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公車專用道 結果共165筆

  • 危險左轉!急著轉彎未注意對向 車禍頻傳

    新北第一條公車專用道啟用,原本以為就是因為民權路要右轉文化路,公車、汽車、機車常常擠在一塊,容易發生擦撞,但根據交通局統計數據,經常發生車禍的,反而是文化路要左轉民權路,常常會有駕駛不想等左轉燈,直接轉彎,光是這個路口,今年已經累計了22件車禍意外。
    2019/12/16 20:22
  • 分流車潮!新北首公車專用道 12/17啟用

    明天(17日)新北市板橋即將啟用首條公車專用道,但在施工期間分隔島內的專用道,並沒有限制汽機車禁行,所以常常發生和公車搶道的狀況,另外也有用路人抱怨,轉彎後突然有一段沒分隔島,如果習慣靠右行駛,很怕會不小心誤闖公車道,違規挨罰。
    2019/12/16 20:10
  • 違規在先! 佔公車道遭按喇叭竟找司機理論

    林口商圈一輛公車,看到有轎車違停在公車專用道上,按了聲喇叭提醒,但轎車駕駛不但不開走,反而是下車找司機理論,事後甚至反過來投訴公車司機,司機相當無奈,公車業者出面挺自家司機,認為司機並沒有挑釁行為,而是轎車駕駛違規在先。
    2019/08/02 22:32
  • 北市飆車競速撞死3人 肇事男:回想起來才覺得危險

    去年(2018年)10月,謝姓男子傍晚無照又違規行駛北市公車專用道,與黃姓男子在市區飆速,行經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口,失速衝撞路旁回收的小貨車後再衝進騎樓,造成3死,甚至連騎樓的梁柱都被撞歪。檢方起訴2人,謝被羈押迄今;台北地院開辯論庭,謝男說,「當時沒想那麼多,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危險」希望法官給自新機會,另外一起競速的黃男也表示後悔,盼能獲判無罪。合議庭訂7月4日一審宣判。
    2019/06/14 12:16
  • 罕見!未禮讓直行 客運撞前車初判無肇責

    以往大客車撞到前方小轎車,光聽會以為後車未保持距離,引發車禍,但這回,顛覆一名客運駕駛的想法!上個月底,一輛客運,行駛在台北市重慶北路公車專用道上,一輛白色轎車突然切進內側車道,擦撞客運後,駕駛連人帶車翻滾三圈,一度受困,幸好客運司機緊急煞車,車內乘客都平安,警方從行車紀錄器發現,初步認定轎車變換車道未禮讓直行車,罕見的是客運沒有肇事責任。
    2019/04/27 21:19
  • 砰砰砰! 公車專用道自撞 玻璃噴飛20米

    末班車準備靠站,卻失控衝撞公車亭!上個月底晚間11點多,台北市羅斯福路發生公車自撞案件,車頭擦撞安全島後,又沿路撞護欄,運將急忙停下車,確認乘客有沒有受傷,但他疑似急著,想把車子送修,忘了報警,現場留下大小玻璃碎片,事隔好幾天都沒人清理。
    2019/04/03 18:54
  • 情侶雙載打滑撞分隔島 車毀人彈飛1死1傷

    凌晨1點多,發生情侶雙載自撞,一死一傷的悲劇。18歲林姓男子當時騎車載著同樣18歲的李姓女友,違規行駛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公車專用道。但疑似車速過快,失控打滑撞上分隔島,2人拋飛後重摔。林姓騎士頭部重創,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李姓女子多處骨折重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19/01/22 11:08
  • 騎公車道撞分隔島情侶1死1重傷 目擊者:時速應破百!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今(22)日凌晨1點多,一對情侶騎乘機車雙載,從公館往新店方向時,違規行駛在公車道上,卻不慎自摔撞上分隔島,兩人遭拋飛後重摔地面,18歲林姓男子頭部重創,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仍搶救不治,而後座的李姓女友身上多處骨折重傷,但意識清楚,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她還一邊關心男友狀況。
    2019/01/22 07:43
  • 公車專用道常有違規行駛亂象 北市警加強取締

    有鑒近來發生肇事車輛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且今年9月前於民權東、西路及南京東路公車專用道取締車輛違規行駛者共計3965件,占全北市逾5成,北市警即起加強取締。
    2018/10/24 12:24
  • 南京東路當賽道 無照男競速失控釀3死

    台北市南京東路,昨天晚間發生奪走3條人命的重大車禍。一名21歲的年輕男子謝亞軒,竟然開著租來的車,把下班尖峰時間的大台北街道,當成賽車場,和朋友在公車專用道上競速狂飆。結果要切往快車道時,朋友順利切出,他卻失控整輛車高速衝進騎樓。當時在路旁的貨車駕駛黃姓夫婦和大樓保全人員,被撞飛,送醫後宣告不治。
    2018/10/12 12:51
  • 恐怖巧合!競速失控釀三死 同條路情侶自撞亡

    台北松山區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口,11日晚間5點45分發生重大車禍意外,一輛小客車突然暴衝衝撞三輛機車,最後撞進民宅騎樓,造成2男1女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宣告不治;而今年5月22日,同路段也發生死亡車禍,一輛保時捷失控擦撞公車專用道分隔島後,猛烈撞進騎樓,車上情侶雙亡,兩件車禍事發地點,相隔不到300公尺。
    2018/10/11 20:52
  • 鮮血直流!男疑闖專用道 公車煞車不及

    台北市公車專用道發生車禍意外,一名男子疑似趕時間穿越專用道,當時正好公車進站男子和公車發生碰撞,男子倒地口中鮮血直流,還好送醫後,手骨折沒有生命危險。
    2018/07/22 13:52
  • 印尼亞運避塞車 快捷巴士專用道將扮要角

    第18屆亞洲運動會8月18日將在印尼雅加達及巨港登場。雅加達塞車嚴重,行之多年且行駛於公車專用道的快捷巴士將在亞運期間扮演緩解塞車的重要角色。
    2018/07/20 16:42
  • BRT改優化公車道3年 爭取中捷藍線有譜

    台中市府3年前開始爭取BRT轉型為公車專用道,路線增加到15條,搭乘人次跟著成長30%到7萬人,道路也變得更順暢,也因為廢除未達實質標準BRT,使得捷運藍線成功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今年3月交通部也核准通過可行性報告,讓台中的捷運十字路網能夠真正實現。
    2018/06/23 23:57
  • 轉乘公車不便 台鐵永康車站將改造

    台鐵永康車站因站前廣場狹小,乘客轉乘公車須步行至200公尺外,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爭取交通部補助經費,並協調台鐵釋出用地增設公車專用道進行改善,預計8月底可完工。
    2018/03/15 13:49
  • 一晚違規3次!周杰倫開上公車專用道超車

    藝人昆凌(11日)才幫老公周杰倫,提前慶祝39歲的生日,精心策畫了「運動會慶生趴」,特地邀了眾多親朋好友,舉辦小型的運動會,眾星雲集場面熱鬧。而在會後,周杰倫帶著老婆開車到天母,卻被媒體直擊違反交通規則,且一晚違規高達3次,甚至還一度開上公車專用道,成最壞示範!
    2018/01/13 10:21
  • 疏忽!行人看右沒看左 公車專用道遭撞死

    過馬路千萬別搶快!上個月底,台北市發生1起死亡車禍,1名路人行經信義路1段時,想說是單行道,沒注意有「逆向」公車道,搶快過馬路時,被左方的公車迎面撞飛,送醫不治,其實信義路口雖然都是單行道,但公車卻是雙向進行,現場也有警告標示,提醒路人要當心,以免發生車禍!
    2017/11/04 18:25
  • 「閃避公車」躲危機! 設立專用道減少車禍

    持續關心,警方說公車專用道設置的目的就是要讓車道單純化,避免汽機車與公車交錯行駛引發危險,根據統計,全台北市共有12條公車專用道,但還是會發生公車車禍,最主要的原因很可能是公車駕駛沒留意前方路況,或者其他用路人違規釀成擦撞,依照台北市交通局數據,公車事故中,有一半機率,客運肇事責任比較大,但大車和人車碰撞,不全都是公車駕駛責任!
    2017/11/04 17:56
  • 北市忠孝東路公車道 天津至林森段將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但喜來登飯店前的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天津至林森段)未拆除,經交通局評估後,今天宣布將拆除,但時程仍待與工務局討論。
    2017/10/27 14:36
  • 中市優化公車專用道將重鋪 採夜間施工

    台中市優化公車專用道被批評已經「落漆」,台中市交通局王義川今天表示,16日起將逐段刨鋪路面,並採取夜間施工,部分優化公車專用車站將暫時封閉,預計30日完工。
    2017/10/12 11:47
  • 國光客運擦撞機車! 騎士滾車底手腳擦傷

    台北市發生機車騎士,險遭捲進客運車底事件!晚間在台北市民權東路和中原路口,當時一輛國光客運,準備切到公車專用道,和前方的機車騎士擦撞,騎士滾進車底,幸好意識清楚,搶救後送醫。
    2017/10/09 23:19
  • 無人小巴公車道實測 台北市:狀況順利

    台北市無人小巴今晨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進行實測,市府資訊局主秘陳慧敏說,主要是建置路線圖,後續則會針對大樓是否遮蔽GPS和候車亭玻璃帷幕是否影響雷達定位。測試狀況算順利。
    2017/08/01 12:20
  • 台北市推無人小巴 六座衛星站供定位

    台北市政府推動無人小巴自8月1日至5日凌晨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試行,地政局今天說,行車定位是自動駕駛最核心技術,透過六座衛星定位基準站,全天候提供高精度定位資訊。
    2017/07/27 14:23
  • 無人車8月凌晨試行 柯文哲:不要嚇到

    繼高雄市、台灣大學後,無人小巴將於8月1日至5日凌晨在台北市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試行,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民眾如果半夜看到無人駕駛的車在移動,不要緊張。
    2017/07/27 12:36
  • 北市無人巴亮相 8/1信義路公車道試行

    台北市政府搶先引進無人駕駛小巴士,由市長柯文哲試乘,8月1日到5日,路段選定是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但時間是凌晨1點到4點,不少民眾都說很想去體驗,但是這5天不開放民眾試乘!
    2017/07/27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