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公款 結果共581筆

  • 檢調兵分8路搜索 「殯葬天王」李世聰夫婦涉侵占遭約談

    有「殯葬天王」封號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及其妻子劉萍,近日被指控自2013年至2019年間,以公益捐款為名義,每年挪用3百萬元私用。檢調今(26)日兵分8路發動搜索,同時約談李世聰夫妻等人,但李世聰因身體不適剛出院復健中,僅劉萍和多名證人到案。
    2020/11/26 17:49
  • 車手吞公款!竹聯天蠍堂大哥 怒發懸賞專刊

    詐欺集團黑吃黑,扯出車手慘遭毆打案件!一名江姓男子日前帶著傷到警局報案,供稱自己是詐欺車手,同夥為了幫他辦交保,偷走騙來的贓款75萬元,沒想到遭主嫌一夥人尋仇,他們不僅學警察貼查緝專刊,還設了高額懸賞金,專案小組一共逮到9名嫌犯,這些人自稱是竹聯幫天蠍堂成員。
    2020/11/17 19:37
  • 涉吞善款!伯大尼前院長遭搜索 20萬交保

    專門收容關懷兒童的「伯大尼家園」,前院長林鮑基慧,被查出從2006年開始,就利用職務之便,涉嫌侵占各種善款,高達500萬元,北檢一早指揮桃園市調處,前往搜索她的住家,也約談她到案說明,也依公益侵占罪,諭令20萬元交保。
    2020/11/11 23:26
  • 快訊/涉侵佔公款! 伯大尼兒少園前院長遭約談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北市私立伯大尼兒少家園前院長涉嫌侵佔公款超過500萬元,上午檢調兵分多路,搜索前院長的住家以及辦公室,同時約談她到案說明。
    2020/11/11 14:59
  • 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重建捐款 遭人盜用公款114萬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去年發生大火,各界捐款協助重建,卻遭石垣市一名20多歲的男性職員私吞414萬日圓(約新台幣114萬元)。石垣市13日已經開除這名職員,並研擬提告。
    2020/10/20 17:00
  • 「你姪子盜用公款」 退休婦為補洞遭騙1080萬

    桃園平鎮一名國營企業退休的婦人,被騙上千萬!詐騙集團跟婦人說,姪子虧空公司公款,恐怕要吃上官司,婦人先給185萬,詐騙集團變本加厲,又假冒姪子說要更多錢,婦人陸續匯款被騙走1080萬,警方逮捕嫌犯,還查獲槍枝。
    2020/09/05 21:49
  • 「公安全聯會」副會長涉侵占公款! 百萬交保

    接受營建署委託,辦理公安檢查人開課、發照的「建築公安全聯會」驚傳有人侵占公款!全聯會成員檢舉,說當時擔任創會理事長的劉進明,涉嫌在6年前將公款匯到私人帳戶,檢調兵分兩路,帶回四人調查,偵訊後劉進明以一百萬元交保,他離開法院時還笑著跑給記者追,款項到底用去哪,全都沒有回應。
    2020/07/22 13:11
  • 會計弄丟100萬公款約談判 談破局開車追撞

    高雄仁武區發生一起鬥毆事件,14日晚上10點多,疑似是會計遺失100萬元的公司款項,相約出來談判,結果一言不合破局,雙方在大街上演車輛追逐大戰,其中小客車追撞吉普車,造成吉普車上兩名男子受傷,追撞肇事車逃離現場,只是已經引起注意,民眾報警,警方在半小時之內逮捕肇事相關人。
    2020/07/15 13:56
  • 葉世文詐領公款無悔意 二審判刑5年10月

    葉世文被控分別在桃園副縣長及營建署長任內詐領公款合計5萬8509元,二審今天認定,他僅承認行政疏失,沒有悔意,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判他5年10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可上訴。
    2020/07/14 16:38
  • 獲不懲戒! 辦曲棍球案遭彈劾 檢察官陳隆翔:監委立場偏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任職彰化地檢署期間,偵辦「曲棍球協會侵占公款」案件,被監委高涌誠及蔡崇義認定用法存在重大違誤,提起彈劾,司法院職務法庭公開審理,今(30)日上午11時宣判,認為陳隆翔沒有違法,不受懲戒,對此,陳隆翔表示,證明監委斷章取義誣陷他。
    2020/06/30 13:06
  • 刁難到最後一天?!鄭照新:黃捷憂沒聲量蹭行情恐消失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1日)舉行「再見音樂會」,向市民朋友表達感謝,不料卻遭質疑濫用公帑,高雄市議員黃捷在活動當天也接連致電當時仍為高雄市新聞局長的鄭照新,詢問此活動是否有動用公款。對此,鄭照新今(12日)也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為大家說明,「再見音樂會」並無使用到公帑,雖然此活動為市府與新聞局合作,但市府只有負責協調場地,費用、搭建舞台,及場地復原的經費皆為民間所支出,而針對黃捷的質疑,他表示「沒有聲量可以蹭的時候,就會怕自己行情消失」,所以不斷質疑濫用公帑完全就是刻意刁難。另外,高雄市議員黃捷於臉書上自曝在昨天音樂會現場有舉辦「連署罷捷」的活動,鄭照新表示,在過去韓國瑜罷免選舉過程中,他們不斷強調這是民意聲浪,並非政黨或政治人物能主導,但同樣的現象換到自己身上時,就認為是對方刻意操作,這樣是用同個標準在看待罷免嗎?但他也認為,這應該是要由黃捷出面說明才對,在許崑源議長後事尚未辦妥時,談論政治現象不太妥當,但對方言論不符合事實時,只好出面澄清,不能誤導民眾。
    2020/06/12 17:03
  • 高二生陳屍冷凍廠!傳挪公款買幣 校:謠言

    高雄一所高職發生有高二學生陳屍校內的實習冷凍廠,甚至傳聞,說學生挪用12萬公款,投資比特幣失利,才會在冷凍廠想不開,學生們在網路議論紛紛,還說學校還下封口令,他們只能用注音發文,但校方痛斥說法根本沒有獲得證實,也強調只是提醒師生不要隨意揣測造謠,讓家屬受到二次傷害。
    2020/06/10 21:03
  • 台電課長涉侵占3千多萬 法院判易科罰金刑

    前台電課長姜姓女子,涉嫌在任職11年期間侵占公款逾3000萬元。法官考量姜女自首,依業務侵占罪對她44個犯行分別判處3到5個月徒刑,均可易科罰金,並訂應執行刑3年4月。
    2020/06/10 12:27
  • 巴西疫情慘! 聖保羅州長批總統是「病毒」

    南美洲的巴西,儼然是現在全球疫情的震央!巴西連續兩天,單日死亡數超越美國,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搞起政治鬥爭,下令搜索里約熱內盧州州長官邸和私宅,指控州長挪用防疫物資的公款,讓另一個大州,聖保羅州的州長出面痛罵,波索納洛跟新冠病毒一樣可怕。
    2020/05/27 13:46
  • 澳洲維州政府未公開顧問費用 一帶一路計畫惹議

    澳洲媒體報導,維多利亞州(Victoria)政府在參與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評估中,曾動用公款委託一家顧問機構提供意見,但事後未向公眾交待相關花費,相關爭議持續延燒。
    2020/05/25 14:50
  • 前屏市長夫婦涉貪污 更一審各處7年10月

    中國國民黨籍前屏東市長林亞蒓、藍俊良夫婦涉貪污案,一審遭判16年,二審分別改判8年6個月、7年10個月。高雄高分院今天更一審宣判,各處7年10個月。可上訴。
    2020/05/07 15:03
  • 《夫婦世界》燒到戲外 金喜愛老公被告貪汙1億

    韓星《夫婦的世界》女主角金喜愛,被爆出老公挪用公款高達42億韓元,相當於台幣一億,被前公司以貪汙和瀆職的罪名起訴,讓不少觀眾擔心會不會影響到金喜愛目前正在趕拍的韓劇。
    2020/05/01 17:20
  • 盜公款3千萬當直播主「乾爹」!他慘丟主管職人財兩失

    已婚的某日商公司翁姓前管理部長,日前因沉迷網路直播,覺得直播主長相甜美、工作辛苦,於是花錢斗內(打賞),無奈口袋不夠深,4年來挪用公款高達3000萬,塑造直播主們眼中「乾爹」的形象;東窗事發後,翁男不僅丟了高薪職、與妻子間的感情破裂,又因涉嫌掏空公款,近日被高院判處6年10月徒刑;本案將於5月19日續審。
    2020/04/15 16:07
  • 真鈔夾玩具鈔! 前郵局經理盜公款6百萬

    屏東郵局發生一名鄭姓前經理,因為投資失利,竟盜用郵局公款,以玩具鈔換走金庫裡的千元鈔票,甚至暗槓臨櫃現金,2年內得手近600萬,後續遇到稽核他才自首,上個月判決結果出爐,TVBS獨家訪問到媽媽,表示兒子非常後悔不會上訴,說當初兒子是被人騙了,替兒子叫屈。
    2020/04/15 12:14
  • 買蛋糕留紙袋「裝贓款」 女員工竊「300萬公款」

    台北市一間工程行的女職員,竟然趁著老闆出差時,利用午休時間,偷偷溜進他辦公室內的小房間,搬走300萬公司預備金。但這錢真的太多了,她還事先買了蛋糕,留下一個好大的紙袋,就是為了裝錢做掩護。
    2020/03/17 22:06
  • 「覺得她辛苦」!私吞公司3千萬 「斗內」直播主

    沉迷網路直播,竟私吞公司財產,買點數贊助女直播主!台北市一間私人企業的高層主管,遭檢方查出,涉嫌盜領公司的錢,4年多私吞3千多萬,沒想到開庭時,對方供稱,這些錢全部拿來贊助網路直播主,塑造出直播主們的「乾爹」形象,這回被依詐欺取財等罪,判刑五年。
    2020/03/17 13:48
  • 以為是假鈔!路上撿到13萬 欲私吞遭逮

    路上撿到錢,竟帶回家暗槓偷花!去年12月底,新竹一名黃姓保險業務員,騎著要回公司路上,不小心掉了要繳回的13萬6300元的公款,報警後,本來以為是一名老翁撿到,結果他只撿到資料袋,再調閱監視器,就發現是一名騎著電動機車的男子撿回家,偏偏沒車牌,警方追蹤了好幾天,恰巧又被巡邏員警遇上,他才坦承的確撿走,只是第一時間以為警方不知道信封袋有多少錢,竟然沒有吐實情,只還一半。
    2020/01/15 20:42
  • 遭控A走1億!電影公司女會計辯「只有幾百萬」

    宛如電影情節,女會計涉嫌侵吞公司1.1億!發行過「血觀音」的知名電影公司,指控自家女會計,A走廠商匯給公司的款項,每個月侵吞幾百萬,三年下來累積高達1億多,女會計被依業務侵占罪起訴,開庭時她坦承確實挪用公款,但金額只有4、5百萬,由於她目前一毛都沒賠償,法官認為有勾串逃亡之虞,裁定限制出境出海。
    2020/01/08 21:24
  • 轟豐年社替綠營輔選 他怒:這不算國家機器什麼才算?

    農委會旗下財團法人豐年社農傳媒,一向標榜是獨立農業媒體,不過近期豐年社邀約了數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上節目,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是替民進黨輔選,增加其曝光度,根本濫用公款行輔選之實。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今(22日)就痛批,如果這個還不算是「國家機器」,那麼什麼才算是「國家機器」?
    2019/12/22 15:18
  • 男子臉書炫富和錢堆自拍 警方秒逮捕:錢都是偷銀行的

    美國一名29歲男子利用職務之便從銀行偷錢,短短幾個月就偷了18次,總金額高達8.8萬美元(約265萬元新台幣),得手後他竟然絲毫不低調,還在社群軟體上炫富,PO出和一堆現金或車子的合照。目前他已經被依竊盜、挪用公款、偽造文書等多項罪名被捕。
    2019/12/17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