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金價女助理黃子佼蘇巧慧陳俊甫瘋神無雙女星 投資人山豬
  • 搜尋:

    公衛師 結果共10筆

  • 臺灣「公共衛生師」任用方法有譜了!? 鄭守夏:下一步修法 更趨完善!

    新冠肺炎期間,世界各國深感公共衛生重要性,而台灣在2020年立法院通過亞洲第一部公共衛生師法,連續三年舉辦公衛師國家考試,目前有超過兩百人考取公共衛生師證書,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接受TVBS專訪指出,以歐美的標準來看,台灣的公共衛生人力是不足的,剛上路不久的公衛師,仍需要時間增修法規,才能讓專業人才就定位。
    2024/03/09 23:02
  • 民進黨性騷連環爆 賴清德籲受害者:不必「大局為重」

    民進黨近來連環爆性騷事件引發熱議。賴清德今(3日)出席「臺北市公衛師公會成立大會」前受訪時再度針對此事,向受害者及台灣社會致歉,感謝受害者勇敢站出來,因為面對職場霸凌以及性平事件,「絕對不必要大局為重,你們的人生安全及權利是最重要的。」
    2023/06/03 09:20
  • 亞洲首部公衛師法在台灣 陳時中:國力的表現

    台灣通過亞洲首部公衛師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公衛是國力表現,公衛系從他大二成立至今,歷經50年總算排除萬難完成立法,笑稱是「懷孕時間最長、生產時間最短的法案」。
    2020/07/04 15:47
  • 公衛師法三讀通過 考選部:盡速研訂考試規則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明定公衛師應考資格。考選部表示,公共衛生師成為專門職業人員種類,考選部將盡速研訂專技公共衛生師考試規則草案並舉辦考試。
    2020/05/15 14:36
  • 立院三讀 政府得因突發事件指定公衛師辦理業務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明定公衛師應考資格,除了公衛系所畢業生,醫事、公衛相關科系畢業生若修滿18個學也能應考;政府得因突發緊急或重大公共衛生事件,指定公衛師辦理業務。
    2020/05/15 13:43
  • 「拖了20年」公衛師法草案 政院通過面臨最後這一關

    全球新冠肺炎威脅下,讓台灣拖了20年公共衛生師,讓更多民眾認為台灣必需要有公衛專才,行政院已經通過政院版「公共衛生師法」草案,送到立法院進行審議,對面「預防重於治療」觀念,學者強調「公衛師」具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也能讓臺灣醫、護、公衛攜手,同心協力,打造臺灣成為全球公衛防疫大國。
    2020/04/27 23:06
  • 提升公衛服務品質 行政院通過公衛師法草案

    近來新興公共衛生議題層出不窮,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公共衛生師法草案。衛福部今天表示,盼藉由認定該類人員的公共衛生專長,推廣公共衛生策略,以應社會需要、增進全民健康。
    2020/04/23 13:41
  • 因應人畜共通疾病 台灣人才、實驗室備戰中!

    面對疫情,很多人想問,台灣的相關人才是否足夠,尤其世界各國都在拚疫苗研發,但疫苗的開發過程,風險極高,尤其像新冠肺炎這種,具高度傳染性、又會危及生命,目前也沒有解藥,那就必須在等級較高的P3或P4實驗室進行,那麼目前國內的研究設備真的足夠嗎?另一方面,第一線的居家防疫,靠里長來執行,很難超前佈署,延宕多年的公衛師制度,是否該趁這個時候,趕緊建置,也成為討論關鍵。
    2020/04/03 23:04
  • 各界盼「公衛師」立法通過 加入防疫行列!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南韓單日再新增超過百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面對可能疫情可能已經失控的狀態,又還沒找到感染源,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南韓旅遊疫情提高到第三級警告,面對新冠病毒威脅,台灣公共衛生學會,認為防疫不只需要醫療人員,更需要專業公共衛生人才。
    2020/02/24 23:57
  • 「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 台灣防疫獨漏公衛師!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造成全球掀起了防疫大作戰,許多學者認為,面對新興傳染病挑戰,設立公衛師相當重要!
    2020/02/03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