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公然侮辱罪 結果共228筆

  • 鄭麗君遭掌摑未提告 傷害、公然侮辱無法訴追

    藝人鄭惠中在餐會上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涉嫌妨害公務。北檢認為,鄭麗君出席餐會無關公權力,此部分犯嫌不足,今天不起訴;傷害、公然侮辱罪嫌因鄭麗君未提告,則無法訴追。
    2019/07/16 11:35
  • 護航正妹幫嗆「白痴」 判賠3000元!

    嗆人「白痴」被告案例又1樁!《木曜四超玩》團隊製作的「一日系列」網路節目,體驗各行各業的辛酸血淚。除了內容外,節目裡會出現的正妹,更是受到網友高度關注。其中,一日蚵農影片上架後,許多網友都對這集裡的正妹蚵農「呆呆」印象深刻,自然美的形象更讓她登上PTT表特版。豈料,卻因此引發網路論戰,1名黃姓網友的酸言酸語,引起許姓男子不滿,留言護航寫到「白痴,人家真的做很久了,你才是一日酸民」,卻遭到黃男提告。橋頭地院法官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處3000元罰金,得易服勞役3日。
    2019/06/29 17:45
  • 留言罵李婉鈺「假鬼假怪」 挨告網友下場是這樣

    王姓男子於2016年曾至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的臉書留言表示,「妳李婉鈺三個字代表什麼?維基百科都查得到啊!笑死人了,假鬼假怪!」,當時遭法院簡易庭依公然侮辱罪判罰3千元,但王男不服提上訴。新北地院合議庭近日認定「假鬼假怪」有貽笑大方、虛假不實之意,駁回上訴確定。
    2019/06/25 21:08
  • 客留負評公佈吃相 餐廳:監視器廠商PO的

    台中一間海鮮燒烤餐廳,遭到一名陳姓女客人投訴,用餐後在店家粉專留下負評,結果被自稱是餐廳監視器廠商的人,截下用餐畫面PO網,還留言說這位女客人明明就狼吞虎嚥,嘴巴都塞滿,根本是奧客,陳小姐相當生氣,還說連她朋友幫忙留言,也被不明人士私訊,要她不要白目過頭,餐廳老闆出面道歉,表示監視器廠商是朋友,為了打抱不平才會截客人吃相,也在粉專發聲明道歉,緊急滅火。
    2019/06/07 13:31
  • 館長直播飆她三字經遭起訴 李婉鈺:大快人心

    網紅「館長」陳之漢去年10月在直播上以不雅字眼辱罵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挨告妨害名譽,新北地檢署今(4日)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館長。李婉鈺聽聞消息後直呼,「大快人心」,並感謝檢察官的正義,稱這是她這半年來最能夠抒發情緒的事。
    2019/06/04 21:11
  • 議員稱「超商前少年罵髒話是館長害的」 他:可笑抹黑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日前在議會質詢當中,提出「開同性戀班」的想法,引起議論,館長也在直播當中以「X你娘X掰」等粗話大罵盧崑福。對此盧崑福無法忍受母親被侮辱,今(28日)到台南地檢署按鈴申告「館長」陳之漢涉誹謗、公然侮辱罪嫌。館長下午則在粉專抨擊盧「抹黑的素質之差到可笑的境界」。
    2019/05/28 19:00
  • 快訊/抓到了!綠議員質詢韓被恐嚇 基隆揪1網友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控訴,因為在議會質詢韓國瑜,遭到不理性網友漫罵,因此決定報警處理,其中有2名留言網友,怒罵三字經,還亂造謠貪污,經過警方調查,鎖定其中一名住在基隆的林姓男子,今天早上8點帶到深澳派出所做筆錄,他坦承因為滑手機看到議員質詢韓國瑜咄咄逼人,才會氣得留言,全案將依公然侮辱罪函送地檢署偵辦。
    2019/05/10 12:54
  • 辱罵員警「奴才」 男子遭判拘役登報道歉

    郭姓男子辱罵員警「奴才」、「靠夭」,檢察官認為不構成侮辱公務員罪,不起訴。員警提起公然侮辱罪自訴,士院判郭男拘役15日,緩刑2年,需登報道歉、支付公庫1萬元。
    2019/04/24 13:43
  • 女嗆「三字經加雜種」…網傳罵人價目表 她省7萬5

    隨便亂罵人是要付出代價的。先前有不少民眾因出言辱罵,事後遭法官須判賠對方,因此有網友就製作了一份「罵人價目表」,並在網路上流傳。台南市一名陳姓女子去年底因不滿睡覺被吵,罵了劉姓女子「你全家都雜種」加「幹X娘」,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訴。法官最後僅判陳女罰5000元,成功省下7萬5。
    2019/04/14 16:03
  • 不滿找零都給百元鈔 婦怒潑店員咖啡嗆:神經病

    新北市三峽區一名婦人昨(2)日中午到超商買現沖咖啡,付款時給千元鈔,店員找9張百元鈔和55元銅板,怎料婦人不滿怒潑咖啡,還大罵店員「神經病」,讓店員氣得報警,提告公然侮辱罪。
    2019/04/03 19:09
  • 小五生漏接球慘遭天天挨罵垃圾 導師不制止還加入

    桃園市一名張姓國小生去年在學校打棒球時,未接到傳球,被其他同學調侃為「垃圾」,連黃姓導師也開始以垃圾稱呼他,導致張生身心受創,家長得知後也憤而提告。桃園地檢署今(27日)依公然侮辱罪嫌將黃師聲請簡易判決處刑,而學校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也以二次申誡處分黃師。
    2019/02/27 20:56
  • 怒嗆婦人「跟張淑晶一樣」 男子遭法院判定公然侮辱

    新北市新店區的一名吳姓男子,擔任某社區的管委會主委,因為懷疑一名婦人沒有居住權,阻撓婦人進入社區,2人發生激烈爭執,沒想到他脫口怒罵婦人「跟張淑晶一樣」,被檢方依公然侮辱罪起訴,最後法院今天(8日)判定,吳男貶損對方名譽,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2019/01/08 17:37
  • 網友留言酸沒品缺德 超跑將軍怒告法院

    知名超跑將軍鄭為元,年初出借價值上億的超跑,卻遭高職生比不雅手勢拍照,事後他原諒學生,但卻看到有網友批評他沒品缺德,氣得他親自筆戰並請律師提告,被告網友也遭到公然侮辱罪起訴。
    2018/12/13 15:37
  • 他公然調戲女鄉長 暗示「給稿就給文」

    宜蘭縣南澳鄉代會主席李元亮去年在會議上,以「妳給我稿、我就給妳文」,暗喻「給搞就給吻」的輕蔑言詞羞辱南澳鄉長薛春花,薛春華怒告對方公然侮辱罪。不過高院審理指出,李男嚴刑確實已構成性騷擾的行政罰,但未達公然侮辱程度,因此判定李男無罪。
    2018/11/10 16:03
  • 大姐姐狂撩男友!女大生怒嗆「想被人養」 挨告賠6千

    南投1名歐陽姓女大生去年發現洪姓熟女常對男友搭訕,氣得跑到對方臉書寫下「姐姐你好,你這麼想要被人養,這麼想要偉士牌機車,可以麻煩你找你男友要,不要找我男友嗎」等語,因此遭洪女提告。案經法院審理,法官認定「被人養」客觀屬負面字眼,足以貶抑他人名譽,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6000元。
    2018/10/30 23:10
  • 不滿哥哥娶老婆 她貼文罵「假掰女」遭起訴

    淡水1名劉姓女子已與男友論及婚嫁,不過男友的妹妹卻相當不滿此婚事,竟直接在社群網站上汙辱她是「髒東西、假掰女」,甚至更戲稱她為「淡水深海大黑鮑」,謾罵用詞十分粗魯。劉女得知此事後,覺得有損自己名譽,並向「未來小姑」提告。
    2018/10/29 21:03
  • 新聞粉絲團留言罵「小人妖」 網友判罰5千

    歐姓網友涉嫌2年前透過臉書在新聞粉絲團所張貼的唐鳳相關新聞下,留言辱罵許姓網友「小人妖」,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歐男罰金新台幣5000元,全案定讞。
    2018/10/29 15:58
  • 男指退伍軍人「雙薪肥貓」 公然侮辱判罰定讞

    台北市一名陳姓助理教授,指該校由軍職轉任的總務長是雙薪肥貓,一審無罪,二審被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3000元,緩刑2年。陳男不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定讞。
    2018/10/29 11:41
  • 嗆對手見一次打一次 候選人恐嚇對手被捕

    年底選舉候選人的號碼抽籤在19日舉行,沒想到高雄左營區公所的抽籤現場,有一名里長候選人抽完籤,立刻就遭到警方逮捕,不過跟賄選沒有關係,而是她在會場涉嫌恐嚇同選區另外一名候選人,而警方要將她帶回偵訊過程,這名候選人持續反抗,甚至辱罵員警,最後還多了妨害公務以及公然侮辱罪一併移送地檢署。
    2018/10/19 22:42
  • 台東選委會認資格不符 林淑玲:繼續參選

    台東反美麗灣渡假村靈魂人物、時代力量台東縣議員參選人林淑玲被台東縣選委會審查為參選資格不符,並報請中央選委會。林淑玲說,中選會尚未做出確定前,將繼續參選。
    2018/10/03 15:59
  • 兒尿褲子遭老師嘲笑!家長怒了 女老師下場是...

    新北市三重區一家幼兒園女老師遭指控,去年8月逼迫孩童憋尿,甚至在孩童尿褲子時,當著全班同學面前辱罵,過程全被錄音下來,事後家長對這名女老師提告,新北地院以恐嚇、公然侮辱罪,判處女老師4個月有期徒刑。對此幼兒園拒絕受訪,不過教導孩童上廁所,親子專家認為,應該以鼓勵代替辱罵,否則孩子壓力大,會影響身心發展!
    2018/09/28 13:48
  • 不滿慰安婦銅像遭踢! 統促黨赴協會潑漆

    日本交流協會傍晚遭人潑漆!中華統一促進黨4名人員因不滿日本人藤井實彥在台南對慰安婦銅像踢了一腳,嚴重羞辱慰安婦,一行人突襲潑紅漆抗議,而保六駐衛警阻止也被波及,警方當場逮捕4人,將依妨害公務、傷害和公然侮辱罪送辦!
    2018/09/10 23:19
  • 快訊/抗議腳踢慰安婦童像 日交流協會遭潑漆

    不滿日本人藤井實彥對慰安婦銅像踢了一腳,中華統一促進黨4名人員傍晚突襲日本交流協會,潑紅漆抗議,保六駐衛警阻止也被波及,警方當場逮捕4人,依妨害公務、傷害和公然侮辱罪送辦!
    2018/09/10 20:57
  • 台語罵人「奧料」 法院認定公然侮辱判拘役15日

    基隆市吳姓婦人以台語「奧料」辱罵張姓婦人,遭張婦提告妨害名譽,法院認定「漚」(奧)為蔬果腐爛,吳婦罵對方爛貨,依公然侮辱罪判吳婦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18/08/30 14:54
  • 翻桌硬闖急診 醉漢推警被「大外割」壓制

    醉漢在急診室挑戰公權力。台中市一名洪姓男子喝醉酒,自己跑到醫院急診室說要找媽媽,大鬧醫院還在員警面前罵髒話,硬闖急診室,甚至動手猛推員警,警方本來好言勸說,最後看男子無法克制情緒,只好使出大外割強行壓制,男子觸犯妨害公務跟公然侮辱罪嫌被移送。
    2018/08/04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