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公職人員選罷法 結果共32筆

  • 桃園立委競辦主委買票「1票2千」急丟手機滅證 下場慘了

    總統立委大選剛過,桃園地檢署經調查發現,第11屆平地原住民立委黃姓候選人競選服務處61歲洪姓主委,以每票2000元的代價涉嫌賄選,並向地院聲請羈押獲准。由於調查期間,洪姓主委當場丟棄手機滅證,加上犯後態度不佳,今(6)日洪姓主委被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起訴,同時檢方也向院方求處重刑與褫奪公權。
    2024/03/06 15:36
  • 2024大選/第一次投票太緊張!板橋男「蓋自己印章」 驚覺蓋錯怒撕3張票

    「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就在今(13)日,一早許多民眾紛紛前往投開票所圈選蓋章。新北市截至目前為止共有7件違規事件,包含帶離選票、撕毀選票、投票當日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接聽手機、拍攝選票等,全數將依法開罰。今日下午1時30分許,在板橋區一名27歲陳姓男子因第一次投票,不小心將自己印章蓋在選票上,詢問選監委員得知已變廢票,所以把選票3張選票通通撕毀。警方後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第110條將陳男帶返海山派出所製作詢問筆錄。
    2024/01/13 14:52
  • 排黑條款不給他活路 陳致中獄中發聲嘆:欲哭也無淚

    立法院會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陳致中今(30日)發聲明表示,一覺醒來後,自己成為黑道的代表、重大的惡徒,著實難以接受,排黑目標當然正確,但方法不能違憲,違憲無法回應社會期待,「有謂判致中政治死刑則有利於大局,如果是這樣,那我還能夠說什麼?無語問青天、欲哭也無淚」。
    2023/05/30 16:39
  • 《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 苦苓6點狠批:作秀騙票

    立法院會昨(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作家苦苓就發表看法,並且狠批1句。
    2023/05/27 18:21
  • 扁「死諫」嘸效《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 「黑、金、槍、毒」不得參政

    被視為「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今天(26日)順利三讀通過,涉犯洗錢、槍、毒被判有罪確定者,將不得參選。前總統陳水扁公子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被判刑定讞,該條文通過後後,等於陳致中將終生不得參選,雖然阿扁PO文死諫,再加上國民黨以及時代力量等在野黨都表態反對,但民進黨強推之下,選罷法仍然強渡關山。
    2023/05/26 20:11
  • 「排黑條款」第一槍非陳致中!他點名藍立委:繼續看下去

    立法院會今(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點名,該法通過後,第一受影響者為國民黨立委林文瑞。
    2023/05/26 19:41
  • 陳致中GG了!《選罷法》排黑 曾犯洗錢、槍毒不得參選

    立法院會今(26日)針對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進行表決,最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下通過排黑條款。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曾犯受境外敵對勢力委託洩漏國家機密等違反國家忠誠義務,以及從事製造、運輸、販售毒品及槍砲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將終身不得參選;另外三讀修正條文明定「犯洗防法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判十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
    2023/05/26 16:44
  • 選罷法「排黑條款」今拚三讀 網喊:任黨職的黑道怎麼辦

    立法院長游錫堃25日召集黨團協商,研商《公職人員選舉選罷法》等案,針對攸關排黑條款的第26條修法內容,仍未達共識,預計將今(26)日上演表決大戰。就選罷法爭議,朝野立委最憂心的莫過於法的比例原則、違憲及是否溯及既往等問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直呼,「這樣雞排妹就不能選了欸,笑死」,也有網友表示,「支持,但會遇到個問題,如果擔任黨職的這些黑道怎麼辦,重點在於脫鉤吧!要想辦法讓黑金跟黑道的權力在政治上無法起到作用會更好,先走日本的模式ok吧!」
    2023/05/26 10:52
  • 陳水扁突襲北上「旁聽」記者會 終於開金口:我來聽課的

    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今(8)日舉行《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修法爭議研討會,前總統陳水扁繼步行凱道為愛子陳致中請命之後,今天再次出招,決定臨時北上出席記者會。不過,陳水扁到場後默默坐在旁邊「旁聽」、低頭做筆記。會後,陳水扁未受訪,但依然拿起麥克風表示,今天他是來旁聽研討會,聽聽老師們的高見,語畢後不再回應。
    2023/05/08 10:58
  •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案偵結起訴 6羈押被告分依50至300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涉賄選案,歷經近3個月調查,檢方今(2)日偵結,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等罪起訴,而遭羈押近2個月的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等6名被告,檢方晚間移審台南地院,全部裁定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3/03/02 23:23
  • 南議長賄選案郭再欽任操盤手 邱莉莉等10人遭起訴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檢署進行偵辦,歷經三個月調查,被告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十人,檢察官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提起公訴,起訴書指出,正副議長和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三人共同謀議恐嚇賄賂,由郭再欽擔任操盤手,以可喬房價折扣和給錢等方式利誘,涉嫌行賄國民黨議員。
    2023/03/02 18:36
  • 村長到縣長都有 苗栗地檢署提14人當選無效之訴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當選人名單12月2日公告,依選罷法規定當選無效之訴應自公告日起30日內提出。苗栗地檢署統計,至今共針對苗栗縣長鍾東錦在內14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30 17:34
  • 政院版選罷法排黑條款曝光 「這4類犯罪者」禁止參選

    選罷法大翻修,政院官員今天說,行政院會15日擬討論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主要是明定國安犯罪、「黑金槍毒」的重大犯罪、賄選,以及重罪重刑4類犯罪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2022/12/13 17:31
  • 修《選罷法》納排黑條款 蘇貞昌即刻令部會研修下週提報

    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宣布研擬《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規範「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在院會後記者上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院會裁示,要求相關部會將修法於下周提報院會通過。
    2022/12/08 12:28
  • 競選布條割破臉!東港男毀36面旗 只因「掛整排很醜」

    九合一大選只剩一個月,屏東東港竟有候選人布條、旗幟遭人惡意損毀,日前有民眾報案,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縣議員候選人郭再添掛在東港大橋上的候選人布條,遭人拆下、割破,時機敏感,警方迅速成立專案小組,逮到57歲的蘇姓男子,他供稱,不滿選舉布條掛滿東港大橋,有礙觀瞻憤而動手,訊後警方將其依照毀損、《公職人員選罷法》移送,蘇男恐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2/10/26 16:23
  • 陳柏惟罷免案綁公投? 中選會:交委員會決定

    立委關注,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是否與8月28日公投同日舉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說,公職人員選罷法及公投法都沒有明文規定,會多方考量,交由委員會做最後決定。
    2021/05/13 12:13
  • 觀點/對罷免黃捷公投的隔岸觀察

    2月6日星期六是台灣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日,作為香港人的我本來不應說三道四,但由於今次與香港有點關係,所以寫下一些拙見。
    2021/02/05 13:06
  • 得票率未達門檻 吳益政拿不回保證金、無競選費補貼

    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獲勝。從得票數來看,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的得票數未達選舉人總數1/10,依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將無法拿回新台幣200萬元的登記保證金。
    2020/08/15 19:27
  • 內政部大修選罷法 禁止境外勢力刊播廣告

    為使選舉罷免制度與時俱進,內政部今天表示,部務會報通過總統副總統、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新增選舉、罷免賭博罪,最高可處5年以下徒刑,並禁止境外勢力刊播廣告,防杜黑金、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罷免。
    2020/06/04 16:53
  • 罷韓突破51萬 韓粉告「連署送口罩、蛋糕」違法

    罷韓團體宣布進度超前,已經突破51萬份,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相關問題一概冷處理,不過罷韓團體卻諷刺,選委會挑剔找碴指總部設立違法,根本是「韓國瑜反罷免辦事處」,而韓粉看不下去罷韓行動,按鈴控告,罷韓連署送口罩和小蛋糕等行為,已經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
    2020/02/24 12:59
  • 願意親簽罷免書! 韓國瑜:接受高雄市民公平的裁判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外界發起罷免活動,他表示按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要1年才可以罷免市長。他並表示上任8個月以來,高雄市所有局處長工作到「爆肝」,但還是有人不停「潑糞」,讓他不禁怒道「我韓國瑜本人,就在罷免我韓國瑜的罷免書上簽字,接受高雄市民公平的裁判」。
    2019/09/14 10:56
  • 政院修法「限時」查假訊息 法官大反彈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正副總統選罷法」及「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內容明定針對選舉期間廣告由法院審核是否不實,還要求法官要在「三天內」作出裁定,對此不只第一線法官直呼時間太短不可能做出完整判決,而且構成要件不明確,有干涉言論自由疑慮,司法院也發聲明打臉政院,強調這樣做形同讓法院捲入政治競爭。
    2019/05/21 15:58
  • 涉每票5000元買票 新北市里長遭訴

    新北市一名陳姓里長去年競選連任時,涉嫌以每票新台幣5000元買票,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將陳男、妻子、傅姓女婿等人依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起訴。
    2019/01/24 15:58
  • 屏東30人涉賄遭起訴「創紀錄」 黃國昌轟:垃圾民代

    屏東地檢署昨(1)日針對5名縣議員、3名鄉鎮長、16名鄉鎮市民代表及6名里長,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向屏東地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創下近年來最高紀錄,也為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怒轟,「這些垃圾民代,真是屏東的恥辱」。
    2019/01/02 15:51
  • 快訊/震撼!屏檢針對30名當選人提當選無效

    屏東地檢署偵辦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業務,在選將公布當選1個月內,針對5名縣議員、3名鄉鎮長,以及16名鄉鎮市民代表,還有6名村里長,總共30名當選人,依違反選罷法,向屏東地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消息傳出,為地方政壇投下了一枚震撼彈。
    2019/01/01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