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公家機關 結果共407筆

  • 京都29.5度 日本上班族啟動Cool Biz

    今天全台各地都熱,台北高溫達到34.8度,日本同樣進入夏天模式。通常5月才盛開的粉蝶花,今年提早在4月中就開,讓黃金週連假的的遊客,錯過了盛開期;不過也有地方,趁著假期推出粉紅色蒸汽火車,吸引觀光客上門。而進入5月,日本公家機關和企業則啟動Cool Biz,辦公室冷氣設定28度,大家著輕裝上班,節約能源,有企業甚至呼籲求職畢業生,免穿套裝來面試。
    2018/05/02 20:54
  • 招聘廣告物化女性 人權組織強烈批評

    中國大陸就業市場普遍存在性別歧視,人權組織日前發布報告,嚴厲批評徵才廣告物化女性。另外20%的大陸公家機關徵才廣告也公然指定男性優先。
    2018/05/01 14:36
  • 日企研發 不用密碼!新手機認證方式

    忘記密碼,是現代人愈來愈經常面臨的窘況,除了設定密碼的組合變得更複雜,有些網站甚至要求定期修改密碼,以防止密碼被盜,卻也造成使用上的不便,因此日本最近就在極力擺脫密碼,有業者花了一年時間,開發出智慧型手機的認證系統;就連大阪的公家機關以前要求職員每3個月換一次密碼,讓不少人常常因為記不起密碼而影響到工作進度,如今他們也導入一種「活體認證」,上班時只要伸出手感應一下,電腦就會自動登入!
    2018/04/24 21:43
  • 「上屋頂拔菜」 城市農夫自耕共餐樂

    全球各大城市正掀起一股「農耕熱」,過去4年來,台北市已經有超過9萬人投入「都市農耕」,到公家機關的屋頂,或是閒置的國有地上種菜,打造「另類農村」,除了有效利用雨水、享用安心蔬果,更能減緩都市「熱島效應」,像是北投區公所開放里民上屋頂種菜,收成的蔬果還能替社區共餐的長輩加菜、顧健康。  
    2018/04/20 00:00
  • 騎士撞斷交通桿﹑花草 公家報價逼近2萬

    台南市一名交通大隊中隊長上班途中目擊前方有一輛休旅車,因貪圖方便竟然從機慢車道超車,導致一旁的學生受到驚嚇摔車,駕駛第一時間跑了,還好有這一名警察協助把人攔下,因為學生車禍時撞斷一支交通號誌以及安全島上的花草,公家機關報價維修費要1萬7千多元,最後是肇事駕駛派人處理以3000元搞定。對此公路局表示,民眾毀損公物只要負責恢復原狀,至於要委託哪一間廠商並沒有強制規定,會再進一步了解。
    2018/03/08 20:46
  • 50役男吹半小時冷風接長官 柯文哲:馬屁文化要改

    公家機關的馬屁文化向來為人所詬病,今日台北氣溫冷颼颼,卻有50名替代役男被安排僅穿著薄襯衫,在門口練習呼口號半小時,列隊迎接長官抵達。
    2018/02/23 12:27
  • 閣員團拜完真的掰? 賴改初七院會閉門拜

    大年初六公家機關都會舉辦團拜活動,但行政院今年卻低調取消官員們拜年的活動,改在初七召開院會時再舉行,讓人聯想難道是內閣即將改組,賴院長怕官員被追著跑才低調不舉行團拜嗎?但行政院解釋是因為農曆年前才發生花蓮大地震,賴院長覺得這個時候團拜不洽當。
    2018/02/20 18:41
  • 連馬路都能偷!大陸江蘇800公尺路賣2萬5

    中國地大物博,奇人奇事更是層出不窮!根據大陸騰訊新聞報導,江蘇宿遷一村有一段將近800公尺長的馬路,竟然不翼而飛!村民原本以為是政府修路,沒想到警方調查後發現,柏油路被人整個刨起挖空,拿走賣錢!
    2018/02/03 15:00
  • 工作10年考上公職 他揭「6大亂象」氣到罵髒話

    許多人嚮往穩定的工作和薪水,因此會準備公職考試,希望能成為公務人員。但最近有一名男網友上網抱怨,他好不容易考進公家機關,沒想到裡面不但亂象一堆,尤其看到其他人工作態度,讓他忍不住大罵「誇張」,直言「公務人員會被罵不是沒有理由的?」發文一出,立刻引發其他網友的熱議。
    2018/02/02 16:05
  • 可惡!自己訃聞瘋傳 宜蘭民代林峻輔氣炸

    宜蘭冬山鄉民代表林峻輔去年底冬山鄉長初選民調勝出,不過最近電話卻接不完!打來的不是要恭喜,而是要確認他的人身安全。因為近來有不明人士寄了林峻輔的未來訃聞給各公家機關,行為相當惡劣。
    2018/01/12 14:21
  • 台灣低薪「什麼都要便宜」 專業不值錢?

    台灣由於長期低薪,衍生出習慣便宜付費以及凡事都要吃到飽的社會文化。有位職場專家去年參加十幾場演講後發現,原來公家機關長期以來,都有演講費時薪不得超過1600元的規定,就連具有國際地位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不例外。不少設計師也感嘆,由於台灣人不懂尊重專業,認為不用付費就能拗到專業服務,或有錢的就是老大,這種退步心態恐怕已阻礙台灣進步。
    2018/01/05 23:07
  • 補助私幼未編預算挨批 柯文哲:調度僵硬

    台北市長柯文哲擬用教育發展基金補助3、4歲念私幼學童,被議員批評未編列預算是規避監督。柯文哲今天表示,公家機關在1年前要編好預算,資金調度僵硬,難怪比不過私人企業。
    2017/11/21 16:17
  • 索國首都遭2起汽車炸彈襲擊 至少30死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市中心,當地時間14日下午,遭到兩起汽車炸彈襲擊,因為是市中心鬧區,附近有多家餐廳、飯店以及公家機關,爆炸威力震毀多棟建築物,還有至少30人死亡,多人受傷。
    2017/10/15 10:44
  • 便民?女子用公家電腦上臉書 引兩派網友論戰

    利用公用電腦上臉書,到底對不對?網友在爆料公社上發文,寫下「我每天都來,我的網咖就是戶政事務所,我臉皮厚天下無敵」,原來是一名女子在戶政事務所的公用電腦處上臉書,雖然當時沒有人排隊使用,但這樣的行為到底算不算便民服務?意外引發兩派網友激辯!
    2017/08/26 17:06
  • 票難求!排買月票逾2千號 1248號苦等5年

    等一個公有停車場的月票要多久?台中市府後街地下停車場,民眾為了排隊購買月票,排到2千多號,最近一位排到的民眾甚至等了5年,追究原因發現早在民國91年停車場啟用,當時公家機關都在附近,市府為了方便洽公民眾、上班族跟附近居民,給予優先購買月票的資格,而且只要排隊一次就能永久保有月票權,但隨著人口、開車族變多,停車位需求增加,湧入排隊買月票人潮,市府因此打算改成每年抽籤,卻引發長期使用月票的民眾抗議。
    2017/08/18 18:50
  • 搶種電!台東鋪太陽能發電 年賣4700萬

    台東是全國日照發電效率第8名,從102年就開始推動,在公家機關和校園屋頂鋪設太陽能板發電,廠商賣電的收入,105年時就高達4千7百萬,而今年也開放民眾申請補助,在自家屋頂種電,但台東民宅違建率超過8成,成了種電阻礙。
    2017/08/11 17:15
  • 新版「電價公式」 經濟部:無調漲壓力!

    最近天氣高溫炎熱,很多民熱到受不了,大家都會開冷氣,政府不斷底宣導節電,雖然現在解禁公家機關下午1點到3點可以開冷氣,前瞻「綠能建設」恐讓電費漲價,經濟部說將以確保民生基本用電330度不漲為政策方向,維持電價穩定,數據顯示我國去年再生能源僅占全部5.1%,較核能發電13.5%低,為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經規劃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達20%。
    2017/08/10 22:53
  • T怪客踢新聞/關這些冷氣 保證不挨罵

    行政院要求公家機關午間關掉冷氣的措施,立意沒甚麼問題,但顯然再次激怒公務員,這或許也不是決策官員害怕的結果,但被多數民眾嘲笑豬頭,這可就是政治問題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反正天氣還會繼續熱下去,供電仍然有天知道哪裡還會出差錯的風險,下次再碰上類似狀況該怎麼辦?
    2017/08/08 12:18
  • 傳公家關冷氣9日解禁 政院:最快13日

    行政院今天舉辦親子日,院長林全開心和小朋友互動,不過可能怕小朋友太熱,政院大禮堂冷氣是開到了26度,對比公家機關下午1點到3點要關冷氣來節電,現在也傳出最快明天就有可能解禁,不過對此政院表示最快應該是13日。
    2017/08/08 11:34
  • 政院:公家機關午後關冷氣預計13日解禁

    媒體報導指公家機關午後關冷氣的節電政策最快明天解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該措施是因應和平電廠電塔倒塌無法送電,若提早修復才可能提早取消,目前仍預計13日解禁。
    2017/08/08 10:25
  • 關冷氣節電無用!? 立院、交通部都跳電

    全台面臨限電危機,公家機關節電不吹冷氣,效果似乎有限,因為今天下午立法院和交通部都出現了跳電情形,尖峰時段電力備轉容量相當低,恐怕接下來就會有限電情況發生。
    2017/08/07 19:08
  • 室溫40度?台電關冷氣 員工中暑急救

    行政院下令,公家機關下午1點到3點關冷氣,台電公司響應中央限電令,沒想到有同仁不敵酷暑,直接中暑送醫,電力工會還發函給台電公司,強調關冷氣政策,會嚴重影響員工健康,對此,台電強調,平常關冷氣,窗戶會打開,況且空調關閉仍有餘溫,都能降低同仁中暑機率。
    2017/08/06 12:33
  • 陳時中推「夏季制服」消暑 公務員:還是熱啊

    公家機關節電措施實施一個禮拜下來,公務員熱到受不了、抱怨連連,現在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突發奇想,說公僕乾脆來做「夏季制服」,但就有公務員坦言,穿制服不吹冷氣還是很熱,而且恐怕要花上一大筆錢,根本不可行。
    2017/08/06 11:17
  • 台公部門限電 美州長建議穿夏威夷衫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天拜會夏威夷州長大衛.井下(David Ige)時表示,現在台灣公家機關正在限電,大衛.井下笑說,建議官員改穿夏威夷衫。
    2017/08/03 16:34
  • 「電省哪?」政府節電首日 用電量不減反增

    宜蘭輸電電塔因為颱風倒塌,面臨限電危機,行政院發文給全台公家機關,要求下午1點到3點關冷氣吹送風,但實施首日1日下午尖峰時段用電量,居然還比前一天7月31日還多了300萬千瓦,況且這時間民眾洽公最多,也都熱到受不了。
    2017/08/02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