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公帑 結果共795筆

  • 王金平配隨扈多花公帑? 徐國勇:未另編人事費

    立法院前院長長王金平座車昨天疑遇逼車,隨扈警官警戒亮槍一事,王金平已卸任立法院長,仍配有隨扈一事外界諸多好奇。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日)在立法院表示,王金平依規定提出安全維護申請獲核准,由保六警官勤務調整,未另編人事費用。
    2021/11/03 12:46
  • 監院糾正中市府 指東勢實驗教育園區虛擲上億公帑

    監察院今天指出,台中市政府105年決議辦理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案,未完成安全性評估就發包工程,虛擲公帑1億1602萬餘元;歷時1年7個月竟又公告廢止全案,損害政府公信,監察院糾正台中市政府。
    2021/10/18 11:27
  • 日本真子公主準婆婆陷A錢風波 民眾上街示威反對結婚

    日本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即將在10月26日結婚,然而對於準夫家爆出的醜聞也惹得日本國民不滿,認為真子公主不應該下嫁平民駙馬小室圭,在10日東京就聚集許多民眾走上街頭,逾百人手舉標語抗議這場皇室婚姻,他們並要求小室一家人不要再浪費公帑。
    2021/10/13 10:42
  • 經濟部活動成反罷免大會? 王美花挨轟:花公帑救林昶佐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進入第2階段連署!罷免領銜人鄭大平、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及金色力量主席童仲彥等人9日前往北市選舉委員會繳交3.3萬份連署書。北市議員王鴻薇掀出,經濟部長王美花近期竟在自家活動大動作力挺林昶佐,對比先前全台大停電、台積電被美國欺負她都不見,「要說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2021/10/10 12:12
  • 民代發函質疑台東免費一日遊 縣府:收到再回應

    台東縣政府振興經濟,動用4200萬元經費免費提供台東縣民縣內一日遊等。民代質疑活動參加人員遴選公平性等,函請縣政府說明。台東縣政府今天表示,等收到公文再回應。
    2021/09/28 16:54
  • 「土耳其五角大廈」 月星計畫挨批肥了總統裙帶

    有「土耳其五角大廈」之稱,將納入國防部、參謀總部、3個軍種司令部的「月星計畫」正在安卡拉郊外興建中,預定兩年內完工,卻挨批浪費公帑、肥了總統艾爾段裙帶。
    2021/09/13 09:25
  • 投資新廠耗時13年虛擲4.3億 監院糾正經濟部、中油

    監委葉宜津、王麗珍指出,中油辦理桃園煉油廠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投資計畫,耗時13年卻以停辦收場,虛擲費用新台幣4.3億元,還辦4次採購浪費706萬元公帑,監察院通過糾正經濟部、中油。
    2021/08/29 13:57
  • 幻象伴飛!戴資穎、麟洋配凱旋 護理師批:作秀浪費公帑

    中華隊本屆奧運賽事屢創佳績,羽球項目更是拿到1金1銀,為了慶祝選手凱旋,政府今(4)日安排4架幻象2000,在空中與選手搭乘的華航班機伴飛,天氣狀況允許下還會施放熱焰彈慶祝。時常在臉書上關心政治議題的護理師張喬瑜發文砲轟,正值疫情期間,很多人民還在面臨失業、沒收入的慘況,政府卻大搞排場浪費公帑作秀,質問「請問又要花多少人民納稅錢?」,也有網友也在下方留言,「除了金牌,其他選手都是屁嗎?」痛批根本是差別待遇。
    2021/08/04 12:57
  • 百姓苦還要再扒皮?蔡政府擬發5倍券挨轟:浪費公帑刷存在

    新冠疫情衝擊許多民眾生計,餐飲歇業及遭遇無薪假頻頻上演。為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疾呼,現在只有普發現金才能解決燃眉之急。她痛批民進黨政府想發3倍券、5倍券只是沒事找事、創造存在感,浪費公帑去印刷實體券,更別提因此耗費的作業時間與成本,根本沒辦法發揮對受創民眾「即刻救援」的效果。
    2021/07/29 16:34
  • 高端才過EUA 藍:外交部密問友邦要疫苗嗎?

    高端疫苗又再爆爭議了嗎?國民黨今天大動作開記者會,爆料有接獲一份外交部密件,內容是關於外交部要送高端疫苗給友邦,甚至發文日期還是選在高端通過緊急授權的隔天,藍營質疑是浪費公帑,圖利高端,對此外交部還沒有回應。
    2021/07/27 12:49
  • 檢舉達人出沒!3個月檢舉「8千件違停」 民怨:沒停車空間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從今年1月到3月,就接獲將近2萬件檢舉,其中有一位檢舉人告發超過8千件,不只要耗費警方人力,郵寄費用也高達30多萬,市議員康裕成在議會提出質詢,恐怕造成浪費公帑,市長陳其邁也說,停車格確實太少,已經要求交通局增設停車位。
    2021/04/16 13:21
  • 快訊/首次!食藥署砸千萬搶奎寧失策 免費送藥局

    全台6千6百多家社區藥局,近期陸續收到食藥署免費配送一罐共1千顆的奎寧。原來是去年傳出奎寧可治療新冠肺炎後,衛福部擔心全球斷貨,花費千萬元採購奎寧,但後來奎寧被移出新肺炎治療指引,避免公帑隨效期跟著報廢,食藥署決議免費將採購奎寧送給社區藥局。而這也應是史上第一次免費送藥給醫療院所及藥局。
    2021/04/04 10:16
  • 控基金會領公帑養網軍抹黑韓國瑜 王淺秋二審免賠免道歉

    去(2020)年1月正值總統大選,時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的王淺秋召開記者會,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領政府錢卻助養網軍,在網路上教導大家如何假扮韓粉發反串文,被基金會提告求償100萬元並要求刊登道歉聲明。台北地院去年一審判新文化基金會敗訴、王淺秋免賠,台灣高等法院今(30)日二審仍維持原判。全案可再上訴。
    2021/03/30 13:29
  • 遭質疑寄生國會 民眾黨駁:黨工協助黨團運作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今天表示,部分媒體報導中央黨部黨工「寄生」立法院黨團,與事實不符。他說,黨部一些人員到黨團一起開會,是協助黨團運作,沒有所謂「寄生」問題。
    2021/02/08 13:32
  • 拜登提1.9兆美元紓困案 共和黨議員:浪費公帑

    美國總統拜登的1.9兆美元紓困案遭遇共和黨人反對聲浪,國會保守派議員說紓困案含太多浪費公帑的計畫,而值此時刻,美國實不需要再舉債。
    2021/01/31 15:18
  • 藍質疑NCC補助建設5G圖利財團 柯建銘:圖利全民

    立法院今天處理前瞻第3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對NCC拿公帑補助業者蓋5G基地台有疑慮。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電信商已繳權利金結果還獲獎勵,這是圖利財團。
    2021/01/19 11:25
  • 砸兩千萬公帑買花 馬克宏夫婦惹眾怒

    法國媒體報導, 總統馬克宏夫婦去年花費千萬台幣, 替總統府購買鮮花, 幾乎是前任總統的5倍, 引發民眾強烈不滿。
    2021/01/12 16:07
  • 花公帑贈禮! 北市議會送議員萬元清淨機

    台北市議員們,近期都收到一份來自北市議會公關室送的「知名品牌空氣清淨機」,還貼心附上濾網,算一算市價超過百萬,經費竟來自人民的納稅錢,被質疑難道是慷全民之慨?議會則說是因為今年議員聚餐沒辦,加上疫情下照顧議員健康,才會把經費轉而購買贈送。
    2020/12/26 17:35
  • 綠美橋800萬重上漆 竟是「危橋」得再花4千萬

    南投市知名地標綠美橋,被民代爆料,才剛耗資800萬重新油漆裝潢,沒想到檢測報告出爐,它竟然是座危橋,鋼索銹蝕鬆動,必須封起來立即修繕,修繕金額預計將花4000萬,居民質疑縣府浪費公帑。
    2020/12/22 19:35
  • 又打統編!賴清德「買2支威士忌」報公帳 府方廠商急回

    從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風波」,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買漫畫給孫女,近期蔡政府因官員「打統編」屢遭外界質疑濫用公帑,豈料現在竟又再爆出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到雲林參訪購買威士忌,結帳時也打上「總統府統編」,對此,府方和廠商都親自回應了。
    2020/12/19 08:36
  • 政院小編花公帑做「哏圖」 蘇揆:真的很對不起

    立法院攻防,藍營沒有再度杯葛,而第一位登場質詢的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針對政院花公帑要小編做哏圖攻擊在野黨,是違反行政中立來質詢蘇貞昌,而蘇貞昌也首度因為網軍哏圖的事情,公開道歉。
    2020/12/01 12:34
  • 快訊/取消訪台! 美環長卸任前出訪遭批浪費錢

    根據美國彭博社的報導,原訂於12月5日率團訪問台灣三天的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已經取消這次訪問行程,原因是川普政府即將下台,惠勒任期僅剩下不到2個月,卻還要花大筆經費包機訪台,引發濫用公帑的疑慮,環保署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公告表示,「由於緊迫的國內優先要務,已經推遲了惠勒署長的訪台之行」。
    2020/11/25 08:16
  • 批政府拿公帑攻擊在野黨 江啟臣:怎麼朝野和解?

    美國大選仍膠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美國與兩岸關係密切,任何結果都會影響台灣利益,呼籲政府事先研判美國大選後的情勢。
    2020/11/06 12:39
  • 北市體育局長被控囂張 陳情信七問柯文哲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李再立被同仁投訴,陳情信中列了七大罪狀,像是縱容部屬、羞辱同仁等,還被爆料疑似公器私用,用公帑在局長室外設置女性淋浴間,幾乎都是局長太太在用,對此,李再立表示是因為方便同仁使用,聽到這樣的爆料,非常沮喪。
    2020/10/28 13:13
  • 內鬥? 軍情局長遭爆「花公帑改辦公室風水」

    周刊爆料,現任軍情局局長中將羅德民,因為篤信道教,私自未經過安檢,就帶風水師到門禁森嚴的軍情局內辦公室,還花了數十萬公帑來裝潢擺設改風水,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不徇私,而軍情局也發聲明怒斥非事實,不排除要提告。
    2020/10/07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