎金5萬元

    台中市的台灣大道,原本的BRT車道,從7月份開始轉型成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市府透過徵件方式,邀請民眾發揮創意和想像力,將台中的知名景點和特色畫上公車,為公車設計美麗外衣,變成移動的藝術品,報名日期到5月29日,第一名可獲得5萬元獎金
    2015/05/22 15:33
  • 專用道公車可行!上車刷卡 BRT打回原形

    林佳龍的新市府團隊,以「優化公車專用道」來為BRT解套,把慢車道的部分公車趕到專用道,多少能紓解交通、減少搶快爭道情形。但這樣的作法,不擔心車輛匯流時、可能會有碰撞事故發生,市府說未來在專用道行駛的車輛、路線都相同,不會有中途轉彎或變換車道的問題;加上保留行控中心、維持車班間距和發車監控,避免跟車的情形。但從公車專用道,到改成上車刷卡付費,「類公車營運」的做法,著實把BRT打回原形
    2015/03/23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