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公聽會 結果共668筆

  • 開放萊豬公聽會 農委會前、現任主委正面交鋒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今天舉行萊豬公聽會,3位前任及現任農委會主委出席;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質疑,公告動物禁藥又訂進口許可,這是違法的,而且此例一破,未來談判就很麻煩。
    2020/10/26 16:19
  • 「當初的零檢出呢?」 陳保基美豬公聽會酸綠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萊客多巴胺美豬召開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面對面把聲音表達出來,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搬出過去民進黨反美牛的標語,大酸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有豬農也跳出來痛批,蔡政府一意孤行,跟台下的民進黨立委直接吵起來。
    2020/10/26 13:15
  • 開放萊豬進口公聽會 陳吉仲重申:國內不會使用萊劑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今天舉行萊豬公聽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養豬業者不會使用萊克多巴胺,也希望外界不要誤傳國內會使用萊劑。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說,支持國內禁用,產業界絕對支持。
    2020/10/26 12:40
  • 藍白再合作? 民眾黨推「地方有錢好辦事」

    每每談到縣市統籌分配款,不少市長們都會抱怨錢給得太少,或是分配不均的問題,但追根究柢,問題就卡在21年都沒修過的財政劃分法上,民眾黨就召開修法公聽會,找來專家學者,但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立委也來了,就被解讀,難道是藍白再度攜手合作了嗎?
    2020/10/23 20:24
  • 陳時中怨「唱個歌被一直罵」 網轟硬凹:公聽會就沒空

    全民關注美豬、牛開放進口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屢次未出席美豬公聽會,卻驚喜現身小巨蛋開唱,遭藍營砲轟。他昨(17)日談防疫應適時放鬆,自嘲「我去唱個歌就被人家一直罵」,此話一出,掀網熱議。
    2020/10/18 08:19
  • 審美豬行政命令 陳時中挨轟、陳吉仲被擠下台

    美豬行政命令,在立院委員會闖關,經濟跟衛環兩個委員會分別聯席審查,陳時中一上台就被費鴻泰炮轟,只在乎自己的官位,不關心百姓的安危,另一邊陳吉仲則是還沒上台,就引發藍綠立委推擠,搶佔發言台,最後只好協商決議,先開完公聽會再審查行政命令。
    2020/10/14 20:55
  • 經長擋萊豬「新增貨號」?楊瓊瓔:「萊豬貨號」能朔源 不應擋!

    明年1月1日起,含有「瘦肉精」美豬就要大舉叩關,立法院14日審查進口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多項行政命令,藍、綠皆甲級動員備戰。粉專「比特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內容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於審查現場,大玩俄羅斯方塊畫面,對此,趙天麟反擊,「國民黨立委提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臨時提案」,目的只為杯葛,面對「無腦提案」,「玩手遊只是剛好而已!」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民意代表輕忽自己身負民意重責大任,是要為民眾福祉而戰,可以質疑藍營提案,但不能如此輕蔑、傲慢。 為避免民眾因不清楚肉品來源而食入萊豬,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12日,通過「要求萊豬進口報關需新增號列」,目的是為區隔「萊豬」與「非萊豬」,財政部長蘇建榮允諾,只要國貿局增設就沒問題,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稱,「萊豬新增號列、不可行」,讓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痛批:「王美花是『傲慢部長』、不適任」,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從列席官員態度,就是一味護航「萊豬進口」政令,為民眾把關食安,萊豬「新增號列」一個簡單動作,不知為何不可行?難怪外界質疑,「是否蔡政府答應美方不標註來源等條件」,否則為何從陳時中到王美花,官員通通打迷糊仗。 而身為立院財政委員會召集人的立委楊瓊瓔,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進口萊豬新增貨號,唯一目的是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肉品來源,她進一步表示,以往遇到重大議題時,立院會先舉行公聽會、再審查,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該議題內容,萊豬爭議越演越烈,立院朝野達成共識,將擇期召開公聽會,於公聽會後再進行審查。
    2020/10/14 19:08
  • 萊豬大戰先停火 朝野共識先開公聽會再審查

    立法院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不過在野黨立委要求先開公聽會再審查、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備詢。會議休息時,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將先擇期召開公聽會,並於公聽會後繼續審查。
    2020/10/14 12:49
  • 美豬行政命令闖關 衛環喊挑燈戰、經濟散會

    美豬行政命令今天在立院委員會闖關,經濟跟衛環兩個委員會分別聯席審查,藍綠祭出甲級動員,一早就到委員會搶登記質詢,不同於衛環揚言挑燈夜戰,經濟委員會在在野的杯葛下,最後協商決議,先開完公聽會再審查。
    2020/10/14 12:41
  • 萊豬朝野混戰!林為洲搶麥克風 杯葛陳吉仲發言

    立法院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不過一早就陷入混戰。國民黨團訴求先開公聽會再審查;民眾黨團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審查會,說明新增萊豬貨品分類號列為何不行。
    2020/10/14 10:50
  • 藍辦萊豬公聽會 「主婦聯盟」昔挺綠也列席

    為了即將開放的含瘦肉精美豬,立委蔣萬安特別安排公聽會,除了邀集學者代表,還有衛福部長陳時中,只是說好要給問到飽的陳時中,礙於公聽會形式,多數時間都在台下聽發言!
    2020/10/12 13:16
  • 「萊豬大戰」下週登場 立院委員會聯審9項行政命令

    朝野黨團日前提案要求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立法院委員會下週議程今天出爐,除了12日先舉行公聽會,經濟、衛環委員會將分別於14、15日聯席審查行政命令。
    2020/10/09 09:04
  • 審查放寬美豬行政命令 蔣萬安:規劃先開公聽會

    根據議事規則,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最快下週可排審萊豬行政命令。當週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目前規劃,當週議程應是先召開公聽會,再視情況排審,希望讓各界的疑慮可以透過公聽會表達出來。
    2020/10/05 12:04
  • 「一場公聽會2百萬」金好賺 前立委驚呆:同一間立院?

    檢警調查跨黨派立委收賄案,意外讓找立委喬事情的「土豪式開價」價碼曝光,從通話費5萬、飯局20萬、研討會50萬,到開一場公聽會要收費200萬,讓人瞠目結舌。曾擔任過立委的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今(23)日發文自嘲最近常被問及此事,但她說自己以前都自掏腰包,驚嘆「我們待的是同一個立法院嗎?」
    2020/09/23 14:34
  • 收賄破5千萬!立委貪汙案 檢方起訴12人

    北檢偵辦立委貪汙案,今天起訴12名被告,包括5名前任現任立委,以及他們的助理,檢方痛批涉案立委自甘墮落,為財團濫開公聽會、協調會,目標替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而金主李恆隆收押期間,詳細交代行賄過程,轉為汙點證人,換取減刑機會。
    2020/09/21 15:27
  • 新聞台再增? 學者提醒NCC:市場已飽合

    目前廣播電視新聞台的業者已有11家,還有三家業者等待申請上架,今天NCC召開公聽會,還拋出新聞台總量管制的問題,引發現場專家學者激辯,其中有律師直言,現行新聞台已飽合,為何還要增加新聞頻道?另外還有NCC對於能決定各廣電媒體高層人事,專家也批評,NCC不該無限上綱到人格審查,恐怕會有干預新聞自由的疑慮。
    2020/09/18 20:35
  • 新聞台總量管制?學者、業界憂「礙言論自由」

    NCC今天召開電視新聞頻道政策公聽會,拋出新聞台總量管制議題探討,與會學者與業界認為,若無法提升收視品質,總量管制恐形成既有者的護城河,將阻礙新進者進入,同時可能限制言論自由,建議先落實審查機制為上策。
    2020/09/18 16:22
  • 拿丁允恭照樣造句 立委酸爆蘇揆:你很有才華但很可惜

    政府日前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尤其衛福部屢次未出席公聽會,惹怒在野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院列席報告相關議題並備詢,但相關專案報告卻上午才送立委辦公室,讓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重砲開嗆。
    2020/09/18 16:01
  • 小巨蛋唱歌惹議 陳時中:德智體群音樂均衡發展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登上台北小巨蛋高歌,卻沒有出席美豬公聽會引發爭論。陳時中今天說,大家不要為他吵架,唱歌就是德智體群音樂,每樣都要均衡發展。
    2020/09/16 16:44
  • 民進黨良心?他氣炸狂轟王世堅「扯後腿」:你還在這幹嘛

    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因為聲稱公務繁忙、屢屢未出席美豬進口相關公聽會,卻跑去參加台語歌后詹雅雯演唱會,登上台北小巨蛋高歌,遭藍營砲轟「非常大牌、比天王還天王」,就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怒批「裝可愛、撈過界」。看不慣王世堅三番兩次砲口對準自家人,同黨議員王浩宇今(16)日反嗆王世堅「像發放三倍券時一樣不斷扯自己所屬的政黨後腿」,甚至質疑他還留在民進黨幹嘛?!
    2020/09/16 11:49
  • 陳時中缺席公聽會卻飆唱小巨蛋 她狂轟:比天王還天王

    全民關注美豬、牛開放進口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屢次未出席美豬公聽會,稱公務繁忙,卻驚喜現身小巨蛋開唱,遭藍營砲轟,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直言是在「裝可愛」。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狂諷陳時中「比天王還天王,都邀不到他。」
    2020/09/16 09:45
  • 轟民進黨雙標無敵 她舉例嗆爆:韓國瑜不行蘇貞昌可以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屢次缺席瘦肉精美豬牛肉公聽會,稱是公務繁忙,遭被外界質疑,但卻有時間至台北小巨蛋高歌還受邀拍時尚雜誌。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5)痛批離譜,更直言民進黨在許多議題上標準不一,怒轟「民進黨雙標天下無敵」。
    2020/09/15 14:07
  • 台豬吃「瘦肉精廚餘」恐影響零檢出 農委會:含量低

    政府擬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民眾黨團今天舉辦公聽會,總召賴香伶要求農委會跟衛福部在施政總質詢交出專案報告;豬農表示,未來若台灣豬吃到含萊劑的美豬廚餘飼料,台灣豬肉沒有「零檢出」不知誰要負責。
    2020/09/09 16:12
  • 不用ppb藏玄機! ppm更嚴格? 專家:根本是欺騙民眾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含量標準,遭批搶快上路、未評估風險也無舉行公聽會,現在更有專家踢爆單位採ppm,「比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還要寬鬆」,依據CODEX標準,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以ppb為單位訂定(1ppm等於1000ppb),肌肉及脂(含皮)為10ppb、肝臟為40ppb、腎臟為40ppb,就現行公布的標準0.01ppm中,看似與國際上的10ppb一樣,甚至因為多了小數點感覺更嚴格,但因測量有四捨五入問題,就算測到0.014ppm也會視為0.01ppm,也就是說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引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痛批「陳時中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到底心裡有沒有台灣人民?」 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訪問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吳家誠指出「越毒管制就應該更嚴格,對比其他有毒物質來看,管制塑化劑時的標準是860ppb、三聚氰胺為630ppb,相比之下萊克多巴胺的標準比它們嚴格,也就是說是更毒的物質,那怎麼能允許『四捨五入的ppm當作標準』,如此管制會有很大漏洞,還告訴大眾吃多少不會有事,『根本是欺騙民眾』,民眾該齊聚力量呼籲政府回頭,進口有毒的東西對國家本身就不好、也不易管制,且在還不知道能得到什麼之前,就已經先知道要付出多少,最好還是仿效歐洲不要進口」。
    2020/09/07 18:00
  • 開放美豬蔡民調跌破5成 鄭照新:綠黑箱作業現傲慢

    《TVBS》公布最新民調,發現不管有無遵循聯合國標準,有過半數的民眾不贊成美豬開放,蔡總統民調滿意度跌破五成,不滿意度更是上升到百分之三十六,顯示美豬爭議對蔡總統民調滿意度造成影響。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過去民進黨最講求的是程序正義,當時更是批評國民黨黑箱作業,而如今民進黨現在完全執政,現在甚至直接跳過國會,這完全違反了程序正義,完全顯現蔡政府的權力傲慢,他更表示,對於美豬議題政府應該要傾聽人民聲音,政府應該要舉辦公聽會或者是透過公投來讓民眾表達意見,否則只會背離民意,離人民越來越遠。​​​​​​​
    2020/09/04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