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公筷 結果共27筆

  • 與尪同學共聚餐 她「好心3舉動」瞬冷場!過來人秒揪1問題

    不少夫妻皆會攜帶彼此參加同學會聚餐,藉以聯繫感情與彼此認識。不過有一名網友日前在論壇上發文,自己與老公的高中同學吃飯,她有「3大堅持」包括:使用環保餐具、使用公筷母匙及不喝酒,沒想到眾人擺臉色給她看,讓她氣炸「請問我哪裡有錯」。
    2023/09/25 20:37
  • 「用過衛生紙」丟碗裡!拉麵店老闆怒公審 2派網友戰翻

    台灣女星小S(徐熙娣)日前分享與女兒在家溫馨用餐畫面,怎料遭作家李敖之女李文列出12項錯誤公開批評,認為其餐桌禮儀相當噁心,其中包括用完的衛生紙一坨坨丟在桌上、每個菜盤缺少公筷母匙等。對此,日本某拉麵店也對顧客把用過的衛生紙丟進碗裡而感到憤怒,發文勸告「請不要再這麼做!」
    2023/04/09 17:41
  • 女拿自己的湯匙撈牛腱 店家無奈「整鍋倒掉」

    台中有民眾在吃到飽做出離譜行徑,女子裝牛腱時,不是用公筷母匙,而是拿自己的湯匙去裝,被其他顧客發現,竟然還瞪人,整段影片PO上網引來網友撻伐。
    2023/03/01 18:53
  • 姨丈發燒辯「有噴酒精」免公筷 她怨:同桌12人全確診

    雖然疫情逐漸趨緩,但防疫仍不可少。一位女網友就抱怨,初二回娘家吃飯,姨丈有發燒、流鼻水,請他另夾菜反被唸小題大作,怎料同桌12人全部中獎,讓她不禁怨嘆:「放假要去玩的計畫都泡湯了。」
    2023/01/28 23:12
  • 超噁!婆婆番薯吃一半放回鍋 媳勸遭嗆:吃我口水有出息

    女性嫁入夫家後,最怕遇到婆媳問題,一名媳婦發文抱怨,婆婆總稱說自己有潔癖,但平常吃飯時,總不用公筷母匙夾菜,甚至最近還把吃了一半的番薯,把它丟回鍋子內。媳婦擔心若是不知情的人又拿起來吃,恐怕有衛生問題,於是好心勸說,竟反遭對方嗆聲「吃我口水是榮幸,吃過我口水的多有出息」,媳婦聽了超傻眼又無奈,煩惱接下來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2022/08/27 05:45
  • 剩菜這樣放超NG!避免食物中毒 營養師授保存5原則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人都有機會染疫,居家防疫期間,食物保存不當也可能食物中毒;萬一需要就醫,可能增加染疫風險。營養師提醒,居家食物留意5動作,才不會讓免疫扣分。
    2022/05/09 23:32
  • 兒返鄉交代「多備一雙筷子」 母感動下秒翻臉:別回來了

    每到農曆新年,總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返鄉團聚之日,一家人圍爐吃年夜飯,但若是單身男女,免不了會被長輩問,「有沒有男(女)朋友」、「何時結婚」等問題。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對話截圖,引發許多單身者心有戚戚焉。母親問兒子打算何時回家,兒子還特別交代,「多準備一雙筷子」,母親看了當下超開心,沒想到兒子下秒一句話瞬間潑冷水,讓她氣得直呼,「你可以不用回來了」。
    2022/01/31 16:08
  • 輕忽衛生習慣!幽門桿菌找上門 恐罹「這種癌」當心致命!

    日常生活中,真的要注意食物安全,同時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多人吃飯時一定要用公筷母匙,也避免用口中食物餵食嬰幼兒等,降低感染幽門桿菌的機率。其實幽門桿菌感染可能增加胃癌發生的機會,臨床上有醫師發現有血小板低下者,千萬要提高警覺,因為有可能與胃癌致病菌有關係。
    2021/10/16 23:22
  • 家長看過來!小孩無疫苗如何防疫?醫曝「8件事」應做好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延燒,其複製力有1260倍,美國疫情數據也顯示,Delta的侵害讓未成年族群確診數增長4倍。《紐約時報》也報導孩童染疫後,後遺症會影響學習,指出12歲以下沒有疫苗接種的隱憂。小孩沒有疫苗,該如何防疫?
    2021/08/12 13:26
  • 後壁湖享海產!隔板左右擺獨漏前方「吃合菜」 屏縣:不合格

    到屏東後壁湖,就是要吃海產,一家人同行,到底要不要使用隔板呢?業者說法不一,記者直擊就發現,隔板樣式繁多,塑膠的之外,還有木製的,只是,不少業者設置的隔板,都只擺在左右兩側,前方沒有阻隔,為的是正中央可以擺合菜,方便同桌者夾菜,但衛生局表示,公筷母匙仍有傳遞病毒的風險,因此,是不合格的。
    2021/08/10 18:24
  • 台中餐飲內用「限制性開放」 店外需貼容留數

    7月27日防疫降為二級警戒後,台中市將開放餐飲內用,不過,市長盧秀燕強調,是有限制的開放,除了要遵照中央指引,還要求餐廳必須在門外張貼店內容留人數以及公筷母匙,如果做不到就不能內用!另外微解封之後,梧棲漁港遊客數暴增,現在漁港也決定要再降載入內人數!
    2021/07/24 20:08
  • 台中限制性開放餐廳內用 宜蘭憂外縣市跑來「8/3再開」

    中央宣布7月27日開放餐廳內用,不過雙北市紛紛禁止。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在思考一天後,剛剛宣布台中市採限制性開放內用。除了必須要依照中央指引,設置隔板、實聯制、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另外要控管容留人數,同時規定不能共食,必須要用公筷母匙。另外宜蘭縣也宣布跟進,不過擔心馬上27日就開放的話,外縣市民眾都跑來宜蘭用餐,將進一步跟餐廳業者討論配套措施後,延到8月3日才會開放內用。
    2021/07/24 15:17
  • 新冠肺炎超過4成自家戶傳染 小心公筷母匙為防疫破口

    根據統計,國內至少有4成以上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是因為家戶傳染。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提醒,「餐桌上的傳播」是新冠肺炎在家庭份子中傳開很常見的原因。台灣多年來為了預防肝炎,實行多年「公筷母匙」,但他提醒公筷母匙可能造成防疫破口,最好要1人2套,也就是2筷2匙,或是上桌前就分開裝盤。
    2021/06/24 15:37
  • 防疫宅在家呷鍋 營養師曝3招爽吃避開熱量地雷

    ​​​​​​​防疫在家吃鍋最適合,不只能避開人潮群聚,更能配合不同的飲食喜好選擇適合之食材。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張越評營養師教大家如何聰明挑選火鍋食材,並提醒用餐落實公筷母匙,共同養成防疫新態度,才能吃得安心。
    2021/03/02 14:08
  • 增6例境外!來自印尼、捷克、巴西 「確診破900」

    今天新增6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分別來自印尼、捷克以及巴西,其中由捷克返台的女學生曾經確診,入境前檢驗兩次都是陰性,返台後一採陰二採確診,另外一起從巴西返台的則是家庭群聚感染案件,指揮中心眼看春節即將來臨也宣布,自主健康管理不可外出飲食,一般民眾聚餐時也建議使用公筷母匙或是分食使用。
    2021/01/30 20:10
  • 春節防疫不鬆懈 自主健康管理者「禁外出聚餐、聚會」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疫情延燒,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因應春節將近,自主健康管理者將禁止外出聚餐、聚會,圍爐時務必公筷母匙,減少交叉感染。
    2021/01/30 14:53
  • 辦桌「菜尾」不衛生? 老饕曝真相:內行人才懂吃

    許多人都有吃過「辦桌」的經驗,有時候餐點吃不完,就會麻煩工作人員幫忙打包帶回家。最近有一位從事辦桌工作的民眾分享,有時候因為太忙碌,只能靠吃「菜尾」填飽肚子,有些人會嫌棄不衛生,但卻有不少網友表示,「真是不識貨,辦桌的精華就是菜尾啦,內行的才懂吃」。
    2020/12/31 20:29
  • 撈菜沒用公筷! 趙麗穎陸綜挨批「不禮貌」

    大陸女星趙麗穎,最近加入綜藝節目《中餐廳》的行列,不過新一集卻引來批評,因為她拿筷子在鍋子裡撥動食物,相當不禮貌,但也有人為她抱不平,因為其他人也有同樣動作,卻只有趙麗穎被剪輯播出,同樣參與節目的張亮也發文解圍,暖舉獲得好評。
    2020/08/10 14:07
  • 中國大陸疫後振興 佔道地攤不列城市考核

    中國大陸為了振興疫後經濟,以往被視為破壞市容的地攤現在被允許合法化。大陸中央文明辦決定今年不把佔道經營、流動攤販,列入文明城市考核中;再加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公開表揚成都地攤經濟,帶給當地10萬就業後,大陸各地包括上海、江蘇、山東等地都跟風響應,武漢就連五星級飯店也做起大排檔生意。而從6月1日開始,北京實施29項新生活條例,其中在防疫部分,像是公勺公筷、分餐都列入規範中。
    2020/06/01 19:57
  • 防疫破口?香客不戴口罩搶「平安麵」:沒發燒不怕啦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台,在基隆慶安宮每個月舉行2次的供齋活動,至今已成為20年傳統。不過正值防疫關鍵期,卻有一群香客不戴口罩搶食免費「平安麵」。雖然有公筷母匙,但是正值關鍵時刻,不免令人擔心原本出自善意的供齋活動,反而成為防疫漏洞。
    2020/03/26 13:05
  • 避用餐交叉感染 陸餐飲業倡導「公筷公勺」

    大陸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下滑,不少包括山東濟南、德州還有上海,餐廳都開放內用,但為了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業者除了得控制人數,替顧客量體溫外,大陸餐飲業也倡導使用公筷公匙,避免發生交叉感染。
    2020/03/10 12:29
  • 南韓確診破2千!他曝當地人「2飲食習慣」鄭弘儀嚇傻

    南韓新冠肺炎病例數已超過2千例,確診人數持續攀升,重挫當地觀光經濟,南韓人的飲食習慣也成為熱門話題。資深媒體人戴志揚日前在節目中透露,雖然自己的妻子是韓國人,但他至今都還不能接受,對方家庭吃飯、喝湯不用公筷母匙的飲食習慣。
    2020/02/28 11:53
  • 疫情蔓延賞櫻季「剉咧等」 京都嵐山遊客稀落

    日本今天公布最新的櫻花開花預測,現在剛好碰上疫情,今年的賞櫻勢必受到影響,觀光勝地京都嵐山現在遊客稀稀落落,專家提醒,今年如果想賞櫻,乾杯不要碰杯,每個人自己一罐,並且使用公筷,降低感染風險。
    2020/02/20 23:09
  • 逾37.5度拒入店!麻辣鍋須量體溫、用公筷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餐飲業又有那些作為呢?台中知名燒肉店開出第一槍,針對有大陸旅遊史,而且出現發燒、體溫異常等症狀的人都不提供服務,麻辣鍋店則是從30日開始,入店用餐都必須量體溫,如果超過37.5度則不得入店,餐飲業各個餐飲防疫繃緊神經,不過想在大眾運輸上吃東西可以嗎?醫師建議如果四周的人都戴口罩基本上沒問題,但盡量避免。
    2020/01/31 00:22
  • 不只口罩!專家建議:可戴手套、乾洗手防疫

    全民防疫,幾乎人口一罩,美國專家也提醒,最好戴上手套,避免雙手直接接觸病毒,不過,國內專家解釋,重點應該在"別用髒手揉眼睛",其實使用乾洗手就可以了。不過,民眾也擔心,如果同桌吃飯,會不會飛沫傳染,應該用公筷母匙,不過專家表示,其實只要打噴嚏時,摀住口鼻,避免口水飛濺就可以。
    2020/01/29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