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公民團體 結果共240筆

  • 核二再轉沈榮津遭控違法 經濟部:尊重

    核二廠2號機申請再運轉,公民團體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經濟部長沈榮津、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15人違法。經濟部表示,台電是依照正常程序提出申請,對公民團體主張表示尊重。
    2018/03/05 14:00
  • 質疑核二違法重起 公民團體告經長等15人

    原能會要完成審查核二廠大修報告之際,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祕書長方儉等人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經濟部長沈榮津、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15人,涉嫌違反偽造文書、公共危險罪。
    2018/03/05 13:59
  • 落實司改決議  民團建議開放民間參與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今天表示,肯定日前政府公布「司法改革首次半年進度報告」,但報告「人民不大有感」,建議開放民間參與,讓關注改革議題的公民團體參與討論。
    2018/03/02 12:36
  •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 連署書送達中選會

    由紀政領銜的民間團體推動以台灣之名參與東京奧運的公民投票活動,今天將第一階段4488份連署書送交中選會。是否成案仍須待中選會認定,民團希望盡速成案以利第二階段的連署。
    2018/02/05 12:49
  • 國土計畫進入審議 民團籲守護農地存量

    「全國國土計畫」預定今年5月前公告施行,草案正在審議,公民團體今天赴營建署表達抗議,訴求應守護農地存量,要求政府確實執行占用農地違章工廠的拆除,尤其是中高污染者。
    2018/01/10 12:38
  • 44立委收水泥業獻金? 立委批亂扯

    立法院正在審查礦業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暗批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收了業者錢,大罵要他把錢吐出來!原來是公民團體公布有44位立委收了水泥業者的政治獻金,被說成是水泥業的好朋友!但大多數立委喊冤,說政治獻金是遠東關係企業捐贈、跟亞泥無關。
    2017/12/28 19:13
  • 參加反空污遊行 郝龍斌:發動公投給無能政府教訓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公民團體今在台中與高雄舉行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兵分兩路,吳到高雄參加遊行,郝龍斌則出席台中遊行。郝龍斌稍早在臉書貼文表示,會一次又一次走上街頭,讓政府聽到人民的怒吼,甚至不惜發動公投,用全民意志給無能的政府一個教訓。
    2017/12/17 20:06
  • 礦權展限案 亞泥:一貫守法、法院依法審理

    公民團體今天上午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舉行「撤銷亞泥展限案、行政訴訟起訴」記者會,亞泥表示,亞泥礦權展限案是「依法申請」,經濟部、礦務局均是「依法審查與核准」。
    2017/10/27 11:33
  • 環團盼改校園空汙指標 環局:依AQI應變

    台中市公民團體今天到市府提出訴求,包括校園空品旗掛出紅旗時應停止戶外活動、拒絕使用移動平均值做為空汙指標等。市府環保局則指出,會依據應變作業流程適時調整室外課。
    2017/10/17 12:49
  • 金門反賭連線誓師 行腳光榮之路出發

    金門反賭場連線人員今天上午在庵前牧馬侯祠誓師,向「開浯恩主」陳淵祈福後,跨海到烈嶼展開5鄉鎮的「反賭行腳光榮之路」;上百位民眾和台灣、澎湖公民團體派員前來力挺。
    2017/10/10 09:59
  • 快訊/違法!東豐快速道環評 台中市環保局敗訴

    頗受爭議的東豐快速道路環境影響評估案,被居民與公民團體以違法等理由提告聲請撤銷,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今天(28日)下午判決,環評案有重大瑕疵,判台中市政府敗訴,環評審查決議撤銷。但台中市環保局仍強調「環評過程合乎法律程序」,判決結果令人遺憾,收到判決書後將研議上訴。
    2017/07/28 19:59
  • 黃國昌也連署藍提案 「前瞻」民進黨獨撐

    立法院臨時會,3日開始將處理前瞻條例草案,而公民團體提出民間版本,也由國民黨團領銜提案,跨黨派連署,其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連署名單中,這也意味著民進黨版的前瞻條例,昔日盟友也不買帳,對此民進黨立委回應,樂見多元討論,預計5日3讀,好讓隔天,政院能送預算書。
    2017/07/02 11:51
  • 家長要毒桌墊退出校園 中市:落實檢驗

    公民團體今天與家長到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召開記者會,要求PVC毒桌墊退出校園,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將要求各校落實檢驗機制,讓學生使用具檢驗合格證明的製品。
    2017/06/16 15:47
  • 六輕生煤使用規範 環評空汙法雙管齊下

    環保及公民團體質疑六輕生煤使用大漏洞,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環境影響評估與空氣污染防制法雙管齊下,兩者屬不同法令,但一併執行管制。
    2017/06/01 16:15
  • 環團推反空汙遊行 訴求公布生煤成分

    環保及公民團體今天廣邀雲林縣民站出來,參加610反空汙大遊行,並訴求公布生煤成分進口證明及許可證規範、質疑生煤成分規範不符合環評要求等,要求還給人民乾淨空氣。
    2017/06/01 12:59
  • 重現淡蘭百年山徑 地方爭取中央支持

    淡蘭古道是清代「淡水廳」至「噶瑪蘭廳」先人生活、軍事與商旅路線,跨越新北、基隆、台北、宜蘭4縣市。4縣市政府與公民團體27日將成立淡蘭義工隊,並向中央爭取預算。
    2017/05/25 17:23
  • 生煤許可證公聽會 環團陳抗氣氛緊繃

    雲林縣政府今天舉辦「生煤展延許可證公聽會」,環保及公民團體與會,並搶在會前陳情抗議,要求召開聽證會而非公聽會。
    2017/05/24 11:09
  • 遭女控擁抱強吻 沃草前執行長柳林瑋提告

    曾站在公民第一線,前沃草執行長柳林瑋,卻被一名林姓女子,指控性騷擾,以工作為由約她出去見面,但沒想到柳林瑋卻對她,上下其手,從拉手、擁抱甚至強吻,不過柳林瑋澄清,林女指控和事實完全不符。
    2017/05/18 12:16
  • 核一2號機降載審查 原能會兩週內出爐

    公民團體質疑台電核一廠 2號機降載運轉案是先斬後奏,且憂心相關核安問題;原能會說,台電有依要求進行相關作業,此案背景不同車諾比事件,審查結果預計1至2週內出爐。
    2017/05/08 13:46
  • 宜蘭田間豪宅數量多 公民團體:執法不嚴

    宜蘭蓋在農田間的房子越來越多,不少是以蓋資材室的名義興建的,宜蘭縣政府決心在5月中,對未改善的較嚴重個案進行拆除,不過未來要避免宜蘭的更多農田,變成豪宅或民宿,守護宜蘭工作坊就認為,政府必須訂定出一個指標,同時嚴格執法。
    2017/04/27 23:37
  • 澎湖公民團體 發起廢除離島博弈惡法

    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去年反賭大勝,澎湖和金馬等離島與台灣等反賭團體,今天發起廢除「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之2中的「離島公投開賭場」的博弈惡法,讓澎湖朝觀光生態永續發展。
    2017/03/10 14:17
  • 【幕後】憂對岸勢力鬧場 政院延後日本核食公聽會

    行政院今(29)日宣布,針對是否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加開的3場公聽會,除了已經舉辦的12月25日公聽會,明年1月2日在高雄市、1月8日在台北市的日本食品公聽會將延期舉行。據了解,政院做此決策,除了考量公民團體的反應,另也與國安局情資顯示中國大陸勢力介入有關。
    2016/12/29 13:45
  • 行政院:2場日本食品公聽會延期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聽取公民團體意見與行政院內部檢討後決定,明年1月2日在高雄市、1月8日在台北市的日本食品公聽會將延期舉行。
    2016/12/29 12:55
  • 核災區食品 林全:續辦公聽會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會持續辦理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公聽會,並由公民團體主持。過去食品安全公聽會,很多政治考量,不能很心平氣和理性討論,也希望藉此建立公聽會典範。
    2016/12/16 14:08
  • 核食會前會吵名稱! 民眾帶國旗抗議

    政院12月要招開3場公聽會,先請專家、公民團體開會前會,不過會議開始半小時都在討論公聽會名稱怎麼定,甚至有民眾帶國旗上台發言後氣憤離場,國民黨抗議進口核災食品發起網路連署公投已經破千人,從週日開始會在全台28處市場和人多的地方進行。
    2016/12/01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