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公職 結果共1,249筆

  • 排黑條款若不給陳致中活路 陳水扁揚言:競選期掛抗議布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5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攸關「黑金槍毒」終身不得參選限制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由於朝野無共識,將交付院會表決。據了解,高度關注此修法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傳簡訊給民進黨立委,揚言修法若通過,不給陳致中活路,讓他終身不得參選,將在競選期間將號召支持者高掛抗議布條。
    2023/05/25 21:37
  • 南韓國考出包!600多份未評分試卷被銷毀 考生欲哭無淚

    南韓民眾除了靠擠身大財團,不少人也會將公家機構視為穩定的工作保障。《南韓時報》報導,隸屬於該國勞動部的韓國產業人力公團(HRDK),日前舉行新進人員招考,沒想到卻發生嚴重疏漏,主辦單位竟然將609份試卷,在尚未進行評分前就銷毀,讓這609名考生的心血一夕泡湯。此次考試屬於證照資格認證,受波及的考生分屬61種類別,不少人就需要這張證照,才能進行他下一階段的公職考試,沒想到卻遇到這種要命失誤。
    2023/05/23 16:41
  • 考公職or賣香腸?表弟落榜遭嘲「不成材」 半年後收入狠虐他

    許多人都希望自己出社會後可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表弟一起準備考公職,他在第1年就成功考上,年薪約60幾萬,而表弟卻苦讀2年仍落榜,於是跑去賣香腸,被親戚認為是「不成材」。豈料,表弟才賣半年香腸,收入已遠超過他。
    2023/05/13 17:16
  • 陳水扁突襲北上「旁聽」記者會 終於開金口:我來聽課的

    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今(8)日舉行《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修法爭議研討會,前總統陳水扁繼步行凱道為愛子陳致中請命之後,今天再次出招,決定臨時北上出席記者會。不過,陳水扁到場後默默坐在旁邊「旁聽」、低頭做筆記。會後,陳水扁未受訪,但依然拿起麥克風表示,今天他是來旁聽研討會,聽聽老師們的高見,語畢後不再回應。
    2023/05/08 10:58
  • 紅線踩成紅地毯?陳水扁第34次保外就醫 矯正署核准展延3個月

    不滿「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有違比例原則,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走上街頭請願,因修法內容指只要犯下洗錢罪,就可能終身不得參政,雖他強調是為有類似案件的所有國人,但外界仍解讀是因即將入監服刑的兒子陳致中;不過,陳水扁上街時看來精神很好、手也「不抖了」,再度遭界抨擊,根本狂踩保外就醫紅線。然而,矯正署稍早核准,讓他保外就醫再延3個月。
    2023/05/04 20:08
  • 陳致中將入獄解職 郭正亮預言出獄下場:從政之路就此斷送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上凱道請願,認為社會無視更生人出獄後的保護,其兒陳致中在母親吳淑珍龍潭購地、南港展覽館弊案中,收受賄賂洗錢並隱匿判刑定讞1年,將於本月11日發監執行,其市議員的職位也會因入獄遭解職。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陳致中的判決有點怪,而且民進黨未來只要是更生人都不能從政,連黨公職都不能選,所以陳致中等於是以後出獄也不能選舉。
    2023/05/04 13:30
  • 郭台銘拋「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 綠委:有錢的草包更可怕

    郭台銘昨天再拋「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核能主張,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3日)痛批,民進黨的黨公職,尤其各縣市民代對於郭台銘的荒謬言論都感到非常憂心且憤怒,因為再怎麼拚國民黨總統初選,公眾人物要有更大的社會責任,參選人的言論主張不能失序且毫無理智,請國民黨出面約束,也請侯友宜市長對核電立場清楚表態,尤其對核四的立場,更不能退縮。
    2023/05/03 14:30
  • 賴清德讓扁挺不下去? 郭正亮爆:賴曾允諾要特赦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並面臨解職,11日將發監執行。前總統陳水扁2日赴凱道、立院陳情請願攸關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20天內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陳水扁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會支持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他直言,「這事情我覺得很奇怪,要人家支持,也要支持的下去」。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據他了解,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有承諾要特赦,這未來將變成一個議題。
    2023/05/03 09:53
  • 為子請願!扁:洗錢就終生剝奪參政 合理嗎?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5/2)到總統府請願,認為正在修法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有違比例原則,因修法內容指只要犯下洗錢罪,就可能終身不得參政,而陳水扁此舉也被解讀,是為了即將入監服刑的兒子陳致中!
    2023/05/02 19:53
  • 遭問承擔2024? 侯:勇往直前、別怕我做太多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態勢越來越明朗,他今天被問到為何願意承擔?侯友宜說他擔任公職40多年,遇到事情秉持就是都勇往直前,還說要想想「我們來做會不會比別人更好,做才是最重要」,他的子弟兵也直言,這是最後一次質詢侯市長,因為接下來侯友宜將到總統府。
    2023/05/02 19:52
  • 不是為兒陳致中奔走 陳水扁喊話陳建仁:神愛世人也愛更生人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並面臨解職,11日將發監執行。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赴立院陳情請願攸關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20天內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陳水扁受訪時表示,他不是為了自己的兒子陳致中奔走,而是要為有類似案件的所有國人,「一旦他們在年輕的時候誤蹈法網,是不是一定要透過立法,剝奪他們一輩子的參政權,這才是我比較關心的事情」。
    2023/05/02 18:12
  • 陳致中又將蹲牢!陳水扁護兒不忍了 衝凱道向蔡英文陳情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並面臨解職,近期將發監執行。陳致中父親、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下午前往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陳情,他說,《洗錢防制法》立法意旨是為了防制洗錢,不是防制參選,但今天有人誤用,說觸犯該法今後一律不得參選,這不僅無視更生保護,還違反比例原則。他表示,行政院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規定涉犯《洗錢防制法》終身不得參選,誤解了該法的立法意旨,行政院提出這樣的版本,立法院強行通過,「不是很奇怪嗎?」
    2023/05/02 16:43
  • 怨遭「小英門生」打壓 賴坤成:靠勤走基層贏初選

    民進黨今(22日)公布台東縣立委初選民調,現任立委劉櫂豪以37.23%輸給前立委賴坤成45.64%。面對初選結果,賴坤成透過臉書表示,他不僅沒有公職身分,還被當作民進黨棄兒,屢被「小英門生」打壓,但現在民眾對劉櫂豪的一選再選已經無感,再加上他努力接觸選民、勤走基層,直言「如果再給我一週時間多跑多拜訪,我一定大贏!」。
    2023/04/22 15:12
  • 綠初選吵翻天!賴清德本命區雙姝廝殺 從牙膏吵到光電

    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雙姝現任立委賴惠員、市府前觀傳局長郭貞慧廝雙姝廝殺激烈,賴惠員日前到地檢署控告對手郭貞慧「意圖使人不當選」後,19日前往民進黨中央,檢舉對手郭違反「公職人員登記提名誓約書」,要求黨中央取消郭貞慧的參選資格。對此,郭貞慧今(21日)下午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正式檢舉賴惠員涉嫌南部地區光電爭議並涉入不當利益的嚴重違法行為,郭貞慧呼籲黨中央跟支持者,賴惠員重創民進黨形象,應立即止血,不能「全黨救一人,一人毀全黨」。
    2023/04/21 17:16
  • 綠營高度專注侯友宜、郭台銘誰出線 「無法預測誰好打」

    民進黨今(19日)舉行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會中致詞時表示,黨內立委初選正在進行,請民調中心要確實執行民調,並且公正、公開。此外,賴清德也說,期盼立法院民進黨團要讓杜絕黑金槍毒的法案三讀通過,也要關注中國對台灣的貿易壁壘調查,以回應社會期待。此外,會中黨秘書長許立明告訴黨公職,應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國民黨總統提名的競爭狀況;民進黨有做整體評估,郭、侯互有消長,但目前仍無法預測誰會出線,也無法預估誰比較強。
    2023/04/19 16:04
  • 公務員周休3天!報考人數降新低 日本擬推「彈性工作」制吸人才

    日本公務員報考人數逐年減少,日本人不崇尚鐵飯碗的迷思,對此,日媒報導,日本政府目前正在研擬新的彈性工作制度,讓自衛隊等特殊職位外的公務員採取「周休3天制」,藉此改善日本公職為人詬病的工時長、過勞等問題,吸引並留住人才。
    2023/04/16 22:02
  • Team Taiwan太火紅!賴清德換頭貼 連海膽都搶同框

    民進黨中執會今(12日)通過提名程序,正式提名黨主席賴清德為民進黨 2024 總統大選候選人。同一天,賴清德也在臉書社群上,更換大頭貼及 Banner。不只是賴清德率先換上挺台灣的特效匡大頭照,包括民進黨立委、基層民代、黨公職等也紛紛換上大頭照,大家團結要來「挺台灣」。但也有不少綠營粉絲參與賴清德同框照活動,目前已超過十萬人次參與,還有粉絲把賴清德同框照KUSO成結婚照。
    2023/04/12 18:00
  • 劍指侯友宜?總統大陣仗率黨公職 侯故鄉參拜

    2024總統雖然新北市長侯友宜仍不鬆口,但綠營看來攻擊目標已很明確,不只批侯友宜出手協調立委初選在新北市府,總統今天(25)更到侯友宜從小到大祭祀的廟宇參拜,而侯友宜則回應是約商黨內議員、立委討論北海岸議題。
    2023/03/25 19:21
  • 準備高考聽「男友有房」 公職女秒躺平:不想努力了

    「寶貝,我真的不想努力了!」在這個高房價的時代,年輕人想要存到一筆買房資金,若不靠父母幫忙簡直天方夜譚!一名男網友就發文指出,女友原本很認真精進自己,也全心準備高考,想靠自己的力量買下理想中的房子。直到日前他意外透露自己「不用努力就有房」,女友竟一改先前積極態度,不再認真準備考試,令他難以接受。
    2023/03/24 22:02
  • 【今晚熱搜】侯友宜/耳念珠菌/國道7號/王婉諭/周受資

    今(24日)熱搜關鍵字為「侯友宜」,國民黨日前確定2024總統人選採取徵召方式,被各界解讀是幫新北市長侯友宜解套,因此紛紛將目光轉向侯友宜,對此侯友宜昨(23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在公職生涯這麼長的時間,認真為國、為民做出最大的努力,這是不變的初心,也是應盡的責任,更稱「職位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定位」。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24 21:04
  • 港湖女股神!高嘉瑜握6張台積電共23檔股票 逢低勇敢買進

    監察院最新一期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顯示,「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存款403萬2190元,更是理財有術,手上持股不僅多達23檔,其中台積電更有6張、聯發科2張、環球晶3張、晶心科2張,光這4檔高價股市值就超過740萬元,另有40張的長榮航、40張的華航,高嘉瑜在股價逢低時勇敢買進,堪稱「女股神」。
    2023/03/23 14:11
  • 觀點/「黨職併公職」溢領金案 以今非古的憲法判決

    日前憲法法庭對「黨職併公職」追討「溢領」退休金案做出合憲的判決,在多數大法官以「轉型正義」為判決準據下,仍有大法官吳陳鐶指出該判決為「以今非古」,且據以追討退休金的《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實則「違反憲法第廿三條以法律限制人民財產權須以增進公共利益為必要的要件」。
    2023/03/20 17:07
  • 民眾黨通過選舉提名辦法 近期成立選舉決策委員會

    台灣民眾黨今天召開中央委員會,討論總統、副總統、區域立委及政黨比例代表制者等公職人員選舉的提名辦法,無異議通過「台灣民眾黨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近期成立「選舉決策委員會」。
    2023/03/15 17:03
  • 六連霸議長遭聲押禁見! 涉收百萬賄款喬事

    已經從事公職40多年,澎湖縣議長六連霸的劉陳昭玲,現在卻遭人檢舉疑似收賄,不僅利用職務之便,關說安插人事,甚至還向燒烤業者收取賄款,高達上百萬元,廉政公署率隊搜索,更在機場直接攔截準備搭飛機的議長,一共帶回15人要一一釐清,但因為涉嫌貪汙治罪條例,檢方將議長以及機要秘書等人,向法院聲押禁見。
    2023/03/14 13:07
  •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案偵結起訴 6羈押被告分依50至300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涉賄選案,歷經近3個月調查,檢方今(2)日偵結,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等罪起訴,而遭羈押近2個月的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等6名被告,檢方晚間移審台南地院,全部裁定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3/03/02 2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