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公聽會 結果共667筆

  • 韓粉闖議會嗆「陳其邁下台」 藍綠議員互槓

    高雄城中城大火究責問題,市府首度舉辦公聽會,會議結束後,國民黨籍議員邱于軒率領大批抗議人士進入議場,到市長陳其邁休息室外要求面對面,民進黨籍議員邱俊憲在人群中回嗆,雙方砲火猛烈,連議場警衛隊攔不住,只能靠零星員警維持秩序。
    2021/11/04 19:07
  • 退撫新制實施後基金恐提前破產? 銓敘部:有可能

    銓敘部長周志宏今天說,正與行政院溝通退撫新制,確定政策方向後將舉行公聽會。立委質疑,112年退撫新制實施後,因新進公務員不參加現有退撫基金,恐提前破產;周志宏說,有這種可能。
    2021/11/01 13:08
  • 中選會拍板 下屆竹縣議員維持現行選區劃分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28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下屆新竹縣議員選舉區變更案,決議維持現行選舉區劃分,不予變更調整。中選會表示,新竹縣選舉委員會所提下屆新竹縣議員選舉區變更案,建議將第10選舉區北埔鄉與峨眉鄉劃為兩個選舉區,為廣徵各界意見,中選會於2021年10月12日召開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內政部、新竹縣議會、新竹縣政府、各鄉(鎮、市)公所及各鄉(鎮、市)民代表會代表與會。
    2021/10/28 17:50
  • 南韓確定解封!11月起「和疫共存」 分三階段鬆綁

    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正在消退當中,在入冬之前,疫苗覆蓋率也提前達標,「完全接種疫苗者」突破七成;南韓疾管廳今天(25日)就召開了公聽會,首次公開「解封草案」,確定在11月份開始,進入「和疫情共存」模式;首先會以放寬「民生設施」的營業時限為主,接著在12月解除「室外口罩令」,至於最關鍵的「限聚令」,則要等到明年1月下旬才有可能解除。有英國和新加坡的「前車之鑑」,南韓防疫當局對於解封一事相當謹慎,就是不希望重蹈覆轍;總統文在寅今天發表任內最後一場施政演說,也承諾會在卸任之前,讓南韓恢復日常生活、努力振興疫後經濟。
    2021/10/25 19:51
  • 選舉保證金限制參政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不宜輕易廢除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9日)在質詢指出,選舉保證金涉及選務的核心問題,詢問中選會認為應該維持並提高、維持但降低或是廢除。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答詢表示,保證金制度不宜輕言廢除,應該就個別公職來做檢討;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則說,需要經過公聽會的討論才能決定。
    2021/09/29 12:36
  • 專家盼交安教育入法 交通部:與教育部溝通中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召開交通安全公聽會,與會專家學者認為交通安全教育應法制化,不能只靠執法。交通部路政司指出,正與教育部溝通,盼仿照環境教育法,讓交安教育在各機關、學校能有基本時數。
    2021/09/08 14:55
  • 萬人連署「國、高中延後上學」 公聽會首登場

    上萬人連署,希望國中和高中生可以晚點上課,到校時間能從早上7點多,改為早上9點半,教育部今天(8/19)首度召開線上公聽會,有學生主張廢除早自習和朝會,認為不會影響課程進度,不過也有家長反對,教育部24日還要再開第2場公聽會。
    2021/08/19 23:56
  • 「延後到校」行不行?線上公聽會今登場 正反意見陳述望教育部收集平衡

    下個月就要開學了!台灣學生從國小到高中幾乎都是7點半左右就要到校,待在學校最長達9.5小時!遠超過日本、歐美國家,有民眾因此提議,將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讓學生有充足睡眠,但提案的影響層面太大,從家長接送時間、變相增加補習、會不會更晚睡?正反意見不一,也因此教育部找來專家學者、家長學生討論,首場線上公聽會,今天登場。
    2021/08/19 23:03
  • 房子快塌了!龍山寺後住戶盼蓋新大樓 寺方批「像剃刀」反對

    台北龍山寺為國定古蹟,近期有營造商打算在右後方蓋31層高大樓,引發寺方批評像「剃刀」,會破壞天際線。但當地幾十位住戶們好不容易等到公聽會、公展都辦完,案子也已送到都發局,卻因為文化部還在審議而遲遲無法動工,讓他們很焦急,直呼等好久、房子都快塌了。
    2021/08/19 17:57
  • 延後上學時間? 調查:近9成學生認為「有必要」

    教育部將於19日下午召開公聽會,討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延後國高中上課時間的提案。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公布一項調查顯示,接近9成學生認為延後上學時間「有必要」。
    2021/08/18 10:44
  • 破萬人附議!國高中生改9:30上學 民眾沒共識吵翻天

    去(2020)年12月有民眾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由於學生普遍有睡眠不足的問題,上課會打瞌睡,因此希望能延後上課時間到9點30分,提高學生讀書效率。此提案已有10,296人附議,教育部將於8月19日、8月24日舉辦兩場線上公聽會,邀請民眾討論提供意見。
    2021/08/16 10:47
  • 連署破萬!國高中09:30上學 教部將開公聽會

    有民眾在網路平台提案,國高中生睡眠不足,到校上課會影響學習成效,因此希望能將他們的到校時間,延後到九點半,而其實五年前就有人發起提案過,不過,今年的連署人數比以往還多,已經到達上萬人。教育部也將在8月召開兩場公聽會,彙集各方的資料評估。
    2021/08/12 13:26
  • 反徵收跨桌抗議遭壓制 牧師控警勒脖折手

    彰化「反和厝路徵收自救會」抗議警方在公聽會執法過當,指控員警壓制民眾脖子,還把人拖出場外,對此警方強調當天男子出現咆哮、拍桌甚至準備跨越桌子到主席台,才會將人帶走,認為沒有執法過當!
    2021/05/01 13:30
  • 若遭雇主性騷擾還得向其申訴 民團促修法補漏洞

    多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質疑如果發生雇主為性騷擾行為人時,現行「性別工作平等法」,被害人得向雇主申訴,反倒成為法律漏洞。對此,民間團體呼籲儘快修法,補全法律漏洞。
    2021/04/27 14:52
  • 學者:藻礁保護與三接非是非題 需更多判斷資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辦藻礁保護議題公聽會。海大生命科學院教授邵廣昭說,不論藻礁保護適用法規為何,重點是要有足夠科學資料做公正判斷,目前正反方資料都不足,三接與藻礁保護不是是非題,兼顧生態、生產、生活才是永續。
    2021/04/01 17:12
  • 修囤房稅打炒房? 立院公聽會正反意見兩極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舉行公聽會討論打炒房租稅政策,部分學者建議,房地合一2.0與囤房稅修正一起做才有效,但也有專家呼籲謹慎考量囤房稅目的、手段,修法宜緩不宜急,同步重視稅基調整問題。
    2021/03/25 17:37
  • 綠委提國旗不受憲法限制 內政部:尊重立院審議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人今天舉辦修憲公聽會,盼能深化民主、務實修憲;與會立委提到國旗應以法律明定,不受憲法第6條規定的限制,另也舉國外案例,認為沒有什麼國歌不能改的事。
    2021/02/01 15:15
  • 德國會討論香港國安法 官員:歐盟正考慮制裁

    德國國會今天針對香港國安法舉行公聽會,德國外交部亞太司長席格孟特表示,德國已多次向中方提到香港人權受迫害的問題,鎮壓和平示威破壞歐盟對中國的信任;她並透露歐盟正考慮實施制裁。
    2021/01/26 10:20
  • 桃園疫情升溫 鄭文燦:航空城優先區法定公聽會延期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於防疫專案會議時指示,航空城優先區的法定公聽會,希望能降低人流、增加場次,因此將延後辦理,但不會影響到地主權益。
    2021/01/26 09:36
  • 網紅也被監督? NCC擬「網管法」 國民黨批綠威權復辟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擬具「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最近更將召開「數位通訊傳播法」公聽會,不過卻遭國民黨質疑,此舉將箝制言論,國民黨文傳會跟革實院今日(12/14)開記者會痛批,認為「網管法」中有五大爭議。
    2020/12/14 17:58
  • 立委涉收賄公聽會 翁華利、郭克銘證稱有找黃國昌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傳喚居間的統領百貨第二代翁華利及是知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作證。翁華利及郭克銘都說,公聽會有拜託前立委黃國昌出席,但他後來沒到。
    2020/12/02 17:25
  • 立委涉收賄案 陳超明承認打電話給經濟部官員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傳喚經濟部科長等人作證,釐清被告李恆隆涉行賄立委陳超明,舉辦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過程;經提示通聯紀錄,陳超明承認打電話給經濟部官員。
    2020/11/25 15:16
  • 控檢變造偵訊錄音 蘇震清否認犯罪:與李恆隆是借貸關係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今天首度提訊在押的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蘇震清。蘇震清庭訊時否認犯罪,強調與李恆隆資金往來是借貸關係,開公聽會、協調會是處理民眾陳情。
    2020/11/20 14:54
  • 否認對中天下指導棋 蔡衍明:不是都聽我的

    NCC今天(26日)首度針對媒體換照舉辦聽證會,中天大股東蔡衍明,以神旺投資董事長身份親自到場,這也是繼2012年中嘉案公聽會後,蔡衍明二度出席NCC會議,不過面對委員提問,蔡衍明好幾次講到起身,越講越激動,澄清自己沒有介入新聞報導,但確實和媒體主管有一個微信群組,只是用來討論、交換意見。
    2020/10/26 19:40
  • 開放萊豬公聽會 農委會前、現任主委正面交鋒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今天舉行萊豬公聽會,3位前任及現任農委會主委出席;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質疑,公告動物禁藥又訂進口許可,這是違法的,而且此例一破,未來談判就很麻煩。
    2020/10/26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