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公文 結果共1,947筆

  • 曾拒推?侯提「凍卵補助」政見 綠議員曝公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25日)提出鼓勵生育3主張,生第3胎的夫妻,排富可獲百萬補貼,以及要補助30至40歲女性「凍卵」,卻有綠營議員表示,自己過去曾向市府提案,應該「研擬凍卵補助」,被市府一口回絕!
    2023/09/26 15:20
  • 沒人力還要查假酒? 高雄「薑母鴨公文」惹基層警炸鍋

    警力緊繃現在還要查假酒?高雄市警局近日依高市財政局公函,發文至各分局要求派出所稽查轄區內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攤商是否使用假酒,引發基層員警不滿在臉書「靠北police」大罵,吃薑母鴨再爽的是你們!這種公文也敢發來交辦!引發熱議,對此,高雄市警局澄清,該公文均循往例辦理,多年來行政協助作為,沒有要求員警自行稽查。
    2023/09/25 18:04
  • 蔣稱收嘸蛋流向!陳吉仲嗆背黑鍋:僅時間差

    台北市長蔣萬安追進口蛋流向,今天(19)上午稱還沒收到農業部回函,這讓農業部長陳吉仲叫屈,說過去就是背了太多非事實的黑鍋,蔣萬安沒收到只是因為公文時間差,而這份公文也曝光,食品大廠義美也在名單上。
    2023/09/19 20:24
  • 國產蛋也淪陷!台中市抓到「未來蛋」標示不實 盧秀燕喊罰

    超思巴西進口蛋先前因「誤標效期」引起軒然大波,先前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中央公布雞蛋流向,今(19)日她表示終於收到農業部的回文,好在沒有等公文到才行動,上週三便已經採取自力救濟,啟動稽查,昨日查到一家「未來蛋」,明明已洗選但標示的製造日期卻是明天,市府將會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2023/09/19 11:49
  • 挨轟說謊!無派人隨團? 秘書處長隨侯訪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人在美國訪問,卻被綠營爆料,原先新北市秘書處公文,稱沒指派人員隨團,不過,卻發現秘書處長饒慶鈺「全程隨行」,怒批公然說謊。對此,新北市府回應,饒慶鈺是個人休假,非屬公務行程。
    2023/09/18 19:56
  • 不方便給?巴西蛋流向成迷 盧秀燕:中央給出公文說明

    日前因「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而全面下架,引起民眾擔憂,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正式發文向農業部索取進口蛋品資料,卻被回覆「不方便給」為由,讓蛋的流向更加匪夷所思,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呼籲,因此事關係民眾食安健康,希望中央能夠以正式公文提供流向。而農業部今天(15日)也回應,稱從未拒絕提供,因來電無法確認其單位及身分,有請對方依程序索取資料,已於昨晚接獲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來函索取相關資料,將依程序辦理回覆。
    2023/09/15 16:11
  • 停業同一天! 農委會啟動購蛋專案「超思」花2天又復業

    超思進口巴西蛋爭議持續,農委會在2月24日啟動進口蛋公文,同日超思公司突然停業,然而,3月2日,不到一個星期後,超思公司又重新復業,中間扣除228四天連假,只花了短短兩天,國稅局就成功辦理復業,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又是靠陳吉仲的關係。面對外界各種質疑聲浪,超思再度發表聲明。
    2023/09/08 19:32
  • 鴛鴦颱風強襲日本! 視網膜直擊街上「恐怖災情」:這不是大直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昨(7)晚發生6棟民宅塌陷傾斜,緊急疏散159位受災住戶並安置在旅店,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出動了解詳情;然而,住戶砲轟8個月前向北市府陳情,卻收到公文稱「沒有安全疑慮」打發他們,許多人因此氣到跳腳。沒想到,遠在日本的網紅視網膜也險些遇難,在小街遊逛竟驚見鷹架傾斜快倒塌,馬上讓人想起大直民宅一樣都是傾斜,引來網友錯愕回應:「差點以為東京也……。」
    2023/09/08 16:36
  • 牆裂、地斜、門難關 北市府遭控幫建商解套

    大直街建案造成民宅塌陷,整排住戶也都受影響,議員更怒批早在六月份就已經反映,當時會勘結果市府公文就說鄰損並非施工造成,不會危害公共安全,結果導致這麼嚴重的公安問題,抨擊建商根本是在賭一把。
    2023/09/08 13:49
  • 北市大直工地旁民宅傾斜 議員控市府解套公文釀禍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多棟大樓疑因周邊建案開挖傾斜,議員陳怡君今晨表示,市府都發局7月一紙「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解套公文讓建商繼續施工,是罪魁禍首。
    2023/09/08 06:34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超思回應,對於找蛋源紓解蛋荒被誤解,感到痛心。
    2023/09/05 23:33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 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稱,是超思協助,搶到巴西原本要賣給日本的蛋,不過,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
    2023/09/05 13:34
  • 外包司機控宅配通"遲發薪" 業者:按流程付款

    物流貨運也鬧人才荒,現在不少企業都會用外包人力,來彌補缺工狀況,但有宅配通的外包司機指控,應該在8/20發的薪資,拖了超過兩週都沒給,問了總公司會計部,被告知是因為董事長嫌外包費用過高,不批公文才會延後發薪,對此宅配通說,付款都按照流程進行,對於不實發言和描述,不予回應。
    2023/09/04 19:57
  • 徐耀昌退黨為韓國瑜叫屈 陳揮文怒嗆:「他」才是扯後腿第一名!

    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日前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造勢晚會中,除了表示要下架民進黨外,更大呼要「下架國民黨」;國民黨考紀會在14日送出公文,要求徐為此說明;而徐耀昌昨(22)日公開宣布退出國民黨黨,更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2020年總統時「冷眼旁觀」。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今(23)日便反問,難道郭台銘當年有幫韓國瑜嗎?他更痛批:「當過縣長當過立委可以這樣唬爛嗎?」
    2023/08/23 23:53
  • 詐團自稱「偵查隊組長」行騙!要求追贓款買黃金 警逮2嫌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張姓被害人日前接到一通以「新莊分局偵查隊重案組李組長」名義來電,電話中佯稱查緝詐騙集團成員,要求協助警方交付真正現金,張男不疑有他前往銀行提款時,經行員提醒驚覺有異,致電至新莊分局偵查隊找「李組長」,承辦員警立即告知其為詐騙話術,後續專案小組逮捕兩名犯嫌,並在身上查扣手機2支、假公文一張等證物。
    2023/08/13 14:18
  • 蔣絜安抄襲控強迫!槍手反嗆「被她脅迫」:職場霸凌逼離職

    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台大回函公文明確指出,蔣絜安抄襲且已達情節重大程度,故予以撤銷學位。蔣絜安昨(28日)已道歉辭職,並反控自己是在槍手薛雲峰的強迫下才接受「好意」。對此,薛雲峰列出7點反擊,指出是蔣請他「協助」完成論文,怎料卻變「被脅迫」,並控「一完成強勢逼迫我離職」、「職場霸凌」。
    2023/07/29 10:20
  • 「論文抄襲情節重大!」 賴清德愛將蔣絜安台大碩士被撤

    民進黨又一人被認定論文抄襲!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於5月時,向台大檢舉,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事隔2個月,游智彬今(28日)公布台大回函,公文明確指出,台大學倫會認定蔣絜安抄襲且已達情節重大程度,故予以撤銷學位。
    2023/07/28 19:00
  • 論文抄襲被台大撤銷學位 蔣絜安請辭民進黨客家部主任獲准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遭指控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及抄襲、中央大學客家研究所碩士論文是找槍手代寫,台大學位也發公文認定蔣抄襲情節重大,撤銷其學位。對此,蔣絜安今(28日)透過臉書PO文指出,「槍手」一事是自己遭脅迫,但會放棄學位,也辭去客家事務部主任一職。民進黨則表示,蔣已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請辭客家部主任,賴也已准辭。
    2023/07/28 18:55
  • 賴清德愛將蔣絜安碩士論文抄襲! 被台大撤銷國發所學位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遭新黨立委擬參選人游智彬檢舉她台大國發所的論文涉抄襲,游智彬今(28)日收到台大公文,認定蔣絜安論文有抄襲且情節重大,撤銷其學位。
    2023/07/28 14:14
  • 北流欠款!柯文哲怪文化部 遭反嗆「別牽拖」

    北流1.9億元爭議款再延燒,前市長柯文哲指出,是因為文化部的公文跑太久才導致的,對此文化部反擊"欠錢就不要牽拖別人了",而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也秀出公文直指,柯文哲根本沒通知過文化部要參與開會調解,是直到最後要付款了才通知文化部!
    2023/07/26 23:33
  • 柯文哲談北流喊「我負責」 北市府酸:拍影片不能解決問題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爆出1.9億爭議款議題,前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晚間在臉書發表影片,喊出「北流我蓋我負責,監院要查我不怕」為題,並稱若重來一次,他還是會蓋北流。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今(26)日表示,若拍影片就就能解決問題,問題早就解決了,質疑去年9月至11月間,柯前市府團隊到底與文化部間有什麼樣的正式公文溝通?市府已經把問題都點出來了,但柯團隊跟台北市議會民眾黨黨團,也是「已讀不回」。
    2023/07/26 15:00
  • 「2023大溪大禧」百納祈福活動起跑 張市長:打造重要的文化節慶品牌

    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往大溪區,出席「2023大溪大禧百納祈福GO開幕活動」,並頒贈匾額「浩氣千秋」予普濟堂。張市長表示,每年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聖誕,是大溪最隆重的日子,市府也透過「大溪大禧」,將大溪的風土人情一起介紹給全台朋友。今(112)年「大溪大禧」邁入第五屆,今日活動正式起跑,不僅有「與神同巡」傳統遶境的經典藝陣,活動期間還有酬神戲劇、「百納新藝,未來之境」主題特展及「百納新藝,時尚之夜」晚會等活動,期盼將「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慶典」打造為「大溪大禧」節慶品牌,也是台灣最大的關公文化慶典,讓民眾想到關公就想到大溪普濟堂,成為全台最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
    2023/07/24 10:50
  • 吳宗憲沒空看黃子佼2萬字文 突爆粗口「掀感情內幕」:我全扛下來

    吳宗憲、Lulu(黃路梓茵)、陳漢典今(21)日出席《綜藝大熱門》10週年記者會,3人一起搭檔了10年,對彼此都有滿滿感謝,製作單位還獻上特製獎盃犒賞他們。談到日前與黃子佼的風波,吳宗憲坦言最近很忙,沒有時間可以看他2萬字的心聲,「看公文都來不及了,還看什麼2萬言書,但是他老婆(孟耿如)比較辛苦,在這裡祝福他們,希望大家給更多的寬容、包容」。
    2023/07/21 16:17
  • 禁ChatGpt寫機密公文? 國科會擬訂指引

    生成式AI熱潮襲捲全球,CHATGPT幫不少人解決問題又提升效率,有高雄市議員就利用AI來質詢,花蓮縣政府也打算利用AI寫新聞稿,未來公務員不排除用CHATGPT寫公文,但就引發資安外洩的疑慮,國科會發布使用指引,明訂公務機關製作機密文書禁用生成式AI。
    2023/07/20 14:08
  • 北流1.9億爛帳 柯文哲:中央若不出蔣萬安要勇敢負擔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1.9億元工程款未結清,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長蔣萬安要解決,若中央不出錢,北市就要勇敢負擔,都是國家的錢,公文往返只是「答嘴鼓」浪費時間。
    2023/07/20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