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公設 結果共310筆

  • 刻意避開行程? 顏寬恒秒否認:行程都很多

    台中中二選區補選剩一個多月,顏家團隊頻頻遭爆料,今天(11/28)早上顏寬恒在出席活動時,用自身被攻擊的公設保留地事件,來跟居民強調會實現」土地正義」,而對於是否避開林靜儀的行程,顏寬恒也立即否認,表示雙方行程都很多,沒有刻意避不碰面。
    2021/11/28 13:01
  • 移動才是王道!「神助移動」無軌移動貨架增加儲存量

    隨著近年地價、房價及原物料價格不斷飆升,不只民眾買房負擔越來越大,對有貨物儲存需求的業者來說,更是越來越難負荷倉庫的空間成本;有鑑於此,倉儲設備業者「神助移動」提出的解決方案,就是唯有提高坪效,使用最少的土地面積完成最大的儲存量,藉由減少土地資本支出降低道路面積公設比,密集式儲存空間運用,才能真正的提昇貨物儲存量,因此開發了多項無軌移動貨架專利,以解決惱人的土地坪效不佳等問題,證明空間移動才是未來。
    2021/11/17 15:43
  • 城中城惡火奪命!昔日內部「詭異景象」曝 鬼樓猶如廢墟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惡火,奪走46條人命,至今起火原因仍不明,堪稱高雄史上死傷最慘重的火警。屋齡已達40年的「城中城」大樓,是地上12層、地下2層的住商混合大樓,曾為全高雄最繁華的大樓,後來隨商圈轉移逐漸沒落,公設年久失修,早在1999年就發生過火警,甚至還有「鬼樓」之稱。過去曾有部落客進入大樓拍照,讓詭異的內部景象隨之曝光。
    2021/10/15 09:04
  • 屋齡40年破舊如廢墟 城中城大樓被稱「鬼樓」

    今天凌晨火警的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屋齡已達40年,過去曾風光一時,但隨商圈轉移,逐漸沒落,許多公設年久失修,甚至被戲稱為「鬼樓」,許多樓層隔成套房出租,不少住戶屬於弱勢或邊緣戶。
    2021/10/14 11:00
  • 家長「叭叭」兩聲接小孩 老師崩潰:當我檳榔西施?

    後疫情時代避免群聚,在接送小孩時,幼兒園往往會請家長在外面等待,原意是減少接觸的機會,沒想到有人「方便」當「隨便」,讓老師沒有受到應有尊重。一名網友抱怨,有家長在接小孩時,不只不下車,還透過按喇叭的方式,指示老師把小孩帶出去,讓她氣得罵說:「當老師是檳榔西施嗎?」
    2021/08/27 21:25
  • 大樓管理費蒸發? 住戶控公設都沒修錢花哪

    台中西屯區國安社區遭到住戶指控,管委會收取一千多戶住家的管理費用,還有3千多萬的公共基金,都沒有用在修繕損壞公設,錢就消失大半,罔顧住戶居住安全,要求管委會講清楚,費用用途,管委會委任總幹事回應沒有這回事,帳目都有公布,住戶可自行查看。
    2021/08/27 18:04
  • 惡鄰二度燒香「火燒厝」 住戶控趕不走藏隱憂

    台中市一名68歲賴姓男子有祭祀神明的習慣,今年3月在家燒香祭祀,卻引起火災,之後他改到頂樓露台,卻還是引燃雜物失火,檢方依公共危險罪將人起訴,公設損壞求償無門,鄰居還組成管委會,要將他趕走。
    2021/08/26 18:15
  • 保全代收包裹「每件100元」 網傻眼:那繳管理費幹嘛

    現代不少人都住在電梯大樓,一般而言通常都會設置管委會,住戶通常每個月都會繳交管理費,運用在社區個公設運作和支付管理員薪資,通常也會享有管理員代收包裹、倒垃圾等福利。但最近卻有網友分享,他家社區竟擬決議「管理員代收包裹每一件加收100元服務費」,這讓他質疑很不合理,分享一出也引發網友們氣憤難耐。
    2021/07/26 21:30
  • 建案公設5成!綠委嗆灌水 花敬群:別買就好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發現內湖有建案公設超過五成,要求內政部檢討高公設比的情況,質疑政府為何要把機電設備也列入公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回嗆,機電設施是必要的,沒有電梯難道你要飛上樓嗎?
    2021/04/28 19:25
  • 綠委爆建案公設比破50%  花敬群:特殊案例別買就好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說,雙北公設比飆新高,內湖出現公設超過50%的建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那是非常特殊的案例,消費者不要去買就好。
    2021/04/28 17:41
  • 一葉扁舟枯木草原 絕美日月潭卻是旱象

    日月潭缺水,乾涸的潭底,長出青青大草原,還有一葉扁舟,變成熱門打卡點,景色很美卻是旱象,各地消防隊在缺水狀況下,又火警頻傳,消防栓之外,湖泊、水塘、魚池、回收水、公設蓄水池,甚至海水,都成了救命水。
    2021/04/14 13:56
  • 徐國勇:沒車位須負擔地下室公設 檢討是否不合理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必要的、法律規定的公設比可能20%左右,過去地下室是防空避難室,大家都要分擔,現在情況不一樣,變停車場後沒車位的人也要分擔,是否不合理,會進行檢討。
    2021/04/12 16:12
  • 「高公設比」內政部擬修法! 新建案有望省百萬

    內政部針對高「公設佔比」出招,未來擬針將「車道、車位」,不列在樓上公設比中,等於沒買車位、不用車的住戶有機會省去2至4%車道公設佔比,如果一坪近60萬、一戶30坪、公設約佔3成多的大樓,買房總價1千7百多萬中,公設費用最多能省近百萬,未來若實行只有「新建案適用」,因為怎麼區分?是個問題。
    2021/03/30 14:02
  • 花敬群:車位車道不計入公設 修法解決無謂虛坪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大樓中停車場中的車格、車道,應由購買車位的人共同持分,「不希望停車場的樓地板,賣樓上的公設價格」,修法可解決無謂的虛坪狀況,立法院下會期有機會處理。
    2021/03/30 13:32
  • 車道車位不可計入公設 內政部:下會期擬提修法

    立委質疑新成屋公設比沒有標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確實有瑕疵要檢討,例如車道、車位的公設,「不可以計入樓上的公設一起來算」,可能的話希望立法院下會期提出相關法案。
    2021/03/29 16:37
  • 路霸卡位槓鄰居!「三角錐、盆栽、地釘」不給別人停車

    在新北新店巷弄裡,鄰居為了停車問題發生爭執,住了近50年的住戶,認為家門口的道路,因為有產權所以就能占用卡位,擺放盆栽、三角錐,或用地釘來鎖腳踏車,讓其他巷子的居民,長期無法停車使用,對此轄區派出所表示,這處的公設柏油路屬於道路範圍,不能擺放物品占用,會依照廢棄物來清除。
    2021/03/27 19:37
  • 中古屋幾歲最欠買? 專家狂推:這兩種「屋齡」最優!

    買屋賣屋,屋齡都是參考指標之一。雖然說屋齡越高通常價格越低,入手門檻較容易,但專家指出,考量到社區成熟度、保值性與後續維護成本,5至8年的「新古屋」堪稱是最黃金的屋齡。不過若在意CP值,15年以上的房子公設比相對低了不少,也是適合首購的選項。
    2021/03/13 23:04
  • 北市預售扣公設「4坪賣488萬」 代銷:學籍屋

    北市房價寸土寸金,文山區有建案,8坪開價488萬,看準近鄰學區,主推學籍屋,但8坪房扣掉40公設後,只剩下4坪,擺上各式家具,空間幾乎只剩走道,但代銷業者說明,很多家長是為了幫孩子設籍,沒有拿來住,房仲業者也說明,學籍屋依然很夯,但得注意不保證入籍,差一個門牌,就可能擠不進學區。
    2021/03/03 19:26
  • 台空屋率「美7倍」 房市供過於求「價」卻難降

    臉書粉專「外國倫看台灣」點出,國內空屋率是美國的7倍,引發討論!儘管國內房市「供過於求」,房價卻降不下來,有專家點出,去年受疫情影響,國內資金出不去,又有國外資金湧入,讓房市再度熱絡起來!而為了打房,政府拋出的新議題包括房地合一稅修法、第四房以上徵房屋稅、調整公設比,但看在部分專家眼裡,似乎沒有「囤房稅」來得有效。
    2021/03/01 19:58
  • 買房「公設比」超高!實際坪數「被灌水」 政府修法進展牛步

    台灣高房價遲遲沒有解方,其中公設比過高,更變相壓縮消費者實際居住的空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去年推動房屋實坪制,希望能讓民眾買房時,準確得知實際居住坪數,但內政部相關修法,卻進展緩慢。
    2021/02/26 22:50
  • 最貴豪宅陶朱隱園 內部整修曝光「沒封盤」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豪宅「陶朱隱園」,去年傳出首戶以18億元天價成交,但近日卻傳出封盤不賣,業者駁斥這是假消息,強調因為遇到疫情,和公設重新設計,才暫停開放,本台也取得內部整修畫面,還有PTT名人自曝,曾到陶朱隱園賞屋看房,PO文分享心得。
    2021/02/18 23:36
  • 富豪口味變了! 天龍國豪宅聚落出現移轉

    去年豪宅市場緩步回溫,成交速度加快,但價格沒有明顯波動,預期接下來的走勢將是「小火慢燉」,而且觀察近年傳統豪宅聚落也在改變,例如像陽明山、天母、中山北路等逐步走下神壇,專家直言,路段迷思降低,富豪們的口味正在改變。
    2021/01/08 23:04
  • 大溪漁港北側公設用地 宜縣府:解禁為住商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六段大溪漁港北側一帶土地,因劃定為風景特定區漁港用地,土地利用受限,經縣府向中央爭取,修正為甲種住宅區及商業區,讓居民得以在土地使用更符合需求。
    2021/01/04 17:22
  • 台南110年公告土地現值 全市平均調漲2.52%

    台南市地價評議委員會通過台南市110年公告土地現值,全市平均上漲2.52%,其中11個行政區調幅超過2%,中西區新光三越中山店第4度蟬聯「地王」,每坪約新台幣108萬4000元。
    2020/12/23 22:55
  • 明倫社宅租金高 都發局:維護中籤戶不調價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今天說,明倫等4處社會住宅租金不會調整,若調整會影響原本中籤戶權益,至於議會委員會提3項附帶決議,包含改為原租金算法等,會跟市長柯文哲報告。
    2020/12/23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